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圣诞节全职贺文三连弹——第一弹,方王篇

关键词:圣诞蛋糕
手速慢是硬伤,我果然不应该太得意到放飞自我
结果还是没有在圣诞节结束之前写完三连弹
此篇章承接 平安夜三连弹的第一弹
。 ———————————————————————————————————————————————————————— 。
许斌敲开王杰希宿舍的门的时候,被来开门的人吓了一大跳,就差叫保安打电话报警了。幸亏王杰希没一会儿也过来了,才没引起太大的误会。

方士谦也不在意,毕竟许斌是第九赛季才转过来微草的,他在第七赛季就退役了。二人交集也不是很多,当年再怎么知名,放现在一下子认不出自己也很正常。

“平日多谢你照顾小队长啦!”方士谦笑呵呵的说着,整理着身上睡得有些发皱的衣服。

王杰希给许斌倒了一杯水,顺口接过话茬:“确实比方前辈你靠谱多了。”

方士谦眼角抽了一下,瞪了一眼王杰希。“我当副队的时候啥时候不靠谱了?怎么说我还是堂堂的‘治疗之神’啊!退役了一样可以跟你杠!”

王杰希嗤之以鼻,冷哼:“不知道谁在总决赛前夕,拖着整个战队玩什么丢枕头大赛的。”

“我不是担心大家压力太大吗?那是在帮你减轻负担好不好?小队长你没人性啊!”方士谦抗议。

即便是退役了,方士谦依旧会叫王杰希做队长。年龄和辈分的关系,依旧还是那个亲昵的“小队长”尊称,王杰希也会尊敬的喊一声“方前辈”。

许斌微微感叹了一下两个人的关系。

听袁柏清说过两个人同队伍的时候关系很不好,成天吵架,很多时候差点都要打起来了。不过许斌觉得,反而是因为关系太好了,过于完全的信任对方,所以才可以不忌讳的拌嘴。所谓的动手,估计最多是装装样子。

毕竟联盟有两次冠军花落微草,都是方士谦在役的时候。

而且,许斌也是第一次看到跟人争辩斗嘴的王杰希。

听敌家战队的某话唠剑圣描叙,王杰希在国家队也是一本正经的,跟他开玩笑简直就像讲冷笑话,场面瞬间冷到了南极去了。

“方前辈这次回国是回来度假吗?”许斌及时打断两个人的斗嘴,不然继续让他们吵下去,话题估计都要歪到地球另一端了吧!

方士谦挠挠头,回答:“也算是度假吧!我那边这几天都是放假,我妈被我爸拐去第N次蜜月。一个人也是无聊,就回国看看大家咯!”

“那你现在要去训练室看看吗?”王杰希问道,“打荣耀手还没生疏的话,过来帮忙指导一下柏清和英杰的配合也好,顺便也提点提点柏清的战术。”

“指导配合没问题,战术提点我想就不需要了吧!”方士谦想了想,“该教的东西,我退役之前都教给他了,剩下的只能靠领悟啦!对了对了,你叫许斌吧!”方士谦突然把话头转移到许斌身上。“听小队长说,今天会给战队提早结束训练,让大家自行去玩一玩。你知道他们都有什么出玩计划吗?”

王杰希的大小眼抽搐了一下,不客气把手里的垫写板敲方士谦的头上。“我说了不合适,你怎么还打算搞啊?”

方士谦条件反射的躲开,得意的哼哼:“都几年了,你这毛病怎么还没改啊?”

王杰希立刻把垫写板横向劈过去,敲中方士谦的脑袋。“因为只有方前辈让我有动粗冲动。”

“好啦好啦~别吵了。方前辈是有什么计划吗?”许斌连忙再次出面当和事老。两个人看着像吵架,为什么感觉看着眼睛那么痛啊?

“是这样的……你说我说啊……”方士谦故作神秘凑过去。“这样这样……那样那样……”

听完方士谦的计划的许斌想了想,对王杰希说:“队长,我觉的方前辈的提议不错啊!跟食堂的负责人说一下就行了不是?”

