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永灰】坠魔

cp出自笛子Ocarina的《小绿和小蓝》

蛇永X狐灰,初遇,骨醉前传,妖怪pa

同背景文短篇点击tag——〔永灰~岁在蛇狐〕

意识流,大纲流,OOC慎入

——————————————————————————————

永乐第一次见到灰羽的时候,还是一只刚刚区区三百多岁的普通野蛇妖。

秉持着毒蛇的淡漠性子,在山麓丛林中栖息的永乐偶然间开了灵窍并修炼成人之后,并没有像其他妖怪一样到处寻找机缘,反而是模仿了凡人扎茅屋的技术,隐居在自己熟悉的栖息地。

要说开了灵窍的永乐和以前有什么区别,就只是戒掉了食蛇性和生食性。虽然不会主动攻击凡人,但是凡人故意送上门还恶意找茬什么的,他也不会客气。

本来蛇类就是杂食性动物,永乐准则中不认为蛇吃人有什么不对。两方都是有了灵智的生灵,没有只有人吃蛇而不许蛇吃人的道理。

更何况是对方心怀恶意对自己在先,永乐不认为自己还需要抱有什么善意对待。

但是大多数时候,永乐还是选择打猎捕食那是没有灵智的动物为先。虽然不是不可以吃素,但是作为蛇还是喜欢吃肉,更何况人肉实在没有其他动物肉好吃。

遇到灰羽的时候,永乐刚刚好在狩猎。

自化形之后,永乐就不需要冬眠了,但是冬季来临之后每天睡眠时间还是会延长。考虑着自己一身鳞甲不足以御寒,冬季来临之前他都会猎杀好些绒毛很厚的动物制作冬衣。

这不是刚刚好缺条围巾吗?结果捡到一只昏迷的狐狸,全身毛皮厚的很,冬天围脖肯定暖和。而且狐狸肉滋味也不错,各种烹饪手法都可以弄的极其美味。

就在永乐在磨刀准备剥皮的时候,那只狐狸悠悠转醒了,猛然间化成一个十岁左右的小孩子模样,警惕的瞪着永乐。

这就是永乐和灰羽的第一次相遇,也是永乐遇到的第一只灵兽。

所以,别怪永乐没感觉到灰羽身上的妖气。毕竟这乡下田野的,能出两三只野生妖怪算不错了,更别说更高等级的灵兽。

灰羽那时候才刚百岁有余,因为没有离家出走的经验,导致饿晕在路边。毕竟青丘山脉灵气十足的关系,四季不愁吃喝。

结果灰羽没想到,刚出山脉没多久就遭遇寒冬即将来临,那些果子早已落没了,更别提小动物都藏匿起来准备冬眠了。

不说永乐本来就是个寡言的妖,更何况现在自己对着对方磨刀的模样,在灰羽眼里当然不是什么善茬。

而灰羽本来就是因为不小心杀了一个和自己同龄的同族,为了逃避处罚而离家出走。早见过血的他,第一反应自然是向永乐发起进攻。

一条三百多年修为的野蛇妖和一只百岁有余的青丘灵狐打架,结果怎么样?

平手,两败俱伤。

不得不说,灰羽要不是有神兽血脉护体,再加上蛇毒极阴,自己又为极阴玄狐,毒不死也要变残废。

本来银环蛇的毒就是天下至毒之一,更何况还是有三百多年修为的银环蛇妖的剧毒。一不小心留下后遗症,只怕会跟八仙的铁拐李似的,成仙了都好不了。

不过也多亏了永乐起码有三百多年的道行,以及银环蛇的剧烈毒性。不然对付一只有神兽血脉百年道行的灵兽,只怕蛇胆都要被掏去给人当补品了。

但这二妖可谓是不打不相识。

打一架,气喘吁吁交流几句,误会便解除了。

永乐拨弄着火堆,看着捧着炖的酥烂的鸡大口吞咽的灰羽,顿时产生了一丝好奇心。

“为什么你们不能食用同类?”

蛇类相互之间有食蛇性,尤其是毒蛇类。永乐如今不吃蛇,只是在模仿凡人同类相互照应的模式。

“你以为我想吃那小子啊?是他先想吸我的血。”灰羽把吃剩的鸡骨架随意往地上丢,拍着微微凸起的小肚子满足的打了个饱嗝。“也不想想那本功法是谁从那山涧间去取出来的,不出力还想倒打一把用我练功,做梦!”

哦~原来是修炼功法需要血液。

“所以你现在是因为杀了同族所以回不去了吗?”永乐把几个蛋类打进那翻滚的鸡汤里面,搅散了将就着喝。

对于习惯直接吞咽食物的蛇类,永乐一般还是喜欢能少用到咀嚼就不用。

“应该是巧合。”灰羽双目带着狐狸特有的狭长魅惑,笑眯眯的模样很是勾人。“我早就想离开那鬼地方了。”

永乐顿时有些不解,要知道天地间那些野生妖族都恨不得有个可以庇护自己的地方,怎么这灵兽还想离开呢? 

