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方王】时间の莫比乌斯环

答应给 @人格已分裂 的生贺,但是拖延那么久我良心一点也不痛【滑稽】

点梗:无限循环同一个时间段【出自命运之石】

原来是刀子要我拿这个梗写双鬼的,但是被窝拒绝了【然后我拿去荼毒其他人

最后我还是写了,不过写的是方王

※虽然没有其他cp,但是老王前段OOC非常严重,是有原因的,希望仔细往下看

————————————————————————————————

    B市某处高档咖啡厅的角落的位置,两个曾经的电竞圈大佬在举杯对饮,谈笑风生。

    或许算不上谈笑风生,因为其中一个的表情明显带着无奈和烦躁。

    “唉……第一届世邀赛结束之后,我觉得杰希越来越奇怪了。”曾经在联盟叱诧风云的“治疗之神”方士谦,此时少了往日的张扬,多了一份成熟和稳重。“突然的宣布退役,把队长位置快速传给英杰就算了。甚至不顾父母的反对,拉着我高调出柜。每天看着我的表情总是非常不对劲,问他怎么了也不说,每次都回避。我真的搞不懂他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方士谦对面坐的,是曾经把整个荣耀网游和联盟比赛搞的天翻地覆的第一位“荣耀第一人”,人称“荣耀教科书”的叶修。

    “你跟我说也没用啊!你退役之后没多久,我也跟着退役了,我除了当年捞材料的时候和他有点交集,其他的我真的不清楚。”叶修弹了弹香烟的灰烬,“不过,按你说的情况,确实挺奇怪的。依照王杰希以往的个性,不太可能了做那些事。问了不说什么的……你没打听什么不该打听的事情吧?”

    “我是那种人吗?再说我和他一样,都是微草出来的,还有啥需要保密的?”方士谦鄙夷的看了叶修一眼,随即又变得跟泄了气的气球一样。“但是他连普通的事情都不肯说啊!比如我昨天想去阳台收衣服,他突然变得十分紧张,说什么都禁止我去阳台。我也不好说什么拒绝的话,问他怎么回事他也不说,就抱着我恳求,就差快哭出来了。”

    “哭?什么玩意儿?王杰希会为这种事哭吗?”叶修脸部肌肉有些抽搐,他实在想象不出来,王杰希那人会跟个小孩子一样抱着人哭着恳求。“你说的真是我认识的那个王杰希吗?真不是劈腿了一个同名同姓的人。”

    “滚,老子专情的很,哪里是干劈腿那种事的混账?!”方士谦瞬间很想把杯子里的咖啡泼过去。“你再污蔑我的人格,信不信我叫你赔偿我的名誉损失费?!”

    叶修碾灭手里的烟头,很直接送过去一双白眼,嫌弃的说:“是谁把我约出来,然后疯狂和我吐苦水的?”

    “我……”方士谦刚出声,手机就开始不要命的响起,在安静的咖啡厅里格外引人注目。

    “抱歉抱歉,杰希的电话,我出去接一下。”方士谦对叶修苦笑一声,连忙跑去洗手间接电话。

    电话一接通,便是王杰希一连串的盘问——

    “你在哪儿?怎么突然跑出去了?你知不知道我会很担心?出去要告诉我一声,我没说过吗?方士谦你哑巴了吗?快说话啊!”

    方士谦顿感头疼倍增,揉了揉太阳穴,耐心地开口:“我约老叶出来喝杯咖啡而已,杰希你别想太多……”

    “……我知道了,你一会儿走回来,不要坐车。”王杰希认真的嘱咐。

    方士谦顿时感觉被雷劈了一下,连忙说道:“我在XX路的XX咖啡厅,你确定要让我走回家??”

