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方王异国30题——NO.14、一个人的游玩】

半原著向

算是一个人吧!爸爸只是在手机的显示屏里面,所以还是一个人~!

此连载单独tag戳>>【方王异国30题】

ooc有没有?我不知道,反正没有是不可能滴~

————————————————————————————————————

    王杰希一大早起来就看到短信的留言,打开一看顿时一阵无语。

    一个在B市,一个在巴黎,现在来法国一日游,方士谦脑子是塞满了面糊吗?

    不过王杰希也知道,方士谦这个人喜欢玩惊喜,估计这个“一日游”还有别的意义吧!

    编辑了几个字发过去,王杰希在家里享受了一顿母亲味道的早餐,便开车回俱乐部了。

    不得不说,B市早上的上班高峰期真折磨人,果然还是早点出发比较好。

    另一方面,方士谦也是一大早六点就起来了,匆匆忙忙的收拾洗漱做早餐,把Yolaine和自己那份早餐打包之后,独留Yvaine早餐,就跑出去搭上Yolaine的车了。

    二人今天是要去诺曼底牧场,Yolaine是去商谈牛奶和乳酪的进货事宜,方士谦是去那里找灵感搭个顺风车。

    坐到了车上,方士谦这才有闲暇的时间打开手机,开屏就看到王杰希的短信——

可以陪你一日游。

    现在清晨是国内的中午,方士谦自然知道王杰希现在肯定在吃饭。他一边啃着小蛋糕,一边打开了电话视频,顺带和Yolaine说道:“老舅,给你看看我男朋友~!”

    Yolaine早就听说方士谦有个男性爱人,只是方士谦平日总是藏着掖着,他从来就没见过真容。他觉得方士谦主要是担心自己告诉姐姐,也就是方士谦的母亲,毕竟当年自己为了Yvaine也和家里有过争吵。

    过了一会儿,方士谦的视讯要求被王杰希挂掉,然后一脸懵逼的看着Yolaine:“为什么他要挂掉我的视讯要求?平日都不会啊!!”

    “会不会是因为流量?”Yolaine开着车,等红灯的时候回答。“可能他不知道你买了大量的流量包吧!担心你的流量。”

    方士谦这才想起,QQ视讯提醒有设备提示的,连忙“噼里啪啦”的各种发消息给王杰希,王杰希这才接受了视讯。

    视讯一打开,就看到王杰希在吃午饭,方士谦连忙挥手,笑眯眯的说:“小队长,早啊~”

    “中午好。”王杰希看了看方士谦手里的小蛋糕,选择加起一块回锅肉塞进嘴里咽下。“那位是……?”

    “你好,我是士谦的舅舅,喊我叔叔就行了。”Yolaine一直都记得国内的叫人习惯。毕竟国内可不像欧美这边,可以随意直呼长辈的名字。“你就是士谦的爱人吗?你长得可真好看。”

    王杰希顿时也不知道说什么,道一声“谢谢”就沉默了。

    方士谦连忙拿回手机,带上蓝牙耳麦,一边链接蓝牙一边吐槽:“老舅啊!你这样会吓到他的知道吗?”

    Yolaine一脸不解,不过绿灯了也不好再说话,专心开车。

    “杰希,你别在意我舅舅的话啊!他是在法国呆久了,见个黄种人都会说好看,你别放在心上,他不是有意的。”方士谦急急忙忙的解释,却看到视频里面的王杰希在整理自己的外套衣领。

    “……”方士谦看着重新认真吃饭的王杰希,忍不住吐槽,“你别那么紧张,我舅舅又不会透过显示屏吃人。”

    王杰希倒是避开这个话题,反问:“你不是一个人?”

    “目的地相同,我们都要去诺曼底牧场,我搭舅舅的顺风车。”方士谦解释,“等下车我就是自己游玩了,回去我也是自己回去,舅舅他工作忙。”

    “你没必要什么都和我报告吧……”王杰希拿着手机,端起餐盘去丢回收处,回到房间。“我又不是你上级领导。”

    “你是我前上级领导,队长不算领导吗?”方士谦咽下早餐,吸溜吸溜的喝牛奶。“昨天和你聊天有了一点灵感,想做一些奶白色的甜点,就想去牧场考察一下。”

    昨天的聊天?王杰希一脸懵,他们昨天有说什么和做甜点有关的话题吗?

    方士谦偷笑着,说什么也不肯解释,还给王杰希丢过去一个飞吻。

    王杰希选择扭头不接受,啃着方士谦寄过来的绿豆马卡龙。

    两个人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的互怼,很快的就打发了方士谦一路的无趣。

    下了车,方士谦和Yolaine做了再见,背起自己的行囊,拿着主人给的地图,开始了自己的牧场一日游。

    方士谦拿着手,机摄像头对着牧场。王杰希很快就看到视讯窗户变成一片的草原,远处似乎还有一个古堡,草原上一头头黑白相间的诺曼底牛在低头吃草。

    “挺漂亮的!”王杰希的声音透过蓝牙耳麦传到方士谦耳朵里。“那个是古堡?”

