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永灰24气节/谷雨】谷雨花

凡人永乐X牡丹花灰羽

含绿蓝客串,树精绿X道士蓝

※谷雨花即为牡丹花

架空,虐,狗血,双亡式HE,OOC预警

————————————————————————————

在杭州城不远处的一个郊外,有一处平平无奇的小村落。

村子依山靠水,完全的自给自足。村民也心善,偶尔会收留一些准备进城的旅客。

要说这个村子唯一缺憾,就是几乎全村的人都是白丁,也就村长读过几本三字经和千字文什么的。

永乐会在这个村子落脚纯属偶然。

大约是一个土财主看上了这块地,利用村民几乎都是白丁的点,再买通了些府衙的人,想一网打尽。

那时候刚刚好永乐村子借宿了一夜,第二天就看到土财主的人带人欺负村长,还把自己当成了村子找来的状师。

虽然永乐不喜欢多管闲事,但是这次是麻烦找上自己,而且也确实欠了村子一个过夜的人情。

本来村民也不报太大的希望的,但是万万没想到永乐竟然真的帮他们打赢了官司。

虽然永乐解释了只是为了还人情,但是村民还是执意要回报大礼。

永乐思考许久,开口:“那就给我一块地,我开个学堂吧!大家适龄孩子都可以送到我这里读书。”

倒不是永乐同情这个村子几乎都是白丁,而是他确实想找个僻静的地方隐居。

这里,刚刚好。

永乐的学堂很朴素,要说最特别的地方,就是后院有一株生长极为旺盛的牡丹。

没有人知道这株牡丹什么时候长出来的,只知道永乐非常爱惜这株牡丹。幼时夏遮雨来冬进屋,长开了之后,夏挡雨来冬裹被。生长了九年,没有丁点死亡迹象。

唯一奇怪的是,就是这株牡丹仅仅在谷雨左右的时节结苞开花,谷雨过去不到一个月就会凋零。

对于只知道吃饱穿暖的村民,这样的玩意儿几乎是一文不值。有人建议永乐别花心思了,可永乐只是笑笑而不给予理会。

又是一年的谷雨时节,院子里的牡丹又开花了。

屋内的永乐如往年一样,谷雨子时便点亮一盏油灯,不知等待什么人。

谷雨前后,天气较暖,雨水多,正是春作物播种生长的好节气。因此夜里村民们早早就睡去,好一大早开始春季忙碌的务农。

“小公子,你来了?”永乐微微一笑,手里却是继续继续磨墨的动作。“坐吧!”

借着油灯微弱的火光,一张容貌精致的红衣男子出现在屋里。只不过灯光下男子的影子有些恐怖,竟然是一朵怒放的牡丹。

“每年都要画一幅,你累不累啊?”被永乐称之为“小公子”的男子凑到永乐身边,手指搅和着砚台里面的墨汁。

男子的手举起来的时候,神奇的一幕出现了。他的手指上的墨汁,以肉眼的速度可见消失,与此同时他那火红色的头发,变成如墨般的漆黑青丝。

“谷雨三朝看牡丹,不看你看谁?”永乐无奈的又倒了些水进砚台,重新磨墨。“你又把墨汁都吸干了。”

“我觉得黑发更合适我。”男子臭美的在永乐面前原地转了一圈,笑道,“难道不是吗?”

“这就是你给自己起名‘灰羽’的理由?”永乐放下墨宝,执起笔道,“今年是第九幅了。”

原本一脸吊儿郎当的灰羽一听到“九”这个字,脸色几乎快放出光来了,大眼睛直直的看着永乐。

“画完之后,午时变全部烧尽,灰烬埋在你的根下。”永乐把灰羽揽入怀里,“待谷雨一过,你就自由了。”

灰羽用力的抱了抱永乐,随即调皮的挣脱出对方的怀抱。然后他几个优雅的旋身,漂亮的步伐落座在永乐的床上。

“……说好的,待我获得自由,你要带我游遍天下。”

……

不是说好的吗?在我自由之前,你会一直保护我的本体。

……

不是说好的吗?为什么我根下出现的,是你的尸体?

……

“这个……就是你屠村的缘由?”小蓝有些愤怒的举剑指着灰羽。“他们收容了你们,你就这样对他们?”

灰羽笑了笑,反问小蓝身后的小绿:“树精,换成你是我,会怎么做。”

小绿没说话,只是随手一挥。自给自足的美满小村落消失,入目的是一片狼藉的房屋残骸,满地支离破碎的森白骸骨。

这些玩意儿都被带刺的牡丹枝桠缠住了,唯独学堂的位置盛开着满屋牡丹。花海中央躺着一个人,仿佛睡着了一般,恬静而美好。

若不是绿蓝为了解除灰羽的幻境,直接插入了灰羽内心最深处的记忆,估计他们真的以为永乐是睡着了。

那日永乐给灰羽画完画,和往年一样准备一夜欢好。

谁知道,大门突然被推开,一堆人举着各种武器冲进了院子里。

灰羽最先发觉,因为那株牡丹就是他的本体,枝桠被乱砍能没感觉吗?

