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喻黄圣诞24H】惜败季后赛

09:00

时间段:第五赛季季后赛四强刚结束

活动tag>>起点、终点

大家圣诞节快乐,和喻黄一起撸串吧~

人物虫爹的,ooc都俺的

——————————————————————————————

    防风一记圣光打挡下了夜雨声烦的逆风刺的突击,并巧妙地把弹开的攻击甩到一旁的涛落沙明的方向。

    虽然说同队有技能伤害豁免,但是经由对方守护天使的圣光打弹过来的技能伤害就豁免不了了,涛落沙明只得向旁边移动躲过弹过来的技能。

    涛落沙明的移动出现了几个身格的空位,王不留行甩下一把驱散粉限制住坚攻手的行动速度,顺着空位一口气飞到了索克萨尔的身边,一记熔岩烧瓶直接铺开。熔岩烧瓶形成的火海既限制了索克萨尔的退路,同时也拦住了想过来营救索克萨尔的蓝雨队员。

    黄少天此时非常焦急。理智而言他必须让夜雨声烦留下缠住防风,因为方士谦的操作实在过于恶心,不拦下防风的话,对整个蓝雨只怕更会陷入不利的局面。现在蓝雨其他人都被微草队员缠住了,尤其是熔岩烧瓶落地燃起的火焰,仿佛一个信号弹一样,让微草成员更加耐心地纠缠住自己的对手,不给任何人靠近索克萨尔。

    喻文州是蓝雨的基石,若是他败下,即便有夜雨声烦这把妖刀在,可面对強豪队伍也是双拳难敌四手啊!

    黄少天可以说是一秒就做出了全部的思考和判断,当机立断使出仙人指路吹飞防风,随即使出剑影步分出六道真假难分的分身,一口气向火海冲进去。

    可以说黄少天的判断极好,虽然守护使者是治疗职业,但是方士谦有的是办法阻碍自己。目前而言,最好的方法就是用剑影步做出多种真假难分的分身,从而达到骚扰方士谦的判断的目的,也为救援争取时间。

    此时索克萨尔正陷入王不留行的增幅了重力加速拍的旋转扫把的连击当中,已经被拉出战局好一段距离了。喻文州的弱点全联盟皆知,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他彻底拐入自己最快的连招节奏当中。即便喻文州知道如何逃脱,在哪个时间点使用浮空溜走,但是手速的限制关系,那些技能现在用都只是浪费,还花掉了技能CD,十分不值。

    为今之计,就是希望夜雨声烦可以赶上他们的移动,扰乱王不留行的连招节奏,索克萨尔才能伺机逃脱。

    但是,你有对策,我有应策。

    防风被弹开后站稳的瞬间,立刻开启了天使威光。以防风为中心,一道光环360度爆发式的大范围展开,光环所过之处的敌对目标都给予了强有力的伤害。天使威光对角色还有很强悍的无视霸体状态的击退效果,因此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彻底被弹开两个方向。

    微草成员立即把握机会,纷纷无视被弹飞不知何处的对手,集中火力灭杀索克萨尔。

    失去了基石的蓝雨犹如一盘散沙,即便有夜雨声烦这样强有力的剑刃在,最终还是全员覆灭。最终微草以两个人头的优势,赢得了第五赛季四进二第二回合比赛的胜利。

    在赛后的采访中,记者们也是纷纷对蓝雨发出叹惋。

    因为上个赛季季后赛八进四的比赛中,蓝雨也是败落在微草手下止步八强。可是上个赛季的时候,蓝雨和微草起码打入了第三回合的对决,而这次虽然进入了四进二的争夺战,但是却是在第二回合就输掉了。

    于是便有少数人对此提出言论,说蓝雨虽然成为了強豪队伍,但是微草会不会是蓝雨永远跨不过去的宿敌等云云。

    对此,喻文州只是笑了笑,表示强劲的对手才有挑战性,明年蓝雨一定会变得更强等云云。黄少天依旧是往日阳光的微笑,不过因为输掉比赛大抵少了许些活泼,话语也少了往日调节气愤地玩笑话,更多的是调侃两个战队之间队员的关系。

    由于第二回合是微草客场蓝雨主场,所以蓝雨不需要再进行回到本地的二次采访,都纷纷的回到俱乐部做进入夏休期的准备。

    比赛结束的第二天,训练室集合的大家都有些死气沉沉。特别是宋晓,这次比赛最大的失误就是他。防风那一记圣光打弹过来的攻击,其实那时候的涛落沙明完全可以直接硬吃,不需要避开攻击。如果没有移开涛落沙明的位置,那王不留行就没办法趁乱钻空子接近索克萨尔。

