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万圣三连糖果之の喻黄味】甜甜的

日常向,无脑无逻辑,略有OOC

Trick or treat❤万圣节发糖咯!小心蛀牙~

建议:听着《甜甜的》这首歌食用。

不听也没关系,每个片段结尾都有对应的歌词


—————————————————————————————————————————————

 

 

(一)

  “我做不到魏队的手速和操作,但是我可以担保,有我在你身边,就一定能让你发挥出超过100%的水平。”

  现在是黄少天第一次参加职业级团队赛。距离团队赛开始还有半小时的休息,他脑子里却不自觉响起两年前喻文州和自己说过的承诺。

  啊……怎么会在这个时候想起当年的事呢?是自己太紧张了吗?战术布阵什么的,明明都私下演练那么多遍了,更别提和喻文州搭档配合的练习,那次数更是数不胜数。

  所以……为什么会想起喻文州说过的那句话?

  “少天,在想什么呢?”喻文州不动声色的拍了一下黄少天的肩膀。“一会儿要开始团队战了,你不先去一下洗手间吗?一会儿打到一半内急可就尴尬了。”

  在场的众人都哄堂大笑起来,纷纷跟着调侃黄少天。黄少天也乐得和大家嬉笑几句,然后表示要去洗手间就出去了。

  喻文州叫住了黄少天,表示自己也要去。

  “一起吧?!”喻文州挂着浅浅的微笑说道。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笑脸五秒后,瞥了一眼注意力已经不在自己这里的众人,选择不支声点头答应。

  二人上厕所的全程都意外的很沉默,水冲马桶的流水声意外的刺耳。

  “很紧张吗?”喻文州在黄少天洗手的突然出声。“因为对手是嘉世?”

  黄少天一愣,难得露出被称之为“苦笑”的表情,双手紧紧的握在一起微微颤抖,点点头:“上午打单排和擂台赛的时候就感觉有点压力了,正式赛场合网游竞技场感觉差别还真打。”

  突然,一双手轻轻地覆盖在黄少天紧握在一起的双手上,那是喻文州的手。只见喻文州先是舒展开黄少天紧握的双拳,按着手操的方式揉揉捏捏,随后又伸手轻轻地拍了拍黄少天的脸颊,再捏捏黄少天柔软的耳垂。

  “队长,你干嘛啊……”黄少天撅着嘴拨开喻文州的手。

  “帮你缓解紧张啊!”喻文州笑了笑。“我们的王牌都紧张了,一会儿团队战你让那些队友怎么办?你可是大家的小太阳哦!振作一点。再说了,不是还有我吗?如果有什么不安就依赖我吧!”

  黄少天长长的眼睫毛微微下垂,终于是浅浅的叹息一声,问道:“文州,你觉得团队赛我们能赢吗?”

  “你能保持平日的水准就不会输。”喻文州拍拍胸脯。“再说不是还有我吗?按以往的练习你也有体验了,我不仅会让你发挥全力,我也会尽力让你翻倍发挥。”

  黄少天先是鼓起脸颊,随即笑开:“什么嘛!不过是个喻文州而已……一会儿要是没让我打的尽兴,赛后可要找你算账哦!”

  “重点不是打赢比赛吗?”喻文州打趣道,“如果让你打的不尽兴可以赢下比赛,我也是很乐意用这样的战术的。”

  “喻——文——州——”黄少天拖着长音瞪了对方一眼,终于是露出放松的表情,然后凑过去狠狠的拥抱了一下喻文州。“切!大混蛋,记住你的话,给我赢!”

你爱过头 竟然答应我

要给我蜂蜜口味的生活

加一颗奶球 我搅拌害羞

将甜度调高后再牵手

(二)

  赛季结束的夏休期,在某个荣耀dian竞职业选手群内……

夜雨声烦:干嘛干嘛干嘛?你们都在干嘛?是不是闲着没事干?太罕见了!你们居然没有训练没有加训没有自训!既然大家伙都那么没事干,那我们来PKPKPKPKPKPKPK!网游开小号,JJC走起!GOGOGOGOGO!

鬼影神踪:正在打呢!走个P,房间XXX,密码XXXXXX

夜雨声烦:就来!

  黄少天急匆匆的抽出小号剑客跑去方锐所说的房间,一进去就看到好几个熟人在观战。房间正在进行2V2的对战赛,职业是牧师+魔道学者VS鬼剑士+狂剑士。

【起名废放弃小号id,用真名代替小号id,免得没法对号入座】

黄少天:这是什么诡异的组合?草药对双剑?

