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黄少天生贺48H/5:00】飞行员上天的那点事

全架空,军旅风,飞行员paro

僚机飞行员喻X长机飞行员天

烦烦生日快乐哦~❤

严重警告:私设多,OOC多,BUG大量,不喜勿喷

—————————————————————————————————————

    喻文州,黄少天,是荣耀特战基地赫赫有名的蓝雨特战突击队的队长与副队长。

    喻文州,代号索克萨尔,是突击队内的总指挥;黄少天,代号夜雨声烦,是突击队内的狙击手。虽然两个人平日均属突击队的两个小组,其实黄少天肩负着副指挥的任务。

    按理来说,狙击手应该专注于狙击猎物,分心帮忙其他的最好是观察手负责。但是黄少天可以说是天生狙击的料,一边观察四周环境的同时,还可以快速准确的在接到命令的瞬间击毙猎物。

    关于黄少天分心的同时还可以高度集中注意力这一点,整个荣耀特战基地都见怪不怪了。毕竟他是一个可以一边侃侃而谈各种无关要紧的琐碎小事,一边快速组装着复杂的各种枪支器械的天才。

    两个人被称之为蓝雨的“利刃与诅咒”的超一流搭档。但凡是被喻文州掌握了一定的资料,他就可以最快的速度分析布局,对手仿佛笼罩在一个名为“喻文州”的诅咒里面,完全逃不出喻文州的手掌心。

    不过,别看两个人关系现在挺亲密的,以前两个人的关系可是相当的水深火热,尤其是二人在入选特种兵之前。

    当初的他们,都是荣耀陆航旅的飞行员,而且都是飞行员中的佼佼者。只不过两个人有着一定性质的区别,黄少天是长机飞行员中佼佼者的顶尖,而喻文州则是僚机飞行员中的佼佼者中的顶尖。

    想要成为长机飞行员,首先就得成为一个好的僚机飞行员。喻文州驾驶战斗机的技术,无疑比大多数长机飞行员要好上许多,而且好些长机飞行员在驾驶战斗机的时候,还要听从喻文州的指挥。

    说实话,黄少天也是承认,喻文州作为僚机飞行员的技术是完美无缺的。且不提掩护长机方面,观察战斗机飞行动态方面,黄少天也是自认不如喻文州的动态视力的。

    但是,黄少天就是很气啊!你说说,那么强的一个人,为什么偏偏就是甘愿当一个僚机飞行员?通常僚机的飞行员基本上都是由没经验的新人担当,你喻文州在荣耀陆航旅多久了?结果到头来还是一个僚机飞行员。

    喻文州倒是不怎么在意自己是僚机还是长机,因为他一向来都非常的聪明。因为他聪明,所以非常的清楚自己的长处与短处。

    作为飞行员,每个人都必须具备强悍的动态视力,喻文州在这一方面尤为突出。只要他的眼睛随意扫一圈,就可以准确的报告出四周环境的每一个注意事项,甚至几秒就可以预测对方飞机下一阶段的飞行路线,以及可能要采取的手段措施。

    咋一听好像很厉害,这样的人当长机飞行员带新人僚机飞行员,真的是好处大的说不清。

    可是喻文州有个致命的弱点,那就是瞄准的能力一直是普通飞行员的水准,而且怎么训练都无法提高。如果是那种巡逻搜救类型的任务还好说,如果遇到那种需要战斗的任务,喻文州这个弱点会成为敌方最大的突破口。

    关于自己这个弱点,知道的人只要喻文州和喻文州的飞行员老师。喻文州的飞行员老师不止一次的可惜喻文州的天赋,也可惜喻文州被分到陆航旅。

    “如果你去陆战旅的话,你这个天赋可以说在指挥方面会惊为天人了。可惜了,你偏偏就选择成为一名飞行员。”

    喻文州不在意的笑了笑,说道:“能上天,这是我幼时的梦想。虽然不能成为长机,当一个最强的僚机其实也不错的。”