王杰希无奈的说:“问题是,你要用什么理由留下他们?今天早上就说好的,给他们提早结束训练。出尔反尔不太好,加训什么的,也是应该让他们自由选择才对。”

许斌这算是第一次看到王杰希露出“无奈”这样的情绪,忍不住又说了:“那我来吧!你不好提出加训,我来提!怎么说我也是副队长。”

“是啊是啊~小队长你别什么都自己背啊!有时候真想吐槽你,你是不是傻啊?!”不等王杰希,方士谦抢先出声。“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小队长你跟我去和食堂交涉一下,许斌你去跟大家说要加训,我弄好了让小队长去喊你们!”

王杰希本来想再开口反驳的,但是顶着两个微草前任与现任副队的压力,思索了大概一分钟……“行。”

大家在吃晚饭的时候,被许斌通知加训的时候,其他队员都是崩溃的。

说好的圣诞节提早结束训练,让他们好好地去玩一玩放松呢?队长,爸爸,你在哪儿?许副在欺负你的儿子女儿们啊啊啊啊啊QAQ

好不容易等到姗姗来迟的王杰希,宣布训练结束的时候,众队员都想抱着王杰希吼一句:“果然爸爸还是爱我的!!!”

“等等。”王杰希突然开口拦下准备狂奔出去玩的队员们。

众人顿时仿佛天堂跌到了谷底,难道又要加训。

可是王杰希似乎露出一点不好意思的表情,令一旁的高英杰震惊的不停的揉眼睛。

“没什么……你们要不要去食堂看一下?”王杰希犹豫着,说了出来。

许斌也不客气做了一下带头。“行!那我先去了。”

看副队一脸兴致勃勃的离开,又看到王杰希略带犹豫的表情。众人好奇心被提高到了极点,纷纷应声点头去了食堂。

打开食堂大门,是一片黑色的,似乎连遮光窗帘都拉上了,月光一点都没有洒进来。

“队长跟副队在搞什么啊……啊!!!”

肖云正嘀咕着,突然食堂灯猛然全部打开,一声巨大的炮响在前面想起,把大家吓了一大跳,柳非都尖叫起来了。

一大堆彩纸碎片和一大堆彩带喷到众人头上,最前面的袁柏清和周烨柏最惨烈,连衣服上都沾了好多亮片和彩色羽毛。即便是最后进来的王杰希,也有一条长长的绿色彩带落在了头上。

“Merry Christmas,everyone!!!”方士谦兴奋的大呼着,拿起另一个彩礼炮。“Come on!Let’s go!!!”

“师父,住手啊啊啊!!!!!!!”袁柏清连忙扑上去阻止,结果动作没有方士谦的手速快。于是微草的现任治疗完美的执行了自身的职责,保护了其他人不受各种彩礼炮的第二次袭击,自己光荣牺牲了。

袁柏清穿着微草队服过来的,结结实实吃了一记完整的彩礼炮,彻彻底底变成一个完整的人形圣诞树。

众人一开始是看着袁柏清背影,所以没看清楚,当袁柏清转过身,在场的全部人顿时一个个都乐不可支,就连王杰希也忍不住露出几分忍俊不禁的浅笑。

“薄情儿傻徒弟,你这是干嘛?为师不是告诉过你吗?治疗需要舍身保护大家,但是绝对不能先死!”方士谦一本正经的拍拍袁柏清的肩膀,对着大家打招呼,“微草的大家圣诞快乐啊~你们的治疗之神回来了!”

整个食堂被布置的很漂亮,桌上还有几个挂满姜糖饼和糖果巧克力的小型圣诞树模型,中央那个直径约一米的双层圣诞大蛋糕甚是显眼。

“方神圣诞快乐啊!”

“方前辈好久不见!”

“想死你了,方神你什么时候回国的?”