叶秋:黄少天?啧,我去关语音。

黄少天:我X!老叶你这是歧视!!!我要告你人身攻击!!!

喻文州:少天,牧师并不是方前辈。

  黄少天看到喻文州的小号提醒,连忙把注意力重新转移到战场上,不消几秒便瞧出了端倪。

黄少天:张新杰和王杰希搭档?李轩和孙哲平搭档?你们玩混搭PK啊?

苏沐橙:你自己去群里翻聊天记录吧!

  黄少天依言去翻QQ群的聊天记录,顺便在旁观聊天屏幕上面刷一刷。亏的在场都是耐心比较大的人,黄少天也不像比赛时候刷一大片没营养的垃圾话,基本也是有针对性的吐槽和调侃,大家伙也就随他了。

  其实也就是夏休期太闲了,几个人刚刚好在线,索性就弄了个小活动,权当战队的友谊交流。游戏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和其他战队的人搭档,进行二对二的双打PK。

  游戏是喻文州提议的,联盟其他三个大名鼎鼎的心脏……不是,是战术大师一致表示赞同。要和熟悉又陌生的人进行搭档,确实很新鲜也很有趣。

  黄少天却只在其中看到“心脏”两个字。说好听点是玩个新鲜感,其实就是想收集对手的资料吧?!

  在观战屏幕聊着聊着,黄少天突然发现叶秋的战法小号不见了,房主取而代之的是韩文清的拳法家小号。

喻文州:少天,要不要一起玩?

黄少天:我都行,问题是我跟谁搭档?联盟的职业术士也不多,好麻烦啊……或者混搭也不错?我是近战的,苏妹子楚妹子,你们俩远攻系要不要跟我一块?

张佳乐:上来就勾搭女生你要不要脸,远攻还有我在呢!

黄少天:略略略,我就是想试试和女生搭档咋地?!

张佳乐:你在变相跟你们队长抱怨,你们蓝雨没女性吗?

喻文州:咳咳,少天,你要搭档的是叶秋前辈,他来了。我和韩前辈搭档,打吗?

  喻文州的插话适当的制止了黄少天和张佳乐的互怼,同时也让黄少天注意到进来了一个新术士。

黄少天:我去,老叶你用术士?你行不行?对手可是我队长,你还是换战法吧!我可不想输。

叶秋:你当哥的全职业精通白叫的?今天带你体验一下没有手速禁锢的术士高端是多么可怕。

黄少天:靠!你要点脸可好?要是输了,你要跟我单挑!

  比赛的过程就不详细多说了。黄少天其实觉得打的非常不顺手,尤其是他在和韩文清互杠的时候,叶秋的术士经常不知不觉得横插其中,结果变成二对一的局面。喻文州一如既往的善于诱导局面,再加上各种控制系的辅攻,多少还是引导出韩文清超水准发挥。

  不过喻文州的手速硬伤,导致经常跟不上韩文清的节奏变化,因此暴露了不少的破绽。虽然喻文州也极力用预判等进行弥补,但是本来就没有几次搭档的二人,最终还是输给了叶秋和黄少天。

  之后的搭档PK黄少天都觉得各种不舒服,似乎感觉没法使用全力,亦或者说可以使出更强的水平,但是似乎被什么挟制住了。

  大家伙都散去之后,喻文州给黄少天开启了QQ语音聊天:“少天,一路PK下来感觉怎么样?”

  黄少天大致的和喻文州聊了一下自己的见解,还有一些只有他才看得出来的点,最后悠悠的吐槽了一句:“……感觉我被带上了镣铐,好多地方明明可以进攻,但是偏偏没法发挥出来。还是和队长你搭档最舒服了,刚刚PK的时候恨不得强制把你和老叶对调。”

  喻文州轻轻地笑声传入黄少天的耳里,随即说:“你别怪叶秋前辈,毕竟他玩战法的,自然不会甘愿当辅助。”

  “那李轩呢?他是阵鬼吧!你没发觉他竟然用的是阵斩平均的鬼剑吗?还有方士谦那混蛋,竟然拿守护跟韩文清打肉搏战,他是嫌自己血多还是皮厚啊?”黄少天摇摇头。“果然啊……每个辅助都有一颗输出的心。”

  “很正常,且不说方前辈和张副,本来术士和鬼剑都有一定的输出。况且你又不是没见过李队在全明星上面玩斩鬼。”喻文州调侃道。

  “队长,那你呢?你就没有想过输出吗?我是说放弃辅助,全力攻击。”不等喻文州出声,黄少天就开口打哈哈。“哎哟,我问什么问题啊?本来你就你的手速,一边指挥一边应对就很有压力了,放弃辅助主输出什么的,就当我开玩笑吧!”

