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叶蓝中秋/第11题】有忆无忆恋上你(上)

西幻pa,魔法师设定,ooc慎入

失忆叶x普通魔法师蓝

题目:天灾/人祸,剧情有反转

关键词:未接来电、半成品、雨、口罩,月亮

 。

——————————————————————————————

。 

“笑笑,把那篮的面包拿过来,准备吃饭了。”蓝河把一大锅红菜汤端上桌,特地给对方碗里多舀几勺。“今天我工作会很忙,特地煮了很多。剩下的,你留着中午晚上自己热着吃。”

被称之为“笑笑”的男子听完后,顿时一脸不开心。只见他放下面包篮,有些黏糊的抱住许博远,声音微微放软撒娇:“不能早点回来一起吃晚饭吗?”

蓝河深深的看了把自己搂入怀里的男子一眼,嘴角微微弯起,温柔的拍了拍对方抱着自己的双臂,轻声哄:“我会尽量早点回来的好不好?你好好的在家学习初级魔法科目,千万不要乱跑。”

“我听话有奖励吗?”对方不依不饶的看着蓝河。

蓝河思索了一下,凑到对方的脸颊轻轻地亲了一口,问:“够吗?”

“要这个。”对方在许博远的唇上用力的亲了一下,这才放开双臂。“肚子饿了~”

吃过早饭,蓝河拿出魔法棒使出一个“空间跳跃”,直接就来到了工作地点。

蓝河是荣耀魔法协会,蓝雨分部的一个小小的部门管理,专门负责净化被“泼瑞森”污染的土壤和水源,保证瓜果蔬菜的成长。

说到这泼瑞森,还得从五年前那场诡异的黑雨说起。

五年前,在一个普通再也普通不过的日子里,突然的下起一场黑色的雨。

雨水不大,约莫也就是中雨级别,虽然雨水下落时候是黑色的,但是落在地上之后便化作透明无色的水汽,融入空气中,使空气变得更加潮湿。

如果只是这些反应就算了,偏偏这黑雨相当的不寻常。

被淋到的人,但凡是那些没有魔力天赋,或者没学过魔法的普通人,全身肤色发黑,纷纷痛苦难当原地倒下抽搐不止。魔法不算很强甚至比较低微的人,也或多或少出现了那些情况,明显得魔法越差劲,病的越重。

