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叶修生贺/叶蓝】简单爱

#2018叶修生贺
#叶蓝催婚小分队活动
#5:29

日常向,半原著向,无脑发糖,略有OOC

叶神生日快乐~❤虽然我还是比较习惯喊你老叶233333

建议:听着《简单爱》这首歌食用。

不听也没关系,每个片段结尾都有对应的歌词


————————————————————————————————————————————————————————

(一)

    当叶修提出要买手机的时候,陈果是诧异的;当叶修提出要好好的打扮自己的时候,魏琛是震惊的;当叶修提出要跟队去客场比赛的时候,方锐是讶异的;当叶修提出要跟队参加全明星的时候,苏沐橙是微笑的。

    看着叶修又在开着一个卧底女号追着那个蓝发小剑客身后,苏沐橙忍不住摇摇头,感叹一句:“恋爱真是个神奇的东西,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方方面面。”

    许博远看着那个前凸后翘,追着自己狂奶的御姐守护,再看看群里各种调侃自己艳福不浅的发言,第N次叹气。

    副本下完,蓝桥春雪的小窗也跟着来了。

蓝桥春雪:我的大神啊……你这是在逼我踢了你!!!

君莫笑:可是小蓝你都不陪我玩啊~

君莫笑:要不我去抢boss?刚刚你们公会的人不是刷出一个60级的xxx召唤卷吗?

蓝桥春雪:大神你好意思吗?那个召唤卷是曙光他带队刷出来的!!!

君莫笑:抢boss各凭本事,有什么不好意思的?

蓝桥春雪:……

蓝桥春雪:我不工作的网游时间都陪你,你还要我怎么样?【委屈】

君莫笑:想见你

    许博远看着叶修发来的三个字沉默了。

    异地恋的麻烦就是见面不方便,虽然两个人靠网游就可以培养感情,但是总觉得还少了点什么。

    许博远看了看日期,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调出梁易春的QQ小窗。

    看着没动静的QQ,叶修有些无奈的叹口气。

    看着小剑客又一次沉默,叶修开始审视自己是不是太主动了。

    虽然已经交往了半年多,但是因为异地的关系,二人总是聚少离多。二人每次分开的时候,叶修总是可以看得懂小剑客眼中浓浓的依依不舍的情意。

    明明就是舍不得自己走,兴欣的其他人也在调侃二人,但是许博远还是把叶修撵上了回兴欣的车子。

    叶修默默地掏出手机发了一个朋友圈,吐槽道:谈个恋爱怎么那么难?

    微信里面都是职业圈的老对手了,大家虽然总是吵吵闹闹的,但是某些方面还是很靠谱的存在,关于叶修和许博远的事都帮着对外保密。

    叶修无视了微信的一堆提示,换了个账号卡,带着兴欣公会的人刷新了一个中草堂的副本记录,顺便截图发给许博远。

    到晚上煲电话粥的时候,叶修十分满足的听着许博远谈这件事的时候传来的笑声,感觉自己做这些事挺值得。

    大概过了几天便是叶修的生日了,若不是有很多叶粉连续几天组织在公共频道刷祝福语,其实连叶修都不知道自己生日快到了。

    再次开君莫笑上线在公共频道发言,阻止那些粉丝在公共频道刷屏的行为,叶修也是无奈了。

    不得不说,若不是想上线看看能不能遇到许博远,叶修这几天真的是懒着跑网游。

    自己的生日临近,却没了男朋友的消息,叶修感觉自己某些潜在的幼稚性格要爆发了。

    第二天,叶修刚刚睡醒,就感觉眼前有许博远的身影在晃动……

    “唔……不就两天没和小蓝联系吗?我居然出现幻觉了。”叶修重新闭上眼睛,坐了起来,轻轻地按揉自己的太阳穴。

    待叶修重新睁开眼睛,入目的便是捧着蛋糕、坐在床边的男朋友。

    不是幻觉?!!

