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叶蓝】养只雪貂变老婆(48)

人类叶X雪貂妖蓝,副cp:人类喻X八尾灵狐天

半架空半原著向,时间线是第十一赛季

本篇关键:老叶危在旦夕,小蓝被困小屋,后面都是喻黄

※严重警告:本文私设众多,OOC无处不在

前文可戳单独tag>>【(养只雪貂当老婆)】

————————————————————————————————————

  叶秋带人赶到现场的时候,看到的便是一片狼藉的废弃工地躺着一地的“活死尸”。

  为什么说是“活死尸”呢?因为若不是一个个探了鼻息,叶秋真的以为倒地的全部都是尸体了。

  除了叶修,其他人的伤口都十分血腥狰狞,仿佛想将他们直接撕碎一般,似乎有着什么深仇大恨一样。

  不过,叶秋现在也没空思考这些了。因为叶修虽然只是背后一个枪弹伤口,但是位置明显十分的致命。

  带去的人有在特种部队服役过,很快的就看出叶修背后那个子弹可能伤及心脉血管了。只是不知为何,伤口是新鲜的,叶修身下的地面没有却是太大的血迹。那人粗略的检查了一下,语气带着许些迟疑说:“血流速度那么慢,怕是中弹太久了。可伤口明显是新的,只怕大少身体里有什么问题,得赶紧送进医院急救。”

  闻言,叶秋立即令人把叶修送入在外围停着的救护车,火速送往医院急救。

  手术室紧闭的大门上,“手术中”的牌子亮着刺眼的红光已经亮着好几个小时了。等待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提醒着叶秋,他的双胞胎哥哥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只见叶秋表情怒意十足,恶狠狠的一拳砸向身边的墙壁上。拳头传来的痛感刺激着他的理性神经,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但随即而来的又是一阵阵悔恨。

  如果当初被绑架的是自己就好了,起码他一直在部队大院的关系,一直都有和警卫员学军体拳。相对于那个只会打游戏的混账哥哥,他还有一定的自卫能力。

  但是叶秋更加后悔的事,他对商战绝境压力下所产生的后果的疏忽。如若当初他没有因为对方有高利贷的关系放松警惕,如若他再绝情一点下手再狠一点,如若他索性暗中派人赶尽杀绝,那如今这些事情那就都不会发生了不是吗?

  就在叶秋陷入无尽的悔恨和愤怒的时候,一个带着厚茧的手掌略加施力拍在他的肩膀上。

  回头,叶秋连忙收起刚刚完全暴露的情绪,恢复往常的沉着内敛,毕恭毕敬的喊了一声:“爸。”

  “你选择进入商场的时候,还记得我和你说的话吗?”叶父没有看叶秋,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那块还没有灭灯“手术中”的那个牌子。

  叶秋诧异了一下,低头沉思着。因为当初父亲教给自己的话很多,叶秋并不知道现父亲现在在说哪一句。

  “商场上有时间后悔,不如用来想想补救的策略。”叶父不等叶秋想清楚,就率先说了出来。“不仅商场,战场上也一样,就连生活也一样。错误既然已经造成,后悔可以说几乎毫无用处,及时补救止损才是最重要的。”

  “……我知道了。”叶秋沉默了几秒,开口问,“妈那边……怎么样了?”

  叶父深深的叹了一口气,缓缓坐下,说:“老婆子在家得知阿修进医院之后又哭又闹的,结果一口气提不上了,导致心脏病发作晕了过去。不过早年你带她安装了心脏起搏器,所以没什么生命危险,睡一觉就没事了。”

  “……妈都说了什么?”虽然老爹说没事,叶秋还是被吓了一跳。

  要问商场上被誉为“完美的商业天才”的叶秋弱点在哪,那恐怕就是家人了。即便叶修曾经离家出走十几年,但是家人就是家人。

  “总归就一句话,后悔安排你们相亲了。”叶父嘴角勾起一抹略带自嘲的弧度。“经过阿修这件事,以后应该不会再逼着你们兄弟俩相亲了,想想也算好了吧!现在就祈祷老天爷,别把阿修的命给带走就行。”

  叶秋有些无奈的说:“爸,你什么时候又开始相信那些鬼神了?还是相信医学吧!”

