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方王异国30题——NO.13、越洋电话】

半原著向

写这章感觉自己在精分语C是怎么回事???

此连载单独tag戳>>【方王异国30题】

ooc有没有?我不知道,反正没有是不可能滴~

————————————————————————————————————

    随着清明的到来,各大战队也开始陆陆续续放了几天春假,常规赛也没有在这个传统祭祀的节日搞什么比赛。

    王杰希虽然常年忙于战队,但是也是个极为注重传统的人,清明节自然是选择回家陪爸妈扫墓。

    清明前一天的晚上,用手机QQ匆匆给方士谦发了几个消息便早早的睡去,要知道每天一大早要出发去给爷爷扫墓呢!

    清明这天,王杰希开着车载着载着父母来到老家的四合院接了奶奶,然后一起出发去公墓。

    王奶奶见到孙子,免不了各种家常絮絮叨叨,王杰希都很耐心的听着,陪着奶奶说话,车交给父亲开。

    当然,话题自然避免不了王杰希有没有女朋友这上面。

    你说,这二十多岁的人了,怎么就没一个女朋友?

    王杰希只是笑了笑,巧妙地绕开了话题。

    王奶奶很直接的扭头,表示孙子和她绕圈子,她不开心。

    王杰希在后座哄着自家奶奶,前面的父母忍笑的厉害。

    给爷爷扫墓的时候,看着奶奶对着墓碑上的照片各种絮絮叨叨,比如今天家里的猫又生了一窝仔啊、阿希现在很争气啊、儿子和儿媳非常和睦啊、自己眼睛不行了不能穿针引线啊……

    王杰希不禁想起小时候,爷爷给家人纳鞋底,奶奶给家人织毛线拖鞋。冬天的时候,爷爷在外面会握着奶奶的手搓着,给奶奶取暖;夏天的时候,奶奶煮糖水会偷偷给爷爷的那份多放点绿豆,让爷爷清热。

    关于爷爷奶奶之间的点点滴滴,具体很多回忆都迷失在记忆的海洋。

    王杰希不禁想到自己和方士谦,他们俩老了会怎么样?

    是各自带着老伴,然后随缘相遇打招呼……还是会这样一直膝下无子,然后相伴到老?

    同性恋最大的无奈,就是没有后代吧!虽然王杰希是不介意以后领养一个。

    晚上回家,爸爸妈妈在外面看电视,王杰希一个人看着夜空,不知道为什么,他今天不太想和方士谦视讯。

    大概是看到爷爷奶奶生离死别后的样子?虽然奶奶已是高龄,也快入土为安了。

    估摸家人都睡了,王杰希从床上坐起来,拿出手机给方士谦拨打了一个电话。

    果然,还是很想听听他的声音。王杰希自嘲的等着方士谦接电话。

    没一会儿,电话就通了。

    方士谦活力十足的声音透过电话,漂洋万里传进王杰希的耳朵里:“嗨~下午好啊!不对,国内应该是晚上吧!算了,无所谓了,怎么突然打电话给我?现在国内应该是睡觉时间吧?!”

    “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王杰希考虑家人都睡了,音量微微降低。“我在家。”

    “我知道。”方士谦那边似乎有点吵。“我刚刚放学,准备回去。正好觉得路上无聊,你睡不着陪我聊天吧!”

    方士谦如何猜不到王杰希的情绪,这两三年视讯下来,王杰希语气里面那点情绪,方士谦早已把握的一清二楚。

    “哦……你准备去等公交吗?”王杰希是第一次主动打听方士谦在法国的生活。

    “没,我踩自行车的。”方士谦语气里有些得意。“是我一个月前买的,自己攒的打工费。虽然只是毕业的学姐留下的二手货,不过还是很耐用的。”

    王杰希眉头微微一皱,有点纳闷的开口:“学姐?!”

    “嗯啊!”方士谦似乎没发觉王杰希那点小心思。“之前挺照顾我的,学校里的事帮了我不少忙,寄给你的马卡龙就是她教我做的。”

    “呵,对你是挺好的。”王杰希顿时很想跑回俱乐部的宿舍,把那一盒马卡龙丢掉。

    电话里方士谦突然没说话,只是发出一阵低沉的笑声。王杰希听到笑声愣了愣,才发现自己似乎有些失态了。

    每次私下面对这家伙都会失态,真的是没救了。

    “学姐是和她老公一起来留学的,梦想是毕业后回国一起开一家属于自己的甜品店。”方士谦语气轻快,笑意不止。“人家早早就结婚了,感情蜜里调油,那里轮得到我插足?更何况我心里有人了。”

    王杰希忍不住翻白眼,选择不说话。方士谦也没说话,但电话里传来几声疑似解锁自行车的声音。

    “……骑车路上小心一点。”王杰希忍不住提醒了一句。

    “没事,我带着蓝牙耳机,带话筒的,边骑车边闲聊没关系。”方士谦说道,“你那边很安静,没事。”

    “嗯……”王杰希躺下,盖好被子。“说起来,B市下雪了。”

    “都几月了,B市的天气真的越来越捉摸不透了。”方士谦嘀嘀咕咕。“清明下雪?不会是跟那啥窦娥一样吧?六月飞雪啥的,有冤!”

    王杰希被逗笑了,吐槽:“现在国内和平的紧,哪来的冤屈?”

    “怎么没有冤屈?你刚刚不就冤枉了我外遇吗?人家明明就是为了你去和学姐请教做绿豆味的马卡龙的。”方士谦口气委屈巴巴的。

    “那边的美女一个个金发碧眼,胸大腰细翘臀。你我相隔千万里,谁知道你有没有偷腥。”王杰希感觉每次和方士谦聊天,嘴角的弧度都不自觉上扬,还降不下来。“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原本是个双的。”

    那一头的方士谦被气的哇哇大叫,表示等自己回国要拖着王杰希来个一晚上的为爱鼓掌,还详细的描叙各种各样的的姿势和道具,让他看看自己究竟有没有在外偷腥。

    很果断的,王杰希甩过去两个字——“流氓”。

    这个放弃治疗的,在国外过了两三年,真的是对这种事相当的不忌口了,想说就说。以前那个傲娇别扭、内敛沉稳的治疗之神呢?

    在各种琐碎杂事的聊天中,王杰希不知不觉得有些犯困,对着电话嘀咕了一句“真想和你携手白头……”,就彻底睡着。

    听着电话里发出均匀地呼吸声,方士谦不禁感觉心跳一滞,这个家伙知道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吗?

    “……携手白头吗?”方士谦把自行车停靠在庭院的一角。“你这个家伙,总是给我各种各样的惊喜和灵感啊!”

    方士谦挂掉电话,免得浪费二人的电话费。要知道这可是国际长途,就算二人都不缺钱,钱也不是这样浪费的啊!

    “还想说明天的事呢!算了吧……发个短信,你明早起来应该自然就看的到了。”方士谦说着,手指快速的飞过去一条短信——

亲爱的魔术师大人,明天要不要陪我来个法国一日游呢?

.

END

评论
热度(78)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