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喻黄】撸个串呗!

本来打算参加吃货节的,不过那段时间状态很差,放弃了。囧

原著向日常风小甜饼

人物虫爹的,ooc我的

————————————————————————————————

    要问夏天必须要做的事,真的是数不胜数啊!尤其是临海城市,丰富多彩的让人眼花缭乱,比百花战队的百花式打法还绚烂多彩。

    第六赛季的夏休期结束的前一星期,喻文州和黄少天就已经不约而同、早早的回到俱乐部了。

    先到俱乐部的是喻文州,黄少天是接近天黑才到的。因为最近中元节也快到了,所以黄少天看到训练室亮着昏暗的灯光,还以为闹鬼了。

    “队长,你不知道人吓人是会吓死人的吗?”黄少天绝对不承认,刚刚吓得尖叫腿软,需要喻文州扶才站的起来的人是自己。“既然早到了,怎么不告诉我一下啊?明明就是一通电话的事。”

    对于吓到男朋友的事,喻文州并不感觉良心痛,反而因为看到对方少见的一面感到愉悦。

    只见喻文州完美男友姿态帮着黄少天收拾床铺,顺口应着黄少天的话:“每年夏休期我都会提前一星期来的,这个你不是早知道了吗?”

    “知道归知道,但是我不知道你几点来的啊!我还以为……”黄少天突然止住声音,问道,“你在训练室自训多久了?”

    喻文州拿起桌上的手机看了看,结果蹦出一排的未接电话,让他忍不住抿嘴忍笑:“大概三个小时了,我是上午到的俱乐部。”

    黄少天选择沉默,自己两小时之前给男朋友打的一堆电话肯定被他队长看到了。

    “不知不觉也那么晚了,少天晚饭吃了吗?”喻文州看穿黄少天要面子的小心思,很自然的转移着话题。

    “当然没有,我可是坐海汽快车过来的。”黄少天一脸崩溃的瘫在刚刚铺好的床上。“我忘记带晕车药,一路上吐了两三次,现在都饿死了。”

    喻文州也跟着躺下,手臂一伸揽住黄少天的腰,温柔地拉入怀里安抚的拥抱着,轻柔地声音流入黄少天的耳朵里:“那一会儿吃清淡点的?吃粥怎么样?”

    “粥要吃,我还想吃烧烤。”黄少天心满意足的往后蹭进那温柔的怀抱。“一会儿去撸串吧!我想吃海鲜烧烤,再配一大锅砂锅粥,我还想喝超大杯的西米奶茶。”

    喻文州不轻不重的,隔着衣服拍了一下黄少天的小肚皮,轻轻地掐着他的脸颊调侃:“你不怕拉肚子啊?”

    “当然不怕~我大G省人啥不敢吃?”黄少天翻个身面对喻文州,笑嘻嘻的钻进喻文州怀里。“反正我吃不完的话,你肯定会帮我吃的。”

    喻文州揉揉怀里这个假扮成宝宝在自己怀里撒娇的男朋友,低头轻轻地咬了咬黄少天的嘴唇,开口:“那现在就去撸串呗!”

    所以说啊……夏季的活动清单,还是免不了撸串。

    二人直接去了最近的海鲜市场附近,那边有不少的大排档和烧烤摊,本地人和外地人络绎不绝的徘徊在各个店铺之间,所谓的人间烟火也就是这么回事了。

    两个都是公众人物,在这种地方出现确实有点危险。亏的二人在出道之前,就和一家烧烤大排档的老板混熟了。因此出道之后,每次去撸串,老板都会热情的给二人安排最不起眼的位置吃吃喝喝。

    店里因为生意火热的关系,氛围非常的热闹,再加上位置不起眼,二人可以放心的吃吃喝喝不被认出来。

    黄少天是真的饿坏了,直接就喊了一条烤活鱼、一打蚝皇,又点了一打扇贝和一打青口等等。待他点完,喻文州才补上各种烤蔬菜,顺便点了一锅田鸡粥。

    炒田螺是现成的,所以上的很快。二人一边唆螺一边聊着夏休期在家的趣闻,顺便讨论一下新赛季的计划。

    “……目标当然是二连冠啊!”黄少天捻起一条撕开的烤鱿鱼干,沾了沾芥末酱油叼在嘴里嚼着。“二连冠还不够,我们绝对要蓝雨成为联盟新一代的霸主!”

    喻文州微微挑眉,笑道:“在此之前,你先想一想怎么消灭你点的烧烤比较好。”

    “嘎?”黄少天看着开始陆陆续续送上来的各种海鲜烧烤,随后一锅烤比目鱼,终于露出哭丧的表情垂死挣扎。“文州,之前你不是答应过我帮我吃吗?”

