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喻黄】竹马竹马

给 @金凌舅妈 的生贺,晚了一天,抱歉抱歉

喻黄五岁年龄差,竹马竹马,要小少天喊【文州哥哥】

设定在年幼孩童,私设颇多,ooc请见谅

—————————————————————————————————————

黄少天对于童年的记忆,便是在各个亲戚朋友家度过的。

黄少天的父母工作非常忙碌,时不时就要去外地出差,而且每次出差少则七天,多则一个月。

虽然也不是不能请保姆看照黄少天,但是总是不放心一个陌生人照顾小孩。于是每次夫妻二人都不在家的时候,就会把黄少天安排去亲戚朋友家暂住。

黄少天最常去,也是最喜欢的便是小姨家。因为小姨家有个比他大五岁的小哥哥,名叫喻文州。黄少天非常喜欢和他在一起玩。

黄少天的姨夫是再婚人士,和黄少天小姨结婚的时候,身边就带着前妻给他生的儿子。这个儿子,便是喻文州。

为此,黄少天的外公非常讨厌姨夫,认为是他拐走了他的女儿。连带的,也非常讨厌这个突如其来的外孙。每次回老家,外公总是叮嘱黄少天少和对方一块玩。

不过,小孩子哪懂大人那些门门道道?他只知道,所有寄宿的亲戚中,就小姨他们家对自己最好,喻文州也是各个亲戚的兄弟姐妹中,对自己最好的一个。

黄少天的母亲和她妹妹感情从小很好,他们一家是唯一没有出声反对小姨和姨夫,而且黄母还给二人婚礼悄悄送了贺礼和礼金。

小姨理解姐姐夹杂在父亲和自己之间很不好做,姐姐能有这份心意可以说是非常感激了。

咳咳咳,话题好像扯远了。

其实,打一开始黄少天对喻文州并没有任何好感,再加上外公的挑唆,黄少天更是认为喻文州和他爸抢走了自己漂亮的小姨。

 不过在喻家住过两次之后,两个孩子的感情就变得异常要好,让双方家长大感诧异。

不过诧异归诧异,大人觉得大抵只是小孩子心思单纯,并没有多想太多。小姨和姨夫更是热情的表示,既然两个孩子感情那么好,只要需要帮忙看照黄少天,就干脆送来他们那儿。

两个孩子关系为什么会变那么黏糊,其中的小秘密也就喻文州才了解的一清二楚。不过出于拉勾勾的保证,大人问起也只是笑着说:“因为少天非常可爱啊!我很喜欢他。”

“什么可爱?我可是个男子汉,应该是帅气才对!”黄少天鼓起了脸颊。

两个人关系变好的开始,是黄少天第一次寄宿喻家的某天晚上开始的。

由于外公灌输的印象,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态度非常不好,也非常疏远姨夫。

尤其是长辈不在的时候,就各种给喻文州摆脸色,各种呼来唤去。甚至因为一点不顺心就嚎啕大哭,把双方家长都招来了。

喻文州当初还是个十岁的小孩,对于黄少天一股脑儿的指责怎么可能承认?

最后,多亏黄父明察秋毫,很快搞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把黄少天批了一顿。

所以,黄少天就更讨厌喻文州了。而喻文州,更是反感这个任性的小鬼。

过了两天,夜里天气突然大变,喧嚣的雷雨声吵醒了睡梦中的喻文州。

喻文州揉揉眼睛,迷迷糊糊的看了看被雨滴疯狂拍打窗户玻璃,便下床去了厕所。

喻文州经过客房的时候,伴随着雷雨声,隐隐约约听到细微的哭泣声。

“错觉吧……”喻文州自言自语着,去了厕所解手。

在回房间的路上,再一次经过客房,又听到那细微的哭声。

“难不成是那个小鬼出事了?”喻文州终于有些不安了。

本来是打算安排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睡的,毕竟两个小孩嘛!而且喻文州的床也不小,多容纳一个五岁的儿童没问题。

但是黄少天死活都不肯和喻文州睡,小姨也不好真的听黄少天的话让他睡客厅沙发,只能把客房整理出来让黄少天睡。

一开始姨夫还很担心,毕竟那么小的孩子睡那么大一个房间,会不会害怕什么的。

不过,一连睡了两晚都不见黄少天抱怨,姨夫也不在意了。

喻文州进了客房,床上的被子是掀开的,枕头还是落地上的。重点是:床上没有那个小小的人影!

