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方王】约个会怎么那么难?

几乎是半年前答应的生贺 @幽蓝冰泉 结果今天才发orz

点梗:方王约会被无数熟人打扰

P个S:写完这篇之后,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真的非常不擅长全员向,更别提3个cp以上的短篇,我压根就是废物

※全篇文1.09w,要看的人注意时间

按冰泉的要求,几句的双花。还有我憋不出来强行的喻黄……

都不打tag,菜地也不加了,cp洁癖注意避雷。

————————————————————————————————

    方士谦一脸冷漠的看着王杰希,还有拿着游乐园地图,拉着王杰希热烈讨论去哪个游乐园区域玩耍的张佳乐。

    今天一整天,从早到晚,方士谦的心情非常不好,这个原因还得从昨天说起。

    最近国家电竞队斩下了第一届荣耀世邀赛的冠军,满载荣耀而归。而承载国家队飞机昨晚刚刚到B市,冯主席代表联盟迎接了他们,并准许他们明天休息一天,后天再接受采访。

    方士谦则是和王杰希同一架飞机回国的,虽然坐的士不同的机舱,但是起码是同时下的飞机。

    王杰希和方士谦都是B市人,倒是不需要跟国家队的人一起去酒店住。叶修是怕家里的催婚,选择跑去和国家队的挤酒店。

    想着明天王杰希休息一天,方士谦便和王杰希提出约会的邀请。本来按王杰希的本性是绝对拒绝的,比较在B市王杰希出门跟大明星出门没啥区别,没引起交通堵塞算不错了。但是因为坐了十几个小时的飞机的疲乏,再加上又是大晚上引发的困倦,王杰希几乎没听清楚方士谦说什么,就“嗯嗯嗯”答应了。

    重点是……居然还被方士谦录音了。

    于是第二天早上,王杰希就看到一身休闲打扮的方士谦在自己家门口。

    虽然王杰希本意是想在家慵懒的度过一天的,但是考虑二人才在前几天在苏黎世重聚表白心意,王杰希最后还是选择更衣出门和方士谦约会。

    北京人的早餐免不了一碗热腾腾的豆汁,王杰希和方士谦也不例外。

    去的小店是微草俱乐部附近的一家老店,方士谦未出国之前,休息日的时候经常拉上懒在被窝里面的王杰希,一阵化妆打扮溜到来这里就为喝一顿豆汁儿。

    “啊……出国数年已是不知豆汁儿味,今天要好好的喝几碗才行!”方士谦轻车熟路的取了两万热腾腾的豆汁儿,又取了三份酱菜,放在王杰希已经占位的桌子上。看着王杰希坐着昏昏欲睡的模样,方士谦忍不住伸手掐了掐对方的脸颊,调侃,“吃早餐了,还睡啊?我去取焦圈儿和烧饼儿,要什么味儿的烧饼儿?”

    王杰希被方士谦的京腔儿被逗醒了,打了一个大呵欠:“出国那么多年,你那口京腔倒是还在。”

    “怎么说我也是四合院里面混大的!”方士谦略带自恋的撩起自己的刘海。“你别说这个了,烧饼儿要什么味儿的?”

    “麻酱。”

    “得嘞!我去取。”方士谦一副气势汹汹上战场的模样,屁颠屁颠的跑去取焦圈和烧饼了。

    二人来的比较晚,店里的配菜几乎卖的七七八八了。方士谦眼瞅王杰希点名的芝麻酱烧饼还剩下一个,连忙大长腿一步跨过去,准备把那个烧饼纳入囊中,结果一个横来一夹子,把最后一个芝麻酱烧饼夹走了。

    “兄弟请留步!”方士谦上去拦下夹走烧饼的人,来一番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打个商量,这个烧饼让给我呗!我刚刚回国,真的是好几年不吃家乡味儿了,所以能不能让给我?”

    “老方,哥也好久不吃家乡味儿了啊~”

    微微变调的京腔儿,略带慵懒的语调,再加上熟悉的实诚语气,方士谦瞬间很想把手里的空托盘拍过去。

    “你换个呗!水马蹄不是还有吗?”方士谦一边取焦圈和椒盐马蹄,一边吐槽。“大夏天的用得着带口罩吗?”

    “没办法,B市的空气确实比不上H市。”叶修瞥了一眼坐在角落带着帽子粗框眼镜的王杰希,“早晨就开始约会,你们体力不错嘛!”

