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叶蓝】养只雪貂变老婆(35)

人类叶X雪貂妖蓝,副cp:人类喻X八尾灵狐天

半架空半原著向,时间线是第十一赛季

本篇关键:妖怪和恶灵的那点事儿

※严重警告:本文私设众多,OOC无处不在

前文可戳单独tag>>【(养只雪貂当老婆)】

————————————————————————————————————

    许博远在甩掉恶灵的追杀之后,一路狂奔回兴欣。至于身上的伤,他先用简单的治愈术暂时使其结痂。

    刚刚交手的时候,真的是危险至极。

    一开始许博远用语言转移着恶灵的注意力,暗中施展实体幻术,遗留下自己的幻术分身,自己运用隐身咒+掩息咒逃跑。没想到中途妖力突然澎湃了几下,一时控制不了混乱妖力的许博远泄露出气息,让本以为已经抓到许博远的恶灵一下子就分辨出真假雪貂。

    恶战自然避免不了的。和这个恶灵交手,许博远倒也真的不怂,妖力修为法术大为精进的他自然不客气和恶灵开始斗法。不过许博远还没有属于自己的武器,靠的基本上都是利爪作为武器,肉搏的时候难免会受到一些伤痕。

    普通的小伤许博远并不在意,但是面前的恶灵是一只千年血灵,它的攻击带有很强大的腐蚀性,被他攻击出来的伤口极难愈合。

    这只恶灵生前怨念颇深不愿投胎转世,好不容易从地狱酷刑中逃了出来,还违背天道吸血修行。在杀了仇人之后,怨念却是转化成贪欲,并进一步扩大,妄想修炼成魔。

    但是违逆天道修行,虽然修炼速度惊人,但是基根不稳,容易遇到瓶颈。尤其是渡劫的时候,死亡率比普通修道的神妖鬼怪要高上数百倍。

    于是这只恶灵盯上了许博远,清修的妖凝聚妖力的妖丹。

    许博远是清修的妖,也就是从来没有沾染过一点血腥的妖修。一般的修道生灵,即便是正道也会沾染几分魔道生灵的生命,但是许博远几乎在山上度过,吃食皆是山间野果,或者是无灵智的生物,从未沾染过一丝诞生灵智的生灵。妖力纯粹透明,对于其他修炼的生灵是极好的辅助器。

    在许博远身边修炼,他透露出来纯粹的妖力可助力修炼的时候事半功倍,减少走火入魔的机率;若是吞噬了他的妖丹,那精纯的妖力可以巩固根基,每次遇到瓶颈突破率都要提升一半有余。

    当初,那只恶灵本来在那个城镇搞事,好把城镇上的凡人的血液全部一口气汲取掉。万万没想到却出现了下山溜达的许博远,傻乎乎被凡人骗就算了,还蠢的露出本体被道士抓住。

    恶灵本想在城镇的人围观许博远被道士宰掉的瞬间夺下许博远,然后再把围观的人的血液汲取掉,随后寻个地儿把许博远开膛破肚取出妖丹,满满的吸收那个有着精纯妖力的妖丹。

    没想到半路却杀出个程咬金,在恶灵动手之前,黄少天先是救下了许博远。

    恶灵自然是不甘心,虽然汲取血液很重要,但是难得一个百年的清修的妖族更有用。他便隐藏气息一路跟踪至长白山,看着黄少天放手许博远回山,便潜伏在长白山附近观察黄少天有没有可能回来的动静。

    潜伏一段时间了,确定黄少天不过是路过顺手救下许博远,便立即上山寻许博远的踪迹。

    虽然长白山灵气十足,但是不知为何可诞生灵智的生灵少而又少之,更别说修炼成妖的生灵。回到山上的许博远自然也没用太多的忌讳,大大方方的不掩饰自己的妖力,汲取着山间的灵气修炼,所以只要记住他妖力气息在长白山就很容易寻到他。

    之后相遇,免不了妖修与恶灵之间的恶斗。

    虽然那时候许博远修为低微,但是胜在地形和预备山间的迷幻阵法,竟然是差点灭了恶灵。受了重创的恶灵为了保全性命,只得舍了那只清修妖,逃离长白山,足足花了两百多年才修养好。

    本来恶灵已经不做打算打许博远的主意了,毕竟清修的妖灵又有几只可以长命的?没想到来H市郊区狩猎的时候,却是看到挂在窗台上的许博远。

    恶灵早早的就在这一带徘徊,因为知道典幽的全部事情,只是没认出那个照片上的女孩便是许博远男扮女装。直到见到许博远,发现了那熟悉的清修妖的气息,这才发现许博远和照片兽耳女孩的联系。

