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叶蓝】养只雪貂变老婆(45)

人类叶X雪貂妖蓝,副cp:人类喻X八尾灵狐天

半架空半原著向,时间线是第十一赛季

本篇关键:过渡章节,喻黄互动多,老王客串

※严重警告:本文私设众多,OOC无处不在

前文可戳单独tag>>【(养只雪貂当老婆)】

————————————————————————————————————

    今夜的B市雾霾没有那么严重了,但是厚重的云层遮住了月亮,体育馆周边偏偏就只有几盏路灯发着昏暗的灯光,再加上寂寥无声的氛围,甚是渗人。

    在昏暗的空间中,一只疑似犬类哺乳动物的金色身影驮着一人划过漆黑的夜空,随后消失在一处不起眼的角落里。

    “文州,这里走……”黄少天的双眼完全化为金黄色,双眸变成竖眸,双耳化成一双毛茸茸的狐耳警惕的竖起,“啧!这鬼气还真臭,赶紧处理完回去吧……”

    喻文州带着施加“夜视”的眼镜紧跟在黄少天身后,仔细的观察四周。

    自从和黄少天结下生死契约后,喻文州就做好进入黄少天那边世界的准备。虽然他不过是区区一凡人,但是既然决定与黄少天共同担当生死,那黄少天去做任何危险的事情,自己都要跟着。

    有人!

    喻文州和黄少天几乎是同时警觉的。只见他们相互对视一眼,正准备用隐身符咒隐身的时候,刺眼的手电筒光芒伴随熟悉的声音而来——

    “大老远就闻到一股带着狐骚味的妖气,黄少天你有没有天天洗澡?就算没有,也要掩饰一下你身上的气味吧?!”

    喻文州依旧处事不惊的态度,语气有点清冷的说:“北方人才没有天天洗澡的习惯吧?王队似乎忘记我们是南方人了。”

    “还成,起码我今天洗澡了。”王杰希关掉手电筒。“你们怎么来那么晚?”

    “不是应该我问你来这里干嘛吗?”黄少天蹙眉,拉起喻文州往体育馆中心场地赶路。“你家族是捉妖的道士世家吧?怎么连抓鬼都要插一手?还有,你搞的动静那么大,就不怕那鬼逃跑吗?夜里可是鬼族恶灵的世界。而且这里的地脉偏偏阴气极重,惊扰了那个恶灵,就你这半吊子的道士分分钟送命你知不知道?”

    王杰希跟上二人的步伐,一边走一边冷静地回答:“捉妖捉鬼早就不分家了。而且那个恶灵似乎在专注和一只妖缠斗,所以这点声响不会惊扰那只恶灵。因为我爷爷还不确定那只妖和恶灵之间的纠葛,所以目前是静观其变。”

    喻文州拉住黄少天停下脚步,双眸看向王杰希,很是严肃的问:“那只是什么妖?”

    王杰希有些诧异的停下脚步,反问:“不会是你们妖协的妖吧?看不太清楚,小小白白的,有点长条围巾的样子。”

    黄少天紧跟着问道:“妖气呢?”

    “妖气?等等,难不成是叶修身边那只……”王杰希同一人一妖对视一眼,立即快步带路赶往地点。“最近有流言,叶家长子被绑架,该不会那只恶灵干的吧?!”

    “叶家长子?你说的该不会是叶修前辈吧?”喻文州冷静地打听。

    “不知道,叶家压下了消息,我也只是听说。”王杰希看着一人一妖紧张的模样,“怎么?你们认识那只小妖?”

    “嗯,是少天在妖界的后辈,但是他很早就回蓝雨了。”喻文州再次和王杰希确认。“你确定是叶修前辈被绑架了吗?可是小许怎么知道的?”

    “小许应该是不知道老叶的事情。”黄少天抽空开了口。“估计是在妖协知道那只恶灵逃跑来这里。老王你一会儿记住,不许透露老叶可能被绑架的消息给小许,不然他肯定不会安心回去。”

    二人一妖赶到体育中心的时候,一个穿着背带裤、满头花白的老头已经将恶灵制服,并封存在一个透明的小球里面,地上还有一只昏迷的蓝色尾尖的雪貂。

    老头见二人一妖来了,大大咧咧的打招呼:“乖孙宝儿你来啦!来看看我捡到什么宝物,这世间竟然还有清修的妖,而且还有五百年的道行,简直罕见至宝啊!”

    就在老头的手快碰到雪貂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快速闪身到人貂之间。锐利的金眸死死的瞪着眼前的老道,语气不善的开口:“老头,你敢碰这只小妖试试看!”