    方士谦怎么听不出来叶修的浑话,很直接的顺口怼回去:“多人吃早餐总比一个人吃的香吧?”

    “说的也对,我们拼桌吧!这麻酱烧饼分你们一半就当回礼了。”叶修很顺手的又拿了一小碟水疙瘩丝浇辣椒油,全然不理方士谦出声阻拦,直接坐到王杰希旁边。“拼个桌可行?”

    “坐都坐了,还问。”王杰希瞥了一眼叶修,然后看着后面跟上坐到自己对面的方士谦,很直接开口,“太慢了。”

    “没办法,麻酱烧饼卖完了。”方士谦选择性无视叶修,把盘里的糖火烧和两个焦圈分过去,再把一碗豆汁端到自己面前。“一会儿我们再去xx店买吧!给你选了这个。”

    叶修很顺手的把自己的麻酱烧饼撕成两半,问道:“我分你,要不要?”

    王杰希迟疑几秒,很干脆的拿起方士谦的椒盐马蹄撕了一半,说道:“这个就行。”

    最后原本方士谦期待的二人世界的早餐,就在三个老B市人中完结了。

    肚子里进入了一些食物,王杰希也算是打起点精神了,早餐末还和方士谦打听一会儿去哪,还顺口询问叶修要不要一起去。

    曾经的默契搭档怎么不知道王杰希话中话?方士谦很快打开手机翻看行程,回答:“一会儿要去游乐园坐云霄飞车。”

    方士谦话落,不仅叶修脸色变了,王杰希淡定的脸也有点抽搐。

    说到玩游戏,在座的三个都是电竞圈的大佬了。一个退役的強豪战队副队、一个现役的強豪战队队长、一个首席国家队领队,随便拎出来一个都可以让玩游戏的人献出膝盖。

    但是!

    游乐园的游戏设施可不是坐在电脑面前打游戏那样,要知道就算是电子游乐场还有投篮这类型的游戏机不是?对于宅男可以说可以说是真的非常不友好。

    “我就不去了,你们玩的开心就好。”叶修快速的把托盘的碗碟累起来,起身道,“我还得回家一趟,先走了。”

    告别了叶修,方士谦和王杰希两个人便准备一起去游乐园。

    路上,张佳乐一个电话打了进王杰希的手机里,大意就是他在B市迷路了,找王杰希问个路。

    “你也要去游乐园?”王杰希听到张佳乐的目的地之后有些惊讶,没想到电竞宅男还真有不少喜爱室外活动的。

    张佳乐敏锐的发觉王杰希话中话,连忙说:“也?你也要去吗?你现在在哪?我们一起组队去呗!”

    “哦,可以,张前辈你在哪?我们去接你。”王杰希也不推辞,直接无视方士谦黑脸的表情。

    “们?你和谁在一起?我会不会打扰了?”张佳乐挠挠头,“要不你就告诉我怎么走吧!我自己去就行!”

    王杰希直接发出邀约:“没事,我和方士谦在一块,他开车方便。我们去接你,你报坐标吧!”

    张佳乐一听和王杰希在一起的对象就没压力了,毕竟二人还是同期生,当年互怼出来的友谊还是很牢固的。

    方士谦开车直奔张佳乐所在地,一路各种叨叨。内容无非就是抱怨,想和王杰希二人世界结果连续被打断等云云。

    王杰希在等红绿灯的时候,猝不及防的凑过去给方士谦脸颊上一个kiss,然后很快的扭头假装看窗外。

    现在已经过了B市堵车高峰期,但是往来车辆还是很多。张佳乐在附近一家饮料店蹭免费wifi吃鸡,吹着冷气喝着冷饮等免费司机来接自己好不惬意。

    因此,方士谦看到张佳乐拎着一袋饮料晃悠出来的时候,差点想打人。自己究竟为什么要找这种罪受啊?让张佳乐自己开导航去不就行了吗?

    估计方士谦的低气压实在太明显了,车子启动之后,张佳乐忍不住开口调侃自己这个老朋友:“老方,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表情,就像有人抢了你老婆似的?”

    “我可去你的,我老婆好好的坐在我副驾驶的位置,你别瞎诅咒我们!”方士谦不客气的反驳。不过内容过于诡异,很正常的收获王杰希一记狠掐。“哎哟喂,杰希你谋杀亲夫啊?!”