    “生日快乐,我的叶修大神。”许博远把蛋糕凑到叶修面前。“虽然现在不是晚上,但是先吹蜡烛吧!”

    叶修有些怔怔的看着许博远,吹灭蜡烛之后,问道:“你……什么时候来的?”

    “昨晚啊!为了给你惊喜,所以没让你知道。”许博远把蛋糕放在一边,蹭到叶修面前,张开双手紧紧的抱住叶修的腰。“这可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跑外地,平日起码还有同事或者朋友陪着的。”

    叶修搂紧怀中人,用下巴的胡渣磨蹭着许博远的脸蛋。看着许博远怕痒的躲着自己的胡渣,叶修顿时一阵心情大好。

    “怎么突然主动一个人跑过来了?”叶修知道自己没刷牙,只是唇贴唇吻了吻,没有深入交流。“你这样会让我之后舍不得放你回G市的。”

    许博远歪歪头,调皮的笑了笑,回答:“不是你说想见我的吗?再说了,我才刚来,你就想着我回去的事,是不是真的希望我现在就走?”

    叶修没反驳,只是又吻了吻许博远,随即放开对方下床,笑道:“你能过来,这是就是最好的生日礼物。”

 

说不上为什么 我变得很主动
若爱上一个人 什么都会值得去做
我想大声宣布 对你依依不舍
连隔壁邻居都猜到 我现在的感受
  
  
  
  

(二)

    虽然是叶修的生日,但是同时也是兴欣战队准备去外地参加季后赛的日子。

    本来陈果还纠结怎么给叶修弄生日,结果看到许博远来了,便大手一挥表示今天让叶修休息一天。

    叶修啃着油条喝着豆浆,看着兴欣战队的成员一个个对着自己挥手道“再见”+“生日快乐”,然后看了看吃完早餐就钻进工作室的关榕飞和伍晨,然后开口:“老魏,你是打算继续在这里吃狗粮?”

    正在吞云吐雾的魏琛顿时被呛了一大口烟,丢过去一个西湖游玩攻略的纸张,嫌弃的吐槽:“要不是老夫被拜托给你生日礼物,谁要留下看你放闪光弹啊?!拿去拿去,行程什么的都给你们安排好了,明天之前都不要回来!”

    许博远连忙双手接过那张写满行程的纸张,对着魏琛连连道谢。待他仔细一看,顿时愣住了,脱口而出:“你们怎么知道我没去过西湖的?”

    “我说的啊!”叶修把早餐吃剩下的包装袋丢进垃圾桶里面。“本来想今年三月那个蓝雨客场兴欣的时候带你去玩的,结果我却被联盟喊去出差一星期。”

    “为什么是三月?”许博远不解。

    叶修笑了笑,说道:“因为西湖三月风景最美,我带你看最美的风景。而且,许仙和白素贞不是也是三月定情西湖的不是吗?”

    “你还看过《新白娘子传奇》啊?”许博远脑补了一下叶修看电视剧的样子,被自己脑内画面逗笑了。

    “小时候我妈喜欢看。”

    叶修顺手拎起太阳帽和墨镜戴上,然后给许博远戴上墨镜和太阳帽,然后就准备拉着许博远出门了。

    因为明天是兴欣客场季后赛的日子,所以今天H市大部分荣耀迷都去外地看比赛了,叶修不担心出门会遇到狂热粉。

    “等等等等!我拿防晒霜和护手霜,现在已经入夏了,不注意防晒的话,很容易晒伤的。”许博远把有防晒效果的护手霜均匀地涂抹在叶修双手的皮肤上。“你的手你就算不打职业赛了,但是晒伤了也很可惜啊!毕竟那么好看的一双手。”

    叶修牵起许博远的手,十指相扣,调侃:“那请问许博远先生,被这么好看的手牵着是什么感觉。”

