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方士谦生贺/方王】震惊!微草正副队竟然有交往对象了!

一号选手报道——第四题:双向暗恋但是狗血梗!

出题人: @阿茶 

原题目:暗恋的那点小事儿

※我自首,我道歉,我真不会写狗血,后面完全ooc【泪奔】

——————————————————————————————————

    方士谦和王杰希不对盘,这是微草众所周知的。

    不过,王杰希喜欢方士谦,这个是只有王杰希才知道的事情。

    然而,方士谦暗恋王杰希,这个秘密方士谦只告诉了张佳乐。

    “嘲笑你的第N天,今天还是怂怂方。”张佳乐毫不客气的第N次在方士谦QQ语音自己吐苦水的时候强烈吐槽。“喜欢就去告白啊!磨叽个鬼鬼啊?你丫的还是不是个大老爷们儿?是个纯爷们就赶紧去告白,被拒绝我绝对第一个嘲笑你。”

    “滚!张佳乐你敢出个好主意吗?你就这样追人的?”方士谦恨不得爬过屏幕掐死对方。

    张佳乐笑声突然停下,很认真的反问:“你觉得对小王那人,除了直球还有更好的方法吗?”

    “……”方士谦默认了,方士谦又怂了。

    “隔三差五的跟我说也没啥用啊!我又不在B市,除了吐槽你之外,啥都做不了。”张佳乐继续直言不讳。

    方士谦认真思考了很久,回答:“你可以选择语言鼓励我。”

    这回轮到张佳乐沉默了。几秒后,张佳乐直接挂掉QQ语言,小窗留言——再为这事儿骚扰我,我就在职业群里公开你喜欢王杰希!

    方士谦立刻发了一张“灰灰”的防风表情包,速度关掉了和张佳乐的小窗。

    “唉……问谁好呢?”方士谦翻着QQ联系人的目录,鼠标停在林杰的QQ上面,随即又挪开。“算了,老队长要是知道,还不吓出心脏病……真是的,我纠结那么多干嘛?不再喜欢他不就行了?不就是克制喜欢的心情吗?又不是什么难事。”

    之后,方士谦就自动给自己增加了许多工作,除了战队的工作之外,他还在青训营发掘了几个新人。几个新人中,袁柏清他直接钦定为自己的接班人。

    微草最强的战术之一就是双治疗切换,然而双职业精通是最难培养的。方士谦把自己多余的时间,都留在培养袁柏清双职业操作技术上面了。袁柏清自然也是不负方士谦的期待,虽然还不及方士谦那般可怕,但是两个职业都玩的足够的中规中矩,现在面临的难题就是如何自由的切换两个职业的模式。

    虽然守护和牧师都是治疗职业,但是操作手法大相庭径,若是用另一个职业的操作手法操作另一个职业,在团队战中会出现相当多的失误和漏洞,足以让敌人把己方击溃。

    方士谦在纠结这个问题,王杰希也在替他担心。

    “还在替袁柏清的事着急吗?”王杰希放下餐盘,坐在方士谦对面。“你要不要放松一下比较好?毕竟欲速则不达,我以前听前辈说过,你做到双职业精通,也是花了很长时间。”

    “问题我只有两年了。”方士谦头疼的掰着手里的馒头,完全吃不下。“家里给我下了最后通牒,只许我再打两年电竞。虽然说,双职业的关系,本来对我的手负荷就比较大。”

    手耐用度等同于电竞职业选手的职业生涯时限,即便是被说是不需要手速的喻文州也不例外。若是基础手速都跟不上,战术能力再强也枉然。

    王杰希看看自己的双手,不自觉想起方士谦总会习惯的叮嘱自己做手操,而且每次都会抽时间帮自己弄。说实话,王杰希很想说可以自己来,但是看到方士谦一脸不耐但是为自己下手按揉的温柔力道,他总是不自觉住口,任由方士谦对自己的手肆意妄为。

    虽然王杰希只玩一个职业,但是转换PK风格无疑等同于转换职业。所幸的是他不需要经常性的切换打法,所以经历过风格转换的训练之后,他无需担心再有什么过大的负荷。

    可是,方士谦呢?

