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方王】来自魔法师的报复

 @引羽不是银鱼 答应给引羽的生贺拖了半个月抱歉啊【土下座】

魔药师方x魔法师王,魔法世界pa

没有点梗我就随意写啦!灵感是打游戏时候产生的

两个人的初遇小故事,全架空OOC预警

—————————————————————————————————————

    魔力的世界有两个分支,分别为以魔力转化为法术的魔法师,以及将草药与魔力结合制成药剂的魔药师。

    这两个门派,自古以来就争论不断,势如水火。

    魔法师认为魔药师应该是他们的旁支,因为只要是魔药师都要学会一些基础的法术,而魔法师并不需要去学魔药师基础的药理知识。然而魔药师则是认为他们使用魔力的方向与魔法师截然不同,完全可以独立自主的自成一派,并不需要依附魔法师的名声。

    这样的纠纷不仅在各个魔力协会明争暗斗不断,就算是学院里面魔法系和魔药系的学生也经常相互看不顺眼。

    当然历史上不是没有出现过魔法与魔药双修的大师,但是着实凤毛麟角。就最近的一位魔法魔药的双修天才,都已经逝世将近一百多年了。

    方士谦是微草魔力学院魔药系的第一人,他今天一如往日照顾完自己的药圃之后,便道后山去采药了。

    并不是什么草药都可以人工种植的,魔药系的人除了研究如何利用魔力和药草制造出各种试剂之外,同时还有研究如何将一些罕见的、只能生长在野外的药草用于人工种植。因为这样就可以作为量产提供,从而改善人们的用药品质。

    方士谦先用自己研制的速生魔力树藤种子爬上了山,然后在丛野间的花花草草中仔细摸索寻找自己想要的药草。他在寻找的药草名为奶米,因为种子为奶白色颗粒而得名。奶米的种子是加入魔药试剂中的药草之一。方士谦移植了好多次都不成功。

    好不容易发现一株长势非常旺盛的奶米,方士谦喜出望外正准备过去采集的时候,不远的树丛突然开始剧烈的震动起来。

    “有魔兽?!”方士谦立刻掏出几个自制的强力麻醉爆弹搓在手中。

    制作魔药的常用品之一便是魔兽体内的魔核,捕猎魔兽是魔药师必备技能之一。而且魔核是制作魔杖必备的物品之一,魔法师施展魔法是离不开魔杖的。因为魔核的关系,魔法师和魔药师也会有暂时性的合作。

    果不出其然,一只巨大的雪魔狼极速靠近,但是方士谦意料之外的是居然还有个人在追逐那只雪魔狼。

    那人头戴黑色魔法帽,身披黑色魔法披风,重点是手里拿着一个魔杖,明显是一名魔法师。

    对于魔法师,方士谦是没有好感的,但是眼看那只雪魔狼要靠近自己心仪的草药了。为了避免那株奶米被毁,他只得咬咬牙丢出两颗麻醉爆弹。

    不得不说,方士谦无愧于当代年轻一辈魔药师第一人。常年炼药训练出来的精准手法,再加上自制药剂的强力效果,雪魔狼中弹只会步伐便开始变得恍惚。

    正当方士谦正准备补刀彻底放倒那只雪魔狼的时候,那个魔法师魔杖一挥,一道巨大的魔力光束直接穿透了雪魔狼的心脏,那只雪魔狼应声倒下死亡。

    方士谦懒着理会雪魔狼和那个魔法师的事,他现在就担心雪魔狼的尸体有没有压坏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奶米。

    所幸那株奶米只是沾染到雪魔狼的一些紫色的血迹,方士谦熟练的掐掉那些被污染的叶子和烂掉老叶子之后,便开始掏出工具准备挖掘这株奶米。

    当然方士谦并不怕那个魔法师的偷袭,在检查奶米受损情况的时候,他已经悄咪咪的在四周撒了一层薄薄的驱散粉。无论谁靠近都会悄无声息的中毒,并出现行动迟缓等各种不适反应。

    “那个……谢谢帮忙。”

    方士谦对王杰希的第一印象很普通,唯一印象比较深刻的,便是那双不带有对魔药师歧视的清澈眼眸。昏暗的丛林中,方士谦感觉那双眼眸中似乎有着什么东西在闪耀,想靠近些看清楚的时候,却被那双微微大小不一的眼睛吓到了。

    先是惊艳然后被吓到是什么奇怪的经历?方士谦扶了扶自己的贝雷帽,继续小心翼翼的挖掘着奶米,同时出声说道:“不客气,我只是不想我辛苦找到的药草被毁了而已,谈不上什么帮忙不帮忙。”

    “你是……魔药师?”王杰希一边取出雪魔狼脑子里的魔核,一边好奇的打量方士谦。“你外衣背后的图案,你也是微草学院的学生?”

