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方王异国30题——彩蛋①、开店前夕】

半原著向

番外来啦!!!

说起来杰希生日也快到了,我是产粮还是坐等吃粮?

此连载单独tag戳>>【方王异国30题】

ooc有没有?我不知道,反正没有是不可能滴~

————————————————————————————————————

    王杰希看着面前甜品店招牌上的名字,说真的呢非常不想进去。

    这个幼稚要死的店名是谁想的啊?!!

    方士谦回国之后,做事一如从前那般雷风厉行,似乎还有过之而无不及。

    三天就谈下王杰希看上的店铺位置,一周就弄好店铺的设计和装修谈判。不过这个装修过程却意外的漫长,因为几乎店里面每个细节,方士谦都要仔细的敲打琢磨,绕是王杰希这样的耐心,也觉得方士谦着实仔细过头了。

    终于平安夜的一星期前,店铺彻底装修完毕。

    本来王杰希打算过去看看的,但是方士谦却严重声明拒绝王杰希的探访。

    “店铺好歹我也有投资一半啊!”王杰希有点不满,装修那么久,好不容易弄好了,不该给自己第一个看吗?

    “屋子里一堆刚刚装修过的甲醛味,你来干嘛?去做你的训练去!”方士谦端出前辈的架势,“是不是我这个微草前治疗离开微草久了,说话不顶用了?我还是不是你前辈?!还当我是你前辈你就听我的话!”

    王杰希顿时一阵“……”,这种时候搬出前辈架势是闹哪样?他不就想去看一下店铺装修吗?!

    “总而言之,你23号再过来!”方士谦说完就挂电话了。

    王杰希瞪着挂断的手机页面,内心忍不住吐槽一句:“你不是24号就开张了吗?!”

    总而言之,王杰希还是听话的依言行动,在平安夜前一天之前都没有去找方士谦。其实主要也是年末将近,全明星+春节假期快到了,再加上要引导高英杰成为队长慢慢转移队内工作,作为现任微草队长的王杰希越来越忙了。

    终于是把大部分工作处理完了,不等王杰希自己过去,方士谦就开着一辆骚包的宝石绿外观的跑车来接自己了。

    “开着敞篷跑车不冷吗?”王杰希看着驾驶座那个日常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弃疗之神,很习惯性的把带着自己体温的围巾围在方士谦脖子上。“把车顶盖上。”

    “遵命,我的小队长~”方士谦凑过去吻了一下王杰希的脸颊,然后开车出发。

    冰凉的唇在脸上那么轻轻地拂过,王杰希不禁觉得心跳漏了一拍,只得静静的看着窗外飞快往后的风景,慢慢的平复微微加速的心跳。

    不过来到店铺之后,王杰希觉得彻底没心跳了……不是,是彻底没心动的感觉了。

    招牌上实实在在的四个大字——治愈魔法。

    若不是知道这家店是方士谦搞的,王杰希怀疑自己是不是进了什么儿童零食店一类的地方了。

    “在看什么呢?怎么不进去?钥匙不是给你了吗?”方士谦去停车场停放好车辆便过来,结果看到王杰希停在原地要进去不进去的模样。“哦,我知道了,你不知道后门在哪,我带你去。”

    王杰希拉拉口罩,跟着方士谦进了里面。

    刚刚进屋顿时就热腾起来了,王杰希摘下身上的各种保暖+伪装物,顺便把外套脱下来,大概的审视了一下店内的格局分部。

    座位分散座和固定座,和后厨以及前台等的间隔用一些绿植和鱼缸间隔开,再加上墙壁各种粉色系的艺术植株壁画,整个店铺的氛围要多浪漫有多浪漫。

    “要不是知道你是弯的,我怀疑你是不是想作为后宫的宫殿使用。”王杰希调侃话音刚落,就被方士谦从后面抱了个大满怀。“怎么了?还不给说了吗?方大治疗。”

    方士谦亲昵的吻了吻王杰希耳垂,也跟着调侃道:“听说过‘三千宠爱在一身’吗?朕的后宫只为爱妃你一人建造,可还满意?”