    只有两年了,是吗?不过,就算方士谦家里没有下最后通牒,方士谦的职业生涯注定不会很长。王杰希的手微微握紧了一下,自己是打算燃尽自己全部可用的职业生涯,他会呆职业圈里面比方士谦久的多。

    “我帮你吧!”王杰希开口,“虽然我不是叶秋那样全职业精通,不过自由切换模式我还是可以的。”

    方士谦微微一笑,说:“真的假的?我都好久没看到你用‘魔术师打法’了,你真的没忘?”

    “忘没忘,今晚试试呗!”王杰希欣然发出邀请。“那是我最本能的打法,即便再生疏,也不会忘了基础。”

    傍晚时分,训练刚刚结束,方士谦匆匆忙忙接个电话,就跑来找王杰希,表示今晚的约战要取消。

    “抱歉抱歉,我也不知道她怎么会突然回国,我要是不去陪她,她肯定要来俱乐部里面大闹一场了。”方士谦双手合十,脸上的表情相当无奈,似乎还带着一点失落。

    王杰希看不懂方士谦一闪而过的失落是怎么回事,只是点头应允了,顺便约了下次PK。

    方士谦出去没多久,王杰希这才想起要跟方士谦要个资料,连忙追了出去。

    没想到的是,王杰希刚刚追到俱乐部的大厅,就看到一个年轻貌美的金发女子直接扑到方士谦怀里,大喊道:“DearMr.方,mybaby,好久不见了。”

    然后那个金发女子捧着方士谦的脸,直接的就往方士谦脸上来个热辣的kiss。

    “Mrs.Jessica,我也很想你啊!”方士谦似乎并不在意,很自然的接过金发女子的包包,任由金发女子挽着自己的手臂。“刚刚好我训练结束了,要不我先送你回家?刚下飞机很累吧!”

    金发女子亲昵的靠着方士谦,伸手掐一下方士谦的脸颊,边走边说:“还行,看到我的宝贝我就不累了。”

    王杰希在金发女子亲吻方士谦的时候,就躲到了一边。虽然知道自己没必要这样做,但是王杰希就是莫名的有些心虚,忍不住偷偷摸摸的看方士谦和那个金发女子的一举一动。

    方士谦和金发女子离开,王杰希感觉自己体内好像有什么东西,碎了。

    “……算了,那个资料也不着急,晚点再问他要了。”王杰希回到房间,趴在桌子是,手机翻到了方士谦的号码,却怎么也按不下去。“方前辈的年龄也不小了,有女朋友很正常,我在想些什么呢……只是帮你做几次手操,就瞎想什么乱七八糟的?那家伙明明一看就是个直到不能再直的直男了。”

    就在王杰希纠结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电话突然响起,是自己妈妈那边的表妹。

    “哥,你今晚有空吗?”小表妹语气带点焦急。

    王杰希翻了翻今天的日程表,说道:“无事,怎么了?”

    “就是……就是……”小表妹的声音带了一点迟疑,最后还是下定决心一样的开口,“我男朋友生日快到了,我想给他买礼物,可是我不知道买什么才好……”

    “男朋友??”王杰希有些诧异,他这个小表妹才大一,姨母看的很紧。“姨母知道吗?”

    “当然不知道啊!表哥,你可要给我保密啊……”小表妹语气带了一点哭腔。“妈要是知道了,肯定打断我的腿。”

    然后王杰希陆陆续续的盘问了一些关于那个男子的事情,大致了解了大概。因为那个男子性格爱好、就连身高体格和自己都有些相似,所以小表妹只得打电话拜托自己帮忙选礼物。

    反正闲着也是闲着,王杰希便同意了,还提出要去见见小表妹的男朋友,说是帮忙姨母看看人品,以后出事也好帮忙说说话。

    小表妹虽然才大一,但是也有偷偷摸摸的做一些美工在网上卖,赚了一些零用钱。

    二人见面之后,商量许久,决定买一件上衣作为礼物。王杰希自然免不了成为小表妹的试衣模特。

    小表妹拿了好几件上衣,不停的给王杰希比划,看顺眼了就让王杰希去试穿。两个人亲昵的互动,还让店员误会了两个人是情侣关系。小表妹怕王杰希闹出什么流言蜚语,急急忙忙的解释。王杰希并不在意,他一向来自认行得正坐得端。

    步行街很少会遇到网游迷,王杰希也就带了一副无框眼镜来掩饰,不是很熟悉的他的人一下子也未必认得出来。

    不巧的是,偏偏就是有个很熟悉他的人,路过了那家男装店,还认出了王杰希,甚至看到了王杰希和小表妹的互动。

    “宝贝儿,怎么了?”和方士谦一起的金发女子顺着方士谦的目光看过去。“你想买衣服吗?”