……
……

“蛋糕好大好漂亮啊啊!!!”柳非眼睛里bilibili冒着小星星,看着桌子上漂亮的大蛋糕。女孩子对漂亮的甜点总是各种把持不住。

“方前辈自己掏钱给我们买的吗?”高英杰选入战队那会儿,方士谦已经退役了,所以方士谦的事了解不是很清楚。

“应该是方神自己做的。”刘小别捏起一块姜糖饼,不客气吃了起来。“方神做甜点超绝!以前有空的时候,都会做甜点给大家吃。”

袁柏清在大家的帮助下,总算处理完身上的一堆亮片彩带羽毛了。听到刘小别的话,忍不住插嘴爆料:“但是师父每次都会单独给队长留一份,我跟他怎么恳求都不肯多做一份给我,简直小气!”

方士谦不客气的把一杯倒好的饮料,用杯底敲袁柏清的头上:“有的吃不错了,还敢跟为师挑三拣四?回头去竞技场,为师来好好地教育教育你什么叫‘尊师重道’!”

“不要啊啊啊!!!!”袁柏清可忘不了当年,方士谦十分耐心的用守护使者一下下的把自己的牧师砍死。过程足足折腾了五个多小时,最后逼得袁柏清直接跑到地图的悬崖边,跳崖下去,把自己的血条速清为零。

王杰希有些纠结的看着蛋糕上面翻糖捏制的圣诞老人,问道:“为什么圣诞老人衣服是绿色的?”

“纠结那么多干吗啊?绿色的圣诞衣服才合适微草啊!”方士谦拿刀子放王杰希手里,“小队长你来切第一刀吧!然后我来给大家分蛋糕。”

众人齐刷刷的盯着王杰希,王杰希也不谦让,接过刀子下去就是一刀,然后把刀子交给方士谦。

蛋糕里面分量非常充足,一层海绵蛋糕一层巧克力蛋糕,中间夹着各种水果、布丁、果冻、饼干碎,外面裹着浅绿色的奶油作为打底,各种彩色的裱花装饰着,还装饰着许多去核的樱桃。第二层的上面,还有一个用奶油绘制的微草队徽。

方士谦巧妙的把队徽完整的切成了一块给王杰希,然后把剩下的蛋糕分成一块块大小相同的分量,装进买来的一次性纸盘里面。

“吃蛋糕吃蛋糕,圣诞节大家一起吃蛋糕,好好地happy一下!”

众人先是看了看王杰希。

王杰希率先接过蛋糕,吃了一口:“很好吃。”

于是众人纷纷上前,每个人拿一份吃了起来。

微草战队的成员大部分都还是不满20的孩子,正是爱玩爱闹的时候。

肖云左看看,右看看,见没人注意自己,拿着吃的只剩下奶油的蛋糕瞄准袁柏清——“薄情儿~看我的‘蛋糕直击’!”

袁柏清一愣,条件反射的躲开,结果身后的周烨柏被打中,半张脸都是奶油。

肖云和袁柏清看了一眼,异口同声捧读爆笑起来。

“你们俩个混蛋!!”周烨柏怒吼,拿起手里的蛋糕追击。“别以为鬼剑士只会辅助,老子可是双修的!!”

一旁的刘小别也被勾的心痒痒。他是不敢去惹许斌,毕竟副队还是有权力让自己加训的。柳非是个女孩子,作为男人多少也要懂点怜香惜玉的道理。于是他偷偷举起手里的蛋糕,瞄准跑来跑去的肖云,一下子丢了过去。

“老子还是战法呢!炫纹在脚底你快的过我?”肖云正得意着,突然感觉身后有点不对劲,一下子把身边的柳非跟自己换了个位置。

柳非作为女孩子个子自然矮上许多,结果刘小别的蛋糕刚刚好扑到了柳非的头上。

“……”

“……”

“肖云……刘小别……”柳非一手一盘蛋糕,身后冒着熊熊大火,瞬间一阵河东狮吼爆发——“都给老娘站住!!!看老娘巴特雷狙击把你们全部爆头!!!!”