    老头快速退后几步,那敏捷度完全和他的年龄完全不相符。只见他打量了黄少天几眼,然后扭头对匆匆赶来的王杰希和喻文州问道:“乖孙宝儿,这就是你说的那只狐狸精吗?看起来是有几分本事。你认识他那么长时间没被他杀死,果然应该感谢爷爷当初逼你学道术吧!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看着面前耍活宝的老头,然后看向王杰希扶额捂脸一副“我不认识这老头”的模样,大概也是知道王杰希不想继承家族的二三原因了。

    喻文州抱起昏倒在地上的小雪貂,大概的检查了一下,说道:“小许没事,只是昏迷罢了,好好休息一下应该没事。”

    “要不带回微草?腾个床位给他休息我还是做得到的。”王杰希觉得自己和这个小妖算有缘,一些顺手帮忙的事也不介意帮帮忙。

    黄少天想了想,说:“过几天就是比赛了,还不要太突兀了。让他在我和文州那边休息,我和文州挤一张床就行。等他醒来,我会安排他回去的。老王,就是麻烦你别透露老叶的事给他,毕竟只是没确定的流言吧!”

    “你很关心这只小妖哦!”王杰希挑眉。

    黄少天收回耳朵和尾巴,接过喻文州手里的小雪貂,一边用妖力让它进入沉睡,一边说道:“清修的妖多珍贵你别说不知道。我作为妖协高层之一,护它很正常。再说了,现在妖族越来越少,当然是能保一只是一只啦!”

    王杰希看了喻文州一眼,意有所指道:“你确定不是为了某人妖化,才对这只小妖那么好的?”

    “要你管!”黄少天不甘示弱的瞪了王杰希一眼,准备大刷反驳台词的时候被喻文州拉了一下。他偏头看了一眼对方,忍不住收紧握住自己的手的手掌,没有继续支声。

    一直被忽视的王老爷子终于是不开心了,强行出声道:“你们这帮年轻人,是不是打算不理会这只恶灵了?老头子我辛辛苦苦才制服,你们也给我老人家一点安抚吗?”

    二人一妖扭头看了王老爷子一眼,然后王杰希出声:“我送这个糟老头子回去,你们先走吧!”

    “好,路上小心。”喻黄二人异口同声道。

    “诶?!”王老爷子一脸懵逼看着强行架走自己的孙子,终于是炸毛了。“你这个不孝孙儿!!!怎么可以说自己的亲爷爷是糟老头子呢?!!!”

    许博远醒来,入目的便是蜷缩在五条毛茸茸大尾巴里面呼呼大睡的金毛狐狸,还有端着一盘食物进房间的喻文州。

    “喻队……”许博远抬起头,声音带着一丝的虚弱,“是你们救了我吗?”

    喻文州看了一眼还在赖床的黄少天,做了个“嘘”的动作。然后他放下餐盘,翻出早已准备好的衣裤放进宿舍配套的洗浴间,轻声道:“先去把衣服换上吧!”

    许博远化成人形,穿戴好出来,看到黄少天已经睡醒,并且也已经穿好衣裤了。

    黄少天脸上一如既往的阳光笑颜,大大方方的把许博远拉过来一起吃早餐,顺便打听许博远来B市的来龙去脉。

    “因为我听说那个该死的恶灵跑来B市了,之前在H市他就找过叶修的麻烦,我担心……”许博远全盘道出。

    许博远在叶修身上下过灵魂枷锁,所以一到B市就感觉叶修所在地很不正常。他循着灵魂感知一路寻找,在靠近B市举办联赛的体育馆的时候,感受到熟悉的鬼气。

    “……那个时候已经天黑了,我为了探知叶修所在地妖力全开,所以完全来不及屏蔽我的气息,所以一下子被恶灵发觉了。”许博远叹了口气,“最好我只记得我被打晕了,其他都不记得了。”

    “不记得就算了,那只恶灵已经被收服了,你大可放心,这次不会让他跑了。话说你现在也没事了,要不一会儿就回G事吧!”黄少天没忘王杰希昨晚告诉自己的消息。不是他不够朋友,而是他更重视喻文州,许博远清修的妖力是他以后必要的物品。“你要是因为老叶的话,就不用担心了。他家可不一般,不在市中心住也很正常啦!”

    “还是说,小许你打算看完我们的比赛再回去?”喻文州低头思索了一下。“不过现在的时间,只怕不好弄票……”

    “不用了不用了,我一会儿就回去……”许博远连连摆手,有点笨拙的开口。“比赛加油哦!”

    好一顿折腾之后,许博远终于是告别了喻文州和黄少天,准备从妖协回G市。

    说起来,自己过来好像还没请假,回去要怎么和梁易春解释啊……

    “要不,还是先去叶神家看看再说吧?”许博远转念一想,换了个路线。“反正今天的班翘都翘了,不在乎当误这点时间啦!我记得以前看过叶神的身份证来着,地址是……”

 

.

【未完待续】

评论(12)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