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叶蓝】惨案现场

答应给 @紫罗兰 的生贺,拖了那么久不好意思哈~

要求是普通的叶蓝小甜饼

原著日常pa,两个人已经同居设定前提

灵感来自群里的某个笨蛋【是谁就不说了】

————————————————————————————

    许博远刚刚回G市探亲归来,惯例和门卫打声招呼之后,就进了小区。

    “不知道我不在家这个星期他过的怎么样。”许博远自言自语道。“虽然聊天的时候都说过的很好,但是还是不太放心啊……”

    正当许博远已经看到他和叶修居住的楼房的时候,发现有一层的窗户飘出一股股烟雾。虽然烟雾颜色非常淡,许博远还是一眼就发现那是自家的屋子。

    “卧槽!发生了什么事?!!!”许博远这些顾不得慢慢走了,直接飞奔进楼房,还不忘给家里打电话。“叶修,我求求你快点听电话啊……”

    所幸的是,许博远刚踏入一楼的楼层,电梯刚刚好是无人状态。

    虽然说跑楼梯可能比坐电梯更快一些,不过按许博远宅男体力来计算他们居住的22层,只怕坐电梯会比跑楼梯更快。

    电梯很快,但是对许博远来说是漫长的等待。因为叶修许久不接电话,许博远脑子里已经脑补了不下数十种情况。

    终于到了楼层,许博远一手掏钥匙,一手拿着手机:“对了,给陈姐打电话!说不定叶修不在家!”

    电话接通,“嘟——嘟——嘟——”的声音又是一阵等待。

    可许博远已经等不及了,翻出钥匙立刻开门,扑面而来的油烟味呛得他连连咳嗽,屋里也传来一阵阵咳嗽的声音。

    不好!叶修是在家的!

    许博远冲进屋内,行礼什么的顺手丢一边,顺着烟雾飘出来的方向跑过去,厨房里面叶修正趴在窗台猛咳嗽不止。灶台上的火已经熄灭,琉璃台上还有几盘菜。

    “喂,小许吗?你回来啦!有什么事吗?”陈果的电话接通,便是一阵热情的打招呼。“怎么听你咳嗽那么厉害?生病了吗?”

    “啊……没事没事,咳咳,只是有点咳嗽罢了!回头我自己买点止咳糖浆,先挂了。”许博远迅速挂掉电话,把叶修从厨房里面拯救出来。“你都搞了什么啊?一屋子的油烟,外面看简直就是火灾现场。”

    “咳咳咳,抱歉啊……我也不知道怎么会这样。”叶修被油烟呛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我只是……咳咳咳……”

    许博远把叶修塞进卧室,关紧门,打开空调调至最大风速,说道:“咳咳,你先在这里呆一会儿,我去把外面收拾了。”

    “我帮你吧!”叶修凑过去抱抱自家男友。“我只是做辣椒炒肉忘记开抽油烟机了,没什么大不了的。”

    “那怎么行呢?你给大家伙解析战术什么的,都要用到嗓子吧!”许博远摇摇头,往叶修脸上亲一下表示安慰。“刚刚你都被熏那么久了,在这里透透气,我去处理很快的,一分钟就行。”

    话落,许博远便出房间,顺便不忘锁死卧室。

    处理满屋子的油烟不难,许博远先是跑去把客厅大门关上,以免被误会发生什么事了。然后去厨房把抽油烟机开到最大档,屋里窗户全开,阳台门也打开,给屋里最大限度的通风换气。

    所幸他们住的高,所以气流流通速度快,也就是风大。没多久,屋内的油烟就散去了一大半,许博远这才把叶修放出来。

    “你也真行,做了四道菜都没注意到自己没开抽油烟机。”许博远把叶修做好的菜端出来。“话说你怎么突然想到下厨了?”

    叶修帮忙拿碗筷,说道:“这不是算着你今天回来吗?想给你个惊喜啊!”

    还真的是惊喜,不过这个惊更大一些。许博远这话没说出来,而是拿起筷子夹起一点尝了尝:“还不错,按你的水平来说,算满分。”

    叶修像是被家长夸奖的小孩子一样,整个人开心的不得了,笑道:“那就准备开饭?我也还没吃饭。”

    “行啊!”许博远拔掉电饭煲电源,打开一看,“叶修,你煮饭的时候,有没有按下煮饭键啊?”

    叶修这才惊觉梦中醒,冲到电饭锅边上,看着一锅水泡生米,不知道该说啥才好。

    “算了算了,冰箱里有没有馒头?用微波炉热一热吧!比煮饭快多了。”许博远知道叶修是一番心意,也不忍责备。“不过饭还是先煮着吧!下午我们直接做炒饭,简单快捷。”

    “好吧……”叶修无奈的叹一口气,从冰箱里面翻出三个馒头,放微波炉里面加热。

    吃饭的时候,许博远问道:“你怎么突然想下厨了?”

    “没什么,只是昨天看到莫凡给沐橙煮了一碗面,想起以前照顾沐橙的日子。”叶修知道许博远不是很习惯馒头配菜,只塞给许博远半个馒头,以免出现吃不完的现象。“虽然有时候我会来厨房帮忙,似乎我从来没有做过一顿饭给你吃过。”

    许博远莫名感觉有些感动,但依旧撇撇嘴,说:“我们俩谁跟谁啊?计较这个干嘛?”

    “就想给你个惊喜,只是没想到变成惨案现场了。”叶修几口吃完手里的半个馒头,然后又拿了一个。“炒饭我也会哦!你要不要考虑下午点菜呢?”

    “这么好?荣耀教科书给我做炒饭,我岂不是必须吃光光才行。”许博远凑到叶修身边,往叶修手里的馒头咬了一口。“对我来说,你在我身边就好,其他的根本无关要紧。像这样的家常小菜,只要是和你吃,我也吃的非常开心。”

    叶修把馒头换手,长臂一伸,把人揽入怀里,笑道:“说的我好像会饿到你一样。给家人做饭,本来就是天经地义的事。”

    “这样啊……那下次我约苏女神来家里,你下厨?”许博远挑眉,微微一笑。

    “行啊!别看我今天这样,我以前做家常菜还是很有一手的。”叶修夹了一块肉塞进许博远的嘴里。“到时候,你可要吃光光哦!”

    “是是是,我绝对吃光光,油都不给你剩。”许博远一口消灭掉手里的半个馒头,顺势在叶修胸口蹭了好几下。

 

.

END

评论(8)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