  “大概是人老了,就不知不觉多了很多忌讳吧!”叶父不知道何时紧蹙着眉头,看着“手术中”的灯牌,忍不住屏了气息,好一会才如同叹气一般松下去,握着拐杖的手无声收紧。

  阿修啊!让你年轻的时候皮,这不是报应吗?你啊……唉!别让我和你妈白发人送黑发人呐……

  许博远那边,他被王老爷子带走后,便在一个古香古色、半大不小的屋子里清醒过来。

  这个屋子虽然看似和普通的老四合院的老屋子没区别,其实细致到一砖一瓦都蕴藏着高深的咒术。许博远的妖力被压制的死死的,别说化为人形或者巨大化什么的,就算连口吐人言都做不到。

  大清早,门打开,王老爷子端着一盘馅饼进屋放在地上,对着地上团成毛球的小雪貂说:“小家伙,吃点吧!你都一天没吃东西了。这里可是完全压抑你的修为,你的修为妖力根本没法供应你生存能量,还是吃吧!”

  许博远隔着缝隙瞄了一眼王老爷子,发出一声“咯”,然后继续团成团子,团子朝上的那蓝色小点微微动了动。

  王老爷子挠挠头,这养小动物怎么那么麻烦啊?

  不是许博远刚刚没有逃跑,而是半夜清醒的时候已经试过了,也是在王老爷子来给他喂食的时候。但是那个大门看似敞开着的,其实有一层结界挡着的。结果许博远整只貂撞上那个结界被狠狠来了一发电击,然后直接反弹到了地上,反弹的作用力让他拖出一条看不清、长长的痕迹。

  “算了,这馅饼我给你放在这里了。”王老爷子起身,哼哼,“你怎么也成精成妖了,我可不信你还有什么动物的饮食忌讳。爱吃不吃,哼!”

  许博远十分不给面子的挪动到角落,继续无视那盘馅饼。

  王老爷子没辙了,王老爷子离开了,王老爷子去给宝贝孙子打电话求助了。

  一大清早的,王杰希就接到王老爷子打来的电话。听着电话里面自家活宝爷爷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呼噜声,与声泪下的痛斥着现在的动物多么的娇气。在王杰希的耐心快要消磨完之时,还甩过去一句气死人的话:“宝贝乖孙,爷爷知道你输了比赛很痛苦,但是你回来的时候,千万要记得给爷爷带几本养貂的书啊!”

  养貂?爷爷什么时候开始养动物了?而且还是……

  不等王杰希出声反问,王老爷子就一把挂掉电话了。

  王杰希看着手机,受不了的抓抓脑袋。刚输了季后赛当天绝对的事多,他爷爷这是第几次无视他的警告了?

  虽然内心吐槽连天,但是王杰希还是沉下心思想了想:貂的话,估计是叶修那只小雪貂吧!那也就是那天蓝雨那俩带走的小雪貂咯?不是说已经回去了吗?而且爷爷怎么突然跑回郊区老院宅了?他记得那里是处理凶残的妖魔鬼怪才回去的。

  虽然疑惑重重,王杰希觉得还是通知一下黄少天比较好。

  毕竟微草现在输了四强季后赛后工作一大堆,作为队长的王杰希自然是不可能推卸工作责任就离开的。

  王杰希来到蓝雨的休息区,把喻文州和黄少天喊出来之后简单的说了情况和自己的猜测,然后把写了老院宅地址的纸条递过去。

  “……要怎么处理你们自己看着办,我现在可没空理会那个老不正经的。”王杰希看了一下黄少天微微蹙眉的表情,“放心吧!那个老不正经平日却是不靠谱,但是人不坏。”

  黄少天求助的目光看向喻文州,因为现在蓝雨集体要赶去机场乘坐上午的飞机,要去接许博远完全来不及。

  喻文州对黄少天微微一笑,向王杰希问道:“王队,你爷爷有什么口舌之好吗?”

  “爱吃甜的,那些京味的传统小吃他都喜欢。”王杰希如实道来后,便离开了。

  喻文州当机立断找了跟队的俱乐部负责人,不知用什么方法说服了对方,同意了他和黄少天换乘明天凌晨的高铁回G市。随后喻文州同黄少天一起换了便服,然后把自己和黄少天的行李箱拜托了负责人带走,只带着钱包和一些证件,悄悄从微草后门离开。

  出了微草大本营,黄少天抬起墨镜看着已经被阳光破开的云层,随后扭头同喻文州商量道:“文州,你去老道那边,我去调查一下老叶的情况。我们分头行动,可以吗?”

  “你其实心里有数了吧!”喻文州把买好的麻饼递过去。“不过,先把早餐吃了再去吧!”

  “嗯……”黄少天直接张口咬住喻文州手里的麻饼,口齿不清的咀嚼着说,“所以说,没有心理准备,就这样傻傻的爱上人类是有病吗?”