    那时候的黄少天并不知道喻文州这些事,只是对于喻文州这个和自己一样军龄的飞行员很是不解。他们那一届的人,再没天赋的飞行员都当上了长机飞行员,唯独喻文州这个特例的万年僚机飞行员。而且只有带菜鸟的时候,喻文州才充当一下长机。

    “啪——”

    喻文州看着面前重重放下的餐盘和坐下的人,一如既往温和的表情,语气轻松的开口:“巡逻任务辛苦了,要不要来一根水煮秋葵?挺好吃的。”

    “……我讨厌吃秋葵。”黄少天差点掀桌,荣耀陆航旅谁人不知他黄少天讨厌秋葵?!!

    “可惜了这盘美味。”喻文州把自己餐盘里面的秋葵塞进嘴里,吧唧吧唧吃的很香。

    黄少天努力装作一脸不在意的模样,一边搅着汤一边开口问:“今年的长机飞行员考核又要开始了,你会参加考核吗?”

    “不参加。”喻文州回答的很快。看到黄少天黑下来的脸,他依旧若无其事的继续说,“我不合适长机。”

    “那你就甘愿一辈子当个僚机?”黄少天不知为什么冒出一股无名火。“你的实力明明足够强大,为什么偏偏愿意屈居当一名僚机?我记得我第一次考长机,你也有考,为什么后来都不考了?”

    “我说了,我不合适长机。”喻文州不解的看着黄少天的怒容,“不过,为什么我考不考长机,你会那么在意?”

    一向口若悬河的黄少天顿时像是被堵住了嘴巴一样,不知道该怎么回答。难不成告诉喻文州,他刚刚飞行训练的时候,被特战部队的一个突击队队长耍了,他的僚机都被那个突击队长的战斗机击毙了吗?

    “我只是可惜你的才华,不行吗?”黄少天不愿意解释太多。

    喻文州只是笑了笑,说道:“当一个最强的僚机飞行员也不错啊!毕竟让长机听从僚机的指挥,某种程度来说挺带感的。”

    “你那么心脏……你的后辈都知道吗?”黄少天有点嫌弃的翻了一个大白眼。“算了,既然你那么喜欢僚机,你就当一辈子的僚机吧!”

    后来,荣耀陆航旅和蓝雨突击队进行了一次演习,只要把突击队的队员全部击毙,就算陆航旅获胜。而蓝雨突击队的任务,则是斩首行动,在规定时间内灭杀陆航旅旅长便是突击队的胜利。

    那一次演戏,喻文州是彻彻底底的把自己的指挥天赋发挥到了极致,甚至还预判到对方会抢夺他们的飞机,用战斗机去灭杀陆航旅旅长。

    那一次演戏,也是黄少天第一次和喻文州合作。当喻文州把他们陆航旅旅长塞进黄少天飞机里面的时候,开始黄少天是拒绝的,因为他要战斗同时还要保护旅长,说实在压力还是太大。尤其是那个蓝雨突击队队长,就是那次在自己飞行训练的时候,在戏耍他的同时还击毙了自己僚机的混账。

    不仅黄少天拒绝,连陆航旅的旅长也拒绝。双机编队的结构中,僚机是最合适带人的位置。

    “没关系,有我的掩护,你们的飞机绝对不会有事!黄少天同志,请你相信我。”喻文州此时也顾不得说太多。“理由我上天再和你解释,快让旅长登上你的飞机吧!”

    上天之后,喻文州终于是给黄少天和旅长解释了自己的短板,最后表示:“不过,也刚刚好我们没法按常理行动,他们一会儿肯定会把没有承载旅长的我团团围住。他们人不多,加上我们也击毙了几个,他们最多驾驶两架战斗机来追杀我们。那时候黄少天同志听听我的指挥,把他们的战斗机击毙,就是我们陆航旅的大胜利了!”

