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叶蓝】网游那点破事儿

 @AKA-1 足足迟到了一个月的生贺【土下座】

故事改编我和AA玩龙X谷的小故事

各种ooc无逻辑傻白甜请见谅

—————————————————————————————————————

    作为一个企业总裁,可以说是每天几乎都在事业上忙碌。偶尔好不容易挤出来的休息日,还要被赶去寻兄。

    叶秋表示,他是非常不愿意去找那个混账哥哥。

    以前去找叶修是专门被噎死,现在去找叶修还是专门被噎死。区别就是以前是被叶修语言噎死,现在是被哥哥和嫂子的狗粮噎死。

    不过,今天这次倒是反了过来。

    兴欣今年遗憾无缘季后赛,因此早早的便进入夏休期了。

    近期刚刚好叶修生日将近,叶母很是思念在外地的大儿子。因为和家里也算是和解了,再加上许博远各种怂恿,这个夏休期叶修在许博远的陪伴下回了家。

    好了,现在是不用千里寻兄也会被哥哥和嫂子的狗粮噎死了。

    叶秋绝望的敲着笔记本,完全无心看文件。虽然说嫂子人很棒,对自己也不错……但是叶修在场的话,叶秋和许博远两个人的道行不知道为什么还是比不上叶修一个人,而且每次叶秋都会受到二人无意对单身狗的暴击。

    “叶秋……你怎么了?”许博远端着洗好的水果过来。“对了要吃水果吗?我给你削一个怎么样?”

    “谢谢,我要梨子。”叶秋合上笔记本,收拾桌上的文件。“说起来,今天下午家里人都去哪了?”

    叶秋是下午不想呆公司,再加上公司也没什么重要的事情,索性把文件都搬回家里处理了。反正真发生什么事情,秘书助理他们会给他打电话的。

    许博远坐在书房的茶几上给梨子削皮,听到叶秋的问话之后,连忙回答:“妈去和她的老姐妹逛街了,说不让我跟着。爸说要去一个姓谭的某军区副司令家里做客,叶修听说了就也跟着去了。”

    “谭伯伯?老哥还真会挑啊!”叶秋走过来坐下,接过许博远削好的梨子文雅的吃起来,“谭伯伯可是老爹还在部队时候的智囊军师,外号老狐狸呢!战术布局什么的,他可擅长了!小时候他还教过我们兄弟俩《孙子兵法》,即便到了现在也是觉得受益颇多了。”

    许博远歪歪头,似乎有些不理解,问道:“那是打仗用的兵法吧!叶秋你不是搞商业的吗?兵法和商业……”

    “嘿嘿,别看兵法商业好像没什么关系,其实里面的门道路线其实差不多。和你解释那么多也没用,不过老哥看来是想给他那个战队弄新战术了。”叶秋瘫在沙发上,享受着空调吹出来的凉风。“不过也好啦!那家伙不在家,每次跟他说话都要被气死了。”

    “噗……叶修他嘛……其实就是太耿直了,虽然确实有时候说话是挺不要脸的。”许博远被逗笑了。“对了,叶秋你真的没玩过荣耀吗?”

    “看过算不算?”叶秋挠挠头,“我对游戏真的没兴趣,公司那些姑娘天天捧着手机玩那些抽卡也是无聊死了。”

    许博远拿出两张新的账号卡,笑道:“要不试一试?就当打发时间了,我看你现在好像也是相当的无聊。”

    叶秋扭头看了看桌子上的文件,于是接过许博远递过来的账号卡,点头:“也行,当打发时间了,换换心情。”

    两个人去了叶修的房间,里面安装了两台电脑,专门给二人打游戏专用的。

    叶秋把账号卡插进去,看着游戏区域选择页面发呆,不耻下问:“这个页面是啥玩意儿?”

    “那是区域选择的页面,就是服务器的选择。”许博远熟练的插卡上机。“不同的区有不同的玩家,除了神之领域和竞技场是相通的,这些区域都并不相通,各个区的玩家基本各玩各的。”

    “哦……我们去哪个区呢?”

    许博远想了想,带着“荣耀教科书”的弟弟玩游戏,感觉还是避开熟人比较好。然而新区小白太多,可能遇到坑货蹭队……

    “第一区吧!老区大部分的玩家不是退坑就是去了神领,基本上也没多少人真的在玩。叶秋你也不想被不认识的人打扰吧!”许博远点开第一区的服务器,开始熟练的建号。

    “嗯,就随便玩玩而已。”叶秋点开最靠右上角的那个,“建立角色吗?怎么弄啊?”

