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喻黄圣诞24H】送别老对手

16:00

时间段:第十二赛季四强比赛刚结束

活动tag>>起点、终点

大家圣诞节快乐,和喻黄一起吃早茶吧~

人物虫爹的,ooc都俺的

——————————————————————————————

    “不是吧?!你打算退役了吗?”黄少天猛然的一下站了起来,很快的发觉自己的举动不太好,连忙重新坐下,掰着手里的叉烧包掩饰尴尬的情绪。“我说,不就是微草输在四强上面吗?用得着退役吗?反正你们在季后赛输给我们蓝雨又不是一两次了。”

    王杰希夹起一个蒸的熟透软烂的金钱肚塞进嘴里,一边等着黄少天说完,一边文斯条例的咀嚼咽下,这才开口:“我今年也27岁了,在这个行业已经是高龄选手了,我也应该是时候给自己计划后路才是。再说了,现在的微草也不需要我操心了,就这样全身而退也没什么不好的不是吗?”

    黄少天一脸嫌弃的吐槽:“你们微草才两冠在手耶!想想老叶,四冠后完全退役,多风光,你就不想再拿个冠军。”

    “要说冠军的话,我也算是四冠在手了,你不会是把前两年两次的世邀赛的冠军忽略掉了吧?”王杰希微微一笑,提醒道。

    “按你的说法,我岂不是三冠在手了?!”黄少天想了想,突然才发觉被转移了话题。“等等,你是决定连今年的世邀赛都不参加了吗?这样很可惜耶!你觉得联盟里面有谁可以填补你的位置啊?”

    王杰希闻言停箸,认真思考了一会儿,说:“我倒是觉得现在联盟里面的后辈人才济济。十一赛季之后张佳乐前辈不也退役了吗?去年国家队顶他位置的,我记得是你们蓝雨的郑轩吧!所以,我想叶修会找到可以顶替我位置的选手了。再说了,喻队其实已经想好了好几个人选了吧!”

    二人的目光集中在一直在一边搅着热粥的喻文州。

    “喻文州吃鱼片粥,听起来有点吃同类的感觉。”王杰希调侃。

    喻文州耸耸肩,配合的说:“又不是吃鱼丸粥,算不得同类,只能说是旁支罢了。”

    “你们两个……笑话很冷耶!”黄少天难得如此简洁的吐槽。

    喻文州只是笑了笑,没有继续逗趣,很认真的问:“王队是真的决定退役了吗?以后有什么打算?”

    “嗯,房子也买好了,存款也存了不少,准备退役之后做点小生意。”王杰希用筷子拨弄盘子里的糯米鸡,“也可能去和父亲学学做炸酱面的手艺,继承他那家小面馆。虽然前后职业感觉很不搭,不过这样慢慢的回归普通人的生活也不错。毕竟在电竞再怎么辉煌,终归也要回归普通人的生活。”

    黄少天听完却是意外的沉默了,静静的吃着手边的流沙包,不知道在想什么。

    “王队的计划倒是让人羡慕,毕竟我们这一行的人,很多都是除了玩游戏之外就什么都不会了呢!”喻文州似乎想到了什么,脸色带着浅浅的无奈。“说起来我和少天也不小了,也该思考一下退役后的路径了。”

    王杰希听完,手里的动作一顿,略带不解的问:“就你的能耐,想打破韩文清在电竞职业圈的职龄,并不是什么难事吧?而且,只怕你可以保持的记录,以后的人有可能几乎都没发打破。”

    喻文州不着痕迹的瞥了一眼越发惴惴不安的黄少天,然后冲王杰希耸耸肩,露出一抹转瞬而逝的无奈浅笑。

    作为多年的老对手,王杰希一下子就了然原因,迅速的转移了话题:“你们总决赛的对手是轮回,小心别被后辈抢先一步拿到了联盟三冠啊!”