    喻文州也很无奈,因为大家的表现其实已经非常好了,而且宋晓又是新人,比赛经验当然有所不足。

    “抬头挺胸啊!”人未到声先至可以说是黄少天特色之一了。

    只见黄少天直接一巴掌狠狠的拍在宋晓的后背,痛的宋晓出声也不是,没反应也不是,只能委屈着一张脸瞪着黄少天。

    “看什么看什么?你们也是!”黄少天手指掰的“咯吱咯吱”响,嘴角挂着恶魔般的阴笑。“是不是要本剑圣帮你们一个个鼓鼓劲儿啊?别客气,我非常乐意帮忙的。”

    “别别别,黄少手下留情!”众人见状,纷纷表情夸张的躲到自己的椅子后面。有个叫何烁华的选手不怕死的开口:“黄少收收你的表情吧!知不知道你那张娃娃脸,现在跟一只小奶狗一样,奶凶奶凶的。”

    “靠!你说谁是小奶狗?!!”黄少天这下不干了,直接追着何烁华满屋子转圈圈。其他人全部都乐不可支的笑瘫在椅子上,纷纷起哄加油什么的。

    喻文州原本有些阴郁的心情也豁然开朗,也不出面阻止,任由他们瞎闹。

    “队长救命,黄少要杀人了!”何烁华躲到喻文州身后发出求救。

    喻文州则是不着痕迹的躲开何烁华的躲避,一脸无奈的耸耸肩,笑眯眯的说:“我也救不了你,我打不过少天的。”

    “队长,你怎么可以这样啊……”何烁华的哀嚎很快就淹没在黄少天的语言教育中了。

    闹够了,也笑够了,大家总是可以放松状态坐下一起开会。

    喻文州简单的做了一番这次赛季的总结,然后把每个人的针对性训练表发给各个选手,嘱咐一下众人夏休期注意安全等等事项变宣布解散。

    中午食堂大妈给众人准备了火锅,解散后的大家纷纷涌去食堂大吃一顿,然后以果汁代酒干杯。

    尤其是黄少天,直接举杯大吼——“下个赛季,绝对要夺冠!!!”

    喻文州只是静静的帮着往火锅下食材,像个大家长一样,静静的看着大家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大闹。

    虽然已经宣布暂时解散了,但是作为蓝雨队长,还是有很多收尾工作要做的。尤其是今年赛季各个战队的比赛视频,对喻文州来说那可是他致胜武器最重要的燃料,他每次都要一一分类收纳,好在夏休期复盘的时候方便寻找。

    处理完各种杂七杂八的事情,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喻文州大概检查了一下自己的行李箱,就准备出去吃点东西垫垫肚子。

    在走过训练室附近的走廊的时候,一阵熟悉的“啪啪啪啪啪”的声音回荡在昏暗的走廊里面。喻文州循着声音去查看,意外的发现训练室的门竟然没关。

    “还有谁没走呢?”喻文州喃喃着走了进去,发现黄少天专用的位置在发着光,还有个人影坐在那个位置。

    喻文州这才想起黄少天的行李包还在宿舍房间,而且完全没有整理过的迹象。

    “少天。”喻文州微微提高了音量,顺手打开训练室的灯。

    那个人一怔,取下耳机起身转头,那张娃娃脸明显就是黄少天的。

    “队长还没走啊?”黄少天很快就恢复往日开朗的笑容。“我觉得有点手痒,就忍不住自训起来。那个……自训不违规吧?!你以前也有在夏休期留下自训不是吗?我……”

    “可是也要有个度吧!”喻文州没有戳破黄少天的心事,很自然的顺着话题说,“现在都七点了,你还没吃饭吧?我也没有,一起吗?”

    “我不饿……”黄少天话音刚落,肚子就发出一阵“咕噜噜”的声音。

    喻文州只是抿嘴笑而不语。

    “我真的不饿!”黄少天觉得自己应该垂死挣扎一下,但是肚子十分不争气的再次发出一声“咕噜”。

    喻文州只是笑着点点头,然后也很严肃的说:“但是我饿了,陪我去吃饭可以吗?”

    黄少天踌躇几秒,便一边拔卡关机,一边嘀咕:“真拿你没办法,去就去咯!”