    虽然恶灵的修炼需要汲取人血,但是得到许博远凝聚着精纯妖力的妖丹更为有效千万倍。

    作为活了千年的恶灵,多少还是有点脑子的。对付人类,自然用人类的方法更为有效。

    大不了最后……把两个人类的血都汲取走不就是了,喋喋喋~~~

   一路上许博远努力的收敛身上的灵气气息,避免恶灵追踪而至。叶修的房间有王杰希弄的隔离自己气息的结界,只要回到叶修房间就不用担心被发现踪迹了。

    夏季的白天到来总是特别快,天空很快的泛起了鱼肚白,许博远也刚刚好跑回了上上林宛。

    这个时间点就算是每日晨练的人群都还没出来,许博远三下五除二的顺着大树爬上去,先是对着无人机拍下新一道设定好画面的幻术,这才从树梢跳到阳台进屋。

    此时施展在叶修身上的沉睡咒已经所剩无几,许博远快速化形成人套上睡衣,忍耐着身上伤口腐蚀的疼痛躺下装睡。

    早晨二人起床,叶修看着许博远,直觉告诉他许博远今天非常奇怪。

    “叶神你看我干嘛?”许博远翻找着衣裤。“赶紧去洗漱啊!我一会儿打算洗个清晨澡,所以快去吧!”

    叶修不疑有他,但是洗漱的时候总是想起许博远额头上细微的汗水,还有略略苍白的唇色。

    难不成受伤了?!

    叶修想起黄少天QQ聊天时候,告诉自己的嘱咐——

    “小许是清修的妖修,盯上他妖丹的修道妖灵数不胜数,千万不要经常带他出去玩!这次游乐园事件就算了,所幸没人发现,下次再来我非用冰雨砍死你不可!”

    叶修快速的洗漱完毕,快步回房间,刚刚好撞上抱着换洗衣服准备出房间的许博远。

    许博远手里的衣物散了一地,叶修关上门,弯腰帮忙许博远捡东西,开口道:“抱歉,我帮你。”

    “没事没事。”许博远连忙蹲起来跟着捡衣裤。“都怪我没站稳。”

    “只是没站稳吗?”叶修不觉得自己刚刚撞到许博远力气很大,顶多退后一步,不至于整个人向后倒在地上。

    许博远有些心虚的笑了笑,总不能说因为有伤所以有些虚?连忙应付开口:“真的真的,站不稳有啥奇怪的?倒是叶神你有什么急事吗?”

    叶修站起来,把手里的裤子塞进许博远的手里,顺便好哥们的拍拍许博远的肩膀,浅笑道:“我可是答应黄少天要照顾你的,当然要上心一点啦!我进来拿笔记本的,昨天做了一些战术笔记,打算和沐橙方锐交流交流。”

    “哦……笔记本在桌子上,我昨天帮你从电脑桌收拾过去了。”许博远努努嘴。“叶神,你起码换身衣服吧!总不能穿睡衣去战队部吧!”

    叶修耸耸肩,调侃道:“我想他们不会介意的,我又不是果体。”

    “你够了!我去洗澡!”许博远果断侧滑溜走。

    看着溜走的小年轻,叶修笑容收敛了起来,看向阳台外面树梢上的无人机。

    关于那架无人机,叶修昨晚半夜的时候就发现了。

    王杰希在叶修房间设置结界的时候,确实没限制许博远的化形妖力,但是隐藏了限制许博远施法的力量,然而许博远并没有发觉罢了。所以许博远的沉睡咒到了半夜就失效了,叶修夜起厕所却看到许博远床上是空的,还整整齐齐放着睡衣。

    本来打算等许博远回来问问情况,却看到阳台外面的无人机停在自己阳台前面大树的树梢上。

    叶修虽然不太明白全部过程,但是也猜得到许博远肯定在为了自己私下搞什么,但是就是不告诉自己。

    终于在天空翻起鱼肚白的时候,叶修极佳的视力,看到小小的白色身影在向阳台的位置逼近,这才放心下来钻进被子里补觉。

    刚刚叶修拍拍许博远肩膀的时候,明显得看到许博远微微的露出一秒的龇牙咧嘴的表情。

    受伤了吗?

    叶修皱眉,想着明天兴欣比赛结束,和黄少天私聊一下情况。

 

【未完待续】

评论(27)
热度(2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