    周泽楷虽然出道的晚些,但是他率领轮回一口气斩下八九赛季的二连冠是有目共睹的。虽然第十和第十一赛季出了点差池,被兴欣和霸图斩获了冠军,但是随着各种早年的大神老将退役,今年的轮回绝对的来势汹汹。

    “切,常规赛的时候又不是没赢过他们。”黄少天捧着茶杯,气鼓鼓的喝着里面的茶水。

    王杰希看了看不知为何有点生气的黄少天,又看了看双手交叠在鼻子上面不知道在思考什么的喻文州,放下筷子擦擦嘴角的油渍,真心诚意的开口:“加油。”

    吃过,王杰希表示不跟队伍回B市,打算一个人在G市玩两天再回去。昨天已经在记者会上宣布了退役的消息,估计现在回B市肯定会被堵的惨兮兮。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一直沉默不语,喻文州也安静的开车不说话。二人之间的氛围一度处于诡异的沉默,好像会悄无声息的爆出静电一样。

    突然,喻文州方向盘一转,拐进了另一条路。

    “队长,你要去哪?!”黄少天一惊,扭头看向喻文州,对方却是紧抿着唇、眉头紧蹙的模样,他只得又安静了下来。

    车子一路驶向少人的郊区,再加上今天是工作日,又到了普通的上班族的工作时间,所以很快就看不到过往的行人和车辆了。

    喻文州把车停在一颗大树下,然后打开窗子,抽出一根烟无声的抽着。

    黄少天也是沉默的看着外面的风景,眼角的余光瞥到喻文州的烟快抽完了,于是也抽出一根点上,无声的抽着。

    “你打算什么时候退役?”喻文州似乎并不在意黄少天会不会回答,抽完手里的烟就开了口。

    只不过黄少天没有一下子给出答案,只是安安静静的抽烟。喻文州也有足够的耐心等着他的回复。

    黄少天抽的很快,烟头的星火眨眼间就燃到了烟屁股。他看着冒着火星的烟头,发出一声不悦的“啧”。

    喻文州却是又抽出一根烟,继续无言的抽着。

    “你打算什么时候退役?”黄少天把手里的烟屁股丢到车外,然后打开车门,下车踩灭那个烟头。“我……可能明年吧!我很贪婪,所以可能是参加完明年的世邀赛再退役。”

    “挺好的计划。”喻文州一边抽着烟一边下车,顺便踩灭之前抽完的烟头。“就这样执行吧!”

    黄少天偏头久久的看了喻文州好一会儿,这才开口:“那你呢?”

    “和你一样。”喻文州回答的倒是干脆利落。“要参加明年的世邀赛。”

    “然后呢?”黄少天的声音有点颤抖。“每个圈都有不一样的人,有的为名利进来的,有的为追捧进来的,有的是真的全心全力的在拼命的。喻文州,你和我一样,都属于第三者。”

    喻文州只是轻轻地“嗯”一声,依旧继续抽着烟。

    “你知道吗?虽然圈里的人都笑你是手残,其实他们好多人非常非常羡慕你。你注定会是电竞圈的常青树,而且绝对可以比韩文清的职龄更长更久。”黄少天的拳头不自觉得握紧。“我也是……我也非常羡慕你……我想再继续打下去,一直一直的打下去,我真的……很喜欢电竞。”

    喻文州还是轻轻地“嗯”一声,把手里抽完的烟头丢地上踩灭。

    “所以你到底是怎么打算的?”黄少天终于忍不住,大步流星走到喻文州面前,一把揪住对方的衣领,“我总觉得自己很了解你,但是自交往之后,我发现我还是很多都不了解你。你到底怎么计划的?如果要我等你退役,我……也不是等不起……”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一点点的把头贴在了自己胸口,揪着自己衣领的手也渐渐松开,声音一点点的变得悄无声息,终于是伸手搂住了对方,轻声道:“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计划,目前的计划,大概就是想如何打败轮回,夺得冠军吧!”

    “诶?!”黄少天抬头,一脸懵逼的看着喻文州。“你……你不是……”

    “那是你在想吧!如果不让你把这些话都说出来,在几天后和轮回的总决赛上,你肯定会心不在焉的破绽百出。轮回可不是普通的小战队,不是什么破绽都可以随随便便轻易弥补的。”喻文州把脸埋进黄少天的脖颈间,“少天,我们未来的路还很长,退役什么的就算是你,也起码是一年后的事情了不是吗?我一点也不想考虑这些,毕竟未来永远都不是定数的。”

    黄少天终于释然了,长吁了一口气,开口:“也是。指不定我明年突然改主意了,要决定后年退役也说不定呢!”

    喻文州抬头,轻轻地吻了吻黄少天的唇,露出平日一样的温柔浅笑:“那……我们回蓝雨吧!”

    “好啊!”黄少天一拳砸向天空,高呼,“回去商讨对策,打败轮回,拿下冠军!”

 

.

TBC

评论(1)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