    王杰希喝着张佳乐买的饮料,直接选择性无视,一副“我听不到看不到”的模样望着窗外的景色。

    方士谦揉揉被掐的地方,顺口问道:“张佳乐,我记得孙哲平不是住在B市吗?你怎么不找他接你啊?”

    “他在K市陪我爸妈,估计得今天下午才能到B市。”张佳乐露出一丝夹杂着心疼的幸灾乐祸表情。“真亏他当年敢玩失踪,我家那老两口闹腾起来,也是够他受的。”

    “你们俩也算倒霉,为什么偏偏摊上对方?”方士谦嘴上虽吐槽的不好听,但这是他也是对旧友关心的另类表达。

    “看对眼了,能有什么办法?”张佳乐无所谓的耸耸肩,笑嘻嘻的拍了一下王杰希的肩膀。“我说小王啊!你又是怎么摊上这个放弃治疗的家伙啊?”

    王杰希勾起嘴角,露出一抹浅浅的笑颜:“看对眼了,能有什么办法?”

    方士谦顿时好心情上升max,整个人不停的冒fafa,也不在意张佳乐一路上和王杰希各种东拉西扯。

    终于是到了游乐园,张佳乐一下车就溜走去取票了。方士谦因为是昨晚才定下的约会行程,再考虑到王杰希在B市算作公众人物了,所以只得自个去排队买票。

    虽然因为八月暑假的关系人也不少,由于今天的工作日的缘故,方士谦并没有排太久的队伍就买到票了。

    二人一人拿着一根冰淇淋,边吃边拿着游乐园宣传单的地图查看各种设施。

    方士谦想带王杰希罗马蒂克一把,提议了摩天轮,理由是“早上看你非常困的样子,去摩天轮上眯眯眼也好啊!”

    “那我还出来干嘛?不如在家直接倒时差。”王杰希甩过去一个白眼。“挑个刺激点的,醒醒脑。”

    “那……云霄飞车?”方士谦有点迟疑的发问。

    “睡眠不足坐云霄飞车会晕车的。”王杰希果断拒绝。“我们才吃了早餐,你不怕下车之后我吐你一身?”

    方士谦放弃提议,直接问:“那你要玩啥?”

    王杰希扫了一眼宣传单的地图,指着一处开口:“这个,极速升降机。”

    方士谦指着另一处说:“那不如干脆玩旋转大摆杆。”

    “转来转去容易晕,等我清醒一点再去玩。”王杰希打了一个大大的呵欠,把手里剩下的冰淇淋直接塞嘴里。“走了!”

    “哎~遵命,我的王。”方士谦夸张的学着古装剧里面作揖,成功逗笑了王杰希。

    不得不说,一趟极速升降台玩玩之后,那种失重急速下降的感觉,真的是把困倦都赶跑了,整个人清醒了许多。然而,彻底清醒的王杰希顿时就放开了,什么普通的云霄飞车、水上云霄飞车、海盗船、茶杯转圈圈、旋转大摆杆,都玩了个遍。

    方士谦可就受不了这个折腾了,连续的玩高刺激性的设施,他已经感觉有点腿软了。

    “不知道是谁拉我来这里玩的。”王杰希看着爱人瘫坐长椅上,一副“我完全动弹不得”的模样,憋笑的有点辛苦。“我去买两瓶水,你在这里等我一下。”

    与此同时,两个熟悉又陌生的身影也从云霄飞车上面下来了,一个把另一个放在方士谦旁边的长椅上,也跟着去买水了。

    “要两瓶矿泉水,冰的。”王杰希和另一道声音异口同声响起。

    二人下意识看了看对方之后,同时观察一下四周,快速接过水付钱一起走掉。

    “唐昊你怎么跑出来玩了?”王杰希随意扯了一个话题。“就带个墨镜,不怕被认出来啊?”

    唐昊看着四周没人了,顺手的把墨镜架在头上,笑道:“这里又不是呼啸大本营,很少人可以认出我的。倒是你,且不说这里是B市,你居然也会来这种地方。”

    “陪人来的。”王杰希看了看唐昊手里的两瓶水。“你跟谁来的?”