  “想过。”喻文州没有跟着黄少天打哈哈,很认真的回答。“如果需要我负责主输出才会赢,那我会去做。”

  黄少天沉默几秒,问:“那你自己呢?如果不外乎输赢,就你自己的意愿呢?”

  “……每一个辅助都有输出的心,我说到底也是个普通人,自然不例外。”喻文州轻轻地说道,“仅限没有你的情况。”

  “诶?”黄少天呆住了。

  喻文州稍微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语言组织,解释的语气带着一丝笑意:“你攻击的时候,其实很多都是我想攻击的时候。说真的,有你在,我就感觉像是自己在痛快的输出,而且是很轻松的那种。想一想,不用自己多动手就可以暴力输出,你不觉得更爽吗?”

  黄少天感觉一口老血哽在胸口上不去下不来,半天才憋出一句话:“合着我变成你的输出工具了啊?!”

  “我专用的输出宝贝,这样可以吗?”喻文州声音里面的笑意愈加浓厚。“还不满的话,下次让你好好休息,我亲自去前线输出如何?”

  黄少天被气笑了,瓦声瓦气的说:“够啦!喻文州你不许抢我的位置,基石要有基石的样子,要稳住。”

  虽然后面基本都是在笑闹的聊天,其实黄少天内心还是非常震撼的。

  他是个极致的机会主义者,即便机会只有1%,他都会全力的进攻。要把握自己这样的利刃怕真的很不容易吧……可是喻文州就是做到了,还拼命的把那些渺小的几率扩大,让自己更安全的进攻。

  自己大概就是个被宠坏又害怕被抛弃的小孩吧!因为有喻文州竭尽全力的呵护着,所以才能随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

  “……队长,在我退役之前,你可千万不要转会哦!”黄少天在关掉语音之前,最后说道,“我可是会一直一直赖着你,你别想到我不在的地方。”

  “你也是,退役之前也别离开我才对。”喻文州轻柔地声音顺着网线,过渡到耳机,穿过耳套,挠的黄少天耳朵痒痒。“你可是我最重要,最能随心所欲使用的输出工具呢!”

你的爱太多 想随身带走

想你的时候 就吃上一口

我温热着 被呵护的感受

却又担心降温了要求

(三)

  第十四赛季结束,黄少天便在采访上公布了自己的退役消息。不仅是黄少天,自十二赛季开始,黄金一代就开始有人陆陆续续的宣布退役,只不过黄少天晚了一年罢了。

  黄少天宣布退役这件事,可以说是一石激起千层浪,外面开始各种传言。比如“剑圣”之号是否还会归于蓝雨,剑与诅咒的打法要更变等云云。

  可是不管外界风风雨雨,还是俱乐部里面一堆人在商讨举办欢送会什么的,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在房间里面收拾行李。

  “决定好了吗?真的打算去考播音?”喻文州问道。“成人高考可不容易,我觉得你还不如直接做网络直播比较轻松。”

  “哎哟……文州你都问几百遍了,烦不烦啊?!”黄少天一屁股坐在喻文州的床上,因为他原来那张床,已经只剩下床板和床垫了。“再说了,不就是成人高考吗?你天哥我能在电竞圈里耀武扬威,区区高考能奈我何?!再说了,不学播音要怎么考主持人资格证啊?现在电竞专业的比赛解说,都要求主持人资格证的不是吗?”

  “怎么说你也是尊前大神,那些解说巴不得重金请你去,才不管你有没有什么所谓的资格证不是?”喻文州也跟着坐下,揉揉黄少天的脸颊,任由对方靠在自己身上。“真搞不懂你干嘛那么折腾自己?”

  黄少天手指摩挲着喻文州的锁骨,沉默半晌最终开口:“因为我舍不得有你的职业赛场啊……”

  “……怎么说?”喻文州顿时有点不明所以了,这个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我想成为蓝雨比赛的专业解说员,这样说你懂了吧?!我的分析帝。”黄少天感觉脸颊有点烧,然后一把将喻文州按在床上,跨坐在喻文州小腹上面,恶狠狠的说,“老子舍不得荣耀有什么奇怪吗?给你做专门解说,你还要那么多理由干嘛?”

  喻文州不动声色的反问:“少天是想看着我努力,还是和我一起努力?”

  黄少天怒,喻文州又在调戏他了!