    许博远还没离开建号页面,两个人的页面相同,于是许博远直接用自己的页面用鼠标指着那些条条框框给叶秋一一解释。

    “就是调整角色的外观啊!分身高胖瘦,眼睛鼻子嘴巴头发……还有发色和肤色。”许博远打开系统默认界面。“这里是有系统设计好的,如果懒着弄的话,就直接选系统设计的外观。如果有喜欢的颜色什么的,可以自己调整。”

    叶秋看了一会儿就学会了。

    和叶修不在意外观不同,叶秋似乎非常在意角色的点点滴滴,细致到连耳朵的形状也在调整。

    反正都没事干,许博远开着刚刚创建的小号在新手村到处溜达拍照,毕竟新手村的风景也是相当不错的。

    “好了,这里起名对吧!”叶秋点下确认键,看着新手村频道选择发懵。“这是什么?”

    “新手村的频道选择,避免玩家挤在一个频道过于拥挤,所以会有多个频道供人选择。”许博远解释。“wasd是方向键,你往哪走按哪个。我在3线xxNPC,你直接过来吧!”

    叶秋点进去顿时又懵逼了。

    “视线怎么转换啊?要怎么转身啊?怎么感觉只能倒着走?好像动鼠标就转了……不对,嫂子你说的xxNPC在哪呢?”叶秋一大堆问题抛过去,连许博远无语的“嫂子”称呼都甩出去了。

    许博远早就不计较这个称呼了,很耐心的一一解释,还侧身过去手把手的教学。

    教会叶秋基础操作之后,许博远这次长吁一口气,顺口道:“没想到……你真的没玩过游戏啊……”

    “实在是没啥兴趣嘛……”叶秋在新手安全区放着刚刚学会的技能,反正不会伤人也不会消耗MP。“我们现在要去升级吗?什么时候可以挑职业?”

    “20级转职,升级很快的你放心。”许博远挥舞着新手剑,穿着环保装。“我们走任务吧!任务会送很多基础装备,我们下副本输出也方便一点。”

    叶秋点点头,操作着角色跟着许博远的角色跑来跑去,果然领取了不少的环保装备,还升了好几级。

    许博远看着挥舞着战矛的散人,小心翼翼的问道:“叶秋,你喜欢战法?”

    “战法?老哥以前的职业吗?”叶秋问道,“该不会这个武器……”

    许博远表情无辜,明显得默认。

    “……那我试试其他的武器。”叶秋果断把战矛丢包袱里面。

    在尝试了24职业的全部武器,叶秋最后无奈的叹气,拿着战矛表示和叶修一起职业一样就一样吧!

    “用剑不好吗?武侠小说里面的最常见也就是用剑了!”许博远极力推荐自己喜欢的职业。“江湖儿女仗剑走天涯,多帅?”

    “还行吧!”叶秋冷静地分析。“剑这个武器的攻击和技能基本上都是近战的,感觉操作不好就会很容易炮灰。这根矛典型的中距离武器,虽然不太懂之后的技能,不过估计可近可远吧!多种选择比较容易随机应变。”

    许博远很想告诉叶秋魔剑士也是用剑并且是远攻的,但是他还是选择闭嘴。

    就在许博远拖着叶秋下了两个小副本之后,许博远便在新手村帮叶秋熟悉技能,还有一些基础的按键——比如和NPC对话按什么快捷键,点击哪个看个人属性,学习技能的列表按哪个,技能栏如何调整,还有鼠标敏捷度的问题等等等。

    “敏捷度调满爽多了,视角也自由多了。”叶秋伸了一个懒腰,一脸跃跃欲试。“我们继续下副本吧!刚刚总是看你打怪,怪无聊的。”

    许博远一脸无语,他实在不想告诉叶秋自己的鼠标敏捷度才800(满敏捷度是1000)。老手比刚玩的新手还低敏捷度是什么概念,许博远表示不想了解那个感受。

    就在二人准备下本之后,二人的组队突然跳进来一个满级剑客。一身橙装+橙首饰,各种土豪级别的装备和强化等级,许博远看着他和叶秋两个小白的环保装备,不知道为什么突然产生一点仇富心理。

    重点是那个剑客头上的公会——中草堂。

    靠!居然还是死对头公会的剑客啊!