    “还能有谁?国家队比较熟的,就和我是同期生的孙翔了。”唐昊指着不远处瘫在长椅上的孙翔。“那个超逊的家伙就在那儿了,坐个云霄飞车就腿软成这样,一会儿得带他把那些有趣的设施玩个遍。”

    “跟我一起的人在……方士谦你干嘛?!”王杰希正打算指方士谦的位置给唐昊,结果方士谦不知怎么瞬移到自己身边,一脸虚弱的模样瘫在自己肩膀上。

    “啊哈~这不是小糖糕吗?听说你转会成为呼啸队长了啊!”第七赛季总决赛上,唐昊的表现还是让方士谦很有印象的。

    此时的唐昊也不是以前那种一碰就炸的火药包了,特别是混迹在国家队这段时间,他对各种垃圾话的免疫程度可以说是大大的提高了。听完方士谦的话,他十分淡定的开口:“你又不是没看世邀赛,这些你敢说不知道?”

    “知道也没兴趣记住啊!”方士谦把王杰希揽过身边,一副“宣示主权”的模样。“光是关心我家杰希的事,我都快用光脑细胞了……啊!好凉啊!!!”

    王杰希把冰着方士谦脸颊的水瓶塞进方士谦手里,挑眉:“所以赶紧灌点水,补充一下那些脑细胞缺失的空位。”

    老早在飞机上就习惯了二人无时无刻放闪光灯的唐昊,看了看依旧瘫坐不起的孙翔,微微一笑:“说起来也快到中午了,要不要一起吃个午饭?”

    “不行!”

    “行啊!”

    方士谦和王杰希对视一眼,然后叹了一口气,改口:“行吧行吧!吃个午饭而已,人多热闹。”

    吃饭过程且不提,四人一起吃饭话题自然免不了荣耀。

    方士谦全程是没太多的胃口,但是保持着应有的绅士风度,偶尔调侃几句唐昊和孙翔。王杰希则是本着帮高英杰未来和其他战队联系铺好路的打算,顺便可以旁敲侧击一些关于呼啸和轮回两个战队未来的方向。

    孙翔一开始没想太多,本着可以休息一下、不用玩那些夸张的游戏设施的想法,跟着众人来吃午饭。唐昊则是因为方士谦的垃圾话,忍不住想怼一怼对方,看看方士谦吃瘪的模样。

    四人午饭过后便告别了对方。不过,方士谦来游乐园玩的心情也败坏了不少,思考着要不要去小吃街逛街约会。

    “还在生气?”王杰希伸手拉住方士谦的手,与其十指相扣。“不坐摩天轮了吗?”

    方士谦微微握紧那只手,但是表情还是很不满的模样说:“面对王大队长,我哪敢生气啊?”

    王杰希伸出另一只手揉揉方士谦的头,笑道:“抱歉抱歉,我也不知道会遇到那么多人,要不下午好好约会一下?”

    方士谦叹了一口,露出略带无奈的笑容:“谁叫你是‘魔术师’呢?我是‘治疗之神’的时候,跟你差不多哪去,我大概退役实在太久了。我想,等你退役后,大概也不会那么多事了吧!”

    “那你会在国内一直等我退役吗?”王杰希问道。

    方士谦对王杰希眨了一个wink,笑道:“那是自然,我会安排好我们的家,你就放心吧!”

    另一边,吃饱喝足的孙翔一拍脑袋,扭头对唐昊说:“忘了告诉他们,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来了。他们俩战队之间仇恨那么大,你说他们遇到了会不会打起来。”

    “他们又不是小孩子了,怎么可能会打起来?”唐昊汗颜。“不过这里那么大,我想也没那么容易遇到啦!”

    真该说孙翔预言太准,还是说唐昊吐槽太对。

    方士谦和王杰希去摩天轮那边排队的时候,真的遇到了喻文州和黄少天。不过,四人倒是和和气气的唠嗑,并没有出现所谓的打骂的情况。

    方士谦虽然维持着一副谦谦君子的模样,但是内心早就发了一千条“MMP”的弹幕了。他不断地催眠自己,上了摩天轮就可以二人世界了,不过黄少天习惯性的话唠最终把方士谦的垃圾话因子勾了出来。

    “老方,这才像你嘛!”黄少天一脸得意洋洋的模样。“学人家轮回那样有意思吗?出国几年镀个金,你真当自己是绅士啊?”