    “我确定,你要是不愿意,我就去接你,我们一起走回家。”王杰希的语气不容反驳。

    方士谦无奈的叹口气,有些不耐的说:“王杰希,我不是小孩子,你不需要那么紧张。”

    “士谦……走回来,可以吗?”王杰希语气微微示弱了一些。“不要坐车,什么车都不要坐,求你……”

    方士谦顿时又一次心软了,他真的受不了王杰希对自己的示弱,连忙好声好气的哄:“好好好,我答应你,我走回家。不过你不需要来接我,这路也够远的,你跑来跑去也麻烦。”

    “好,那我挂了,路上小心。”王杰希终于挂掉电话了。

    方士谦回到座位上,大概的说了一下刚刚电话的内容,话末终于忍不住烦躁双手抱头,声音带着一丝崩溃:“他就是这样,时不时的神经兮兮的,我很多时候感觉自己真的快崩溃了……”

    叶修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看了看咖啡厅的时钟,提醒:“那你是不是该走了?走路回去的话,到你家很远吧!”

    方士谦点点头,起身准备走人,因为他知道叶修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本来他就不指望叶修可以帮忙出主意,毕竟只是他和王杰希之间个人的私事,只不过他必须找个人倾诉一下,否则王杰希给自己带来的精神压力真的会崩溃。

    方士谦叼着烟慢悠悠的走在路上,看着灰蒙蒙的天空脑子放空。一想到回到家就要面对王杰希各种有些神经质的提问,方士谦就感觉提不起回家的欲望。

    什么时候,他们俩的隔阂已经如此之深了?什么时候,他们之间竟然也出现谈不拢的代沟?

    或者自己当年就不应该出国,在国内随意找个成人大学就行。起码还可以在联赛休息期间去陪陪王杰希,而不是只能用电话和视频解解馋。

    方士谦路过一家花店的时候,突然想起家里客厅的花瓶的花应该换了,便踏入店内。

    这是一家很大的花店,各种常见罕见的花卉应有尽有,方士谦很快就沉溺在花卉的海洋,思考着要不要给王杰希一个浪漫,也好缓一缓王杰希那总是紧张兮兮的神经。

    “玫瑰,百合,月季……居然还有彼岸花?”方士谦有点诧异的看着那火红的花朵。“唉,我在想什么呢?杰希又不是要干嘛了,送彼岸花他还不把我念死。唔?这是?”

    方士谦注意到地上的花瓶有一束苞芽一样的粉色小花,眼熟的外形让方士谦不自觉得停下仔细欣赏。

    “花名我看看……麦蓝菜?什么鬼?蔬菜吗?”方士谦挠挠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不对,这不就是王不留行吗?当年我还吐槽过呢!王不留行吗……”

    方士谦起身,来前台询问店长:“有没有防风?就是外形和满天星很相似的小花。”

    最后,方士谦包了一束王不留行和防风为主打的花束离开了。

    终于走回王杰希和自己住的小区,方士谦想着王杰希看到这束花的表情,感觉一路的疲劳都消除了。

    “……呀!手机居然没电了。”方士谦本想掏出手机看看时间,现在只能把花束放在长椅上,翻出充电宝插上开机,然后再抱着花束进大厅等电梯。

    手机刚刚开机成功,一大堆的未接电话和未读短信提示疯狂的响个不停,都是来自同一个人——王杰希。

    不等方士谦无语,电梯门打开的瞬间,一脸焦头烂额的王杰希一下子就从楼梯口冲了出来,身上还穿着居家服和室内拖鞋。

    两个人看到对方顿时一阵无言相视,在其他进电梯的人提醒下,这才一起进电梯回家。

    不出意外,王杰希跑出来的时候,还忘了关门。

    二人进了屋子,王杰希这才哑着声音开口:“你怎么那么晚才回来?XX咖啡厅到家里不需要那么长时间吧?”

    “我去了一下花店,家里客厅的花都要枯萎了。”方士谦已经没什么心情给王杰希什么浪漫惊喜,按部就班给花瓶换水换花。

    王杰希有些气恼的问:“为什么不告诉我?”

    “没电关机了,我没注意。”方士谦状态有些阴沉,“王杰希,我只是拐个弯去一下花店,没必要连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和你报备吧?!”