    “哟~小号还是新手呢?需要师傅吗?”那个剑客id叫蜜蜂采蜂蜜,并不是中草堂内部培训的高层管理,而是自己玩上去被中草堂招安的土豪玩家。“免费带哦~要不要一起?”

    叶秋对荣耀的装备不甚了解,直接扭头问:“阿远,这个人很厉害吗?”

    平日叶修在的时候,叶秋和许博远迫于某心脏的威胁,叶秋便喊许博远“嫂子”,有时候戏称“哥夫”。但是只有两个人相处的时候,叶秋还是好好的叫许博远的名字的。因为许博远并不是很喜欢这个女性化的称呼,但是他一向来拿叶修没辙,便和叶秋表示叶修不在的时候希望好好的喊自己名字就好。

    叶秋的语音是外放的,蜜蜂采蜂蜜也听到了。

    不等许博远回答,那个剑客就急急忙忙的开口:“我当然很厉害了!你看我身上的装备,可是我自己弄的呢!我可不像那些自以为是的高手,我的装备都是靠自己,才不靠别人呢!”

    许博远冷不丁防的开口:“PK打赌来的吗?”

    “咳咳咳,PK那种事多粗俗啊!现在是文明社会不是?看来兄弟是老玩家啊!敢问大号是啥?”蜜蜂采蜂蜜岔开话题,似乎有点避讳PK的事儿。

    许博远听出对方的避讳,常年沉浸商城的叶秋又如何听不出?

    本来叶秋也不太想和不熟悉的人一起玩,很直接的在许博远之前出声:“我是新手,他只是陪我玩的,我们也就跑跑任务罢了。你看上去挺忙的,要不别管我们了?”

    “对对对,大佬你去高级副本逛吧!我们自己在新手副本转圈圈就行。”许博远也跟着附和。

    “既然是新手那更要带了啊!”那个蜜蜂采蜂蜜似乎露出欣喜地语气。“你居然拿着战矛?打算玩战法吗?听我的,剑客才是最帅的!那个老玩家的兄弟也是玩剑客的吧!看你的武器我就知道了。”

    “我大号确实是剑客……”

    不等许博远的话说完,蜜蜂采蜂蜜就打断:“那就是你的不是了,怎么可以不给你朋友安利剑客呢?居然让他去玩战法?啧啧,你不行啊!哥们听我的,玩剑客才是硬道理。走,我带你们下本,让你看看剑客的骚操作!”

    蜜蜂采蜂蜜说完,就一路狂奔去新手村出口,一个劲儿的按着出发系统提示音,催促着两个人赶紧动。

    许博远和叶秋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索性跟上了那个人的步伐。

    下了副本,不得不说高级号在低级副本根本没啥挑战性,更何况蜜蜂采蜂蜜的装备又超级土豪。副本的小怪基本都是一招秒,就算是用低级技能也一样。

    每次过关的时候,蜜蜂采蜂蜜都会用炫耀的口气给叶秋安利剑客,搞的二人烦不胜烦。

    为了避免叶秋对剑客这个职业反感,许博远便和那人聊起了剑客的职业选手。

    “兄弟,你玩剑客的,又在中草堂,你喜欢的职业选手是刘小别吗?”许博远虽然最喜欢的职业选手是黄少天,但是对刘小别的手速也是相当敬佩的。虽然是对家的职业选手,会让他很不爽罢了。

    蜜蜂采蜂蜜似乎是找到话题了,很快的接上:“对啊对啊!刘小别大神的手速太惊人了!在那种手速下维持着高操作,简直神一般的存在,真的是超级厉害的!”

    这下许博远不乐意了,且不说现任联盟剑圣是黄少天,论超高手速下维持着高操作,有谁能比得上他家大神呢?!!

    “啊哈哈……高手速下高操作,那个兴欣的叶修大神不是更厉害吗?”许博远口气里不自觉带上了微微的自豪感,叶秋在一边听着忍不住憋笑,考虑要不要录个音给叶修听听。“第十赛季对战轮回最后的那场比赛,最后的六秒,简直了!”

    “切,一个已经退役的职业选手有啥好炫耀的?”蜜蜂采蜂蜜语气里满满的不屑,“依我看,蓝雨的话唠也打不了多久了,‘剑圣’这个称号迟早是我微草刘小别大神的!”

    “你是不是忘了蓝雨还有卢瀚文啊?他可不比刘小别弱呢!”许博远可算是被激怒了,但还是保持着和和气气口气,皮笑肉不笑的继续说,“再说了,‘剑圣’指用剑的职业啊!联盟用剑的职业选手大神多的去了,虚空队长还是除了黄少之外,被选入国家队的剑系大神啊!”