    方士谦果断比了一个中指,哼哼:“老子是真·绅士,但是对你不需要绅士。”

    一旁的喻文州和王杰希思考,要不要把自家三岁小孩拉走比较好……

    终于轮到他们坐摩天轮。喻文州和黄少天先进了去,王杰希刚要跟着进去却被方士谦拦下,让给后面的那一对情侣去,随后再拉着王杰希进去。

    “我可不想坐着摩天轮,隔着玻璃都可以看到他们的身影。”方士谦进了摩天轮的座舱里面才解释。“况且真要你当着熟人的面亲热,你也受不了吧!”

    “亲热是什么鬼?”王杰希当然知道方士谦想来坐摩天轮,是因为摩天轮那个传说。“陌生人面前接吻你就好意思啦?”

    方士谦思考了一下,咧嘴一笑:“我们在苏黎世大街上,当众接吻好几次了吧?”

    国内和国外能比吗?王杰希选择沉默,回避方士谦这个问题。

    摩天轮很大很高,可以眺望到很远的B市风景。

    二人都是B市长大的,各种角落风景早就熟悉到不行了。不过方士谦离开的几年,多少还是有了好些变化,王杰希很耐心的给他讲解,方士谦似懂非懂的点点头,然后时不时和王杰希亲昵一阵。

    摩天轮很快就接近了最高点,二人望了摩天轮最高点一眼,随即相视一笑,亲吻到了一起。

    亲吻度过摩天轮最高点,这个游戏二人不知道玩过多少次了。从刚交往开始,到各个地方比赛的时候,或者是这次世邀赛在国外的时候,方士谦都乐此不疲的拉着王杰希玩转摩天轮的传说。

    方士谦表示自己很贪心,一份幸福无法满足他,他想给王杰希更多更多的幸福。虽然传说只是传说,但是王杰希喜欢方士谦对自己那份心意。相爱的人都相互的珍视对方,那传说也就不再是传说,而是真真切切的摆在自己眼前。

    由于和喻文州与黄少天的摩天轮隔了一个座舱,方士谦和王杰希下来的时候,那俩人已经离去。

    看来热恋中的人基本都一样,不喜欢有人打扰二人世界的约会。

    摩天轮已经坐过,其他的设置上午也玩了过瘾,方士谦提议去朋友开的猫咖睡个午觉。

    “行啊!我很喜欢那家店的熔岩蛋糕。”王杰希欣然同意。

    二人到了方士谦朋友开的猫咖,却又遇到了熟人,不过这次只有一个人——周泽楷。

    工作日的关系,猫咖下午并没有其他客人,所以周泽楷放心的摘下来墨镜和猫咪玩耍。

    “嗨!”周泽楷抱着猫对着二人挥挥手,然后举起猫对王杰希说,“我很喜欢。”

    王杰希已经感受到方士谦再次飘散出来的低气压了,但是还是礼貌的接下周泽楷的话:“你喜欢就好。”

    周泽楷大约也是发觉二人直接的氛围,对方士谦笑了笑,解释:“是王前辈介绍的,猫咪都很可爱。”

    “啊……你喜欢就好。”方士谦面对乖巧礼貌的后辈也蹦不出平日的逗B个性,礼貌的回应。

    王杰希此时已经拖着两个猫耳懒人沙发到角落,然后把一个猫抱枕塞进方士谦怀里,问道:“不是说要休息吗?你不睡我先睡了。”

    “诶?!你不是说要吃熔岩蛋糕吗?”方士谦诧异。

    王杰希伸了个懒腰,一边打呵欠一边说:“睡醒再吃,我现在比较困。”

    方士谦看了看安静和猫咪玩的周泽楷,又看看已经拖着身子蜷缩在懒人沙发睡觉得王杰希,脑子里过了一下信息。

    这家店是王杰希介绍给周泽楷的,所以周泽楷应该是知道这是自己朋友开的猫咖。周泽楷说猫咪很可爱,应该是只想自己撸猫,而王杰希……

    方士谦忍不住打了一个呵欠,果然午后还是很容易犯困。想那么多也没啥用,不如和王杰希一起睡一觉比较好。况且周泽楷也是出了名安静的美男子,打扰休息这种事,肯定不会发生的啦!

    谁知,方士谦一觉醒来之后,却看到王杰希和周泽楷两个人坐旁边的桌椅上,一人面前一只猫的研究如何撸猫。

    ……说话的二人世界的约会呢?

    王杰希似乎发觉到了方士谦怨气,扭头笑道:“你醒啦?”