更可怕还是,植物被这黑雨浇灌之后,便会染上黑雨的毒素,吃下去还会削弱人的魔力。

魔法协会把这黑雨命名为“泼瑞森”,意思是“毒”。

因为这场雨的关系,和平的世界顿时一片大乱,魔法协会上至精英魔法师下至普通的魔法杂役全部出动。各个魔法分会的头儿也带起一批骨干,加紧治疗的研究。

本来就在病疫的治疗方案研究出来之际,泼瑞森又无声无息的下了起来。

泼瑞森下的和最初一样大小和时长,让原本有了起色的病情再次加重。此后,泼瑞森不定时、陆陆续续的降下,每次的大小和时长都一样,也因此导致整个世界陷入恐慌之中。

蓝河望着被魔法防护罩罩住的领域,再看看那些去给平民发放补给品的同事,忍不住深深的叹了一口气。

如果叶修没有失忆就好了……

四年前,各个魔法分会的首席魔法师精英联手,以协会和各个分会为中心划出一个个半球体的魔法防护罩,以便将泼瑞森抵御在外头。

可是抵御的了液体,却是无法抵御气体。因此下雨期间出行的人,除了有高强魔力护体之外,都要带着魔法协会特别制造的口罩方才能出去。

虽然现在修改版魔法防护罩可以抵御大量的泼瑞森水汽,但是仍旧还是有微量的泼瑞森气体渗进来,无魔力的麻瓜还是得用特制的魔法器具裹得严严实实才能出门。

蓝河进入工作间跟,看着那些爬上许些黑色符文的植物,一边指挥手下检查并净化土壤和水源之中的泼瑞森,自己开始动手净化植物之中的泼瑞森。

说起来,抵御泼瑞森的魔法器具都是叶修发明的,包括后期改良抵御泼瑞森的魔法防护罩,也是叶修抽出时间帮忙的。

那段时间叶修是真的特忙,作为恋人的蓝河几乎半年都不曾见过叶修一面。

蓝河对此也理解,太深的事也不去过分打听太多。

只是万万没想到,在三个月前匆匆见过一面之后,竟然传出叶修失忆的消息,更别提两个月前竟然还失踪了。

现在蓝河家里那个君莫笑,是他在救济站帮忙发放蔬菜瓜果救济品的时候,偶然遇到的。

虽然面前的人已不复当年的风采气质,而且还用各种器具全身裹得严严实实,只露出一双无精打采的眼睛,但是蓝河还是一眼就认出来了。

看到失踪爱人身影的瞬间,蓝河差点绷不住想扑上去抱住爱人的冲动。但是他仍旧忍了下来,因为叶修失忆后的事他也听说了一二。

好不容易安置好叶修,蓝河正打算去叶家知会一声,免得叶家一大家子都焦急地团团转,结果家里就迎来三个不速之客。

也谈不上不速之客,因为有两个刚刚好是蓝雨魔法分会的会长和副会长,蓝河工作所属便是蓝雨魔法分会。

至于另一个,则是最大的魔法分会——嘉世魔法分会的开发部部长,苏沐秋。

也是叶修失忆之前的挚友。

蓝河还记得二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几乎是一见如故,当着叶修的面疯狂数落叶修。最后不知怎么了,竟然还被苏沐秋用各种奇奇怪怪的方法追求了半个月。

当然这些都不重要了,反正那半个月追求也不是真情实感。按叶修的说法,只是作为挚友怕自己这个感情白痴被欺骗感情了。

话虽如此,但是这个不是自己那段时间被折腾下不了床的借口(╯‵□′)╯︵┻━┻

咳咳咳,又跑题了。

中午一个电话过去,确认了叶修乖乖的在家,蓝河这才放心。

带上特制的口罩,蓝河带着部门的精英小分队去其他污染源处,寻找可净化使用的土地。

虽然他们的魔法实力也足够抵御泼瑞森毒素,但是开发新地这种工作会接触更浓的泼瑞森,口罩手套基本必不可少。

刚发现一块地儿,结果突然来了一拨人。

蓝河定眼一看,哟呵,是嘉世魔法分会的人。

“老蓝,不好意思,这块地我们先发现的。”陈夜辉笑的是那个和蔼可亲,但是围上来的人的气势可不是那样。

虽然当初和叶修的关系并没有公开,但是风言风语也算不少了,蓝河本人也从来不正面回答。嘉世有内部有一批人跟叶修有很大的嫌隙,尤其是面前这个陈夜辉最为明显。特别是那段风言风语传出来的时候,这家伙总是找自己的麻烦。

现在特殊时期,而且蓝河可没忘了苏沐秋的叮嘱。虽然他很想把眼前人揍一顿,但是出于大局考虑,跟人随便周旋两句,便带人离开了。

晚上回到家里,看到一地的中级魔法书籍,还有桌上用魔法罩防腐的食物,以及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某人。

眼前这个人,不能再叫叶修了,而应该称呼为君莫笑。

原因也没啥,这人就是不想被当做叶修。准确的说,不想被当做那个被称之为“魔法教科书”的叶修。

蓝河还记得当初失忆的叶修愿意跟着自己回家的原因,因为他并没有把叶修当初那个几乎无所不能的魔法教科书,而是就当他是一个独立的人对待。

“……每天在我耳边唠嗑我以前多么多么的厉害,真的是烦死了。我一说记不起来,他们那个表情我看的真真切切,我就觉得我是个多余的人。”叶修,应该是君莫笑说这些话的时候,表情非常的认真,“只有你是真真正正的尊重我,把我当独立的人看,没有因为我不是以前那个天才,就彻底无视我。”

蓝河其实很想说,自己还是很在意的。

但是经历了叶修失忆&失踪,蓝河更希望的是人在自己身边就好了,还特地和人一块给人起了新名——君莫笑。

虽然有了新归属,新名字,但是这失忆……

正回忆着,桌上熟睡的人缓缓转醒,模模糊糊开口:“蓝,你回来好晚哦!”

“抱歉,今天工作遇到了点麻烦。”蓝河从善如流的拍了拍蹭过来抱住自己的人的后背。“今天的魔法学习的怎么样了?”

两个人相处稳定下来后不久,君莫笑不知为何,原本很抗拒学习魔法的他,却是主动向蓝河提出学习魔法。

“你之前不是很抗拒学魔法吗?怎么突然想学了?”当时蓝河相当的诧异,因为他听说对方在叶家的时候,一看到有关魔法的东西就会变得非常暴躁。“是突然觉得穿戴那些魔法器具很麻烦吗?”

“……你想当这样也行。”已经改名君莫笑的叶修眼神有点飘,“其实我一开始并不是很讨厌,我也确实有熟悉感。但是熟悉又不等于看的懂!一堆不认识的人强行说认识你,还强行那一堆看不懂的东西逼你懂,谁都会心生厌恶吧!”