我微笑着 让香味停留

缘分走到这也赖着不走

像夹心饼干 中间有甜头

继续下去不需要理由

(四)

  黄少天终于是踩着线进入了xx大学播音系,成为一名大龄的大一新生。

  在这个信息快速发展的时代,黄少天因为成人高考沉寂了几个月,再加上染黑了头发变得特别乖巧,所以在学校里面倒是没引起太大的骚动。虽然也有一些比较小的骚动,但是也被黄少天强大的亲和力和交际能力给糊弄过去。

  见缝插针和大家打成一片,曾经的联盟第一机会主义者,可不是浪得虚名哦!

  学校的生活十分充实。要不是他经常关注电竞圈的各种比赛,时不时会和喻文州通个电话聊聊战术,或者拿着新账号卡逛逛网游什么的,黄少天几乎都都快忘了自己曾经是个荣耀加身的电竞大神。

  可黄少天忘了,不代表联盟忘了。

  尤其是得知黄少天参加了成人高考,还读了播音系,果断给黄少天发了邀请函,点名邀请黄少天来当特邀嘉宾解说。

  得知要解说的比赛,是蓝雨主场三零一客场的常规赛,黄少天二话不说就答应下来了。这是黄少天第一次正式参与解说,虽然是以特邀嘉宾的身份。

  这次主要负责解说的,是荣耀dian竞比赛最常见的组合——潘林和李艺博。虽然大多数职业大神私下戏称二人是“打脸二人组”(包括黄少天),但是二人做解说的氛围和技巧,黄少天也是承认自己需要学习的。

  只不过,那离谱到极致,主路线都偏离到十万八千里地方的分析,实在让黄少天一阵阵烦闷。

  聒噪,真TM聒噪!设陷阱说成粗心大意、佯败说成技术退步、诱敌深入说成落败而逃等等,黄少天脑内思考着用胶带封了两个人嘴巴的可行性。

  “……不知道黄先生你怎么看呢?”李艺博说完自己的分析,就转头把话题抛给黄少天。怎么说黄少天话唠名声当年可是威名到了全世界,让黄少天解说一下,他们俩肯定可以休息不少时间。

  黄少天瞥了两个人一眼,冷笑:“要不要打个赌,这场团队赛,三零一必败,而且会输的很惨。”

  “这个……”李艺博顿时不知道如何接话茬,他刚刚还在解析蓝雨局势如何如何不利,黄少天这么说不是在打自己的脸吗?

  潘林连忙帮忙解围:“黄少天先生不如说一说你的高见呗!”

  “高见不敢当,只不过你们太不了解喻文州这个人了。当然,估计也没有比我更了解他的人了,怎么说我们都搭档那么些年的日子了。”黄少天笑了笑,“大家可能都觉得他只能是蓝雨的基石,可是大家都忘了术士这个职业也是有输出的。”

  “什么意思?”潘林和李艺博一脸懵逼。

  黄少天眼睛露出一抹锐利的精光,微笑道:“如果胜利需要他成为蓝雨的利刃,那他自然是义不容辞的担当起这个重任。”

  话落,众人才发现三零一的队员脚下都升起一道道黑色影子,全员一个不露的都被纠缠住了。不仅全员减速,而且还无法施展各种逃离手段。最重要的是,三零一全员都在疯狂的持续掉血。

  “那里是黑色的柏油马路,没有比那里更合适布置幽魂缠绕了。黑色的地面和黑色的陷阱,不是绝配吗?”黄少天笑眯眯的开始解释,“哟~死亡之门开启咯!啧啧啧,在幽魂缠绕的领地,根本逃不掉啊……呀!这死亡之门还蛮大的,大概特地做了技能+1。哎呀呀……这伤害,我不忍直视了,就算没死了估计也剩一层皮了。”

  虽然不是第一次看索克萨尔爆发,但是如此熠熠生辉、万众瞩目的索克萨尔,黄少天是真的第一次看到。

  对于旁边的打脸二人组黄少天已经不想去理会了,他现在眼里只有那扛起了“蓝雨的利刃”的责任的索克萨尔。虽然这最终输出,也是靠了蓝雨众人的引诱和牵制。

  “什么嘛……果然还是很喜欢输出嘛!”黄少天嘀嘀咕咕着看着自己的手,随即转念一想,“还是说,换了‘利刃’,不如以前那般的随心所欲了呢?”

我尝着你话里面的奶油溜啊溜

听过的每句话都很可口呦啊呦

那些多余的画面全被跳过

你的眼中只有我

(五)

  待蓝雨采访结束,黄少天拎着一大袋零食,根据以往的记忆,直接就摸到了蓝雨的休息室。

  “小的们,你们前副队大人来看你们了!”黄少天大大咧咧的直接推开门。“还都不快点过来叩见你们伟大的前副队大人。”

  众人先是一愣,曾经和黄少天一起处过的队员都立即爆笑开来。尤其是卢瀚文,还做了个十分滑稽的作揖姿势,掐着嗓子说:“参见皇上,不知皇上降临有何赏赐?”