外面的雨声实在太大,喻文州实在分辨不出哭声是哪儿传来的。直到突然一道闪电划破天际,随即而来一阵“轰隆隆”的巨响,从角落的衣柜里面传出一道带着恐惧的尖叫声。

喻文州连忙跑过去,打开衣柜的瞬间,他看到的不是那个任性妄为的小鬼,而是一个全身害怕的瑟瑟发抖、哭的稀里哗啦的小孩。

黄少天发觉衣柜门被打开,被吓得啜泣更加厉害。结果看到是自己熟悉的人,也不管对喻文州讨厌不讨厌,直接就扑到对方怀里,紧紧抓着喻文州的睡衣“哇哇”大哭。

这下子喻文州有些不知所措了,毕竟他在早熟,也不过是个十岁的小孩子。

没多久,一阵电闪雷鸣又来了。虽然比之前来势小了一些,都是黄少天的哭声更大,还一边捂着耳朵摇头一边使劲儿往喻文州怀里钻。

看着怀里哭的不停抽噎的小包子,喻文州不知为何感觉内心一处的柔软被狠狠的触碰了。于是他伸出手臂,一边抱紧怀里的小人,一边轻轻拍打着黄少天的后背,一边轻声开口:“你……怕打雷?”

“嗯……呜哇哇!它又来了!”黄少天再次被电闪雷鸣吓哭,完全顾不得其他。

喻文州连忙重新抱紧黄少天,一边拍背一边出声安抚:“少天乖乖,少天不哭。文州哥哥在,少天什么都不用怕,因为文州哥哥会保护少天的。所以少天不怕,少天乖乖,少天不哭……”

不知道是喻文州的怀抱太有安全感,还是喻文州的安抚声音太过温柔,黄少天很快就沉沉入睡,只不过双手还是紧紧的抓着喻文州的睡衣不放。

黄少天入睡了,喻文州也开始犯困了。看着怀里不肯放开自己的小人,喻文州使出吃奶的劲儿抱起黄少天爬上客房的床,给二人盖上被子便沉沉入睡。

第二天早,黄少天因为感觉失去了给他带来安全感的“抱枕”清醒。坐起来之后,他便发现正在整理衣柜的喻文州,顿时明白了一切,感觉脸上一阵发烫。

“起来了吗?”喻文州合上衣柜的门,走到床边。“那麻烦你叠被子了,我去把早餐热一热。”

喻文州说完正想离开房间,不过却被黄少天拉住了衣角。

“怎么了吗?”喻文州疑惑。

黄少天张了张嘴,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最后开始出声了:“那个……文州哥哥,昨晚的事,能不能不要说出去?”

喻文州了然,微微弯腰,把右手的小指伸到黄少天面前,问道:“那,我们要不要拉勾勾?”

黄少天错愕的看了看喻文州,总于是露出大大的笑颜,点点头:“要。”

“谁说话,不算数,谁就是小猪!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两个小孩熟练的勾着小指,窗外因雨过天晴变得清爽清朗,二人之前的不合似乎也因昨晚之事烟消云散了。

后来喻文州长大之后,陪着同父异母的小妹看《樱〇高校〇公关部》的时候,看到女主被发现怕打雷那一集,不禁想起那一晚的黄少天。这才想起,黄少天似乎只是在自己家比较放得开,去其他人家非常拘谨。寄人篱下的生活怕是真的很不好受,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不依赖别人长大”的意思吧?

