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喻黄】心疼你的心疼

原著向,时间线:烦烦退役,喻队在役

喻队生日快乐,今年18岁成年+出道赛

建议:听着《心疼你的心疼》这首歌食用。

不听也没关系,每个片段结尾都有对应的歌词

本来打算用烦烦的视角分析喻队,结果……

人家是字数不够肉来凑,我是剧情不够打戏凑

避雷提示:一句话叶蓝不打tag

———————————————————————————————————————————————————————————

(1)

    蓝雨再次捧起第二座联盟冠军之后,黄少天便退役了。不是他不想继续在赛场上发光发热,而是他和喻文州PK风格差距实在太大。喻文州因为天赋的限制,因此没有年龄增大导致手速退步的问题,而黄少天和众多职业选手一样,战斗的时候还是相当的依赖手速。

    退役后的黄少天最终选择了留在蓝雨,成为蓝雨后备役的教练。虽然他是剑圣,不代表他不了解其他职业,毕竟比赛的时候,什么样的职业都要面对,队友除了卢瀚文之外,没有一个人跟他的职业重复过。虽然没法跟叶修那样把全职业都精通的彻底,但是不同职业之间的互补和配合,只是指导预备役已是绰绰有余。

    毕竟多年作为喻文州的搭档,其实他也算是半个心脏了,再加上是个机会主义者,他发现的缺点喻文州都未必可以一下子找出来。

    已经继承了夜雨声烦的卢瀚文,偶尔也会过来找黄少天指教,两个人当着各个预备役的面拼杀的你死我活。

    一开始,黄少天凭着经验和尚未完全退步的手速,和卢瀚文保持着不相上下的胜负。在某一天三连败之后,黄少天才在心里微微感叹了一下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幸亏他已经退役了,还可以找个借口,不然他也会跟魏老大一样,有些忿忿不平吧!

    如果换成是喻文州的话,会怎么想呢?

    黄少天做着手操想着那张总是波澜不惊、运筹帷幄的心脏队长,想着他们赛场上的点点滴滴。

    大概会比自己更加豁达,连借口都不找,直接承认自己的不足吧!

    想着,黄少天在预备役众人训练的时候,悄咪咪摸进青训营,结果却发现现在是自由训练的时间,因此非常惨烈的掉马被围。天性性格开朗的黄少天很容易就和孩子们打成了一片,并热火朝天的开始了传教经验。

    聊天的过程中,黄少天眼角的余光时不时的扫向其他地方,蓦然发现有个孩子并没有过来,而是安安静静的坐在电脑前看着不知什么职业PK的视频,在摊开的笔记本上面记录着什么。

    那个背影,真像!

    过后黄少天悄悄的问了青训营的陪练,了解了那个是个刚刚报名进来的孩子,喜欢玩术士,是喻文州的小迷弟。因为入门比其他孩子迟了很多,所以训练之余会刷刷网游,同时也自行看视频学习荣耀基础。手速目前为止没发现太大的问题,很普通,凭着后天的训练应该是可以提上去的。

    真好啊……没有手速限制,还那么勤恳好学。若是思维不输给文州的话,联盟是不是会出现一个非常可怕的职业选手?他记得叶修私下有吐槽过,喻文州的战术能力在四大战术大师之中,可能比自己还强上一星半点,幸亏他没有手速,不然还怎么个了得?

    当然,那时候他自然是维护着喻文州,跑过去和叶修喷起了垃圾话。但是他是否可以稍微期待一下蓝雨未来更完美的夏天呢?嘿嘿~

    喻文州回到二人一起买的公寓套房,就看到一个人坐在阳台,看着空中高挂的月亮傻笑的黄少天。

    在想什么呢?喻文州走过去,弯腰从后面抱住黄少天。

    黄少天摇摇头,抓紧了围着自己肩膀的手臂,表示自己只是想到了青训营的时候。

    如果我那时再多管闲事一点,早早的就和你做好朋友,在魏老大面前多说你两句好话,你心态是不是就没现在这样过分的成熟了?

    怎么突然想到这些?喻文州不解,毕竟都是过去的事情了。虽然那时候的自己也曾经偷偷的躲起来哭,甚至差点想认命的放弃电竞,但是现在被誉为联盟常青树的职业选手,喻文州觉得当初的经历还是很值的。

    我只是有点后悔,当初没有多注意你一点,不然出道之后也不会老是像个笨蛋在你面前。你都不知道,我偷偷的私下和你攀比过战术。

    结果呢?

    黄少天起身转过来,面向喻文州,给了喻文州一个有些凉意但是又令人十分心安、还带着许些撒娇的拥抱。

    结果就是,我选择与你长短互补,拼劲全力的去守护你,就算死掉千遍万遍,在所不惜。

.

