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2018百日方王/Day4】失而复得

本文重点:会有少许过于真实的状况,不适请谅解

军旅pa,特种兵梗

 前特种兵/卧底方x特种兵王

有许些粗俗语和行为,ooc请注意

 @💘方王活动企划(2018) 艾特活动君


—————————————————————————————————————————————

    “你这个蠢蛋!”浑身浴血的方士谦紧紧的拽住想出去当诱饵的王杰希。“你可是我们突击队的队长,你走了谁要指挥整个突击队?!难不成还指望我这个医疗兵吗?王杰希你别忘了,你是微草的支柱,你是绝对不可以牺牲的!”

    王杰希一把甩开方士谦抓着自己胳膊的手,顶着外面的枪炮声响大吼:“那你是要大家都死在这里吗?我走了还有你,你是副队,你可以指挥他们,而且你是战斗医务,你还可以给他们治疗。”

    “治疗顶个鬼用,心态崩了什么都做不了你不知道吗?!”方士谦突然伸手扣住王杰希的后脑勺,直接狠狠的吻了一下。与其说那个是吻,不如说是咬更合适。“王杰希,你TM给老子好好的活下去,知不知道?”

    话落,不等王杰希反应过来,方士谦直接一脚踹上王杰希的胸腔,把身上重物都甩下来丢给刘小别,自己拿起突击步枪轻装上阵,朝着预定撤退的反方向快速飞奔。

    “方士谦!你给老子回来!!!”

    在邓复升等人接住被踹飞的王杰希,拼命的抱住他不给他跟着方士谦跑掉。终于王杰希眼睁睁看着敌人追杀的身影掩盖住方士谦的背影,这才捡回理智。他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满满都是愤怒和痛苦,咬牙切齿的大吼:“我们走!”

    “可是……师傅他……”袁柏清有些迟疑的开口,却遭来许斌的瞪视。

    “走!”王杰希拿起方士谦留下的武器和医疗包等物品,带头向着预定撤离地点撤离。

    众人纷纷向方士谦离去的方向看了一眼,纷纷扭头跟上王杰希身后。

    “后来呢?”微草突击队刚刚被选拔进队的新人——高英杰问道,“五年了,方前辈就再也没回来了吗?他是牺牲了吗?”

    王杰希手上的动作顿了顿,随即继续整理着各个雷管和引爆线,表情认真不能再认真的说:“没回来,但是只是失踪了。我只要一天没见到他的尸体,我就不承认他牺牲了。”

    “报——队长,有任务!”邓复升拿着一个文档跑进微草突击队的武器库。“是个大活动哦!”

    王杰希接过文档,咧嘴一笑:“哟,上面总算派发下来任务了,这几天闲的骨头都要生锈了。木恩,你去把那些家伙叫来集合。”

    木恩是高英杰的行动代号,往往开始叫代号的时候,也是微草众人开始认真准备执行任务的时候。

    一向来训练有素的特种兵以最快的速度跑去拿了装备集合,王杰希带着大家快速登上飞机,在飞机里面给众人仔细的讲解了任务重点。

    “大家记住,这次任务重点是解救被抓去做人体实验的人质们,破坏他们的核心资料。”王杰希的声音平稳的传进每个人的耳朵里。“根据有效线报,会有人在他们的中心资料库植入病毒,而病毒毁灭那些资料足足需要五分钟的时间。也就是说,我们打入他们电脑核心之后,还必须守在那里五分钟,不许任何人靠近。这次任务非常艰难,都做好准备了吗?”