    万万没想到的是,黄少天以为喻文州会随便在一家猪脚饭木桶饭什么的,随意解决晚餐即可,喻文州却是开着车带着他去了一个烧烤大排档。

    “坐啊!”喻文州选了一个十分不起眼的露天角落位置,然后把菜单递给黄少天。“看看有没有想吃的,我请客。”

    “这么大方啊?!”黄少天自然是知道这些宵夜店卖的东西看似便宜,其实真要吃饱的话,一点也不便宜。“还是你点吧!我不挑食……秋葵除外。”

    黄少天刚刚可是很清楚的看到菜单上有水煮秋葵的。

    “那……我就按自己的喜好点咯?”喻文州起身。“我去里面看看食材,再叫点烧烤,怎么样?”

    “好啊!”黄少天想了想。“对了,要雪碧不要可乐。”

    虽然不知道喻文州点了什么,但是很快服务员就拿上来一瓶家庭装的大雪碧和一些一次性碗筷杯。黄少天也不客气的倒了两杯雪碧,自己先“咕噜噜”的喝个痛快。

    “你怎么喝了那么多雪碧?不怕涨肚吗?”喻文州温柔的声音从黄少天身后传来,随即本人就直接坐到黄少天对面。“我叫了很多海鲜,做菜的烧烤的都有。我记得你也很喜欢吃烤鱼对吧?我选了一条很大的烤罗非鱼,你一会儿要多吃点。”

    黄少天眼睛滴溜溜一转,问道:“加辣了吗?”

    “有,叫了微辣。”喻文州知道黄少天不是很擅长吃辣。“还说干脆不要辣?”

    黄少天连忙摇摇头,说道:“不不不,放辣了就好。”

    白灼基围虾做的很快,是第一个上的。但是面对喜欢吃的美食,黄少天却是吃了几个就不吃了,眼巴巴的看着烧烤位置。

    “想吃烧烤?”喻文州拨了一条虾肉放进碗里。

    黄少天点点头,还忍不住tiantian嘴唇。

    厨师也不负黄少天所望,很快的上了一串烤肉串,外加一份椒盐濑尿虾。

    不过,烤串上来的时候,喻文州皱眉了一下。刚想叫服务员撤换,黄少天却是爆发了手速,拿起一串羊肉串就直接吃了起来。

    “好辣!!!”黄少天瞬间被辣的够呛,快速的吸气呼气想缓解辣味带来的刺激感。

    “快喝点。”喻文州连忙给黄少天满上雪碧,递到黄少天嘴边。“我都说别放辣了……少天你先别吃,我让服务员换了。”

    黄少天一饮而尽杯中饮料,抓住喻文州准备招呼服务员的手臂,急匆匆的开口:“别!”

    喻文州不解的看着黄少天。

    “哈……我突然很想吃辣的,就这样挺好,不换了。”黄少天看到烤蔬菜也送上来了,也是放了不少的辣椒,连忙拿起筷子夹了一个疑似烤辣椒的烤蔬菜塞进嘴里。“好辣……不过挺好吃的,这是啥?不像是烤青椒。”

    “是……烤秋葵……”喻文州有些迟疑回答。他看着黄少天被辣的发红的脸颊,还有被辣出生理眼泪的眼角,不禁感觉心里抽痛的厉害。“少天别吃了,我叫服务员换。”

    “我都说没关系啦!你怎么就听不懂呢?!”黄少天按下喻文州。“我今天就是想吃辣,不行吗?再说了,生蚝不加辣能吃吗?”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静静的给黄少天的杯子里斟满雪碧。

    黄少天再次夹起一根烤秋葵塞进嘴里,被辣的狂吸鼻子。在灌下一杯雪碧后,笑道:“怎么说呢……不知道怎么了,今天觉得秋葵莫名的好吃……”

    喻文州只是微微的叹口气,对上菜的服务员嘱咐要了两碗米饭,安安静静的敲螃蟹腿挖蟹黄。

    “队长……文州……这个辣椒我吃一点都辣的要命,为什么北方那边的人那么能吃辣呢?嘶——好辣啊!”黄少天拿起那些撒了辣椒粉的烤肉串,不理会眼泪被辣的花花直流,就着雪碧一口一口的吃着。“为什么我们会接二连三的输给那些北方巨人呢?嘶——因为我们不会吃辣吗?嘶——嘶——”

    米饭上来,之前喻文州叫的烤鱼、蒸扇贝和烤生蚝,还有其他的海鲜烤串都上来了。

    大排档逐渐喧闹起来,有不少桌子的客人开始玩着骰子拼酒,也有在玩行酒令的,当然也有高声讨论着各种当今社会时事等等。

    “嘶——明明上个赛季,嘶——都和他们干到最后只剩下一个人头的差距……好辣啊……嘶——为什么今年我们败的那么惨?主场都输了……好辣……”黄少天拿着碗,夹着烤鱼里面沾了很多辣汤的蔬菜和鱼肉到碗里,使劲儿的吃着。“唔……我们也很努力啊!啊哈……好辣……我不觉得我付出比他们少,为什么偏偏是我们输的那么惨?!”