总是在夜深人静想一个人

你留给我的回忆 映着月光更深刻

如果说后悔可以杀一个人

我已经为你死掉 多少次了呢

你的泪痕 你默默忍耐过的寒冷

我现在才懂得

.

.

.

(2)

    二人洗过澡爬上床,就这样相互依靠着,带着彼此在第一届世邀赛夺得的冠军戒指。

    不知道是不是刚回来的时候黄少天提到了青训营的事,二人忍不住聊起了过去的一点一滴,聊到出道赛的时候,黄少天还忍不住钻进喻文州怀里小小的撒了个娇。

    你不能怪我啊!毕竟好不容易杀进季后赛,结果第一轮就被老叶给淘汰掉了,我肯定很不爽嘛!怎么说又是因为你魏老大才走的,方妈【方世镜】也是把队长交给你就退役的。我那时候才18岁,年少轻狂,你不能怪我当初说的话太难听。

    少天是不是忘了,我们是同龄人?

    你比我大了足足半年,我还是比你小!那时候你已经过了19岁生日了,对吧对吧!机会主义者就算是小小的漏洞也不放过。

    是,少天永远是宝宝。

    喻文州你够!!!

    笑闹一阵,黄少天重新埋头进喻文州怀里不再吱声。

    其实黄少天自己也知道,当年对喻文州说的话多么的残酷,那不是一句年少轻狂就可以打发的。

    第四赛季那会儿,当初外界虽然对蓝雨双核评价很好,但是对喻文州还是有着诸多的恶意,尤其是第五赛季得季后赛4进2的时候。三局两胜的比赛,偏偏蓝雨却二连败给了微草,连第三局都不需要就淘汰了。虽然当初舆论并没有太过,大多数人认为喻文州带领的蓝雨确实真的越来越强了,但是也不乏黑子把同是队长的喻文州和王杰希拉出来对比。

    当年魏琛三连败给喻文州的事只是蓝雨内部知道,可外界还是有很多版本的小道消息,甚至还有说喻文州用了外挂才赢了魏琛,否则这个根本在职业圈站不住脚的手速,又是如何打败一个战队队长呢?

    现在想起来黄少天还是挺后悔的,但是后悔又有什么用?说出去的话如泼出去的水,怎么也收不回。况且他黄少天又是个心高气傲的主儿,再加上年少的脾性,以至于在第六赛季拿下冠军之后,才支支吾吾的和喻文州道歉。

    结果,他得到的却是喻文州的一个表白。

    表白内容和喻文州本人一样,静谧如水,没有什么多余的内容,就很简单的一句——

    少天,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黄少天再次想起来,只想乘坐时光机跑回去打醒当时的自己。干嘛傻乎乎的跑掉,还一个劲儿的躲着喻文州?搞的他亲爱的队长还以为自己对他没感觉,过了一天就恢复平日对待自己的态度,而且还疏远了不少,基本上除了公事都不跟自己说话了。

    但是世界上是没有时光机的,已经发生的事不能重来,虽然最后很笨拙的在一起了,谈恋爱的过程也是磕磕绊绊的。

    虽然过程不尽人意,但是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说一句话很对——

    所幸,我们没有错过彼此。

    想着,黄少天也就说了出来,如何翻身坐到喻文州背上,帮着喻文州推拿肩膀。

    队长,一直以来辛苦了。

    其实没什么辛苦的,毕竟一直以来都有少天帮我分担。

    黄少天难得没怎么说话,就是静静的帮喻文州放松肩膀的肌肉。

    当初虽然没有陪着喻文州面对那些恶意,但是之后黄少天对他一点一滴的维护,喻文州又如何没有看在眼里呢?

    是啊!所幸,他们并没有错过彼此,这样就足够了。

.

时间是一道不能反转的门

那时的年少轻狂 如今想来多残忍

只不过这个世上没有一本

能够教我们如何 相爱的手册

你的泪痕 你默默忍耐过的寒冷

我现在才懂得

.

.

.

(3)

    当年第六赛季总决赛再次遇上微草的时候,黄少天是卯足劲了逮机会,同时不忘拼命的刷文字泡攻陷对方的心理,就在他好不容易干掉冬虫夏草之后,回头发现索克萨尔陷入了飞刀剑的极速连招,打的快进入紧急血线状态了。

   虽然说锋芒慧剑和涛落沙明也很想出手相帮,但是被那个风格千变万化的王不留行牵绊住了;枪淋弹雨忙着牵制其他人,偶尔也会抽空袭出手向那边丢一个特殊手雷。

    无奈手速是喻文州的硬伤,飞刀剑的操作者当初还不是那个被誉为“手速达人”的刘小别,但是也是个手速很快的选手。虽然郑轩的手雷也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那点拖延却是无法填补喻文州和那人之间的手速差距。