    就这个背着阳光,扭头微笑的瞬间,把方士谦给惊艳了。

    “方前辈怎么了?”周泽楷不解的看着方士谦呆呆的看着王杰希的模样。

    王杰希叹了一口气,说道:“老毛病犯了,你别在意。我们要先走了,你打算什么时候回酒店?”

    “在玩一会儿就回去。”周泽楷似乎喜欢上这里安静没人打扰的猫咖。

    “知道了,回去的路上小心。”王杰希过去拉起方士谦站起来。“要走咯!”

    方士谦回过神,下意识问道:“你不吃蛋糕了吗?”

    “早吃过了,难不成还等你醒来啊?”王杰希拉着方士谦出店里,顺手和店长做拜拜。“要不要去小吃街?随便逛逛顺便把晚饭解决了。”

    方士谦点点头,说道:“也行,我顺便调查一下那些街道的游客租金等等,毕竟以后我打算开店。”

    “想好了吗?那些地段开新店,很容易亏本的。”王杰希很了解老味道和新味道的区别。就好比老职业选手和新职业选手,技术可能差距不大,但是经验是最难弥补的差距。

    “大概会去一些老店打工一下吧!看看能不能偷学到一些技艺,毕竟不能完全按照传统的西式点心做,多少融入本地人口味是最好的。”方士谦拍拍胸脯,“你就放心吧!我做的决定,什么时候失败过?”

    “也对。”

    现在的时间段倒是不饿,方士谦和王杰希先是去了电脑城,因为刚刚好方士谦打算买个新的笔电。随后二人又去了步行街,随意逛逛打发时间。

    期间方士谦看到一套情侣装,就问王杰希要不要和自己一起穿。

    “情侣装一套男装一套女装,你确定你穿的了女装?”王杰希敢保证,方士谦如果说让自己穿女装,他绝对不顾身份暴露,直接打爆方士谦的头。

    方士谦耸耸肩,摆摆手说:“拜托,你不觉得那套情侣装设计很挫吗?就算两套男装我也不想买啊!我们可以买两套一模一样的的衣服,搭配交给我就行了。”

    “穿一样的衣服就是情侣装吗?”王杰希思索了一下,“那我们以前都在微草的时候,不是经常穿情侣装吗?”

    “那是战队的队服,能一样吗?!”方士谦瞬间炸,考虑要不要给王杰希科普一下各种衣服的区别。

    王杰希微微翻白眼,一脸嫌弃的说:“好麻烦啊……还要试衣服什么的。况且一模一样的打扮会很起眼吧?!我被发现是王杰希真好吗?”

    经王杰希的提醒,方士谦这才醒悟他们在微草大本营的B市而不是国外。

    “算啦算啦~下午逛街蛮热的,要不要吃冰淇淋?”方士谦用手扇了扇,指着不远处的长椅,“你去坐,我去买两个鸡蛋仔冰淇淋。”

    方士谦来到摊位排队,前面的是两个带着帽子和墨镜的小姑娘。虽然他已经有心上人了,但是作为双性恋的方士谦不介意欣赏一下街上的一些美女帅哥,况且眼前的两个美女的背影,方士谦怎么看都觉得怎么的眼熟……

    两个女生小声交谈的声音传入了方士谦的耳朵里。

    “……秀秀,刚刚那套衣服我穿不会太成熟了吗?”偏矮的女生说道。

    “我觉得橙橙你穿的正好啊!你现在都20多岁了,是时候学着点成熟打扮啦!总是小女生的模样也不太好。”另一个比较高挑的女生说道。

    秀秀……橙橙……方士谦下意识的低声脱口而出:“楚云秀?苏沐橙?”

    “诶?!”两个女生同时转头,看到挂着有些窘迫笑颜的方士谦。

    楚云秀拉下墨镜,微微笑道:“我还以为被粉丝认出了,原来是方神啊!”

    苏沐橙同楚云秀的动作,不过很快就重新带上了墨镜,笑嘻嘻的说:“早上我还听叶修说看到你和王队一起吃早餐,还说要约会一天,你现在在这里干嘛?”

    方士谦露出囧囧的表情,总不能说今天约会去哪都遇到熟人,只能不停的转战约会地点吧?

    “你们就两个人吗?”方士谦注意到二人手里的大包小包。“那么多东西,你们都不在队内抓个苦力啊?”