不过,这个都是后话了。

后来发生的另一件事,是黄少天第二次寄宿在喻家的时候。

那段时间父亲和小妈妈因为公司出了状况变得异常忙碌,小妈妈每次都是匆匆忙忙回家给两个小孩做完饭就赶去公司帮忙。喻文州因为已经是小学四年级的小学生了,再加上亲生母亲早逝的关系变得早熟自立,很自然的就担当接送黄少天上下幼儿园的事。

结果,第一次去接送就出了事。

因为幼儿园的其他小朋友嘲笑黄少天没爸妈,还合作一起欺负人,喻文州保护心切便冲上去推了那几个小孩,拉起黄少天就跑。

事后,喻家自然免不了带着喻文州没,给几个小孩以及小孩的家长赔礼道歉。

黄少天等喻文州回家之后,又是抱着喻文州一顿又气又哭的。

“他们太过分了,明明是他们先欺负人,文州哥哥是在保护我,文州哥哥根本没错啊!”黄少天第一次对自己喜欢的小姨发脾气了。

“我们知道啊!”小姨笑道,“所以这个周末,我们决定带你们俩去游乐园玩当奖励。”

黄少天顿时迷糊了,不明所以的开口:“可你们不是……”

“表面工作还是要做的,不过文州保护弟弟的行为是对的,当然要奖励。”姨夫放下报纸。“刚刚好公司的事情都解决了,周末就带你们俩去玩吧!”

“啊?”黄少天这下子完全迷糊了。

喻文州挠挠头,说道:“谢谢爸爸,我下次会注意方法的,不会再那么莽撞了。”

黄少天看看喻文州,又看看小姨和姨夫,最终叹口气:“真搞不懂你们……”

晚上的时候,黄少天抱着枕头出现在喻文州房间里面,那时候的喻文州刚刚好写完作业。

“少天?怎么了?找我有事吗?”喻文州合上作业本,把黄少天拉进房间。

“文州哥哥,我今晚能不能和你一起睡觉……”黄少天小小声的提出要求。“你放心,我不踢被子也不尿床。”

“可以啊!本来小妈妈就是担心你不习惯和我睡才安排你去客房的。”喻文州把黄少天手里的枕头放在自己的床上,然后把黄少天抱上床,“我去收拾一下书包,一会儿就过来陪你睡觉。”

“好!”黄少天露出乖乖的笑颜。

看着喻文州有条不紊的整理着课桌和书包,黄少天总于是耐不住打破沉默:“文州哥哥……”

“怎么了?”喻文州一边收拾,一边给黄少天回了个眼神表示自己在听。

“我有点奇怪,你为什么不讨厌我小姨。”黄少天话落,便看到喻文州一脸疑惑地看着自己,连忙补充,“因为童话里面都是这样啊!后妈总是对小孩很不好,所以大家都非常讨厌后妈不是吗?虽然我知道小姨人很好很漂亮,可是你好像从一开始就不在意小姨是你后妈的样子。”

喻文州听完了然,笑了笑继续收拾东西,说:“其实我还挺感谢小妈妈的。我听爸爸那边的亲戚说,我亲生妈妈是因为生我难产死掉的。我是不太懂大人说的难产什么的,不过我爸爸是一个人把我带大的。爸爸还和我说过,我不用为母亲的事难过,因为我是怀着母亲对我的爱和期待出生的。”

黄少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安静的听着。

“爸爸的辛苦我都有看在眼里。而我太小,帮不了什么,我很小就想过,有谁可以帮忙照顾我爸爸就行了。”喻文州收好书包,走了过来打开床头灯,关上大灯,爬上床。“最初我也很担心小妈妈会不会和故事里面的后妈一样对我,不过我一想到爸爸和她在一起很幸福的样子,我就不在意了。况且,小妈妈对我也非常好啊!还劝我早上不用早起帮忙做早餐,说小孩子就该多睡一点什么的。”

喻文州抖开被子,和黄少天一起躺下,笑道:“我都准备好和灰姑娘里面一样,天天做家务什么的了。”

“我小姨当然超级好啊!而且你现在不是有两个妈妈了吗?”黄少天在喻文州不解的表情下,掀开被子下床跑到窗户前,踩着板凳打开窗,“我听我爷爷说,人死后会变成天上的星星,在天上守护自己最爱的人哦!文州哥哥,你亲生妈妈一定也一样啦!”

“是吗?”喻文州也下床,走到窗户前看着漫天的星星。

“文州哥哥你看,那颗星星一闪一闪的,那一定是你亲生妈妈的星星。”黄少天指着一个正在闪烁的星星说道,“我爷爷说,星星在一闪一闪的,是因为看到了自己想守护的人,在给你传递讯号呢!来,文州哥哥,和你亲生妈妈打招呼啊!”