    喻文州依旧没说话,静静的把去壳的海鲜肉,一块块的铺在其中一碗米饭上面。

    “好不容易出道了,嘶——带着蓝雨打入魏老大都不曾进入的季后赛,而且是两次!啊哈……好辣……”黄少天眼泪鼻涕流个不停,不知道究竟是辣的,还是不甘。“为什么偏偏就……好辣……我们连三连冠霸主的嘉世都打败了,嘶——为什么就是输给那个一次冠军都没有的杂草?!”

    黄少天咽下嘴里的食物,望着满天繁星,眼泪肆意的布满他的脸颊,咬牙切齿的嘀咕:“好辣啊……不甘心…嘶——我真TM不甘心啊……啊哈……真的好辣……好辣……”

    “我也不甘心啊!”喻文州把烤生蚝里面带有蒜蓉的油脂拌上生抽,浇在铺满去壳海鲜的米饭上面。随即抽出几张纸,一张擦手,其他的塞给黄少天。“但是我们只能在下个赛季报仇了。这次的赛季,就让它变成我们明年夺冠的养分吧!”

    黄少天眼睛红红的看了看喻文州,再看了看塞过来的纸巾,一边擤鼻涕擦眼泪,一边嘀嘀咕咕:“辣死了……真的太辣了……那么辣,一点也不好吃,烤秋葵也难吃死了……”

    “那要不要试一试这个?”喻文州把刚刚弄好的海鲜米饭递过去。“喻家特制的海鲜盖浇饭,尝尝?”

    刚刚眼泪流了一大堆,黄少天其实已经是更饿了。喻文州递过来的食物刚刚好非常和他的胃口,黄少天自然也是不客气的接过,大口大口的吃了起来。

    “好吃吗?”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吃东西的模样,心情愉悦了不少。“要不再给你弄一份?”

    黄少天端着吃光的空碗,有些不解的问道:“你……不吃吗?”

    “吃啊!”喻文州搅了搅刚刚上来的猪杂粥,然后开始熟练的把之前弄好的海鲜肉铺在米饭上面。“我喜欢粥配烧烤。”

    黄少天脸颊抽搐了一下,接过喻文州递过来的米饭的时候,内心刷了一个弹幕:这是什么诡异的搭配吃法??

    “赶紧吃吧!我今天中午看你都没怎么吃火锅,净喝果汁了。”喻文州舀了一碗猪杂粥,拿着一串烧烤斯文斯理的吃了起来。

    黄少天没有动碗里的食物,问道:“好……好吃吗?”

    喻文州点点头,表情很是享受。

    “那我也要吃。”黄少天拿起刚刚吃完的空碗递过去。“猪杂粥我也喜欢吃,我也要。”

    “可是……”喻文州示意了一下黄少天,他的碗里还有食物,还是先吃完再说。

    “我的饭分你一半不就行了?”黄少天很直接的把那碗满的快溢出来的喻家特制的海鲜盖浇饭,拨出一半放在喻文州另一个空碗里面。“队长,吃了我的饭,明年可要给蓝雨拿冠军哦!”

    喻文州顿时一阵哭笑不得,一边给黄少天舀粥一边说:“冠军哪有那么容易拿的?”

    “哎哟~~~队长啊!你想想看,我们上个赛季是八强,这个赛季就是四强了,那么下个赛季我们一定会进入总决赛。”黄少天笑眯眯的胡扯着自己的歪理邪说。“既然进入了总决赛,怎么可以只拿亚军呢?当然必须是冠军啊!”

    “呃……按你的说法,好像是挺有道理的。”喻文州也配合的点点头。

    黄少天终于是恢复原本开朗的笑颜,把那半碗米饭推到喻文州面前,催促:“那队长你赶紧吃啊!凉了就不好吃了!赶紧吃赶紧吃。”

    喻文州端起饭碗吃了一口,然后一脸疑惑地出声:“少天,话说这顿晚餐是我请客吧?!”

    “对啊!”黄少天不明所以的点点头。“怎么了?”

    “那这碗饭……应该是我的才对吧?!”喻文州嘴角的弧度越来越高。“那就是应该由我来说:吃了我的饭,明年可要给蓝雨拿冠军哦!”

    黄少天嘴角抽搐了好几下,果断端起粥喝了好几口,这才开口:“都说‘剑与诅咒,不离不弃’。队长你在意那么多细节干嘛?赶紧吃饭啦!我都饿死了!!!”

 


.

TBC


评论(1)
热度(92)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