    方士谦另一只手搭在额头上眺望了一下,说道:“对啊!法国很多保存很好的古堡,价格也非常便宜,你要是想来法国定居,我们可以攒钱买一套古堡。”

    “你是钱多了没地方花吗?那么大的古堡两个人住?光是打扫卫生就累死你了。”王杰希吐槽,“不过,有机会去看看也无非不可。”

    “现在你粉丝不是流行说你是那啥,‘巴拉拉魔仙女王’吗?怎么可以没有个‘魔仙堡’呢?”方士谦给手机插上充电宝,为了这次游玩,他带了好几个高电容的充电宝。

    王杰希沉默几秒,爆发出一个字:“滚!”

    方士谦连忙掏出蓝牙耳麦揉揉耳朵……王杰希这一吼音量真大,耳朵受不起,受不起。

    重新带上蓝牙耳麦,却是传来王杰希哼的小调。

    这个小调方士谦听过,王杰希闲暇时候,偶尔会哼哼。

长亭外 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晚风拂柳笛声残

夕阳山外山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觚浊酒尽余欢

今宵别梦寒

长亭外 古道边

芳草碧连天

问君此去几时来

来时莫徘徊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人生难得是欢聚

唯有别离多

    悠扬的调子环绕在耳边,给方士谦这个一人的游玩增加一丝宁静。

    方士谦拿着单反一边拍着各处风景,一边拿着手机给王杰希介绍各种奶牛,还有草地上各种植物小花。

    王杰希专心的听着,时不时问上两句。

    去乳酪加工处的时候,方士谦每品尝一种乳酪,都要放到手机摄像头前面晃晃,然后吧唧吧唧的吃下去,然后点评这个奶酪如何如何美味。逗得王杰希这个隐藏的甜食爱好者很是郁闷,表示想关了视讯,拒绝和某个弃疗之神说话。

    方士谦是哄了又哄,并再三保证会给王杰希每一种寄回去一份,这才把这个祖宗给哄好。

    “不过,还是没想好用什么奶酪比较好……”方士谦低头沉思。“杰希,你说‘携手白头’是什么样的感觉?”

    王杰希不太明白方士谦突然转换的话题,但是依旧顺着话题说:“岁月静好的感觉吧!度过了各种磕磕碰碰,最后被温柔包容。”

    “岁月静好吗?”方士谦拿起纽夏特(Neufchtel)奶酪和卡门贝(Camembert)奶酪。“那就是它了,这个奶酪口感松脆,这个味道和口感都比较温和,用在一起应该会有很好的过渡性口感。”

    王杰希看着这一堆堆的奶酪,在他眼里基本上都是一样的存在。“怎么突然想到‘携手白头’了?”

    方士谦把手机的摄像头对着自己,对王杰希调皮的眨一下左眼,咧嘴一笑:“因为这是我们以后甜品店的招牌啊!代表我们俩的甜品之一。”

    “什么跟什么啊……”王杰希假装不理解,其实心跳已经不自觉加速了。

    方士谦也没注意到,而是继续挑选着各种奶酪、牛奶和酸奶,同时还和人家牧场负责人各种讨价还价。

    认真的男人最帅!

    这一点放在平日有些吊儿郎当的方士谦身上,也不例外。

    王杰希不知不觉有些痴迷的看着方士谦认真的侧脸,手机短信想起,这才发现已经是下午六点了。

    内容大概就是春假回来之后,一些战队的训练事情,王杰希思量了一下,做了回复,然后对方士谦说:“我去吃饭了,这次视讯到此为止吧!晚上我还有点事要做。”

    “需要帮忙吗?”方士谦条件反射的开口,随即愣了愣,干巴巴的继续说道,“不是,我是说,我帮的上忙的话……”

    王杰希会心一笑,那个笑容勾着方士谦心痒痒。

    “好,需要你帮忙我一定找你。”王杰希轻声道,“我挂了,拜拜。”

    “拜拜~”

    方士谦收好手机,拿出钱包把自己的东西全部结账,顺便留在牧场吃了一顿奶酪+牛肉的组合大餐。牛肉很美味,他想着下次带王杰希过来吃吃看。

    又拍了几张风景照片,看着时间来到路边等着公交车,回到巴黎第十六区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匆匆忙忙随意应付了晚饭,方士谦迫不及待的拿出食材开始实验,要知道昨晚他就已经画了不少的设计图了。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的游玩一直有王杰希的声音陪伴的关系,方士谦感觉今天心情真的是好的不得了,制作新甜品起来非常顺手。

    最后在上面那层纽夏特(Neufchtel)奶酪的奶酪碎上面,撒上一层细密的椰蓉就完成了。

    方士谦先尝了尝。

    上层微微松脆的纽夏特(Neufchtel)奶酪和椰蓉的口感极搭,仿佛青春岁月的那点小清新;紧接着中间温和的卡门贝(Camembert)奶酪蛋糕缓缓化开,仿佛岁月流淌的沉淀一般。淡奶油和椰蓉同时也很好的中和了卡门贝(Camembert)奶酪蛋糕那点腻味,感觉吃多少都吃的下。

    “成功了!”方士谦有些兴奋。“没想到居然那么顺利!”

    方士谦给另一个还没动的作品拍了照照片,发给王杰希,还附带了一句话——

这个甜点名为“携手白头”,不知魔术师大人是否愿意赏脸品尝,与我一同携手白头❤

.

END

评论(9)
热度(89)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