    许博远悄咪咪的看了一眼在一边假装呕吐的魏琛,另一只手拎起背包,二话不说就拉着叶修出门进了电梯。

    “我想牵到天荒地老,不知道叶修大神给不给?”许博远肉麻起来也不逊色给叶修的不要脸,毕竟现在电梯里就两个人,倒是没什么需要害羞的。

    虽然,许博远说完之后,耳根子已经红到不能再红了。

    只见叶修轻轻地凑到许博远耳边,轻轻地说道:“我倒是想把你牵回家,每天牵着你的手看日出日落,就算睡着了也要紧紧的牵住你。绝对,不会把你放开。”

    许博远却是扭头伸手摸了摸叶修的额头,一脸莫名奇妙的问道:“叶神,你昨天又陪苏女神看狗血电视剧啦?”

    “啊?!”叶修懵逼,他的小蓝不应该被自己撩到才对吗?

    “不然怎么会说出如此狗血电视剧的肉麻情话?”许博远一脸“看透你本性”的目光。

    叶修默,因为确实是偶然在苏沐橙看电视剧的时候听到的。本想着自家男友脸皮比较薄,说不定可以逗一逗,没想到却是这样的结局。

    二人乘着公交车去了西湖,按着纸张上面写的攻略顺序一一去游玩体验,顺便尝了好些比较地道的H市小吃。

    反正午饭二人就懒着下馆子了。

    下了公交车之后已是快十点了,叶修和许博远一路走过来,到西湖边上的时候,各种各样的小吃都买了一点,手上拎着的端着的一大堆。

    许博远趴在大理石围栏上吹着带着水气的微风,看着被阳光渲染成金色的湖面,满足的咬了一口粉红色还有余温的定胜糕。

    香糯又带点松软的米粉糕包裹甜而不腻的豆沙馅,简单又不失细腻的美味让许博远餮足的眯起眼睛,表情跟一只慵懒的猫儿一样。

    叶修看着许博远随风飘动的刘海,情不自禁升起想吻他脸颊上那个可爱的小梨涡的冲动。

    许博远手里的定胜糕剩下一口之后,扭头便看到叶修在看着自己。若是摘下那副大墨镜,估计会是个有点呆呆的表情吧~

    “大寿星看什么呢?”许博远把最后一口有最多豆沙馅的定胜糕塞进叶修嘴里。“快点吃完吧!然后趁着中午我们去坐船游湖,还可以顺便躲船上的棚子里避避暑。”

    叶修咽下那口定胜糕,刮了一下许博远的鼻子,笑道:“你想的倒是美。”

    “叶修,听说北方人过生日都要吃面条,我们游湖完去吃面条吧!”许博远继续啃着手里的小吃,秉持着不浪费粮食的精神,很努力的消灭着食物。“我听说H市的片儿川很不错。”

    看着吃着小吃鼓起脸颊像一只小仓鼠的许博远,叶修突然冒出一句:“现在真希望有把伞……”

    许博远努力的咽下嘴里的食物,一脸奇怪的问道:“是太晒了吗?我们要不要去凉亭那边,我给你补一点防晒霜。”

    “那倒不是因为很晒。”叶修脸上温柔的笑容,不知觉带了一点坏坏的味道。“因为可以挡出身后外人的视线啊!我就可以好好的亲亲你了。”

    “……”许博远沉默了好一会儿,然后在叶修耳边轻轻地说,“待会儿坐船的时候,船家没注意的话,你想亲亲也是可以的。”

    叶修诧异,问道:“你今天有点反常啊~平日我这样调侃你,你早就炸毛了。”

    “不是你生日吗……”许博远把视线放在西湖岸边的随风飘荡的柳树枝上,佯装镇定。“而且还是我们交往以来,第一次正经的约会不是吗?”

    叶修看着许博远再次变红的耳根,低低的笑出声音,然后悄悄的伸出手揽住许博远的肩膀。

    “叶修!!不要用我的衣服擦你手上的油!!”