    蜜蜂采蜂蜜似乎没注意到许博远对黄少天的尊称,继续不屑一顾的语气说:“你说李轩那个阵鬼啊?纯辅助也算得上‘剑圣’吗?我记得他和黄少天一样都是黄金一代,估计黄少天退役,他也快退役啦!不可能和我们家大神争‘剑圣’的称号。至于蓝雨那个小鬼头,在我看来连刘小别大神一根手指头都不如,哼!”

    看着许博远要砸键盘的模样,叶秋总算是知道为什么自家混账哥哥那么喜欢调戏他了。

    强忍笑意,叶秋快速的敲了一排字:“我要继续工作了,你们俩慢慢玩吧!”

    “诶?!不玩了吗?”许博远扭头,有些诧异的问。

    叶秋摇摇头,关掉游戏,笑道:“刚刚算放松了,我还是觉得我那些文件比较有意思。”

    “行吧!那我也去做饭了,妈今晚还是要回来吃饭的。”许博远也下了游戏,起身关电脑。“你去忙吧!有什么想吃的告诉我,我去做。”

    “我要吃韭菜盒子。提前说一句‘谢谢’了,我亲爱的嫂子~”叶秋说完,就回书房,剩下许博远一脸哭笑不得在原地。

    许博远摇摇头去了厨房,默默吐槽了一句“叶秋今天怎么了”。

    晚上叶修回来,许博远看到叶修手里的笔记本上面记载着厚厚的笔记,就知道他这趟陪老爹探望战友收获颇多。

    许博远干脆也不上游戏了,反正本来他今天就是休息。许博远兴致勃勃的和叶修坐在床上,帮着叶修拿着ipad和笔记本一起研究战术。

    “听叶秋说,你今天带他玩游戏了?”叶修顺口问道,顺手把自家小剑客圈进怀里。温香软玉在怀,叶修惬意的看着许博远手里的ipad显示屏。“听说你们还遇到一个傻逼。”

    许博远思索几秒,说道:“不仅傻,操作也垃圾,我用个紫蓝混搭的号都可以完虐他。”

    “他都说了什么你觉得他很傻?”叶修挑眉浅笑。

    许博远知道叶修又想路自己了,转过头去,捧着叶修的脸,额头贴着额头,说:“因为他瞧不起我的荣耀教科书,所以他就是个傻逼!”

    “只是这样?”叶修记得叶秋告诉自己那个傻逼是个剑客,公会似乎是中草堂的。

    中草堂,微草,剑客嘛……

    许博远叹口气,靠在叶修怀里吐槽:“我是很讨厌他药,但是总不能因为这样就随便黑人吧!其实刘小别大神挺好的,毕竟那根职业大神没个傻逼脑残粉?你的毒唯更是数不胜数好吗?”

    叶修偏头偷了几个香吻,笑道:“管他们干嘛?反正跟我过一辈子的人是你,又不是那些叽叽喳喳的家伙。”

    许博远被逗的“咯咯咯”直笑,索性把手里的ipad和笔记本丢一边,和叶修一起滚上床。

    反正床铺很大,东西也不会掉床下,不碍事。

    第二天许博远上线准备工作,就接到公会的通知,中草堂和蓝溪阁在一处正在打群架,要公会的大家去帮忙。

    中草堂和蓝溪阁的世仇就不屁话了,基本上蓝溪阁成员都不会拒绝和中草堂干架……个鬼,高层的管理们是拒绝群架的,完全是伤敌八,自损一千的节奏,辛辛苦苦打的装备都便宜了拾荒者,赔本买卖才不干呢!

    许博远操作着蓝桥春雪一边赶往战场,一边打听这场架的来龙去脉,顿时一阵哭笑不得。

    蓝溪阁一区一个新进群的成员挑衅了中草堂一个土豪,还吊打了那个土豪一顿,顺手爆了那个土豪的装备,在世界频道嘲讽了一下那个土豪。

    那个土豪虽然在中草堂技术不咋地,也不算高层人员,但是人家胜在有钱啊!那个土豪撒钱特别潇洒,成员缺钱做装备都会慷慨借钱,因此在公会的人缘非常,某种程度也算是一呼百应。

    许博远在蓝溪阁高层QQ群看了一下截图,顿时也就明白是谁的手笔了。

    且不说那个熟悉的“蜜蜂采蜂蜜”的id,除了叶秋和许博远两个人,许博远也就告诉了叶修一个人;那个在世界频道嘲讽蜜蜂采蜂蜜的语气,字句间嘲讽明显得非一般耿直风,许博远一眼就看出是自家大神的手笔。

    敢情他的叶修大神白天并没有研究战术,而是去网游虐菜了?!