    后续没有偏离喻文州的预判,两架战斗机果断把喻文州的战斗机前后夹击,黄少天便趁机一个360°的高难度飞行轨迹,在最刁钻的角度开火射击,把那两架战斗机击毙。

    “前辈,你们的飞机已经冒黄烟。”喻文州恢复到平日开飞机的节奏,开着扩音器提醒。

    “老夫不是眼瞎看得到!”对方战斗机的扩音器飙出十分粗狂的男性声音。“但是没规定输了不能继续攻击!”

    “我去你个猥琐琛,跟一群小辈计较你要不要脸啊?”黄少天的战斗机上的扩音器飙出陆航旅旅长的声音。“这次可是你们输了,看你们还敢不敢小看我们陆航旅。”

    “哟哟哟,还喘上了是吧?!”魏琛不服的和陆航旅旅长对骂,“想当年你还被我俘虏多少次?需要老夫跟你算算吗?”

    黄少天看着拿着对讲机和魏琛狂喷的旅长,他第一次觉得旅长……比自己还幼稚。

    落地之后,魏琛一把摘掉飞行员帽子,急哄哄的冲过来,大喊:“刚刚击毙我们的两个兔崽子在哪?快出了给老夫瞅瞅!”

    “滚滚滚!那是我们陆航旅的精英,你别想动歪脑筋!”旅长急匆匆的拦下魏琛,两个人果断又争执了起来。

    晚上,陆航旅旅长却是单独会见了他们俩,直截了当的提出让他们去参加荣耀特战部队的选拔考核。

    开始黄少天不愿意,他是真的很喜欢陆航旅,不过和旅长单独谈了一会儿便接受了。喻文州则是迟疑了几秒,接过旅长给的报名表,恭恭敬敬的行了一个军礼。

    提起当年的事,黄少天一边擦枪一边吐槽:“那时候我觉得你真的是冷血,呆了那么久的陆航旅,你居然说走就走。”

    喻文州合上手里的书,无奈的说:“我后来不是和你解释了吗?”

    “那也算解释?我怎么觉得像交代遗言?”黄少天拿起自己宝贝的高精狙击枪,对着喻文州,发出一声“biu~”的声音。

    “那只能怪魏琛前辈弄的反俘训练太逼真的,连你都相信了不是?”喻文州满意的看到黄少天黑掉的表情。

    黄少天放下狙击枪,气鼓鼓的说:“靠!你还敢说?你都发现是假的了,你居然不告诉我!”

    “我也是很后面才发现是假的啊!”喻文州起身,揉揉黄少天小脑袋作为安抚。“陆航旅我也很不舍,只不过特战队更合适我罢了。”

    “确实如此。”黄少天点点头。“我真怀念你是我僚机的时候,现在啊……什么都要听你的。文州,要不一会儿训练的时候,你客串一下我的观察手?”

    “我看,不如我们去练练战斗机怎么样?”喻文州笑道,“上天,我给你当僚机。”

    “这也不错啊!我好久没上天了,我们走吧!”黄少天摆好自己的高精狙击枪,拉着喻文州急匆匆的准备开车去大型装备库。

    喻文州笑了笑,任由黄少天拉着,调侃道:“急什么,我前两天才上天一次啊!”

    “啊?!”黄少天一脸懵逼,随即反应过来,直接一脚踹过去。“我去你TM的喻文州,老子说的上天才不是那个上天!”

 

.

END

※星空小科普

长机:率领战斗机编队执行任务的队长

僚机:负责保护长机,帮助长机完成任务。

双机编队:长机和僚机构成的空中战术编队。通常长机在前,僚机在后,长机是攻击机,僚机是掩护机。在特殊情况下,僚机也可以攻击,长机掩护。

反俘营:针对被俘虏会遇到的各种施虐情况,进行的保密训练。

评论(2)
热度(63)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