看到灰羽露出部分原形,永乐连忙冲去院子查看。

当灰羽拖着半个原形的身体,跌跌荡荡来到院子的时候,中央的姑娘立刻大声吼:“看,先生真的在养妖怪!”

那个姑娘不是别人,而是村长的女儿,也是这个村的村花。

其实说来也俗套,也就是村花追求永乐不成,便变成一个痴汉天天观察永乐的生活起居。结果某一年的谷雨,还真的被她发现灰羽的存在。

永乐为了护灰羽,死在村民的乱刀之下,倒在了灰羽本体之下。

那时候的灰羽没有任何法力,化出花灵还只能在谷雨之际出现。

但是吸了血的灰羽又是另一回事了。

一夜的时间,在那雨生百谷的时节,整个村子伴随着春天最后一场雨,下起了血淋淋的红雨。

待太阳出现,雨过天晴,整个村子已经被牡丹枝桠团团缠绕,建筑均破败,全村生物均化为白骨。

唯独永乐的尸体,伤口全然消失,衣服如新,宛如睡着了一般。

……

“想复活一个阳寿已尽的凡人,得集齐九千九百九十九人的心头温养魂魄。”小绿说道,“他的肉体,你是在用你的魂灵在保护吧?”

灰羽只是“哼”了一声,不可置否。

“小绿,就算那些村民对不起他,但是之后呢?”凭着这一带的白骨,小蓝一下子就推算出除了村民,灰羽还杀过多少人。“再说了,这个复活术复活的都是妖人,只怕更要为祸世间。”

小绿按住愤怒的小蓝,继续问灰羽:“灰羽公子,你可知道复活此人之后,你会烟消云散。”

小蓝一听,顿时愣住了。

灰羽没说话,脸色阴沉的很。

小绿继续说:“他生前可以拼死护你,你若是烟消云散,即便他复活,你认为他会好好的活下去吗?”

“有必要吗?”灰羽终于是放声大笑,脸上的泪珠不要命的滑落。四周牡丹花瓣随着叶子疯狂飞舞,枝桠全部集中到灰羽身上,瞬间挣脱了绿蓝给他下的禁锢。“我和他约好的,让他看到我完整化形的模样,所以我必须复活他,他必须看一眼。”

完整化形的灰羽,比记忆中的更加妩媚精致。

小蓝顿时警觉的拔出剑,小绿也甩出自己的仙藤备战。

灰羽深深的看了永乐一眼,怔怔的看着小蓝,露出一抹不知所谓的笑容:“如果,先生像你这样,该多好?”

灰羽话落,一阵带着牡丹花香的狂风暴起,小绿立即把小蓝拥在怀里,一人一树被吹出百里之外。

随后以灰羽为中心,一道带着牡丹花瓣的飓风把永乐的肉体捧到了灰羽面前。

灰羽化出枝桠直接捅穿自己的心脏,将自己的心头血点在了永乐的额头。

待小绿和小蓝重新赶来的时候,看到的是灰羽心满意足的扑在对方怀里,永乐面带微笑将扑过来的人紧紧地揽入怀中。

“先生,我找到你了。”灰羽的身体随着他的声音开始破碎,“你可不能再把我丢下,说好的。”

永乐点头,与其十指相扣,笑道:“说好的。”

用这种逆天的复活术复活的人,死后唯有魂飞魄散。

小绿这样告诉永乐的。

“他在三界已烟消云散,我魂飞魄散又有何不可?”永乐浅浅一笑,行为举止儒雅有礼又有些疏离。“也刚好,实现陪伴他遨游天下的约定。”

小蓝有些不解,有些焦急的说:“虽然你被复活的方式很邪恶,但是你一心向善……”

“不必了。”永乐打断,“你们二人既然认识小公子,那还请圆了在下和小公子吧!”

小蓝虽为道士,但是极有原则,绝不斩杀没有为非作歹的妖物。

这也是小绿愿意跟着他,帮他收妖的原因。

永乐看出小蓝的为难,依旧还是那轻轻浅浅的微笑:“那我是不是进杭州城屠城,你们才会将我斩杀。”

小蓝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

这一个两个都是什么毛病啊!为了对方不惜大举屠杀?什么毛病。

小绿倒是果断,见小蓝不忍下手,在永乐说完之后,便道了一声“得罪”,手起刀落杀了永乐。

“小绿,你……”小蓝有些说不出话。

小绿给了小蓝一个安抚的微笑,然后从对方身后揽住对方的腰,喃喃道:“这是他们最好的结局,也是这次除妖最好的办法,不是吗?”

小蓝沉默,半晌反问:“如果我遇到这样的事,你不会也……”

“……谁知道呢?”小绿避开了正面的回答。

今日时节为谷雨,天空如往年一样下起了大雨。言雨生百谷清净明洁也,也不知是滋润了那谷雨花,还是淹没了那牡丹花。



.

END

评论(3)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