    方士谦恢复爽朗的笑颜,摇摇头拒绝:“不了,我们去吃晚饭吧!你最喜欢的那家老店还在,我们就去那里吧!”

    金发女子只是静静的看了方士谦好一会儿,然后说道:“懂得如何掩饰自己的情绪,是很棒的表现。但是在我面前,我不希望你这样。”

    “……”方士谦一愣,收起笑容,微微的低头道,“抱歉。”

    金发女子勾唇一笑,那笑容竟和方士谦平日的浅笑有着七八分的相似程度。她伸手揉揉方士谦的头,笑眯眯的说:“乖孩子,乖孩子~我们去吃晚餐吧!我非常想念那家做的四喜丸子呢!”

    方士谦和王杰希因为陪人,晚上都很晚才回到俱乐部,而且双双都提着一份宵夜,刚刚好的在俱乐部门口相遇。

    “……”这是方士谦和王杰希无言相视的画面。

    方士谦率先打破沉默,伸出手对王杰希挥挥,尴尬但不失礼貌的说:“嗨,晚上好。”

    王杰希看了看方士谦手里拎着的东西,问道:“宵夜?”

    “呃……是啊!准备喊那些兔崽子一起出来吃。”方士谦说道,“里面还有你喜欢的豌豆黄儿,要不要一起?”

    王杰希点点头,晃了晃手里的袋子,说:“一起吧!我这里有你喜欢的烤羊腰。”

    微草战队的其他人,还有预备役都喊来一起吃宵夜了。

    邓复升还吐槽二人默契十足,一个带烧烤,一个带甜品,简直绝配。

    方士谦和王杰希只是笑了笑,没有反驳,只是默默地吃东西,而且都没有吃对方带回来的宵夜。

    二人自以为吃的人很多,铁定没人会注意到,其实二人都有注意到对方吃了什么,只是自己没发觉罢了。

    简单的聚餐之后,大家伙就各自回房休息了,毕竟明天还要早训。

    方士谦回到房间,翻出几个月前刚刚拿到的冠军戒指,想着领奖的时候和王杰希激动地相互拥抱——那是他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的超亲密接触,其他时候最多只是好哥们的勾肩搭背就完事。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方士谦握紧手里的冠军戒指,“我只剩下两年的时间了,错过了,我肯定会后悔一辈子。”

    不料方士谦的房间门却响起了“扣扣扣”的敲门声,王杰希熟悉的声音透过门板传了进来:“方前辈,我可以进来吗?”

    “进来。”方士谦条件反射的回答,这才发现自己突然翻出冠军戒指很是奇怪。

    王杰希进屋,也看到了方士谦手里的戒指,不解的问:“前辈,你拿着这个戒指打算做什么?”

    “啊~没什么,我只是想,我们微草可以连冠就好了。”方士谦收起冠军戒指,不好意思的用手指挠挠脸颊。“我在想,剩下两年要是都拿了冠军,微草就会成为第二个三连冠的战队了,那时候我退役也算是功成身退了吧!”

    “我们一定会再拿冠军的。”王杰希露出浅浅的笑颜。“对了,我下午说要和前辈拿的那个资料,还在吗?”

    方士谦这才想起王杰希下午说的事,连忙翻找出资料袋递过去,说:“训练结束之后我走的太急,忘了抱歉。资料我都整理完毕了,要是有什么地方搞不清的,就来问我吧!”

    “好……”王杰希拿着资料转身,手搭在把手上却没有扭开门。“前辈,我可以问一下吗?下午那个金发美女……”

    “你说Mrs.Jessica?你也觉得她很漂亮吗?”方士谦语气有点自豪。“说起来,你的名字和她的名字发音很相似呢!我有时候都怀疑你爸妈是不是打算要个女孩,没想到是个男孩,然后干脆就不想改名字了。”

    “我的名字的意思是‘杰出’和‘希望’,见鬼的打算要女孩。”王杰希扭头,一脸黑线的反驳,随即有些不安的问道,“方前辈,你……喜欢年长的女人吗?”