或许这就是灵兽和妖兽不一样的地方吧!

大约是看出了永乐的不解,灰羽忍不住仰天大笑:“每天在山里辛辛苦苦、吞云吐雾、学各种法术功法。到头来却还要帮助那些个和自己基本无关的凡人,而且还得和那群道貌岸然的修道士假笑营业。说真的,打死我都不可能让我未来变那模样。”

“凡人也算是有大智慧吧!不然怎么可以创造出那么多东西?”永乐不太理解灰羽的想法。“据我所知,文字到五行八卦等等,基本都是凡人所创不是吗?”

“那又如何?他们是创造了那些个玩意儿,对六界影响不小。可凡人又是什么好东西?”灰羽打量了一下这小屋子里面的物件。“要知道他们还能做出易子而食之事,你以为‘两脚羊’又是什么好东西?”

永乐自打开了灵窍化形成人,对外界的事实在鲜少知道。对于灰羽说的话,到还在他的理解范围内,不过也有各别听不懂的。

“蛇有食蛇性,兔子饥渴尚食亲生乳儿,凡人易子而食又有什么奇怪?”永乐微微一笑。“说白了一句话,都是为了生存罢了。”

灰羽却是沉默了。

他打量了永乐几下,问道:“如果让你再吃蛇,你可愿意?”

“必要的情况下,我也不会拒绝。”永乐说完打了几个呵欠,蛇临冬就是容易疲倦。“我有些困倦了,你要睡吗?”

灰羽眉头微微一皱,问道:“你就不怕我趁你睡着,把你的蛇胆挖出来吃了吗?”

永乐依旧是风轻云淡的表情,说:“我是不太懂你们灵兽的体质,但是我不认为你有能耐毫发无损的吞掉我那个,和我的毒腺完全融合为一体的蛇胆。”

永乐这话彻底把灰羽后面的话堵住了,然后他就安安心心的躺在那干茅草堆砌起来的床上补觉。

想起那天的遭遇,永乐便忍不住弯起嘴角。

一觉醒来怀里出现一个暖呼呼、毛绒绒的狐狸抱枕,任谁都会有个不错的好心情吧?!

后来一蛇一狐相互偎依度过了那严寒的冬季。

永乐是为了冬眠,灰羽则是为了养伤。

按灰羽的描述,他杀了那个同族是一只三尾雪狐,修为和永乐差不多。

同族之间修为差距想拉近可不容易。可刚刚好灰羽是罕见的阴玄属性,除了阳炎属性的炎狐,基本青丘狐族就没有可以制衡他的属性,就算是火狐都不行。

灰羽惜命,但是更不愿意沦为他妖的修炼器具。杀了同族之后的他几乎也是油尽灯枯了,所幸的是那千辛万苦拿到的修炼功夫,有将如何炼化妖丹治愈自己的法术。

一只妖失去妖丹,不管你有多少年的修为,你有多么强悍的神兽血脉,就跟魂飞魄散没什么两样。

杀死同族即是大罪,更何况灰羽还把那妖丹给炼化了。在他取走对方妖丹治疗自己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无法回头。

至于永乐,大抵是终于感觉三百年间日复一日的生活无趣了,又可能是那个冬季的相互偎依让他心里有了记挂。

反正就是入春之后,二妖便一把火烧了那个茅屋,结伴闯荡天下。

而那个功法,在二妖将其背的滚瓜烂熟于心之后,便灰的连渣也不剩。

永乐是不觉得有猎杀其他妖进行修炼有什么意思的,但他很清楚的知道自己走上了魔修的道路。

他不过是一野生的银环蛇妖,这个修炼功法对于他来说,不过是走上另一条修炼之道罢了。

可灰羽不同。

堂堂的青丘灵狐,是上古被逐出神兽行列的九尾灵狐的后代。虽然先祖已被逐出神兽行列,但是血脉是绝对的神兽血脉,妥妥的灵兽一只。

然而一只灵兽想走魔修可没那么简单。

修炼的过程不难,甚至可能比修仙要轻松,甚至强悍上许多。

但是灰羽身上那仙魔混淆的气息,极其容易惊动仙界的仙人。若是被发觉,轻则是被仙界收去净化魔性,重则是直接受五雷轰顶至灰飞烟灭。

约五百年后……

灰羽看向空中那道骨仙风的老者,慵懒的靠在永乐身上,笑眯眯的问:“我要是被掳走,你会怎么做?”

永乐揉揉灰羽头上毛绒绒的大狐耳,一如初见风轻云淡一样的语气开口:“当然是拼死把你带走。”

“哦~”

“若是带不走,我就会杀了你,取走你的妖丹逃跑。”永乐低头吻了吻怀中的小狐狸。“虽然复原肉体很难,但是我更不想看到你被困住失去自由的模样。”

“那就……说定了。”

“嗯,说定了。”

.

END

评论(6)
热度(9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