    “可是……”王杰希咬咬牙,最后选择沉默。“没什么了,我去给你热一热晚饭。”

    方士谦看了一眼王杰希的背影,不知为何感觉有千言万语想说,但是不知为何感觉话到嘴边却跟噎住了一样。

    方士谦索性坐下来打开电视,发现B市的地方电视台在播放一起车祸事件,而且位置便是XX咖啡厅坐车回到这个小区的必经之路。

    又是这样……

    方士谦关掉电视走进厨房,从王杰希身后抱住王杰希。而王杰希就静静的任由方士谦抱着自己,一动不动。

    “花束我买了王不留行和防风,一会儿吃完饭一块赏花吧!”方士谦轻声在王杰希耳边低语。

    “好。”王杰希终于露出笑颜。

    夜里,二人如往日一样在床上交织着禁忌的交响曲。王杰希比往日更加的热情主动,仿佛祭献一般,在方士谦身下盘旋蜿蜒,声音带着丝丝哭腔,忽高忽低的肆意放纵。

    终于,王杰希被方士谦直接做到晕了过去。

    方士谦无言的看着王杰希的睡颜,用手背一下下的抚摸着王杰希微微发红的眼角。结果没几下呼吸的功夫,睡梦中的王杰希开始有些不安分,磨蹭着钻入自己的怀里,寻求与自己更近的距离,才安心的继续熟睡。

    今天的事情,已经不止一次了。

    方士谦抱着王杰希,望着窗外明月沉思。

    每次王杰希开始神经兮兮的时候,方士谦就感觉十分不对劲。王杰希总是一副有千言万语想说,可是偏偏就是不愿意说明,看着自己的表情仿佛生离死别一般。

    “杰希,我在啊……我一直都在。”方士谦收紧搂着王杰希的双臂。“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纵欲,尤其还是在下面的那个还放肆的尽情纵欲,下场自然就是早上几乎起不了床。

    “我去做早餐,你想吃什么?”方士谦揉揉被子里的人儿。

    “唔……你去买豆汁儿吧!”王杰希声音还带着余韵的沙哑。“我要加水萝卜,再来个麻饼。”

    “在家现弄就是了,那么麻烦干嘛?”方士谦哭笑不得道,“我的手艺虽然比不上五星级饭店的厨师,但是起码能吃吧!”

    王杰希一个劲儿的摇头,说:“我就要喝豆汁儿。”

    “乖,别闹,家里的豆渣没了,煮不了豆汁,换换别的。”方士谦不知为何,心脏“砰砰砰”挑个不停,右眼也在狂跳,总有一种非常绝望的感觉。“汤面好不好?给你多放点料。”

    王杰希直接扭头,沉默表示抗拒。

    得嘞~今早祖宗又在闹小脾气了,看来自己真的太宠某人了。

    方士谦换好衣服,临走前走到床边又讨了一个早安吻。

    “我去给你买早餐了,你要在家等我。”方士谦按捺住心中的不安,在王杰希身上吃了好些豆腐。“我会快去快回的,你别忘了起床洗漱。”

    “知道了,方士谦你废话真多啊!”王杰希推开粘着自己的大型宠物犬。“我不会搞事的,你快去快回!”

    买豆汁的店铺距离方士谦和王杰希居住的小区有点远,方士谦打算开着车去,不过想到B市早上特产的高峰期便放弃了。

    “一大清早跑跑步也是极好的。”方士谦这样安慰着自己,到一楼的时候,还不忘扭头看看他们家的楼层。“快去快回吧!不然杰希又要闹脾气了。”

    早上外带豆汁的队伍都很长,方士谦好不容易才排到了队伍,打包了王杰希点名的小菜和食物,再买了自己那份,就准备回家。

    路上,方士谦的手机又响了——不是给王杰希设定的特殊铃声。

    手机上是小区的物业客服打来的,方士谦顿时有些纳闷:物业费不是一星期前才交了吗?可是那越来越大的不安是怎么回事?

