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叶蓝】养只雪貂变老婆(40)

人类叶X雪貂妖蓝,副cp:人类喻X八尾灵狐天

半架空半原著向,时间线是第十一赛季

本篇关键:有点犯二的老叶慎入,后面有一小段喻黄

※严重警告:本文私设众多,OOC无处不在

前文可戳单独tag>>【(养只雪貂当老婆)】

————————————————————————————————————

    按陈果喜欢热闹的的习惯,免不了要给许博远搞个欢送会。

    “这个……会不会不太好?”许博远知道兴欣八进四第三回合输掉了,觉得兴欣应该是士气低落的时候。

    不过许博远也算是低估了兴欣的乐观。毕竟才成立两年的战队,在退役了几个主力的情况下,能打入季后赛已经不错了。

    陈果拍拍许博远的肩膀,豪迈的说道:“有什么不太好的?顺便给某个被绑架的家伙压压惊。”

    “咳咳!”叶修咳嗽几声,表示自己还是要面子的。

    陈果不理会叶修的咳嗽声,打电话给楼外楼订包厢。毕竟季后赛输掉了,也意味着兴欣进入了夏休期,大家回家之前,好好吃一顿好的也无非不可。

    本来许博远提议自己做饭的,但是这次陈果说什么都不让许博远动手了,表示要带许博远吃一吃当地的杭帮菜。

    “老夫觉得还是自己动手比较有诚意啊……”魏琛在一边凉凉的开口,估计是想再喝一下许博远煲的靓汤。

    陈果“呵呵”一笑,说道:“那你做?”

    “咳咳,老夫觉得楼外楼挺好的,五星级饭店很显诚意。”魏琛果断见风使舵。

    几个小年轻也叽叽喳喳的讨论夏休期准备去哪玩,有的打算回家陪陪家人,有的打算和朋友结伴旅游,各式各样的计划都有。

    叶修则是一言不发的敲击着键盘,盯着游戏画面,似乎对于许博远的离开完全没在意的样子。

    许博远也不敢看叶修,因为他觉得自己昨天脑子抽风才对叶修说那些话。

    昨天那种像是突然离别的新婚夫妻一样的场面是怎么回事啊?!!!(╯‵□′)╯︵┻━┻

    晚上在楼外楼吃饭的时候,许博远也是坐的距离叶修几个位置的距离。直觉告诉他,他不应该再靠近叶修了,不然会出现自己没法掌握的事情。

    许博远突然的远离自己,叶修顿时感觉到相当的不习惯。

    明明还是小雪貂的时候对自己那么黏糊,现在是毛病都好了,就不需要自己了吗?

    叶修打开美年达一饮而尽,结果就是连续打了几个很长很大的气嗝,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特别是许博远笑的是东倒西歪,几乎没了平日的形象。他和叶修相处那么些日子,可以说第一次看叶修这般没形象的犯二。

    看着许博远的笑颜,叶修不知为何,心里那股气似乎顺畅了不少,脸色也少了几分阴郁。

    第二天,众人该去机场的去机场,该去火车站的去火车站,要去高铁的去高铁,很快整个兴欣就剩下叶修、陈果、关榕飞还有网游部等人了。

    少了那么些人,整个兴欣总显得有些清净过了头。

    又过了几天,陈果处理好兴欣一些内务之后,索性拖着魏琛也去了G市见一见魏琛乡下的父母。

    兴欣,又冷清了许多。

    叶修似乎恢复了以前在兴欣上夜班的作息,每天下午睡醒洗漱,然后进食补充能量,随后上线打游戏,一直到第二天早上八点才下线睡觉。

    偶尔,叶修也会下意识的伸手碰碰肩膀,突然才意识到,那个喜欢停在自己肩膀上毛茸茸的雪貂男孩已经离开了兴欣。

    “……我在想什么呢?网游里面不是遇到好几次了吗?”叶修看着画面上气的跳脚的小剑客,不知道哪来充盈的成就感。“在兴欣的时候,看这家伙带队很冷静啊!怎么回蓝雨之后,变得那么容易炸毛?”