    “不满意。”王杰希伸手拽住方士谦的衣襟拉近自己,索性和方士谦彻底玩起角色扮演。“吾王还想要您的帝位,给不给?”

    “给给给,美人你只要伺候好大爷我,大爷什么都给你。”方士谦还应景的撩起王杰希的下巴,吻了下去。

    王杰希脸上挂着浅笑接受着方士谦的唇舌入侵,吻到一半发觉有个酷似手掌的玩意儿似乎从自己的衣服下摆伸了进来,果断伸手一把揪住方士谦手臂上的肉,慢慢的把方士谦那只咸猪手“拎”出来。

    “痛痛痛……杰希,宝贝儿,我的王,奴家认错,快放手嗷呜!!!”方士谦连忙救下被王杰希掐的手臂,使劲儿的搓着被掐的地方。“不就几年吗?你怎么变得那么暴力了?我那个温柔可人的小队长呢?”

    王杰希歪歪头思索了一会儿,很认真的回答:“我怎么记不清以前对你温柔过?”

    “你这是承认自己有家暴倾向吗?”方士谦一脸“小生怕怕”的模样后退一步。

    王杰希挑眉,继续认真的回答:“我倒是想温柔点,你倒是给我机会啊!”

    方士谦汗颜的开口:“说的我好像很淘气一样,明明我还是很礼貌很有绅士风度的。”

    “对前辈们都很礼貌,对后辈……”王杰希嘴角不自觉扬起一抹嫌弃的浅笑,“那家的熊孩子那么皮啊?打一顿不够是不是该打两顿?”

    依着椅子站着的方士谦听完,差点一个不稳滑倒在地。

    就在二人笑闹间,后面的门铃响了,还传来一道声音:“方先生,您要的货我都给您送来了。”

    “啊……就来,稍等。”方士谦说完,对王杰希示意一下“请随意”,便去后门进货了。

    王杰希就在店铺里随意的转转,顺便进入收银台看看。

    收银台的摆设和王杰希的电脑桌很相似,取物放置什么的王杰希都非常顺手,唯独就是电脑的位置变成了收银机罢了。

    收银台后面是各种杯杯罐罐,似乎方士谦除了卖甜品,也打算卖饮品。不过也不奇怪,本来吃甜点搭配饮品,是很正常的搭配。

    王杰希取下一袋咖啡豆,熟练的用着咖啡壶开始煮咖啡。

    方士谦退役以前,冬天就喜欢在宿舍煮咖啡。在王杰希习惯咖啡之后,也顺手学了咖啡壶煮咖啡的方法。虽然那些蒸馏咖啡什么的还是不会,不过简单的咖啡壶煮咖啡王杰希已经是非常熟练了。

    “杰希,你在……好香啊!”方士谦签收完货物之后,准备喊王杰希帮忙一起搬进厨房,便看到在前台煮咖啡的王杰希。“给我一杯……”

    “不加糖不加奶,对吧!”王杰希笑道,取下两个咖啡杯。“还要煮一会儿,等一下可好?”

    方士谦忍不住露出浅笑,问道:“现在……很熟练嘛!”

    “没办法,你不在我只能自己煮了。”王杰希认真的注视着咖啡壶里面咖啡的动静,顺口接方士谦的话。

    方士谦依旧浅笑的表情:“以后我给你煮。”

    “我要焦糖玛奇朵,还要拉花的。”王杰希果断提要求。

    “没问题。”方士谦说完,便到后面去把材料搬进厨房。

    搬了大部分之后,方士谦回来看着王杰希熟练的倒出两杯咖啡,把其中一杯递给自己,然后给另一杯只有半杯的咖啡加了半杯的奶和好几块方糖。

    “……不甜吗?”方士谦看着王杰希泰然自若的喝完手里的咖啡,顿时觉得手中的咖啡难以下咽。

    王杰希思索了几秒,严肃的回答:“应该再加几块方糖。”

