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妖怪日常』生辰贺礼

狐狸叶x青鸟蓝

妖怪向,无脑发糖,老叶寿诞快乐

芒种煮梅和送花神的习俗梗,老叶生日很接近芒种

私设max之多,ooc没有那是不可能的!

活动>>叶蓝大联动

友情提示:同系列的短篇可以戳单独tag【全职妖怪日常】


————————————————————————————————————————————————————————

天地间的妖怪虽然种类繁多,但是其中居多的还是仙禽灵兽,还有少数偶得灵智开窍的禽鸟野兽。

妖族和凡人有很多方面的习惯一样又不一样,因此除去固有领地修行的妖族,还有闭关深山修炼的妖族之外,更多的妖族会选择隐居凡人的世界。

当然,妖族也承认凡人的文化非常有趣,也进步的很快。它们会相应的吸收一些人类文化的优势纳为己用,比如文字,比如竹简,比如……庆祝生辰的习俗。

当然,妖族不可能和凡人一样一年过一次生日,毕竟他们的寿命那么长。尤其是闭关什么的,少则三四年,多则几十上百,甚至上千年都有。

因此妖族根据阴阳五行定律,再加上天上掌管凡间的旦夕祸福的岁神刚刚好六十位,选择六十年为才过一次生辰。

蓝河作为经常往返仙凡两界的信使,早早的就摸透了这大江南北的地理和各地风俗。好奇心旺盛的他对什么都很感兴趣,即便已经十分熟悉了,每次看到都兴致盎然。

特别是某只黑色的大狐狸回到自己身边之后。

说起来,叶修那只臭狐狸的生辰快到了呢!这是二人结契之后,共度的第一个生日。

其实严格来说不算是第一个。

六十年前那次的丁巳年丁巳月,不知天界又搞什么鬼,那次夏季来的特别早,常日高温不降雨,让蓝河几乎日日沉溺在寒潭中不想出去活动。

叶修借口双修增进蓝河修为,拉着小青鸟在后山寒潭折腾了足足三个月有余。还坏心眼的教会了小鸟将体内排泄物,全部化作汗液排出去的方法。虽然小鸟尚未辟谷,但是鼎炉体质只要有元阳补充,就可以无限的双修下去。

“幸亏今年的雨下的很匀,不然又要被那个臭狐狸拉去寒潭了。”想起那年蓝河就臊得慌。虽然这样可以快速提高修为,还没有拔苗助长的弊端,但是他的腰实在是受不了啊!“过几天就是丁巳日了,该怎么给他过生辰比较好呢?”

蓝河灵智开启的晚,又过早的借用化形草化形,只能说多亏了凤凰台的灵气温养,才不至于修为紊乱。再加上非常合适双修的极致完美鼎炉体质,以及灵魂伴侣的强悍实力,倒是使他力量比同龄妖要强上许多,同时还巩固的很牢靠。

不怪他鼎炉体质过分完美,应该说和叶修的生辰对应的实在是太好了。毕竟癸亥年癸亥月癸亥日癸亥时,那么完美的刚好卡在阴水年月日时出生。偏偏刚刚好是鼎炉体质,跟丁巳年丁巳月丁巳日丁巳时出生的叶修,几乎可以说是完美的阴属性契合。

虽然二妖一火一水,但是由于同为阴属性的缘故,水火相克反倒变成了水火共济。

“做一桌食物?还是算了,没见过他对食物有什么感兴趣的时候。炼丹?也不是不行,但是我一点也不想去百草谷,看到那只车前子精我就想吃了它叶子。修炼……还是算了,我看他只想双修。”蓝河在过滤掉一个个想法之后,顿时有些颓废的抬头望天。“怎么办啊……我怎么感觉没有什么可以给他做的……”

在思考再三后,蓝河考虑要不要去兴欣的当铺找苏沐橙想办法。

正当蓝河准备离开的时候,便看到小街小巷有不少人挑着一筐筐的青梅在叫卖。

蓝河使劲儿的嗅了嗅,扑鼻而来的各种梅子清香。

“啊……都这个季节了。”蓝河挠挠头,“说起来,花季也确实快过了……”

呢喃着,蓝河突然灵光一现,大体想到该怎么陪叶修过生辰了。

几天后,叶修生辰那天到了。

作为一只活了千多岁的大妖,生辰不生辰的叶修早就不在意了。对于仙界那些动不动就要过寿辰的大罗金仙,他很是嗤之以鼻。

所以兴欣那帮老老少少的妖怪要给他祝寿搞宴会,叶修是拒绝的。

好不容易躲掉了兴欣那帮小混蛋,叶修慢悠悠的往他和蓝河隐居的深山小屋走去。

其实也不是不能一块闹着玩,只是小青鸟不在,叶修兴致并不是很大。再加上刚刚知道自家妹子竟然被一只仓鼠精拐了,心情更是各种乱七八糟。

七尾青丘火狐和野生的仓鼠精???

