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方王异国30题——NO.16、匿名的包裹】

半原著向

前几天心情不太好,所以一直没写文。现在已经调整好了,恢复更新。

此连载单独tag戳>>【方王异国30题】

ooc有没有?我不知道,反正没有是不可能滴~

————————————————————————————————————

    关于饮品方面,方士谦对每种饮品要怎么喝,如何搭配,还是非常挑剔的。

    比如咖啡,方士谦喜欢不加糖,最多也就接受焦糖玛奇朵的甜味,而且方士谦喝咖啡不喜欢搭配吃食。用他的话来说,就是以前在微草大半夜打网游打多了,习惯了喝咖啡不爱搭配吃食。

    甜品方面,方士谦相对于果汁牛奶什么的,更喜欢搭配茶水,而且尤其是天朝最传统的绿茶。不管是西式小蛋糕,还是中式糕饼,方士谦都要泡上一壶绿茶喝。若是没有绿茶,花茶红茶黑茶什么的将就将就也行。

    不过在国外的话,绿茶真的是太罕见了,也就唐人街那边有卖,而且只是非常普通的铁观音、碧螺春什么的。虽然方士谦喝茶不挑剔,但是大冷天喝碧螺春还是非常有挑战性的。(注1)

    方士谦一边喝着自己调配的花茶,啃着自己做的甜品,一边视讯着和王杰希各种吐槽。

治愈系甜品师:唐人街XX茶叶铺的普洱又涨价,那价格简直要命!

亲亲魔术师大人:这就是你开视讯让我看你吃蛋糕的理由?

治愈系甜品师:我是想说,我想念国内的绿茶了……

治愈系甜品师:杰希你都不知道,法国这边的绿茶超级贵的!劣质的碎茶叶价格都快赶得上我一顿午餐费了。

亲亲魔术师大人:很正常吧!毕竟绿茶在那边算外国货,国内那些星X克的咖啡也是几十rmb的。

治愈系甜品师:噗哈哈,你别说~国外把加豆浆的咖啡当做高雅的品味,加牛奶都是大众口味。

亲亲魔术师大人:加豆浆?这是什么骚操作?

治愈系甜品师:国外豆浆真的贵,亏我舅舅以前有买一个豆浆机在家,想喝随时可以弄。

治愈系甜品师:可惜就是没有豆汁……

亲亲魔术师大人:你放心,我明天就吃豆汁泡焦圈搭配烧饼,然后拍了照片发给你。

治愈系甜品师:嗷呜!!!

治愈系甜品师:杰希大神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视讯吃小蛋糕了!!!

治愈系甜品师:千万不要拍!拍了也不要发给我!!!

亲亲魔术师大人:放心,你不拉黑我的话,你就绝对会收到照片。

亲亲魔术师大人:我去睡了,拜拜。

治愈系甜品师:喂喂喂!真睡了?!!!

治愈系甜品师:靠!头像都灰了!

治愈系甜品师:王杰希,你不要发啊!可怜我这个万年吃不到老家早餐的人吧……

治愈系甜品师:我发誓!以后再也不视讯的时候吃甜品了!!!

    发完最后一句,方士谦一口气喝干杯子里面的花茶,把吃剩的叉子盘子杯子都拿出去洗了。

    这次课堂作业的点心可真的是太甜腻了,果然方士谦还是不适应西欧这边的甜品的甜腻程度。

    某天,方士谦收到一个匿名寄到学校的包裹。

    虽然还没拆开,但是方士谦已经透过包裹的包装,闻到一股中草药的清香了。

    包裹上面虽然没有写地址,但是包裹也有印着是国内寄过来的。

    “国内啊……”方士谦拆开包裹,一大股药材味儿扑面而来。包裹里面是各种各样绳子捆着的小纸包,而且那些纸包明显是包中药用的。“这……谁没事给我寄那么多中草药啊?”

    “(法语)好奇怪的味道啊!Jeffrey,谁寄给你的包裹啊?”Alain是方士谦的同班同学,擅长做水果甜品。

    方士谦耸耸肩,无奈的回答:“(法语)我也不知道,估计是以前的粉丝寄给我的。”

    Alain笑嘻嘻的调侃:“(法语)你确定是粉丝而不是追求者?”

    “(法语)不确定。”方士谦微微一笑。他都退役好几年了,所谓的粉丝估计早就把他淡忘了吧!

    毕竟电竞选手这个行业,人们更多的是记住现役的选手。

    方士谦准备收好包裹的时候,却发现包裹的边上有个小盒子,拿出来打开一看,是两株已晒干、完整的、没有切碎的中药材。

    不等方士谦仔细研究,上课铃声就响了。方士谦只好收起那个包裹,跟着大家赶去料理室。

    放学之后,方士谦回到家,重新拿出包裹里面那个盒子,看着盒子里那两株中药材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虽然因为在微草呆过的关系,方士谦也算是对中药材略有研究……

    最后,方士谦选择了拍照上网查询,查到的结果令他顿时一怔,随即莞尔。

    睡前,刚刚洗过澡的方士谦打开电脑,点开王杰希的QQ头像,留言道:“包裹收到了,盒子里的王不留行和防风保存的很完整。”

    留言完就准备关机睡觉的方士谦,很快的就收到王杰希一大堆的回复。

亲亲魔术师大人:那些纸包都是药茶,我找人配的,你记得每天都要煮来喝,

亲亲魔术师大人:记得,是煮不是泡!那些药茶可以煮两次。

亲亲魔术师大人:一共30包,刚刚好够你喝一个月。

亲亲魔术师大人:你不是说在那边喝茶太贵吗?我特地给你弄的,你一定要全喝了!

    “……”

    方士谦无语的看着王杰希的回复,在拿出包裹里面一个纸包打开……

    靠!说什么药茶?!!这些明明全都是中药材啊(╯‵□′)╯︵┻━┻

    方士谦很努力的翻了好一会儿纸包里面的东西,然后确定……确实是药茶,里面还真有茶叶……

    看着显示屏上面的小窗,王杰希发过来“一定要全喝了”几个字,方士谦就想狗带。

    虽然他方士谦不讨厌苦味的饮品,不代表喜欢喝中药味的饮品啊(╯‵□′)╯︵┻━┻

    正在考虑怎么回复王杰希的方士谦,此时又收到王杰希的发过来的消息。

亲亲魔术师大人:差点忘了给你图,我得去训练了。

亲亲魔术师大人:【图】

    方士谦不看还行,一看差点吐血。

    图片是很普通的老北京的早餐——豆汁泡焦圈,外加芝麻烧饼。

    方士谦扶额……

    王杰希这是在……催自己回国吧?

    应该……是吧……

    一定是的……

    那么,那些药茶……他还是喝了吧……

 

.

END

注1:碧螺春真不要在冷天喝!我试过一次,从内到外全身冷的要死,穿多少衣服都没用,冷了我一整天,比冬天吃雪糕还冷!

评论(10)
热度(96)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