  “免礼,平身。朕看你们今日表现不错,特地赐在座各位零食一份,饮料一份,先到者先得。”黄少天戏精上瘾,一字一句把新人说的一愣一愣,了解黄少天的队员早就笑的直不起腰了。

  喻文州微微一笑,也跟着套戏精开口:“这些微臣不感兴趣,不知皇上有其他赏赐否?或者说,皇上打算献身教育一下?”

  “诶?!等等,文州,这里还有未成年人啊!”黄少天有意无意的瞥了卢瀚文一眼。

  卢瀚文顿时炸毛,高声辩解:“黄少,我已经二十岁了,见鬼你的未成年!我现在可是副队长,我不要面子啊?!”

  “你黄少我当上副队的时候可才十八岁,你二十岁当上副队有什么好炫耀的。”黄少天反击。

  “我!@#$%^&*……”卢瀚文被噎的说不清话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

  蓝雨队员的笑声几乎快掀破了休息室的天花板,不知道的还以为里面发生地震了。

  笑也笑够了,闹也闹够了。喻文州和卢瀚文去查看接送大巴的去向,黄少天留下来同大家伙唠嗑了好一阵,顺便鼓励一下战队里的新人。

  “要走咯!”卢瀚文冒出头,“大家东西都收拾好了吧?”

  黄少天看着卢瀚文有模有样的安排着众人上车,不仅感慨一声,当年的小鬼真的长大了。

  “黄少,你能不能帮我去洗手间找一下队长?”卢瀚文脸上非常的无辜,“我还要上大巴盘点一下人数,所以你能不能帮帮忙?”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黄少天想都不想就答应了,似乎并没有发觉有什么不对劲儿。

  因此当黄少天走进洗手间,看到已经换上一身私服的喻文州在镜子前整理仪容的时候,就完全愣住了。

  “少天,你来了。”喻文州把洗手台上的挎包背上,然后带上眼镜和太阳帽,走过去抱住黄少天。“走吧!回家了。”

  黄少天这才回过神,连忙挡住喻文州要亲过来的脸,赤耳面红的说:“小卢还在等你一起回去呢!你这是在干嘛?”

  “我已经说过我不跟车回蓝雨了,小卢是知道的。”喻文州用眼神示意黄少天看看窗外。

  窗外,蓝雨俱乐部的大巴正在缓缓的驶向马路。

  我擦你个卢瀚文,跟谁学的心脏和套路啊?!黄少天内心疯狂弹幕,殊不知面前还有个蓝雨第一心脏。

  “不回家也行,我们去小吃街吃东西?”喻文州拉下黄少天的手,额头贴着额头。“真的好久没有跟你独处了,你上了大学之后就直接住校,我又忙于战队住在俱乐部,我们家真的好久没回去了。”

  黄少天忍不住笑出声,勾着喻文州在这不浪漫的地方吻了又吻,说道:“那是因为我知道你不会出轨啊!倒是你,怎么放心我去住校?就不怕我被那些清纯小姑娘拐跑了吗?”

  “不怕,因为你的爱,都在我这里。”喻文州指指自己的心脏。“可是还是感觉不够啊……怎么办?”

  “贪心,但是我喜欢。”黄少天露出有些霸道的表情。“所以,你的也全是我的。”

  “我们对彼此都贪心。”喻文州拉起黄少天的手十指相扣,准备一起离开比赛会场。“今天我们可都要好好的品味一下彼此的味道哦!”

我轻轻地尝一口 你说的爱我

还在回味你给过的温柔

我轻轻地尝一口这香浓的诱惑

我喜欢的样子你都有

我轻轻地尝一口 你说的爱我

舍不得吃会微笑的糖果

我轻轻地尝一口 份量虽然不多

却将你的爱完全吸收

【小剧场】

  喻文州退役后也选择了报考成人高考,而且也考的是播音系专业,说是毕业后要和黄少天成为固定搭档解说。将电竞转移到学习方面之后,喻文州可怕的学习力就出现了,不仅考上了黄少天的曾经的学校,还仅用两年的时间就毕业了,且顺便拿到了六级英语资格证。

  黄少天表示,有一个天才男朋友,感觉一点都不好!!!

 

.

END

※星空有话说:被敏感词屏蔽到心累……呵呵呵

评论(3)
热度(65)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