希望在他老家静养的某只九尾大火狐知道之后,不会爆发大爆炸把蚀阴之地炸了才是。

“青鸟千千万,为什么非要我家小鸟今天加班?”叶修一想到这几天忙的到处飞的蓝河,就心累。“这些个花神要要走走就是了,还要到处宣传自己要走的消息,矫情不矫情?真烦。”

突然,一道影子挡住了夕阳的光,清脆的声音伴随着翅膀“扑腾”的声音传进叶修耳朵里:“烦什么呢?”

叶修抬头,看到感受着灵魂契约相连的气息,散开九条又黑又长的毛绒尾巴,将其中一条尾巴伸出去给来鸟儿落座。

蓝河也懒着化形,乖乖的落在叶修的长尾巴上面和叶修面对面,亲昵的用长喙蹭了蹭对方的脸颊。

叶修轻轻地抚摸着蓝河背上的羽毛,刚刚的郁闷一扫而空,浅笑问道:“饿不饿?”

“还行,感觉最近食量越来越少了,大概没多久就可以彻底辟谷了。”蓝河呼扇着翅膀,骄傲的抬头挺胸。“兴欣那边好玩吗?”

“还行吧!你不在,有点无趣。”叶修说话向来直接。

“……那我现在再陪你去一次?”蓝河歪歪头。

“千万不要。”叶修想起那些小混蛋想方设法给他灌酒就想跑。“你知道我酒量的。”

“那我带你去个地方玩儿,好不好?”蓝河不知从哪儿叼出一条黑布。“你把眼睛系上,牵着我的尾翎,跟我走。”

叶修不仅哑然失笑,一边往眼睛上系黑布一边调侃:“小蓝你搞什么那么神秘兮兮的?我都活了一千多岁了,上天入地我哪儿没去过?”

话音刚落,叶修便得到的却是蓝河双翅呼扇脸。

“叫你跟着就跟着,不许用透视术偷窥。”蓝河气哼哼的把尾翎甩叶修手里。

于是,山内出现了一个很奇怪的景象。

一只青鸟慢慢的低空飞行着,身后后面几根五尺长的尾翎被一个穿着皮衣劲装,身后拖着九条狐尾,眼睛遮着黑布的男人牵着。

这个画面感要多诡异有多诡异。

大约已经日落西山之后……

“到了。”

听到蓝河的声音,叶修这才放开手里的尾翎,闻着四周的气味总觉得不对劲儿。

“小蓝,你什么时候在附近种梅子了?”

刚刚的路程绝不远,这四周那么浓的一股梅子味儿,叶修实在想不出来有其他原因。

蓝河笑而不语,只是化成人形,轻巧的绕到叶修身后解开遮住他眼睛的黑布。

“我给你准备的生辰贺礼,喜欢吗?”蓝河有些紧张的抱住叶修的腰,把脸埋在叶修后背。

黑布落下的瞬间,入目的便是星星点点的荧光光在方圆一里的空间漂浮。各个树枝被精心装扮过的,上面系着各种各样的的彩带和彩绳编织成的装饰品。

树下有一处小小的空地摆着矮桌,上面放着一酒壶俩杯子和两盘梅子果干,边上是一口正在煮着梅子的小锅。

“我知道你早已看遍了人间景色,也玩遍了人间风俗祭典,不过单独和我过还是头一回吧!”蓝河的小脑袋从叶修腋下钻出来,荧光光团的照耀下,叶修又一次感到第一次见到蓝河人形那瞬间心动的感觉。

明明都以为二人的感情已经化作细水长流的相守了……

“我很喜欢。”叶修揽着蓝河到矮桌边席地而坐,“你什么时候开始弄的?”

蓝河挠挠头,不好意思的说:“几天前吧!忙里偷闲弄的,所以这几天才没什么时间陪你。”

“挺好的。”叶修莞尔,轻轻一吻落在蓝河的脸颊上。“看你那么用心,就原谅你这几天忽视我的行为吧!”

酒壶里面是酸梅汤,蓝河很清楚叶修不擅饮酒。

一边对饮一边品着梅干蜜饯,锅子里煮着青梅的清香环绕四周,叶修突然冒出了个想法。

“小蓝,过两天我带你去北荒玩玩吧!”叶修把玩着烟杆,提议道,“我想带你去看看我曾经看过的风景。”

蓝河眨眨眼,非常无辜的开口:“……其实我去过北荒。”

“……”叶修难得的无语

“但是没跟你一块儿去过不是吗?”蓝河俏皮一笑,“独自去和一起去,风景应该很不一样吧!”

叶修看着面前调皮的小家伙,眯起眼睛,捞起一颗新鲜的青梅直接塞蓝河嘴里。

“呸呸呸!苦死了!”蓝河小脸都皱成一团了。“这东西没煮过很苦你不知道吗?”

“我还真不知道。”叶修看着面前开始叽叽喳喳的小鸟,脸上幸福的笑意就没消停过。

确实,身边有个伴儿,即便是看腻了的风景,也不介意再重新看一遍。

因为有你,仅此罢了。


.

END

评论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