    “时刻准备着!”微草突击队众人异口同声吼道。

    虽然从线人那边拿到了可靠的地图,而且还已经提前布好战术,但是那个研究所里面机关众多,即便情报也算足够详细,但是也避免不了中招很多。

    这次行动比较大,是三支突击队合作进行的任务。雷霆突击队负责接应,兴欣突击队负责支援。毕竟微草突击队进去有两个任务要做,难保不会出现守护资料毁灭的情况出现。逮住那些携带资料出逃的狂妄变态科学家,便是兴欣突击队的任务了。

    微草突击队主要的任务是解救被做了人体实验的人质,王杰希分出大量的队员给邓复升去行动。至于毁灭资料的事情,王杰希选择带着袁柏清和刘小别组成三人小组进行突击。

    不得不说,核心电脑室易守难攻,也聚集了大量的敌人,想占领并护住毁灭进程不是简单的事情。王杰希果断放弃之前的计划,当机立断改成进攻骚扰,尽量阻止他们进行解除电脑病毒的操作。

    高英杰是微草战队的新来的爆破手,王杰希成为微草突击队队长之前就是一名出色的爆破手,再加上刘小别出色的狙击技术,骚扰进行的很顺利。三人毁灭了大量的电脑端的主机,但一番激战下来,三人随身携带的弹药也消耗了不少。

    一场混战之后,高英杰和刘小别都被俘虏了。

    由于忌讳炸弹会伤到队友,王杰希只得停下攻击,并丢弃了自己的无线电终端,寻了个隐秘且视野开阔的地方伺机行动。

    毕竟下面可是一帮疯狂的天才,拿到高英杰和刘小别无线电的终端,肯定可以寻觅自己的藏身处。

    王杰希端着狙击步枪,透过狙击镜观察着现场究竟有没有突破口。眼看着没有毁坏的显示屏显示着病毒解除进度,还有那些没有完全毁坏的文件的下载进程,别提王杰希心里究竟多么着急了。

    突然一条手臂突然钳制住王杰希的脖子,拽着他向后退。王杰希没有犹豫就出手反击,结果出现在眼前的脸,却是五年前失踪在战场,他几乎日日夜夜、朝思暮想的那个人。

    对方趁着王杰希错愕的瞬间,一把将王杰希压倒在地,然后轻声在王杰希耳边说道:“今天天空是什么颜色的?”

    “当然是……紫色的……”王杰希的声音带着一丝哽咽。

    “天空不是只有红蓝两色才对吗?”

    耳边那熟悉又陌生的声音,王杰希颤抖着声音继续对着暗号:“红蓝调和……不正是紫色吗?”

    “难怪我看到的星空不是黑色而是紫色。”那人总算是抬起头,对着王杰希露出熟悉的痞笑,“代号满天星,王不留行你好啊!”

    “明明是随处可见的野花罢了,装什么满天星?”王杰希一拳砸向方士谦胸膛,“我不喜欢满天星,防风就很好。”

    五年的分别,五年的思念,五年的爱意,终于在此刻爆发。二人难舍难分的拥吻在了一起,几乎谁也不让谁的撕扯着,宛如要将对方融入自己的躯体。

    但是现在还在执行任务,叙旧什么的都是后话了。二人也很快从相聚的狂热中冷静下来,开始进行讨论和分析。

    既然方士谦在这里,说明方士谦就是此次任务的线人了。王杰希看着方士谦身上的白大褂,他不敢想象方士谦是如何熬过那些折磨,然后一步步爬到如今的位置的。

    “……总而言之,我会暗中协助你救出那俩兔崽子。”方士谦说道,“我已经暗暗的给兴欣那边发了消息,他们已经在埋伏守候了。”

    王杰希微微蹙眉,说道:“你还要继续卧底吗?”

    “看情况吧!如果身份没曝光,我想我会继续卧底下一个目标。”方士谦无奈的耸耸肩。“毕竟一个天才的生化科学家,价值不可言喻。更何况还是经历过特种训练的科学家,那更是不可多得。”

    王杰希沉默不语,但是方士谦只能对他抱歉一笑。

    方士谦起身向外走去,临走前对王杰希做了一个口型:“杰希,忘了我,找个好人结婚吧!”

    王杰希感觉有些瘫软,但是依旧要挺起精神做好战斗准备。他当然知道方士谦这样的人材型卧底,可用的时间数十年都不嫌多。即便有嫌疑,但是方士谦那身才华让那些贪婪的不法分子更加的垂涎。

    资料虽然毁去了大半,但是还是有少数重要的资料救了下来。更主要的是那些做研究的科学家还在,那他们就可以东山再起。

    “(英语)那两个小家伙交给我吧!”方士谦赶去和那些人碰面。“(英语)经历过特种训练的实验对象,才更有价值不是?”