“再说了,我也不想一个人被留在家里。”

家啊……

蓝河看着君莫笑一脸骄傲的表示自己已经学会全部中级魔法的模样,想起以前自己学会叶修教给自己的魔法的时候,好像也是这个反应。

“我果然是天才,一点通后学会就是信手拈来。”

一模一样的话,一模一样的反应,如今二人却是交换了位置。

“幸亏是你,不然这半个月就搞定了高级以下的全部魔法,说出去你肯定被人打死。”蓝河说不羡慕是假的,虽然本来就知道这个人很厉害,但是从一无所知的白丁半个月就如此水平。

君莫笑却是突然收敛了兴奋的表情,问道:“那个叶修,是不是也这么厉害?”

蓝河没有犹豫的点点头,若有似无的说:“差不多,但是他还是有点逊。”

“怎么说?”君莫笑顿时有点不解。

蓝河想了想,说:“你也知道这泼瑞森的前因后果吧?他其实已经研究出一个可以完全解决这次灾难的东西,但是只有理论。”

“研究失败了吗?”君莫笑直奔主题。

“没有,准确的说,只是半成品。”蓝河叹了一口气,透过君莫笑的脸似乎在回忆叶修。“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他失败。其实也谈不上失败,起码是半成品了。”

君莫笑撇撇嘴,说道:“要是我,绝对不会失败。”

蓝河莞尔:“你先把高级魔法学会先吧!”

待蓝河洗漱完毕躺在床上之后,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热源钻入自己的被窝。不过这次他没有和平日一样把人踹下床,而是同居以来第一次任由对方从自己身后,把自己揽入怀里。

“……我知道你还没睡,我就想知道,你和叶修什么关系?”君莫笑带着烟嗓的低沉嗓音在黑暗中不自觉诞生一股禁忌的诱惑感。“我是失忆了,但我不傻。我感觉得到,你有时候在透过我不知看什么的时候的眼神。而你对你和叶修的关系,总是避而不谈。”

不知过了多久,蓝河终于出声,反问:“那你又为什么突然对魔法感兴趣?你恢复记忆还好说。失忆的你,魔法对你而言跟泼瑞森没区别吧!”

“……我想要你。”君莫笑直白的说出心思。

蓝河却是一愣,随即翻身跨坐在君莫笑身上,双手熟练的解着双方的衣裤,笑道:“这有什么?这个身体早就是你的了,无论你是叶修还是君莫笑。”

在昏睡过去之前,蓝河模模糊糊之间,一句占有欲十足的声音传入耳内——

“我想要的,是你的心……”

我想要的,是你的心。

混账,失忆的人能不能别老说已经忘记的记忆啊?!

一星期后,蓝河带着君莫笑来到一个特殊的房间,里面摆满了各种特别深奥的书籍和瓶瓶罐罐。

君莫笑一看到那些东西就眼睛大放光芒。

经过这短时间对魔法的接触,君莫笑是真的爱上魔法这种玩意儿了。

不是因为抵御泼瑞森要穿戴魔法器具很麻烦,也不是因为要取代叶修在蓝河心目中的地位。纯粹就是喜欢,想深入研究,就那么简单。

蓝河没多说太多,很直接的带他来到这个用特殊传送术才能进来的房间。看着对方兴致勃勃扎进那些研究之中,他很识趣的先离开了。

刚回到家,就看到伪装成难民的苏沐秋来访。

“开始我还不信,结果确实只有你能把他引上计划的路。”苏沐秋脸上尽显放松神色。“又是那混账赢了。”

蓝河笑了笑,有些担心的问:“您在嘉世那边没问题吗?”

“我就是个没实权的发明狂人,他们那会想那么多。倒是喻文州那家伙,以后我绝对不要跟他再有交易。”苏沐秋翻出一把平凡朴素的伞丢过去。“你把这个给老叶吧!他把那半成品研究成功之后,自然知道这个干嘛用。”

蓝河应允收好。

苏沐秋也不久留,免得嘉世那群人起疑心。

在苏沐秋临走之际,蓝河突然问道:“叶修……就是笑笑,还能恢复记忆吗?”

“这个……不好说。”苏沐秋挠挠头,“那家伙对自己太狠了。但我会努力研究的,你放心。”

蓝河只是点点头,没有再多说什么。

看着空荡荡的屋子,蓝河翻出一个密封魔法封印的盒子。打开,里面放着一串秘银制成的吊坠。

“……你怎么就那么自信,我放不下失忆的你呢?”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47)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