    抱着惴惴不安的心情,方士谦接通了电话。听完内容之后,方士谦发疯的向他和王杰希的家跑去,买的早餐被甩的都不知道去了何处。

    “方士谦先生,你家刚刚突然出现天然气泄漏的爆炸,王杰希先生因为来不及逃跑,已经被炸死在屋内……”

    天然气泄漏?王杰希被炸死?

    方士谦感觉自己简直要疯了,这一连串究竟怎么回事?昨晚明明关的好好的,早上也没开火,怎么就出现天然气爆炸了?!

    好不容易跑回小区,消防车刚刚才来,正在救火。

    “杰希!!!王杰希!!!”方士谦像是发了疯一样往前冲,若不是消防官兵拦住他,指不定会真的冲进去殉情。

    最终,火熄灭了。但是不确定现场有没有残余的毒烟和天然气,还需要进行一番排查,自然是不允许方士谦进入。

    方士谦颓废的坐在小区的长椅上,呆呆的望着冒烟的楼层。

    王杰希的尸体被抬了出来,方士谦看着被白布盖住的躯体,感觉自己的全世界变得支离破碎。

    昨晚的缠绵和今早的亲昵残留的温度,方士谦感觉都还没消失。怎么眨眼间,活生生的一个人就变成一个死尸了?

    王杰希,王杰希,王杰希……

    突然,WX的邮件提醒的特殊铃声响起,方士谦这才回过神来。

    那是他给王杰希的邮件设置的特殊铃声提醒,在之前出国的时候设置的。

    当方士谦看完邮件的内容,不仅仅是震惊,带来的还有一阵的不言而喻。

方士谦,你收到这封邮件的时候,我想我已经死去了。

其实我还蛮开心的,因为我终于解放了,终于不用一次次的看你死去。

你知道吗?我已经不知道亲眼目睹你死去多少次了。有时候是飞机爆炸,有时候是坠海,有时候的坠楼,有时候是车祸,有时候是食物中毒,甚至还有见义勇为的关系被歹徒捅死。

你肯定不知道,你第一次死亡是飞机失事。因为你和我们国家队坐的是不同班的飞机,而我知道你飞机失事却是一个月之后。

我想你也体会到瞬间失去对方的感受了吧?我当时真的要疯了,我几乎要崩溃了,别说是夺冠,我看到电脑就会想起我们以前。退役之后我日日夜夜的把自己锁在房间里面,不停的祈求上苍给我重新来过一次的机会,我会倾尽所有。

终于,某天夜里,我梦到一个奇怪的黑影。它说可以帮我实现愿望,并不对我要求任何回报,只是一旦开始就停不来,只要你会死在我前面,就会无限循环到你第一次死亡之前的时间。

现在想一想,其实里面是个恐怖的循环。可是我当初怕不是被对你的思念冲昏了头,竟然答应了下来。

看着你一次次不同的方式死在我面前,我已经不知如何是好了。我只觉得自己要疯了,从崩溃到麻木,我已经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了。只知道要阻止你死在我前面,必须要阻止。

昨天是你上一次的死亡,我经历不知多少次。无论你用任何交通工具,都必定会遇到车祸而亡,所以我才千叮咛万嘱咐,要你一定要走路回家。

终于,你活过了昨天。可是,我不知道,今天你又会出现什么事。

我累了,倦了,一直看着你死在我眼前,倒不如让我先去吧!

原谅我的自私,但是我真忍受不了这个死循环了。

士谦,最后一次叫你的名字。

我现在别无他求,让我安心的走吧……代替我,好好的活下去。

王杰希绝笔

    方士谦看完邮件的瞬间,发觉自己已经被一片黑暗吞噬,看的到自己的躯体四肢,但是四面八方皆是一片黑暗。

    “你想让你的爱人复活吗?”一道戏虐的声音不知从何处响起。

    冷静。

    虽然内心非常震惊王杰希邮件中的内容,但是有了王杰希告知的前车之鉴,方士谦知道自己唯有冷静才行。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可是你只有这个方法了不是?”那道声音带着志在必得的愉悦。“你没有任何方法可以和他再续前缘。”

    “呵……”

    “诶?!”