    喻文州不动声色的给二人的小碗里面盛满田鸡粥,浅笑着说:“有吗?我怎么记得是少天你自己说的,我似乎没答应过你什么。”

    心脏啊!

    黄少天深呼吸一口气,拎起筷子开始扫荡。不就是吃撑吗?有什么大不了的?他堂堂剑圣还就不信了,扫不光这些美食!!!

    看着埋头苦吃的男朋友,喻文州还是很贴心的去买了一杯助消化的百香果柠檬果茶。

    海鲜好吃归好吃,但是需要经常剥壳是致命点。贝类还好,黄少天可以端着半个壳,一口一个的直接扫进嘴里;鱼类的话,除了鱼干之外,都是没有小刺得鱼类,黄少天的筷子用的那是一个溜;最麻烦的是虾蟹,特别是蟹腮下面的蟹肉,黄少天得用牙签剔出来才可以吃。

    都说喻文州是十全的好男友,此时此刻他并没有只顾自己吃着开心,而是十分贴心的帮着黄少天剥虾仁挖蟹黄剔蟹肉,顺便敲敲蟹钳蟹腿免得浪费。除此之外,喻文州还贴心的把烤鱼的鱼肉和配菜全部都捞在在两个盘子里,浇上大量的酱汁,随后让老板撤走烤盒。

    虽然烤活鱼最好吃还是边加热边吃,但是现在这么大一桌子的菜,最占位也是最容易烫伤的东西还是早点撤掉,会比较方便吃东西。

    “少天,先吃这个,没有加热凉的快。”喻文州把比较少的一份推给黄少天。虽然之前调侃着没答应帮黄少天吃东西,但是他还是真的担心黄少天吃多了胃胀的。

    黄少天自然也是注意到了喻文州分的分量,便立刻爆发手速,把三个最肥的生蚝肉放在喻文州那份的盘子里,然后可怜巴巴的看着对方。

    蚝皇不愧是蚝皇,每一块生蚝肉起码10+cm长,肥厚度当然更不用说了,混着滚烫冒泡的蒜蓉和碎辣椒,再撒上碧绿的葱花,光是看就让人垂涎欲滴。

    喻文州没有去抓黄少天的小动作,只是叮嘱了一句“慢点吃”,便满不在乎的吃起那份加量的食物。

    “队长我爱你~~~”黄少天就差蹭到喻文州身上了。“说起来,轩子家好像跟这里就隔着一条街吧!要不叫轩子出来帮忙吃点?”

    “你告诉郑轩现在只有我们俩,你看他来不来。”喻文州笑眯眯的弄了一小碗烤茄子递过去,顺便盛满黄少天粥碗。“少天,还有很多哦!加油吃。”

    黄少天瘫坐在椅子上,仰天哀嚎:“我堂堂第一剑圣难不成要撑死在这个烧烤大排档吗?”

    “谁叫你点那么多?”喻文州斯文条理的吃着自己的食物。“贝类每种半打都够多了,串串你还每种点两串。”

    “你后来也不点了很多烤串吗?”黄少天不满的发出抗议之声。

    “我每种只点了一串哦!”喻文州拿起黄少天吃了一半的羊肉串。“反正我也不介意吃你的口水,一人半串量也是足够了。”

    黄少天的脸“轰——”的爆红了,便立刻继续埋头消灭喻文州递过来的食物。

    只是撸个串而已,为什么他男朋友撸串都可以撩人啊?

    一桌的美食在二人的努力下,最终还是有好些串儿没吃。喻文州表示再点一些新的串儿,然后跟剩下的串儿一起打包,送去网游部做慰问品。

    “毕竟网游部和我们可不一样,他们可没什么夏休期,每天都要上线工作的。”喻文州抽出纸巾递给黄少天。“今天值夜班据说有个事刚到网游部的新人,就当慰问新人吧!”

    “好啊好啊!”黄少天当然不介意做个顺水人情。“我们也顺便借俩小号去网游里面玩玩吧!说起来很久没和你玩游戏了,成天都在研究战队pk什么的,我们去副本约会吧!就当饭后运动好了。”

    “你要是想饭后运动的话,我们可以走路回俱乐部。”喻文州笑眯眯的建议。

    黄少天差点一个趔趄摔倒在地。只见他恶狠狠的瞪着喻文州,奶凶奶凶的说:“我!拒!!绝!!!”

 

.

END

评论(8)
热度(82)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