    许博远同梁易春等人开了个紧急会议,终于是和中草堂那边的高层协商好了,说是去竞技场进行擂台赛定胜负,这才解决了损失问题。毕竟竞技场输了不会爆装备不是吗?

    蜜蜂采蜂蜜还特地点名要求嘲讽自己的那个剑客参赛,许博远顿时产生了坏心思,给叶修的小号丢过去一个私聊。

蓝桥春雪>>>大神帅到底吧!来个一串七好不好?

    叶修并不意外许博远会认出自己,本来叶修也没怎么隐瞒水平和说话习惯。

雪拥蓝关>>>有奖励吗?

蓝桥春雪>>>除了稀有材料、副本记录和装备,都可以。

雪拥蓝关>>>你说的?确定?

蓝桥春雪>>>就是我说的!确定!

    接着这个PK过程就不提了,这个水平大家也猜到绝对不会是出自网游玩家和职业玩家的手笔。本来中草堂打算刷蓝溪阁犯规等云云,叶修甩出一句“我就来网游玩两把,你们家瞎挑衅怪我咯”给噎回去了。

    梁易春本来要咨询一下喻文州,战队谁又来祸害网游了,却先被许博远告知那个人是叶修,真的只是来网游玩玩而已。

    最后的最后,梁易春还是通知也喻文州。至于两个心脏接下来会有什么样的对话,就不是他们这些职业玩家可以知道的了。

    在许博远解决完今天的工作之后,便收到叶修的私聊语音——世界频道对我表白一下。

    许博远“……”

    虽然二人关系早已公开,但是网游中世界频道表白???

    “你说的,除了那三样,你什么都答应。”叶修悄悄的从许博远身后抱住许博远,轻轻地吻了吻许博远柔软的耳垂,“我要求不高,说一句‘蓝桥春雪最爱君莫笑’就可以了。”

    许博远想起前不久荣耀开放的结婚系统,而且不限制号的性别,只要一起过了结婚任务就可以结为伴侣。

    “你是嫌上次荣耀里结婚还不够隆重啊?”许博远扭头,用额头撞了撞叶修。“我都被吐槽是‘君夫人’了,你还要怎么样?”

    叶修就是笑,不言语。

    没撤,许博远现在是拿叶修越来越没撤了,看来自己注定被这个联盟第一心脏大神吃的死死的。

    认命抬手敲出叶修说的那句话,许博远怎么都按不下发送键。

    啊啊啊……世界频道说这种,真的太丢人啦!

    叶修的手覆盖在许博远握着鼠标的手上面,笑道:“要我帮你吗?”

    “等等等等……我自己可以啦!”许博远拿下叶修的手,飞快的按下发送键,然后不管世界频道变成什么样,果断的拔卡下线。

    不等许博远扭头和叶修斗嘴上几句,梁易春就发了一个“?”过来。

    看着叶修得意的笑脸,许博远连推带搡的把叶修撵走,脸蛋红透的和梁易春解释了来龙去脉……当然,隐瞒了昨天的事。

    晚上睡觉得时候,许博远问道:“你怎么突然和一个傻逼较劲儿了?”

    “他不是惹你不开心了吗?”叶修回答一如既往的耿直风。

    “就这样?”

    “就这样。”

    “……噗嗤!哈哈哈哈哈哈~~~”许博远在叶修怀里笑的花枝乱颤,“我真该给他点个蜡烛,而且还是兴欣红的。”

    “因为只有我可以惹你生气。”叶修摸摸下巴,笑道,“今天看到蓝溪阁公会说刷到一个70级boss召唤卷,我顺手告诉老魏你们藏匿杀boss的坐标了。”

    “啊?!”刚刚笑的不能自已的许博远一愣,顿时一阵怒气冲冲的指着叶修开口,“叶修,你……”

    叶修连忙抓住许博远的手,熟练的给人顺毛道:“开玩笑~瞧你气的,嘿嘿~”

    “……早晚要被你弄出心脏病。”许博远一下子瘫在叶修怀里。

    “那我就把我的心给你。”

    “……╭(╯//////^//////╰)╮”

 

.

END

评论(6)
热度(2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