    其中一个看似头领的人出声:“(英文)J,那两个可是特种兵,你行吗?”

    “(英文)你忘了我是什么出身的吗?我可不是你们这些只会玩手术刀的废物。”方士谦的张扬依旧狂妄,丝毫不把在场的危险分子放在眼里。“(英文)还是说你们还在怕我?别忘了,最珍贵的实验体可都是我处理的。没了我,这帮粗手粗脚的家伙知道怎么弄吗?”

    时间的逼迫,再加上确实这样的实验体都是方士谦处理,最终高英杰和刘小别还是交给了方士谦。

    在逃路的过程中,众人被王杰希布下的炸弹阵偷袭。方士谦假意带着刘小别和高英杰逃跑,其实主要是要和那些人分开。

    计划很成功,王杰希把他们强行兵分两路,方士谦也顺手解决了跟在自己身边的两个敌人。

    “你……”高英杰有些迟疑的看着方士谦杀掉那些人,然后解开刘小别的绳索。

    “别问了,赶紧走。”方士谦说道,“去和王不留行汇合之后,直接去地下实验室接应独活他们。”

    “可是你……”刘小别当然猜得到方士谦现在是什么身份。

    方士谦不在意的微微一笑,说道:“飞刀剑,你要是还当我是你以前那个副队防风的话,请执行军令。”

    刘小别咬咬牙,捡起地上的枪械,对方士谦行了一个军礼:“保证完成任务!”

    高英杰很快就被刘小别带走,他一边跟着跑一边问:“那个是……以前的副队?”

    “有话出去再说,现在执行军令。”刘小别声音压抑着悲痛。

    高英杰连忙提起精神,低声道:“是!”

    二人杀出一条血路,总算是与王杰希汇合了。经过一番激战,三人总算是杀出了重围,同救援人质的微草突击队队员汇合了。

    而后的事情就不详细说明了。

    雷霆的接应计划实施的很完美,还没被荼毒人体实验的人质都被解救出来,然而那些已经进行实验的都纷纷送去了最高级医科中心进行救治。兴欣的堵截很成功,雇佣兵全部都消灭了不说,那些疯狂的科学家全部生擒,直接扭送国安秘密机构。

    这场战役可以说几乎满分,如果方士谦没出事的话……

    逃跑的那伙人中了兴欣的埋伏之后,就开始四下逃散。方士谦跟着拿着资料的那个头头一路,进了一个秘密地下逃跑通道。

    当时包括方士谦只有三个人,方士谦就打算干脆自己动手灭了这两个人。毕竟特种兵以一敌千不是开玩笑的,更何况其中之一只是个上了年纪的科学狂人罢了。只是万万想不到,那个头头并不是个普通人,和方士谦一样都是特种地狱训练出身的,并且还服下了携带出来未完成的药剂。

    三人之间的战况就无从得知了,根据兴欣突击队队长的讲诉,他们是听到了爆炸声才找到了地道出口位置。那时候的方士谦已经全身伤痕累累昏倒在地,若不是他嘴里不停的在用气音念叨着王杰希的名字,叶修都不敢判断这个人竟然是自己多年前认识的老战友。

    王杰希看到几乎变成尸体的方士谦,整个人几乎都要癫狂了,发疯似的扑上去,一声声的大吼着方士谦的名字。到了医院,还直接抓着医生怒大吼,一定要救醒方士谦等云云。

    最后是肖时钦和叶修联手当场制服了王杰希,这才让王杰希冷静下来,静静的在手术室外等候。

    手术很成功,方士谦的命总算是救了回来。虽然王杰希很想留下等待方士谦苏醒,但是等待方士谦手术成功已经花掉了很多时间,微草突击队虽然有邓复升帮忙打理,但是他这个队长总要回去的。