    叶修大大啊……人家那时候是直接面对你真人了,当着你的面已经炸过毛了,谁还在网游里面瞎炸毛呢?

    但是,我们的叶修大神哪会想那么多,心情大好的操作着手里的机械小号放各种机械物。看着蓝桥春雪被自己放出来的机械物弄的各种狼狈的模样,叶修顺手截了好几张图,然后QQ小窗一张张的发过去。

    然后,我们的叶修大神成功的获得许博远回复的省略号一个。

    过了两天,便是蓝雨VS微草的四进二的第一回合比赛。考虑着微草组成已经和过去大不相同,而且卢瀚文的进步速度也实实在在不可小觑,叶修难得的调整了一下自己的作息,看起了比赛直播。

    其实这个直播看不看都无所谓,大不了之后叶修去弄个比赛录制的光盘即可,不过这第一回合是蓝雨主场微草客场,也就是说拍观众席的时候,会不会看到给蓝雨疯狂打call的许博远呢?

    果不出其然,叶修凭借着过人的眼力,捕捉到了好几次掠过观众席镜头时候的许博远。

    “真是够精神的。”叶修笑道,“可惜了,这场擂台赛,黄少天要输。”

    黄少天擂台赛确实输了,但是也带走王不留行一半的血量,蓝雨后续还有两名队员,而微草后续只剩下一名队员了。

    是的,这次王杰希选择了高英杰来守擂。作为微草队长的继承人,王杰希觉得让高英杰早点适应擂台赛守擂的压力也比较好,这也是王杰希逐渐把微草的担子过继给高英杰的方法。

    反正第一回合失败了,剩下两个回合赢了,一样可以进入总决赛。

    擂台赛结束,蓝雨得了一个人头分。在团队赛开始之前,会有一段时间的广告,也是选手们的休息时间。

    叶修正想着刚刚五对五擂台赛,构思着各个小将的打法和破解之法时候,客厅的座机疯狂响起。

    现在兴欣大部分人都回去了,叶修担心吵到关榕飞,连忙挪过去接听起电话。

    “喂,我是叶修……”

    不等叶修说完话,对方很果断的打断叶修的话,直接进入主题:“混账哥哥,兴欣都进入夏休期了,你怎么还不回家?!”

    “……呃,我忘了你信吗?”叶修挠挠头,很坦然地回答叶秋的话。

    不怪叶修,因为他最近满脑子都是许博远的事,还真把自己B市那个家给忘了。

    主要也是这十几年来,不回B市的家也习惯了,一时半会儿没想起来回家的事儿。

    叶秋也不管叶修有啥理由,开门见山开口:“妈想你了,啥时候回家给个准信!你别又说没空啥啥的,怎么说去年世邀赛你也算和老爹和解了一点,就趁热打铁呗!今年肯定也有世邀赛的不是?你们那啥联盟总部不也在B市吗?你肯定又是领队,刚刚好,你就当提前来集合了呗!”

    “废话那么多,你不就是想我回家吗?”叶修头疼的揉揉太阳穴,看到电视提醒团队赛开始了,顿时灵光一闪,说道,“行嘞!你帮我定机票吧!要三天内的。就这样,挂了,我要看比赛。”

    “喂喂喂……”叶秋瞪着被挂断的电话,一脸不可思议的的打开天气预报。“没有六月飞雪啊!老哥这是转性了吗?”

    最终,叶修总算在蓝雨客场微草主场,四进二的第二回合比赛开始之前赶回了B市。

    回家的路上,叶修顺手给王杰希打了个电话,弄了一张VIP的包厢票。

    “你回来……不会就是为了看比赛吧?!”叶秋看着在房间里,哼着不成文的小调整理床铺的叶修,依旧感觉急急忙忙回家的叶修很是不可思议。

    叶修抖开床单,一边铺床一边说:“比赛当然是现场看更有趣啊!对了,明天麻烦你送我去体育馆了。”

    “不是我说,你不会自己打的士吗?”叶秋当然是拒绝当免费司机的。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明天要去XX公司和人家谈生意,那里和体育馆近的很,就顺带捎我一程呗!”叶修一向来占叶秋的便宜从来不客气,“对了,你那边便服借我一套,我这里都体育服,没啥好看的。”

    叶秋眼睛都快蹬掉了,目瞪口呆的出声:“我去……你,你居然还要……你是去看比赛还是去相亲啊?”