    当机立断,黄少天操作着夜雨声烦直接冲过去,不过不是去索克萨尔那边,而是王不留行那边。

    只见夜雨声烦先是利用“仙人指路”的吹飞效果,把锋芒慧剑、涛落沙明和王不留行的僵局打散,随即把王不留行牵制住,涛落沙明和锋芒慧剑当机立断跑去支援索克萨尔。

    黄少天操作着夜雨声烦一边和王不留行周旋,一边不忘用文字泡对当时那个飞刀剑的操作者进行心理攻击。

    过了好一会儿,两只战队的奶都牺牲的情况下,最终局面变成蓝雨其他队员把微草剩余的队员聚集起来,由索克萨尔一个六星芒牢笼进行封锁,统一剿灭。

    王不留行瞄准一个空隙,对索克萨尔丢过去一个熔岩烧瓶。

    此时的索克萨尔的血量真的不多了,再加上六星芒牢笼这个技能读条长,起手慢,还是站桩起手,这这个熔岩烧瓶简直就是致命的。

    说时迟,那时快,血量也是严重不足的夜雨声烦以极其强硬的姿态,骑士般的守护在索科萨尔的面前,挡下了那一记熔岩烧瓶。

    熔岩烧瓶爆炸的瞬间,索克萨尔的读条也完毕,黑色的牢笼从天而降,笼罩住微草剩余的队员。蓝雨众人纷纷爆发出瞬发+超长持续攻击+中长距离+高伤害技能,一口气团灭了微草剩余的人。

    说幸运也是幸运,那个熔岩烧瓶并没有爆发出暴击,夜雨声烦奇迹一样留下了0.03%的血量,参与了最后的剿灭。

    过后喻文州还问过黄少天,为什么要这样做?

    当初王杰希选择对索克萨尔丢出熔岩烧瓶确实是最好的方法,而且王不留行的位置,只要突破了夜雨声烦就可以解除蓝雨的围剿。当初夜雨声烦的血量已经很低了,这是个大好机会。

    对于机会主义者的黄少天来说,也是个秒杀掉王不留行的绝妙的机会,尽管只有两成,但是对黄少天来说绰绰有余。因此黄少天完全可以抢在索克萨尔被杀之前,一个大招解决了王不留行。

    这样就算没有索克萨尔施放六星芒牢笼,当初的血量对比,蓝雨也是稳赢了。

    索克萨尔给夜雨声烦保驾护航那么久,那次换夜雨声烦为索克萨尔牺牲一下又如何?你是保护我的诅咒之力,我那就是守护你最锋利的剑刃!无论是赛场上,还是其他任何时候。

    黄少天如是道也。

 .

再也不会让你受伤了

我已完全明白爱能教人心多痛

这次换我等 换我为你牺牲

让我守护着你 跟我一起走过时间的河

.

.

.

(4)

    看着喻文州又重新投入战队常规赛的忙碌,黄少天也减少了对喻文州的依赖,经常帮着喻文州分析双方战术到天明,给喻文州做些简单又营养的宵夜,惹得战队其他队员高呼“单身狗没人权”。

    黄少天果断撸袖子赶人,表示不好好训练就过来他黄少大大的教育洗礼,大家伙纷纷一哄而散。

    喻文州抱着手里的鸡汤,看着跟新老队员闹成一团的黄少天微微浅笑不语。

    队长怎么不喝汤啊?是不是我盐放多了太咸了?闹够的黄少天凑过来,紧张兮兮的问着。要知道,这可以他找他那个可爱的小粉丝许博远现教现学。为了把人拐来教学,他可是和那个姓叶的大心脏喷了将近一小时的垃圾话。

    喻文州表示鸡汤的味道很好,让黄少天安心下来,随即感叹道,幸好自己当年未放弃成为职业选手,不然也就没有了现在的幸福。

    黄少天则是转到喻文州身后,从后面紧紧的抱住了坐着的喻文州。

    说好了,我们要以后的日子都要一起快快乐乐的过下去,只要我还在你身边,我就会一直一直的守护你,就像夜雨声烦一直守护者索克萨尔一样。

    过去的我们之间的不完整也好,那些过分的伤害也罢,未来,有我在你身边,守护你的微笑。

    喻文州执起胸前的戒指,同时握住黄少天带着第一届世邀赛冠军戒指的手。

    这个承若我于你也一样。

    当喻文州再也不是索克萨尔的操作者,黄少天再也不是夜雨声烦的操作者,我们的爱在未来,依旧绽放。

.

心疼你的心疼 想紧紧把你抱着

去弥补从前 所有不完整

让我让你快乐 为你的微笑负责

承诺过的未来还在等

等我们的爱重生

.

END

 


评论(3)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