    那个金发女子确实很漂亮,但是王杰希也不是眼瞎,看得出金发女子绝对年长于方士谦很多。

    “什么跟什么啊?我对年zhang者才不感兴趣呢!”方士谦似乎想到了什么,刚刚喝下的水差点噎到气管。“哈哈哈哈哈,你该不会以为Mrs.Jessica是我女朋友吧?哈哈哈哈,救命,别这样!Old Mr.Frank会打死我的,Mrs.Jessica可是他的心肝宝贝。”

    王杰希被方士谦那几个英语弄的云里来雾里去的,连忙打断方士谦的笑声,语气有些焦急地问:“你说的英文都是啥玩意儿?!”

    方士谦假咳几声,解释:“Mrs.Jessica是我的母亲,Old Mr.Frank是我的父亲,这样解释清楚了吗?”

    “……你是混血儿?”王杰希迟疑半晌得出的结论。

    “1/4吧!不过我可是四合院长大的,也算是B市老土著了。”方士谦笑道,“我奶奶是英国人,我的混血来自我奶奶。至于Jessica和Frank,那是我爸妈的英文名字,他们从小接受了部分西方思想文化,所以我们家私下的称呼上就比较随意。尤其是我妈妈,她不喜欢我喊她妈妈,说是显老,一定要喊她‘小姐’什么的。我是喊不出来,就顺着英文称呼方式叫她了。”

    直呼英文名字,还真的很随意。

    王杰希虽然内心吐槽着,但是也清楚的知道现在是了解方士谦一个好机会,索性寻个凳子坐下,问道:“那你父亲呢?你怎么也直呼名字?”

    “他啊……是个宠妻狂魔。他觉得既然我把老妈喊的那么年轻,也不许我喊他老爸。”方士谦无奈的挥挥手,一副受不了自家父母狗粮的模样。“我父亲和我的英文名字一样,所以他是Old Frank,我是Frank。”

    王杰希头顶冒出一个“?”。

    “就是……怎么说……”方士谦挠挠头,“fu……弗兰克,我老爹是老弗兰克,我是弗兰克,就这样。”

    “你父亲也叫方士谦?”王杰希突然问道。

    “怎么可能?!同姓就算了,我才不要和他同名!!!”方士谦情绪有点激动,但是突然想到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下意识脱口而出,“小队长,回来的时候,怎么没看到你女朋友给你买的衣服?”

    方士谦问完就立刻想打自己一巴掌,mmp,这个关他什么事啊?!说好忘记对王杰希的感情的呢?!!

    “女朋友?我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王杰希一脸懵逼。

    方士谦急的有点抓耳挠腮,语言都组织不起来,开口:“就是那个……我和Jessica逛街,然后……那个……那个……难道不是你?”

    “什么不是我???”王杰希不知为何有些怒意涌上心头。“方士谦,我确实有喜欢的人,但是请你不要瞎揣测。”

    方士谦听到王杰希说“有喜欢的人”的时候,先是一愣,随即冷静下来,似乎刚刚焦急一团糟的人不是自己一样。虽然看起来和平日无异,但是王杰希却不知为何感觉到一丝阴沉的气氛。

    方士谦露出平日的招牌笑容,说道:“抱歉,大概是我认错了。怎么说,我看到一个和你很像的人和他女朋友在买衣服……可能我视力最近下降了,我找时间去眼镜店看看。”

    经方士谦这么一说,王杰希这才想起今天方士谦走了之后,自己确实陪小表妹去买衣服了……可是,刚刚那个不安的感觉又是怎么回事?王杰希听着方士谦说话的时候,不知为何有个感觉,他可能连剩下的两年都把握不住,会彻底失去方士谦。

    “小队长,你拉住我的手臂干嘛?”方士谦的声音让王杰希回过神。“资料你也拿到了,还打算继续呆在我房间闲聊吗?”