    方士谦又冷笑了几声,表情满满的不屑一顾,开口:“谁说没有办法?”

    “不是……你就是个普通的人类,能有什么办法?”那道声音失去了刚刚的戏虐,带着隐隐的不安。

    方士谦竖起大拇指,在脖子上划了一道横线,笑道:“我也去死不就行了?我确实只是个普通的人类,没有把死者复活的能力。但是我的命总归是我的吧?”

    “你!”那道声音柔和了一点。“生命只有一次,你不好好考虑一下?”

    “总比被你玩弄在手掌心来的强吧?!”方士谦声音极度阴冷,拿出钥匙上的折叠刀,直接割破自己的手腕。“你戏耍了杰希一个人还不够吗?我是不可能成为你的玩偶的。”

    “你……”那道声音明显被方士谦气的不轻,最终还是柔和了下来。“行了,你赢了。”

    方士谦冷漠的表情却没有变化,依旧对那道声音保持着警惕性,只是快速的失血让他有些头晕。

    “你不用再保持你那无畏的警惕了……”那声音极为无奈。“你爱信不信,我也没心情跟你继续绕圈子,滚吧!”

    那道声音话音刚落,方士谦就感觉一阵头晕目眩,眼前一片黑,就不省人事了。

    不要……他不要和王杰希之前一样,他宁可和给王杰希陪葬!

    “不要!!!”

    方士谦猛然的起身,发现自己竟然在他和王杰希的房间里面,身上盖着薄被,身边躺着身上星星点点、红果着身子的王杰希。

    “做梦了吗?”方士谦连忙掏出手机查看时间,是他出去买豆汁之前的时间。

    “难不成……”方士谦脸色变得非常难看,连忙摇醒熟睡的王杰希。“杰希你快醒醒,你还记得以前的事吗?”

    被吵醒美梦真的很不爽,王杰希一睁眼就被起床气笼罩,阴沉沉的问:“方士谦,你有话说,我要睡觉。”

    “杰希,你还记得昨天吗?”方士谦连忙问道。

    “昨天?”王杰希努力的想了想,说道,“不是就是一起去XX咖啡厅见了叶前辈吗?”

    见叶修是没错,但是“一起”?!他们俩一起见的叶修?

    “不对不对……”方士谦揉揉太阳穴,问道,“你是第几赛季退役的?”

    “第十二赛季,你都忘了吗?”王杰希有些无语,“你联系经理,给我办了一个退役的欢送会。”

    方士谦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的看着王杰希。

    “你到底怎么了?”王杰希终于发觉方士谦的不对劲,凑过去摸摸方士谦的额头。“没发烧啊……”

    方士谦则是直接撩起被子,把二人都裹住躺下,然后压着王杰希狠狠的一阵亲吻。

    唇分,方士谦眷恋的搂着王杰希,轻声道:“没事了,我们继续睡吧!”

    虽然王杰希还是不明白方士谦怎么回事,但是他觉得还是不问比较好,选择重新钻入方士谦怀里打了一个呵欠。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重新入睡的睡颜,小心翼翼的吻了吻王杰希的额头,呢喃:“这样就好……这样就好……”

    在某个次元空间……

    “可恶!区区人类,竟然也做得到这样。”之前和方士谦说话的声音响起。“真的是无聊,无聊透顶!”

    “你都实验几次了?还不够?”空间响起了另一道苍老的声音。

    “累了累了,我们还是回去吧!真的是太无聊了,区区人类……哼!”

    “你再抱怨也没用,结局每次都这样啊!我们走吧!再不回去,上面可要查下来了。”

    “知道啦!就来就来,等等我。”

 

.

END

评论(6)
热度(67)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