    方士谦差点没给王杰希嗜甜程度跪下。

    虽然王杰希喝的那杯方士谦是不敢尝试,但是就方士谦手中王杰希倒的这杯,方士谦表示是真的非常非常好喝的。

    看来王杰希真的煮过很多次咖啡啊!方士谦看向王杰希的眼神温柔到不能再温柔,点点滴滴的心疼尽显眼中。

    喝完咖啡,王杰希随着方士谦把剩下没搬完的食材都搬进厨房,然后看着方士谦熟练的将材料一一归放在中间的大桌子上,然后取出两条围巾。

    “现在开始做部分甜品吧!顺便把一些明天要做的甜点准备材料。”方士谦系好围裙,挽起袖子,开始示范了一下过筛面粉的动作。“先做甜甜圈怎么样?这可是甜品中的基础甜点之一呢!”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手臂上强劲有力的肌肉,随着过筛的动作不停的抖呀抖,不知觉下意识伸手戳了戳。

    “怎么了?”方士谦不解的停下手中的活,扭头看向王杰希。

    王杰希单手捏着下巴,认真的分析:“你是因为经常做甜品的关系,所以手臂才那么健壮的吗?”

    “诶?你注意的只有这个?”方士谦差点没拿稳过筛网。“我自己也有在健身啊!你忘了我有过邀你去健身房,但是你死活不肯去。考虑到你作为队长很忙,所以我就没再提了。”

    难怪这家伙身上的肌肉摸上去手感那么好。王杰希若有所思的点点头,想起床上的那点事儿。

    “我来吧!”王杰希接过方士谦手里的过筛网,模仿方士谦的动作弄了一下。“这样对吗?”

    “蛮不错的,我弄其他材料。”方士谦点点头,开始处理其他材料。

    方士谦把过筛好的面粉分成两份,每一份加入固定比例的砂糖,随后加入不同比例的水,做成面团和面糊。

    王杰希按着方士谦的指示把面团捏成一个个面圈,方士谦则是拿着过筛漏勺把面糊倒进模具里面。

    面糊和部分面圈放进预热好的烤箱里面,另一部分的面圈方士谦准备用油炸。

    看着面圈在油里面慢慢的发涨、变大,王杰希不知为何有点奇怪的成就感。

    大概这就是所谓的自己动手做更有成就感的感觉吧!

    方士谦熟练的把油炸好的甜甜圈放在铁网上滤油,然后拿出盛放糖粉的小筛在其中一个撒上糖粉,随即用油纸拿起来递给王杰希。

    “尝尝看,原味的。”方士谦倒出一把花生开始煎烤。“我一会儿弄其他的口味给你尝尝。”

    王杰希接过,一边吃一边看着方士谦的动作。“很安心的味道,挺好吃的。话说,你在做什么?”

    “去皮。这样做花生皮可以自然剥落,而且比普通去皮花生香多了。”方士谦把炒好的花生倒出来,熟练的去皮碾成颗粒,再在其他甜甜圈上面刷上枫糖、巧克力酱、果酱等,给部分的甜甜圈酱上面撒上一层花生碎。“试试看,好不好吃。烤箱的似乎烤好了,我去取。”

    “要帮忙吗?”王杰希看着方士谦打开烤炉,一股热气顿时一涌而出,本来就温暖的屋内更增加了些温度。

    “不用,你帮我试吃就行。我相信你对甜品的味觉比我更好。”方士谦带着隔热手套,拿出烤好的甜甜圈,然后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真香~杰希,一会儿你直接尝尝没加料甜甜圈味道如何。”

    面糊的那个方士谦是按着蛋糕的做法弄的面糊,目的就是为了让甜甜圈的口感和蛋糕一样。虽然甜品店主要的客源是年轻人,但是并不排除老年人会带着小孙孙来,这样蛋糕口感的甜甜圈对老人来说更加合适入口。

    “我这些还没吃完呢!”王杰希怀疑今天方士谦是不是发病了。平日限制自己吃甜品限制的不要不要的,今天是把甜品当饭往自己肚子里塞了吧!