    “我……”王杰希咽了一口口水,嘴巴张着,却只能发出刚刚那一个音。

    “是不舒服吗?”方士谦连忙坐下,有些担心的用自己的额头碰了王杰希的额头,又用手摸了摸,喃喃,“没发烧啊……”

    刚刚那短暂的额头碰额头,方士谦那张俊脸几乎是无限放大在王杰希眼前,让王杰希心脏不自觉得加速跳跃,仿佛要从胸口蹦出来一样。他捂着那胸口,想按住那颗狂跳的心脏,可是几乎无效,他只感觉心跳越来越快。

    “你……”方士谦不解的看着王杰希的动作,刚出一个字音,就被王杰希打断了。

    “我喜欢你……”王杰希单手捂着心脏部分,终于是不自觉得出了声。“方士谦,我喜欢你。”

    方士谦怔怔的看着王杰希,静默的空气流淌在这个房间里面。不知多久,方士谦先有了行动。

    只见方士谦扣住王杰希的双肩,猛然的拉进自己,眼中带着一些疯狂的血丝,带着压抑的声音从方士谦嘴里流出:“王杰希,你再说一遍!”

    “我……”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的眼睛,最终低下头,把头靠在方士谦的肩膀上,轻声道,“我喜欢的人,是你。”

    方士谦没有扶起王杰希,任由对方靠在自己的肩膀上,然后抹了一把脸,望着天花板喃喃出声:“为什么,现在告诉我?我能留在微草的时间,也就两年了……而你,可以呆很久……很久……”

    王杰希听不懂方士谦的话,因为他不确定是不是自己猜想的那样。

    对于方士谦,王杰希可以公事公办,战队方面该如何就如何。但是真的到了私下的话,王杰希其实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和方士谦相处。特别是他们在战队方面的时候,二人的关系是俱乐部内公认的恶劣。

    “王杰希,你给我听好了!”方士谦说的这句话和现在的表情,还是第三赛季输掉级后对王杰希说要保证下次夺冠的最最认真的模样。“我方士谦也有个很喜欢的人,喜欢他三年了,为了忘记对他的感情,我尽量让自己的注意力都投入在战队上,复盘比赛、培养新人我什么都做。可是我就是死活忘不了对他的感情,因为他是我队友,更是我的队长,只要看到他我就忍不住对他心动,我就忍不住亲吻他的欲望,我就忍不住想把他独占仅我一人可见。”

    王杰希开始的时候,脸色是黯淡且苍白的,但是听到后面,忍不住咬紧了下唇。

    方士谦这三年来的队长是谁?这个还用问吗?

    “……王杰希,我方士谦,真的是无药可救的,爱上你了。”方士谦脸色有些凄厉,似乎不想王杰希看到自己的表情而选择转身背对。“可是又有什么用?我根本没法违抗我家里的安排,我根本没自信接受一千万公里的异地考验……”

    突然,方士谦感觉到一个温暖的躯体贴上自己的后背,并紧紧的搂住自己的脖子,带着王杰希熟悉的声线和独有的温柔的声音回荡在方士谦的耳边:“那让我来给你这个自信。两年,我一定让你可以对我们之间的感情安心。”

    方士谦没出声,只是默默地一动不动。

    “微草的三连冠,属于我们的盛世王朝,所有我们说过的,我都会做到。”王杰希眼神就像彗星降落在地,轰轰烈烈的火花飘散,留下的便是坚固的陨石。那坚定的信念震得方士谦一阵心悸,让他那颗不安的心,逐渐地稳定下来。“我会用冠军送你退役。”

    “……唉!”方士谦扭头,捧着王杰希的脸,在王杰希唇上轻轻地落下一吻。“我又不是傻子,这些年各个战队强悍的新人辈出,拿冠军哪有那么容易的?”

    王杰希似乎有些不满,大概是觉得那个张狂的要自己带领微草拿下每一次冠军的方士谦,现在是在太平静了。

    “不过,有我在,下一个冠军,绝对能拿到。”方士谦恢复以往的张狂,咧嘴微微一笑,“做个赌注吧!我退役那年,你若用冠军送我退役,我就彻底信任我们之间的感情。”

    “说好了?”王杰希终于是露出平日的温和浅笑。

    “嗯,说好了。”方士谦揽过对面的人,一吻落下。

 

.

END

评论(10)
热度(1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