喻文州看了看黄少天指的那颗星星,在看看黄少天,终于是露出一抹非常开心的笑颜,轻声开口:“妈妈,我和爸爸现在过的很好哦!小妈妈也非常照顾我们,我还认识了一个新表弟,请你在天上一定要过的好好的哦!”

那一晚之后,二人关系变得更加亲密,黄少天寄宿在喻家的次数也变得越来越多。

随着时间的推移,黄少天不知不觉也第一次进入了三党的行列,而喻文州已经是大二的大学生了。

“我恨数学!!!”黄少天仰天长啸,“天底下为什么会有这种令人发指的科目啊啊啊……”

喻文州此时正在黄少天家里帮黄少天补习功课,作为过来人倒是比较理解黄少天的压力。

“行了行了,我再给你讲一遍好不好?”喻文州打开书本,准备就着公式再讲一遍。

“今天说好和同学去灭了对方公会,现在被这个该死的数学卷子搞砸了。”黄少天气哼哼的抓起笔。“文州哥,我可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才做的,不然我早就丢一边去了。”

从小和黄少天一起长大的喻文州,还会听不出黄少天话外话吗?非常熟练的打开一本习题卷,摊开在黄少天面前,说:“你把这张卷子也做完,我就带你出吃巧克力冰淇淋火锅,怎么样?”

“可是,我的游戏……”黄少天顿时纠结了,兄弟和美食,果然不能兼得吗?

喻文州揉揉黄少天的头,笑道:“一会儿我帮你打,你就好好的做卷子吧!”

“好吧……虽然文州哥你手速很慢,但是你策略好,我勉强接受你的提议吧!”黄少天说完,拉了拉喻文州。“快点,再给我讲讲这道题。”

“好啊!”

之后在冰淇淋店,黄少天兴冲冲的消灭着喻文州帮忙淋上巧克力的冰淇淋,每吃一口一脸幸福的表示:果然夏天就要吃冰淇淋~~~

“说起来,小时候的少天非常讨厌我呢!”喻文州也吃了一口冰淇淋。“还故意骗大人,说我打翻了你的冰淇淋。”

“那都是多小时候的事情了?我不是还小吗?”黄少天一下子也被勾起了回忆。“怎么?文州哥要翻旧账?”

喻文州笑了笑,说道:“没有,只是突然有点想念那个在雷雨天,扑倒我怀里哭哭啼啼的小哭包。”

黄少天有些心虚的把视线移开。

“想一想,那个成天跟着我身后,喊我‘文州哥哥’小哭包,如今也长大,要考高中了呢!”喻文州笑眯眯的说道,“想到你以后还要考大学,交女朋友,结婚生子,不知道为什么我突然有点寂寞了。”

“你不也会这样吗?”黄少天舀了一勺巧克力,淋在一勺香草冰淇淋上面,推到喻文州面前。“而且你比我大,会比我先谈恋爱交女朋友,比我先结婚生子,我……”

喻文州却是摇摇头,说道:“我大概一辈子也不会结婚了。”

“为什么?!!”黄少天有些吃惊的看着喻文州。

“因为这里……”喻文州指指自己心脏部分。“住了一个人,已经容不下其他人了。”

黄少天顿时好奇,问道:“谁啊?居然会让我们大名鼎鼎的喻大才子如此痴恋到如此地步。”

喻文州闭上双眼,双手叠交在鼻子下面沉吟了一会儿,然后睁开一只眼看了看一脸求知欲旺盛的黄少天,忍不住笑出声:“不告诉你。”

“我都不说,小气。”黄少天继续吃着面前的冰淇淋。

“到了合适的时候,我就告诉你,好不好?”喻文州伸手揉揉黄少天的头。

“真的?”黄少天挑眉。

喻文州像小时候一样,伸出右手的小指到黄少天面前,笑眯眯的问:“要不要拉勾勾?”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小指,也忍不住笑出声:“要!”

“谁说话,不算数,谁就是小猪!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炎炎夏日,两个爽朗的笑声回荡在一家简单的冰淇淋店里。

喻文州看着继续和冰淇淋大战的黄少天,随即望向店外人来人往的车辆。

或许,有一天,真的可以告诉少天呢!

 

.

END

评论(9)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