    方士谦一看,忍着笑说:“你一个只吃一口不就行了?”

    “不浪费吗?”王杰希虽然挺懒的,但是不代表他懒到浪费粮食的地步。

    方士谦拿出一把刀,每个甜甜圈切下一块大小适口的集中放在一个盘子里,推到王杰希面前说道:“剩下的我们带回家。”

    王杰希差点被噎到,方士谦刚刚说什么?家?!!

    方士谦有点不敢看王杰希,一边给烤好的甜甜圈刷料,一边支支吾吾的说:“二楼我改造成了一个小公寓……也不是很大,三房两厅,有阳台有厨房浴室,我们可以其中一间房间改造成电脑屋,一个做储藏室,一个主卧,你觉得怎么样?”

    “……挺好的啊!”王杰希捏着盘子里切好的甜甜圈慢慢品着。“这里不禁止养宠物吧!”

    方士谦手一僵,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说道:“王杰希,我可以养你,但是绝对不可能帮你养猫。”

    “没事,我自己养。”王杰希舔舔手指上残留的巧克力酱,微微一笑。“可以吗?”

    “……”这是方士谦无声的在切甜甜圈。

    “……”这是王杰希兴致勃勃的看着方士谦在切甜甜圈。

    终于在王杰希品尝完全部的甜甜圈,并指出各个甜甜圈的优劣,方士谦也认真的记下王杰希所说的。完后二人开始准备明天做甜品要用的材料的时候,王杰希又开口提出养猫。

    “只可以养一只……”方士谦缴械投降,他是真的抵不住那双满是无辜的大小眼发射出来的信号。

    “一只啊……好孤单的感觉,没同类陪着,真可怜。”王杰希叹气,“感觉就像英杰还没成长起来的时候一样……”

    “两只!已经是我极限了!!!”方士谦认输,在法国的时候他也很不好受啊!

    王杰希露出胜利的浅笑。

    晚上,二人索性就在方士谦弄好的二楼小公寓过夜了。俗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况且这个公寓的面积不算小了。

    刚刚在下面王杰希已经被甜甜圈塞得半饱了,方士谦也没做太多的饭菜,简单的烙几个饼就完事。

    饭后,王杰希换上方士谦的睡衣,同方士谦一起瘫在床上,有一搭没一搭的随意闲聊着。

    “你花了多少钱弄这些?”王杰希看着房间里的陈设,有一半的空间已经被方士谦的物品占满了。

    方士谦想了想,盘点了一下:“我在法国的学费和生活费,一半是老妈付的,一半是我自己打工的。基本上当职业选手时候的存款没怎么动,我就索性全部拿出来弄这些咯!”

    “你就不怕赔本吗?”王杰希不解。因为这里的地段是他推荐的,他不觉得自己推荐的地方就合适开甜品店了。

    方士谦似乎看穿了王杰希的想法。不对,不如说他对王杰希的了解一如从前般清楚透彻。

    “我也是有考察的,放心吧!”方士谦抚着王杰希的脸颊,用额头蹭蹭王杰希的额头。“我回国之后,先去了老妈几家甜品店的位置考察过,也总结了一些规律。基本上这里也是参考老妈那些甜品店的位置选定的,所以你不用担心。”

    “那我该担心什么?”王杰希感觉有些困意,眼睛不知不觉微微眯起。

    方士谦凑过去亲一下王杰希的脸颊,笑道:“你担心我就够啦!你要知道,这个甜品店的全部甜品,可是我一个人负责制作呢!”

    “你教我做呗……这样我们就可以继续一起了……”王杰希说着说着,不知不觉得睡着了。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恬静的睡颜,伸手关掉床头灯,浅浅说一句:“晚安,我的小队长。”

    一起,如同当初的魔术师和治疗之神一样,换了一个领域,他们还是会继续一起起航的。

 

.

END

评论(8)
热度(1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