    “如果他醒了,请第一个通知我。”王杰希嘱咐道。

    王杰希回去换了军装,先去了一趟总部报道,随即再回到训练营宣读各个队员的战功,然后就和邓复升研究了之后微草新的训练表。

    第二天,就在微草战队负重越野的时候,终于传来了消息——方士谦醒了。

    王杰希得知消息之后,丢下一句“你们继续训练”,就直接赶去军区医院了。

    经过这一次,方士谦怕是很难再回去当卧底了,除非整容整到面目全非。可是如果真的需要方士谦去卧底,方士谦肯定会义不容辞的接受。纵使王杰希想留下他,但是方士谦若是接受任务,那也只是想想罢了。

    当王杰希怀揣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打开门的时候,却看到方士谦在和护士一阵打情骂俏。二人有说有笑的,小护士都被调戏的俏红了一张脸。

    “病房生活过的挺滋润嘛!”王杰希摘下帽子,双眼眯了起来。“看来我打扰你们了?”

    那个小护士看到王杰希被吓了一跳,尤其是想到王杰希在医院暴怒时候的模样,整个人已经有些瑟瑟发抖。

    “杰希你杀气那么重干嘛?人家只是新来的实习小护士,给我换盐水的。”方士谦挥挥手示意王杰希过来,小护士连忙趁机赶紧溜出去了。

    王杰希瞪着病床上全身都是绷带的人,最终还是心软下来,乖乖的凑过去。等那个小护士出去之后,王杰希这才坐在床边上,和方士谦无言相视。

    “我……回来了。”方士谦悄悄的伸手扣在王杰希的手背上。“我这次哪也不去了,留在微草陪你。”

    王杰希没出声,只是翻过手背和方士谦十指交叠,把脸轻轻地埋在方士谦的颈间,声音里面带着丝丝哽咽:“欢迎回来……”

    而后,方士谦简单的讲诉了一下自己为何会成为卧底的事情。

    原来那些人俘虏了方士谦之后好一阵虐待,在那个过程中,查到了方士谦一些过去的资料,看上了方士谦的生化才华。方士谦假意投降,寻到一个时间点联系上了上面的人,于是就开始了卧底生涯。

    “……你根本就想象不到那些人的手段,比我们在反俘营的训练还可怕成千上万倍。”方士谦自嘲的笑了笑。“每次受不了了,我就会想想你,想想和你在一起的各种画面,就这么熬过去了。”

    王杰希能感受到方士谦在自己耳边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气息洒落的时候形成的瘙痒,让王杰希忍不住微微的抖了抖。

    “……脱离了折磨之后,真的更想你。”方士谦微微叹了一口气。“特别是被迫做那些突破我道德底线的实验的时候,我在想,你要是知道的话,绝对会一枪崩了我的对吧?!”

    王杰希只是轻微的摇摇头,一记软软的吻,烙印在方士谦透露许些癫狂的脸颊上。

    那记柔软的吻让方士谦清醒了一些,最终低下头,和王杰希唇齿纠缠在一起。

    “……好了,你还有伤,什么事等你伤好了再做。”王杰希轻轻地拉开和方士谦的纠缠。“伤口要是裂开了,又要重新包扎,我还希望你早点回归微草呢!”

    方士谦点点头,有些孩子气的拉住王杰希,问道:“你明天还会过来吗?”

    “你好不容易回来了,我又怎么可能不来?”王杰希微微一笑,“我不来,谁帮你把屎把尿?你真打算让那些小护士带你上厕所?”

    方士谦难得老脸一红,依然硬撑着反问:“你吃醋了?”

    “不醋你信吗?”王杰希仔细的帮方士谦掖好被子。“好好休息吧!我回头通知咱妈给你做点营养品带来,你可要快点好起来。”

    “让你们担心了,对不起。”方士谦拉起王杰希的手亲了一下。“等我回归微草,我们就去领证结婚。说起来,我年龄也大了,再过几年,大概就和老叶老韩老郭他们一起真退役了吧!我回头申请去微草那边的特战营当军医,这样我们还可以天天见面。”

    “我看你满脑子都是黄色废料!”王杰希还不知道方士谦在脑补什么吗?“总而言之,你回来了就好……回来就好……”

 

.

END

评论(3)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