    苏沐橙指了指不远处身边还有更多的大包小包,瘫坐在长椅上的人影,笑道:“那个是方锐。”

    方士谦即刻给方锐点了一根蜡烛,顺便渲染上兴欣红。

    “咦?方锐好像和身边的人在聊天,熟人吗?”楚云秀喃喃出声。

    方士谦这下才发现,王杰希居然和方锐遇上了。难得的休息却出来陪两个美女逛街提包,估计方锐是在和王杰希大倒苦水吧!

    “到我们了!”苏沐橙兴奋的拍了一下手掌。“方神,你也是来买鸡蛋仔的吧?一起报好了,你要什么口味的?”

    “混合水果,两份。”方士谦说道,“相遇是缘,今天我请客吧!”

    王杰希当然是很早就看到方士谦在和两个美女聊天了,不得不说真的有点不舒服。本计划着一会儿如何盘问方士谦的时候,却看到一边长椅上休息的方锐(墨镜没戴)。

    昨天在飞机上的时候,除了周泽楷之外,也就是两个女选手和自己打听B市哪里可以玩的了。王杰希给周泽楷推荐了猫咖,而两个女选手,他很直接的把柳非的电话给了二人。

    最了解女人爱去哪儿玩的,就是女人了。

    当初方锐和李轩也有过来打听哪里买土特产,结果楚云秀直接表示让俩人跟着她们俩,不怕买不到。

    王杰希当时就有很不祥的预感了,结果这预感还成真了……好吧!就成真一半。

    方锐对王杰希大吐苦水,表示女人一逛街,堪比战斗机,什么劳什子枪王拳皇都别想挡道。

    “怎么就你?李轩呢?”王杰希问道。

    “一大早就跑了,真不够哥们……”方锐整个人现在就一个字,颓。

    二人聊着,就看到方士谦和那俩美女一起拿着鸡蛋仔过来,王杰希顿时便了解那俩美女是谁了,对着二人点点头:“楚队,苏队,下午好啊!”

    “是挺好的,Shopping的很爽!”苏沐橙把手里另一个鸡蛋仔冰淇淋递给方锐。“你们要不要和我们一起逛?”

    不等王杰希开口,方士谦就直接弯腰低头在王杰希脸上kiss一下,然后牵起王杰希另一只没有拿东西的手,露出西欧特有的绅士笑容开口:“两位美丽的淑女,我和杰希久违的相聚,几位就给我们一点二人世界的空间吧!”

    “不愧是‘治疗之神’,辅助能力还是那么犀利。”楚云秀摆摆手。“算了,放你们一马,下次我来B市玩可要尽地主之谊哦!”

    “没问题,楚女王想来玩,我随时愿意抽时间陪伴。”方士谦点头,掏出一串钥匙递过去。“云秀,我记得你会开车的对吧!我车停在停车场XXX处,借你们开回去就是了,回头你把钥匙交给杰希就行。”

    楚云秀眼睛放光,不客气的接过钥匙抛一下,眨了一个wink,豪爽的说:“祝你们约会愉快~橙橙、方锐,我们走吧!”

    方士谦自然是不客气的抛下同为男同胞的方锐,拖着王杰希开溜了。

    终于到了远离三人的地方,王杰希这才开口:“你哄女人的技术挺不错的。”

    “在国外练出来的呗!”方士谦捋捋有些凌乱的刘海,“不好好哄,就非得拖着我来一发419,烦都烦死了。”

    “最后呢?”王杰希蹙眉。

    方士谦耸耸肩,转身对王杰希露出日常特有的阳光笑容:“开始只能很狼狈的逃跑,后来就是愿意好好的放我离开了。没办法,谁叫我现在除了你,谁都硬不起来。”

    王杰希一愣,“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微微掩着嘴笑道:“你真的是……一本正经的回答都可以说浑话。”

    方士谦这才发觉自己国内外说话习惯还没改过来,顿时一阵脸红炸毛:“什么鬼的浑话,我可是很认真的。你你你,你不许笑!”

    “好好好,我不笑。”王杰希擦掉眼角笑出来的生理眼泪。“那我们去吃晚饭?烛光晚餐怎么样?我看你还没吃够西餐。”

    方士谦果断拒绝,一本正经的说:“才不要,牛肉我吃都吃腻了,去吃炸酱面才是硬道理!”