“师父救命啊!!!”袁柏清很果断的躲到方士谦身后,然后周烨柏丢过来的蛋糕一下子扑到方士谦下半张脸了。

“你们这帮小兔崽子……”方士谦头顶一个接一个冒出“十字路口”。

袁柏清感觉情况不妙,迅速撤离方士谦身边。

“以为退役人士好欺负吗?”方士谦也一手一个蛋糕加入战局,“让你们见识一下‘治疗之神’在场的恐怖性!!!”

恐怖,真恐怖。就连一旁看热闹的许斌也被拖下水了。不过大家不约而同的避开了王杰希,不让蛋糕往王杰希那儿飞。

食堂里你来我往蛋糕大战,可怜的高英杰手里捧着蛋糕东躲西藏的,终于一个趔趄,手里的蛋糕飞了出去,正面击中王杰希的正脸。

顿时,全部人都安静下来,一片寂静。

方士谦不愧是昔日王杰希最佳搭档,半秒的时间就反应过来,连忙拿起桌上的抽纸跑过去,帮着王杰希擦脸。

“杰西你没事吧?要不要紧?要不要去先去洗脸?”方士谦小心翼翼的擦拭着王杰希脸上的奶油。

王杰希空出另一只手接过方士谦的纸巾,擦着脸上的奶油,说道:“没事,不要紧的,你别太担心了。”

总算是把大部分奶油擦掉了,王杰希看了一眼安静的众人,尤其是高英杰,跟个小动物一样一脸不安、瑟瑟发抖的看着自己。
“你们怎么不继续了?”王杰希不解的问道。

众人一阵“呃………………”,齐刷刷看了一眼高英杰,然后就不出声了。

王杰希顿时也知道怎么回事了。于是把手里那盘吃的只剩下奶油绘制的微草队徽蛋糕,“啪”的一身拍在方士谦脸上。

方士谦:“……”

众人:“……”

“好了,继续玩吧!”王杰希拍拍手,微微浅笑。“记得玩够了,把食堂打扫干净。”

“是!!”

众人高声欢呼,纷纷开怀大笑的重新玩开了。

“接招,拔刀斩!”

“吃老娘一记巴特雷狙击!”

“别当鬼剑只会放阵!”

“神圣之火暴击!”

“看我豪龙破军!”

“别以为骑士皮厚就可以集火我啊!”

“那我……那我……熔岩烧瓶?”

“……”

在众多杂乱的声音中,一道激昂的男声穿透微草食堂的墙壁,直冲云霄——

“王!杰!希!我去你XXX!!!”

终于,这场闹剧在各种欢声笑语中结束了,虽然打扫起来相当麻烦。不过人多力量大,在王杰希的监视下,还是彻底弄干净了。

方士谦和王杰希两个人在俱乐部某个角落——

“……我家真没人!你舍得让你几年没回国的男朋友孤单寂寞的守夜吗?”方士谦如是说道。

王杰希淡漠的开口:“明早你送我来微草吗?”

“这有什么?我开车送你!”方士谦转了转手里的车钥匙。

王杰希知道方士谦家境,于是再次开口:“明天是工作日,早上送我来微草,你确定可以准时?”

“……”方士谦顿时沉默了。

B市早上是绝对的高峰期,塞车程度比乌龟爬行还慢。

“不过,避开高峰期的话,应该是没问题的。”

“?!!!”

王杰希脸颊罕见的镀上一层浅浅的红晕,别开眼看向窗外星空。“晚上别太折腾我就行。”

方士谦“哧哧”笑了几声,拉起王杰希的手,十指相扣:“可以在车上睡一下,然后在训练室的休息间补一觉。”

“不行,回笼觉会睡过头的。”王杰希摇摇头,跟着方士谦走着。

“没关系,我在你身边盯着,时间到了叫醒你。”

“……还是算了吧!我不如调闹钟。”

“靠!老子就那么不靠谱吗?”

“冬天总是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人,哪儿靠谱了?”

“王杰希,今晚不狠狠折腾你,我就不是方士谦!!!”

“……闭嘴!”
.
End
好了,准备速发第二弹的叶蓝

评论(2)
热度(152)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