河边的风 在吹着头发飘动
牵着你的手 一阵莫名感动
我想带你 回我的外婆家
一起看着日落 一直到我们都睡着
  
  
  
  
  

(三)

    既然是第一次约会了,自然想好好的浪漫一把,好好的享受二人世界。

    二人选择了摇撸船,被称之为西湖最有情调的搭乘船只,也是传说中许仙和白素贞同船渡的船只。

    乘坐船只游山玩水的过程中,二人还幼稚的争论起谁是许仙,谁是白素贞。

    “当然我是许仙,我的蓝桥春雪形象最贴近了,而且我还姓许呢!”许博远抓起叶修的手,一副叶修否认就要咬下去的样子。

    叶修思索了一下,问道:“那……君莫笑就是白素贞了?”

    “美的你~哪有一身花花绿绿的白素贞?拿你的忧郁小猫猫过来还差不多。”许博远对叶修扮鬼脸。

    “那许官人,你娶我吗?”叶修挑眉。

    许博远仰头,一副大无畏英勇就义的表情说道:“今天你许爷我就收了你这条祸害蛇精!”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玩的不亦乐乎,身后摇撸波动水面的声音,仿佛在窃窃私语讨论着二人是多么的幸福。

    “小蓝,你看,那个就是西湖十景之一的断桥残雪,又叫爱情桥。只可惜现在是夏天,就只能看看断桥了。”叶修一手指着远处的断桥,一手揽着许博远的肩膀。“小时候沐橙还来这里许愿过,说希望未来可以找个对自己很好很好的如意郎君。结果沐秋炸毛,表示谁要拐了他的小妹,他就把谁给枪毙掉。”

    许博远抿嘴忍笑,问道:“所以你就帮苏女神的哥哥,枪毙掉莫凡吗?”

    叶修一副苦恼的模样在思索,半晌开口:“还是算了,回头沐橙还不得用吞日把哥轰杀了……虽然可能性很小,但是那小姑娘彪悍起来也是特骇人。”

    许博远哈哈大笑起来,吐槽叶修被苏沐橙和莫凡联手PK,绝对不会出手帮忙,还要看热闹。叶修果断的使出挠痒痒的技能,弄的许博远笑的前俯后仰,逼的许博远发誓就算打不过也会给自己当肉盾,这才住手。

    坐船游湖大概三个多小时之后,已经是下午时分,阳光已然不怎么烈了,二人便携手一起上岸。

    刚刚好岸边有共享单车,似乎还是西湖岸边游玩专用的。

    在许博远的怂恿下,二人一人一辆自行车慢悠悠的骑着,一边聊着各种乱七八糟的话题。

    先是从网游副本聊到jjc的PK,然后又七嘴八舌的讨论起各个职业的优势。当然,这样的话题基本上许博远都是被秒杀的节奏。

    然后话题从游戏变成生活,然后到两个人小时候各种糗事,这一路的单车游行真的是充满了二人的欢声笑语。

    “叶修,你从小都没有什么喜欢的体育活动吗?”不是许博远不解,而是不喜欢体育运动的男生实在太少。

    “打电竞啊!”叶修很果断的脱口而出。

    许博远做了一个“超凶”的表情,嫌弃的吐槽:“这是你的职业,不算不算!”

    “那……好像还真没有了。”叶修想了想,似乎从小对各种户外运动真的不怎么感兴趣。

    许博远讶异,问道:“不是吧……不一定要玩过,就是有让你很想尝试的运动,有没有?”

    叶修想起小时候看过的一个漫画,脱口而出:“棒球。”

    “诶?真的假的?”许博远脑补了一下,感觉不能想象叶修玩棒球的样子。

    “其实是小时候很喜欢一个棒球动漫罢了。”叶修看到不远处有个长椅,便停了下来,“小蓝,我们去休息一下吧!我都快累死了。”

    许博远也停下了自行车,推着自行车和叶修肩并肩走到长椅处,一起坐下歇息。

    两个都是常年蹲电脑面前的宅男,基本上体力半斤八两,骑了那么一段路,都在气喘吁吁的休息。

    “……我还记得,那个漫画叫《棒球大联盟》。”叶修继续说着刚刚的话题。“他那个不顾一切对胜利的执着,就算到了现在,我都非常的欣赏。”

    许博远笑了笑,想起第十赛季的颁奖典礼,叶修为了获胜弄到手指脱力,连奖杯都拿不到,若不是有一群兴欣的好伙伴在他身边帮他一起举起奖杯。

    不顾一切对胜利的执着,因为你也是这样的不是吗?