  喻文州掩嘴轻笑道:“少天,你在说自己有病吗?”

  “我可不一样,你也不看看我追你多久了。”黄少天三下五除二解决手里的早餐。“而且我跟你可是修成正果的,可不像白素贞那个笨蛋娘们最后还被扒皮抽骨。”似乎想起某些妖族一些不好的往事,黄少天脸色先是黯淡了一下,随后恢复往常的明媚笑容。“文州,我真的很开心爱上的人类是你。”

  喻文州左右瞅瞅,看四下无人,伸手扣住黄少天的后脑勺,直接吻了上去。不过他只是用力的吻了一会儿就放开,末了还舔舔嘴唇,看着黄少天略微局促不安的表情,语气里带着满足和浓烈的情意道:“我也很开心,你一直坚持爱我。”

  二人相互调情了几句,便分开了。

  喻文州提着一盒从护国寺小吃店打包的京味小吃,还有一盒从富华斋打包的宫廷小吃,按着王杰希给的地铁公交路线,七扭八拐的总算到了王家老院宅。

  听到敲门声前来敲门的王老爷子看到喻文州先是一愣,随即想起对方是何人。他并没有将人拒之门外,而是打哈哈式的说一声“原来是那只狐狸的人”,就领着喻文州进门了。

  喻文州跟着王老爷子进入院宅,在正堂门槛前踌躇几下,闻王老爷子一声“进屋”,这才跨步入内坐下,递上点心盒子。

  “哟呵~小子还知道带点心孝敬老爷子,不错不错,你比我那个榆木疙瘩的孙子强多了。”王老爷子心满意足的捻起一块蛤蟆吐蜜几口吃掉。“种类真多,够我这个老头子吃一阵子了。”

  喻文州笑了笑,说:“王队说,您就好这一口,是他托我给你多买点的。”

  “真的?哎哟,真不愧是我宝贝乖孙,爷爷的口味都记得一清二楚。你在这儿等等老头我啊!”王老爷子把点心盒子放一边,起身进了内屋,随后拿着三本极为古朴的线装书和两个卷轴出来,一副”不在意“的模样丢在喻文州旁边的桌子上。“拿去吧!你会用得着的。”

  喻文州顿时有些不知所措,连忙解释:“不是,老爷子,我是来……”

  “我知道你是来找那只小妖的。”王老爷子打断喻文州的解释,看着喻文州的表情似乎在回忆着什么似的。“这些玩意儿跟你有缘,所以我才送你的,别想太多了。”

  喻文州不太明白这些和自己究竟有何缘分,只得道声谢便收下这些书籍卷轴。

  不等二人之间再有其他言语,黄少天的声音便充斥了整个大厅:“老道,我把他带来了,这些东西的人情算是还你了。”

  话落,两团烟雾涌入大厅,眨眼间的功夫化成两个少年。一个是黄少天,另一个少年却像是从民国穿越过来一样。

  少年一身素色长衫,气质儒雅,就像是个普通的民国读书人一般。只见他上前向王老爷子微微鞠躬施礼,浅笑道:“多年不见,你老了。”

  “我是人类,老了很正常吧!”王老爷子忍不住抬手揉了揉眼睛,掏出两道黄符甩给黄少天,说道,“小妖就在后堂封印最强的屋子内,你要进去记得携带这道黄符。”

  说完,转身进屋,留下一句——

  “我想下棋了,你陪我罢。”

  少年向黄少天鞠躬行礼道谢之后,便随着王老爷子入屋了。喻文州和黄少天连忙赶去后堂寻找许博远。

  在去后堂的路上,喻文州问道:“那个少年是谁?”

  “我同族的后辈,是一只三尾狐。”黄少天回答的很快。“他的伴侣是老道的挚友。当年‘除四害’的时候,代替老道流放去了西藏,最后因病故去,客死异乡。”

  “那这些书是他挚友的吗?”喻文州一下子就抓住了重点。

  黄少天看着这些书叹了一口气,说道:“准确的说,老道曾经准备赠给他的挚友的,可惜已经天人永隔。我一直都想找机会要来,但是老道脾气太拗。这不,总算是找到机会拿到了。但是我也不想欠人情,所以把那小子带来陪他了。”

  “我好像明白为什么自古就有所谓‘人妖殊途’的说法了。”喻文州看向面前的古朴小屋,笑道。“少天,你会认命吗?”

  黄少天抽出一张黄符,点燃吞下,一边推开门一边说:“确实自古人妖殊途,但是我绝不认命!”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2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