    “当然是去看比赛啊!”叶修挑眉,笑道,“顺便去会一个老朋友。”

    “男的女的?”叶秋兴起八卦之心。

    “男的。”叶修把插在耳廓上的烟叼在嘴上,嫌弃的说,“你知不知道你刚刚像个菜市场大妈似的,保持点你的总裁样行不行?别跟那些三姑六婆似的,成天就知道八卦嚼舌根。”

    叶秋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mmp,这是亲哥吗?居然把自己双胞胎亲弟弟比喻成长舌妇,这样真好吗?!真好吗?!!!

    叶修懒着理会叶秋现在什么表情,一想到明天见到那只小雪貂惊呆的小表情,他就觉得心情愉悦的很。

    “居然看到混账哥哥一脸怀春的表情,我真不是在做梦吧……”叶秋嘀嘀咕咕离开叶修的房间,盘算着怎么把近几天的相亲推给叶修。“不管了,反正有人顶包就行,哼哼!在外地我拿你没办法,在我的地盘别想逃。”

    不知道该说叶修实在疏于和家人相处,一顿晚饭下来,竟然不小心答应了母亲好几场相亲的要求。

    当然,这其中自然也是离不开叶秋各种怂恿的旁敲侧击。

    叶修表示以前折腾叶秋那些事,真的是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不过也无所谓,因为他顺带也有把叶秋也拖下水不少。

    第二天去比赛现场的时间比较早,秉持着顺带和老友打招呼的念头,叶修分别去了微草休息室和蓝雨休息室打了个招呼。

    王杰希倒是对叶修的到来不意外,黄少天倒是意外了很多。

    “干嘛干嘛干嘛?你来干嘛?!来刺探敌情吗?我告诉你,兴欣已经输了,你再打听多少敌情都没有用了!快走快走快走这里不欢迎你,走走走!”黄少天一副门神模样挡在休息室门口。

    喻文州忍着笑拍拍黄少天的肩膀,低声耳语了几句,黄少天便撅着嘴让开了。

    “叶前辈怎么有空来探望我们?”喻文州开门见山的问道。

    叶修耸耸肩,进去随意找了个地儿坐下,浅笑道:“帮王大眼儿刺探敌情的你信不信?”

    “不信,因为前辈刚刚从微草休息室那边过来的吧!”喻文州看了看跟卢瀚文嘟嘟囔囔的黄少天,忍不住勾起浅浅的弧度。“少天因为其他事心情有点不好,前辈别在意。”

    叶修顿时有些奇怪,问道:“那家伙也会心情不好么?”

    “前辈别把妖不当人看啊!他们也是有喜怒哀乐,七情六欲的。”喻文州似乎意有所指。“不过少天怎么说都是个老将了,前辈不用担心他赛场上的发挥。”

    叶修和喻文州随意的唠嗑几句,然后终于是切入自己的目的主题:“文州,你们今天的随队的应援队长是谁?”

    喻文州打量了一番叶修,眼神若有所思的微微眯起,脸上的笑容和平日一样温和:“是大春。前辈也应该认识,是蓝溪阁的总会长。”

    “……小许呢?”

    “留守网游部。”

    “呃……呵,我知道了,谢谢。”叶修起身,准备离去。“你们比赛加油。”

    “会加油的。”喻文州看着叶修离去,露出一抹不明所以的浅笑。

    “队~~~长~~~”黄少天突然一个熊抱趴在喻文州后背。“你们俩心脏说啥呢?”

    喻文州转身,揉揉黄少天那头金灿灿的短发,在其他人没发觉的情况下,闪电一样在黄少天唇吻了一下,笑道:“我觉得,你担心的事,似乎不用担心了。”

 

【未完待续】

评论(15)
热度(2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