    许博远悄咪咪的靠在叶修的肩膀上,静静的享受着下午细腻的阳光撒在身上的感觉,静静的哼起荣耀登录页面的bgm。

    本来热血的bgm经许博远那么一哼,再加上西湖静谧的环境,却是有了一股轻快的调调。

    叶修紧紧握着许博远的手,十指相扣,静静的聆听着许博远哼的调调,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

    突然,很想玩荣耀呢……

    毕竟这个游戏,真的是再玩十年都不会腻。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
爱能不能够 永远单纯没有悲哀
我想带你骑单车
我想和你看棒球
想这样没担忧 唱着歌一直走
  
  
  
  
  

(四)

    晚上,二人纠结了半天,最后还是去了许博远住的酒店。

    当叶修看到许博远居然定的是一套情侣套房,看着许博远的表情要多深入有多深入。

    “你……你别这样看我啊……”许博远有点不自在的从衣柜里拿出两件浴袍。“这套房……是苏女神帮我订的……”

    叶修心里默默给苏沐橙点个赞。

    许博远把其中一件浴袍递给叶修,问道:“你先洗还是我先洗?玩了一天了,赶紧洗了休息吧!我明天傍晚的飞机,上午可以睡饱了再慢慢收拾行李。”

    “哦~~~可以睡饱啊!”叶修点点头,发出邀请。“一起洗?”

    “……”

    “真不要?”

    “……要。”

    说起来,距离二人上一次见面还是一个多月前的事情吧!

    不得不说,许久没见面的恋人之间着实少不得那点干柴烈火。再加上异地恋攒集下来的思念,叶修和许博远几乎疯狂的一样紧紧贴合在一起,共度了一波又一波的激情浪潮。

    最后,许博远被叶修直接做的昏睡过去了。

    看着枕着自己的肩膀,靠在自己胸口睡着的许博远,叶修静静的单手抽出一支烟,点燃,静静的抽着烟。

    二人身份的区别,叶修当然知道。

    虽然在叶修看来,自己不过是个爱打游戏、简简单单的宅男罢了。只不过对游戏投入的热情,要稍微比别人多一点……好吧!“稍微”和“一点”都去掉比较好。

    但是,本质的叶修,还是个简简单单的普通人。

    荣耀里面,他是神。

    一个普通人神化久了,会累的。

    以前有苏沐橙的陪伴,现在有许博远的陪伴。

    撇开荣耀,叶修需要的也只是一份简简单单的陪伴罢了。

    想起苏沐橙跟莫凡撒娇的小女人幸福姿态,叶修露出一抹岁月静好的浅笑。

    把烟屁股碾灭在烟灰缸里面,叶修调整自己和许博远的姿势,盖好被子相拥入眠。

    其实生活没有那么多复杂的事情,就是合适了就在一起。

    虽然叶修的荣耀传说,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消失,反而可能会越来越被夸大神化。但是现实中的叶修本人,却会因为时间的淡化,静静的流逝在时间的步伐中。

    对叶修本人而言,荣耀是他一直追逐无法停止步伐的荣耀,但是生活中与爱人那简简单单的一点一滴也是他最温柔的一部分。
    命运会不断地给你新的伤害,而且是无法避免的。

    可是,他们之间的爱,一如初心,简简单单,就是那一句——

我爱你,你也爱着我。

 

我想就这样牵着 你的手不放开
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 没有伤害
你靠着我的肩膀
你在我胸口睡着
像这样的生活 我爱你你爱我
想简简单单爱

 

.

END

评论(7)
热度(126)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