    刚刚说要过二人世界的人,现在说要吃炸酱面……王杰希顿时不知道方士谦的思维是什么构成的。

    不过也无所谓,王杰希倒是不挑食,吃什么不重要,重点是和谁吃。

    不过,当方士谦却是七扭八拐的,绕了好大一圈路,终于在个卤煮店停了下来。

    “这里不是……”王杰希一愣,忍不住吐槽,“你不是想吃炸酱面吗?”

    “我记得这里也有卖炸酱面吧!这里吃也一样,你不是很喜欢这家卤煮吗?”方士谦一副“快表扬我”的模样。“没想到我出国那么久,这家店还在啊!”

    王杰希指着旁边另一条路,说:“我的意思是,你要来这里吃早说了,绕那么多路累死了,那里有捷径啊!”

    “……拜托,我出国那么久,不靠导航找到已经很了不起了。”方士谦感觉自己都气成球体了。

    王杰希笑了笑,一边进店一边说:“所以逞强真不好,别光想着为我保驾护航,偶尔也该依赖我一点。毕竟,你到底是个治疗不是?”

    “什么嘛……突然那么帅……”方士谦感觉脸颊有些发烫,不过他认为是天气太热导致的。“吃东西吃东西,我都快饿死了。”

    店里几乎坐满了人,二人一进去准备寻角落的位置,结果有人了,而且只是一个人。重点是,这个人没化妆,王杰希一下子就认出是李轩。

    当然,李轩也认出了两个人,因为王杰希进来的时候摘下了墨镜。

    “介意拼桌吗?”王杰希走过去在李轩对面坐下。“因为就这个位置比较不引人注目了。”

    一边的方士谦已经没力气生气了,今天约会连续遇到N个国家队的人了,他觉得一会儿没遇到剩下的就奇了怪了。

    李轩自然不会拒绝。三人拼桌,除了荣耀,也顺便讨论一下退役后的事,还有房价一类的。毕竟三人年纪都不算小了,确实要做好一些打算。

    方士谦看到李轩旁边的椅子上堆了好些袋子,顺口问道:“你一个人买礼物?”

    “对啊!跟女孩子一起逛街什么的,我实在没经验,还是自己买比较轻松。”李轩说道,“而且卤煮内脏这种东西,女孩子一般也不爱吃吧!”

    “噗嗤~别把你们虚空说的跟蓝雨庙似的好不好?”方士谦作为微草出身的本质,吐槽的同时不忘顺便黑一把死对头。“对了,问一下,肖时钦和张新杰他们俩在哪?”

    王杰希一愣,问道:“你打听他们俩干嘛?”

    方士谦掰着手指数着:“你看我给你数数,早上遇到老叶,上午遇到张佳乐、唐昊和孙翔,后来遇到蓝雨那俩家伙,然后就是那俩姑娘和方锐,现在遇到李轩。你说说,我们一会儿真不会遇到肖时钦和张新杰吗?”

    李轩一口卤煮差点没噎到,一边笑一边吐槽:“你们俩今天约会怎么那么艰难啊?!哈哈哈哈哈~”

    “可不是?所以快点告诉我他们俩在哪儿吧!吃完饭我就带着杰希躲开那块地儿。”方士谦拿起筷子呼噜噜的狂吃面。

    王杰希有点抱歉的看着李轩,毕竟方士谦是把李轩也算在内了。

    “你等等,我问问。”李轩似乎并不在意,顺手拿出手机按了几下,说道,“张新杰还在倒时差,不打算出门;肖时钦在整理世邀赛的比赛视频,昨天似乎有听他提到,有的战术很合适雷霆什么的。”

    看到方士谦双眼放光的模样,李轩很识相的起身,说道:“我也吃好了,就回酒店了,你们俩慢慢吃。”

    “啊,这怎么好意思呢?让我行一下地主之谊吧!你这顿我请了,顺便再打包两份卤煮回去给张新杰和肖时钦吧!”方士谦瞬间打了鸡血一样满血复活。“老板,这里打包两份卤煮。”

    李轩扭头看看王杰希,王杰希则是对李轩耸耸肩,露出一抹无奈的浅笑。

    当然,之后确实没有再遇到国家队队员了,但是二人却遇到了出来逛街的微草现役队员。

    方士谦表示,他现在一点也不想和这个混蛋徒儿叙旧,只想灭了那几个小电灯泡!!!

 

.

END

评论(9)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