    “你也是?”方士谦拿着根部还沾着不少土壤的奶米,一边轻轻地抖着根部的泥土一边说,“你是魔法系的吧!没见过我挺正常的,我对你们魔法系根本没什么好感。所以自我介绍还是感激的什么话就免了,反正都只是各需所求罢了。”

    王杰希发现脚边有一块爆弹的外壳,捡了起来,发现上面有个“谦”字,有些惊讶的开口:“您该不会是……方士谦前辈吧?!”

    “你怎么知道?!”方士谦在看到王杰希手里的自己自制麻醉爆弹的外壳之后,连忙咳嗽几声掩饰自己的略慌的表情,“喊我前辈,你是新生吗?”

    “嗯,我叫王杰希,魔法系一年级新生。”王杰希看着方士谦熟练的拿出一瓶黑色的药水,在奶米的根部滴上几滴之后,然后又拿出封存胶囊把那株奶米放了进去,突然的开口,“前辈,我可以和你学习魔药的制作吗?”

    “诶?!”方士谦一脸惊异的看着王杰希,脸部有些抽搐的开口,“你是魔法系的吧?”

    “嗯。”

    “魔法系要学魔药的制作?”

    “不行吗?”

    “……也不是不行。”

    “那就拜托前辈了,我会努力的。”

    “哦……”方士谦愣愣的点点头,突然反应过来,顿时炸毛,“我什么时候说了要教你制作魔药了?你别自说自话可以吗?”

    王杰希一脸无辜的说道:“我并没有自说自话啊!刚刚我一直都在和前辈对话啊……”

    方士谦看着王杰希手里的雪魔狼的魔核,又看到王杰希手里那根魔杖,顿时想到了什么,有些无语的问道:“我看你魔杖挺高级的,你猎杀雪魔狼拿魔核该不会是要制作寒冰粉吧?!”

    不出方士谦所料,王杰希没有否认。

    “用那么高阶地魔核制作寒冰粉,你浪不浪费啊?!!!”方士谦顿时一阵捶胸顿足,“那可是四阶魔核,做冰心寒露都足够了好吗?”

    冰心寒露,一种寒属性的魔药水,对于多种棘手的热毒疗效极佳,是难度系数略高调配炼制的魔药之一。

    “可是,寒冰粉不是必须用雪魔狼的魔核制作吗?”王杰希不解的问道。

    方士谦扶额,只得一边前面带路一边解释:“一阶魔核就足够了。寒冰粉成本贵并不是在于魔核,而是在于其他原料。”

    王杰希把魔核收进自己的次元袋里面,并取出一个小本子和羽毛笔,一副脸乖巧的记录着方士谦说的话,宛如一个求知欲极为旺盛的学生一样……不对,王杰希本来就学生。

    “寒冰粉里面有一株原料,是取自冰心草根部芽孢中间的核仁儿。”方士谦发现一株冰心草,熟练的把根部的芽孢完整的挖出来,然后用一把小巧的小刀剖开,里面有一颗米粒大小冰蓝色的核仁儿。“这个核仁儿太小了,只能做一丢丢的寒冰粉罢了。这个核仁儿不易长大,同时又是寒冰粉制作的关键材料之一,所以寒冰粉的成本才略高。”

    “谢谢前辈指教。”王杰希收起本子和笔。“那我再去猎杀雪魔狼了,前辈再见。”

    不知为何,方士谦突然伸手拉住了王杰希的披风,看着王杰希不明所以的目光,下意识脱口而出:“我那儿有寒冰粉的原料,别去猎杀了,材料我借你。”

    王杰希眨眨眼,露出一抹浅浅的微笑,说:“前辈是要教我做寒冰粉吗?”

    “废话!你又不是魔药系的,一个外行人做寒冰粉是想浪费多少材料?”方士谦努力的催眠自己是为了节约材料,保护魔兽。“魔核这种东西,一只魔兽才产出一颗,越高阶越难得。所以还是做点善事,别去随意的猎杀那些小东西。就当给未来的人留下一些高阶材料,做做好事吧!”

    “那我以后有空的话,可以去前辈那边学魔药制作吗?”王杰希问道。

    方士谦其实一直觉得王杰希这个名字很耳熟,在一番聊天下来总算想起王杰希这号人是什么来头了。

    王杰希这家伙,是今年微草学院魔法系新生第一名,据说还挤掉了林杰在魔法系第一人的座位。

    林杰是方士谦少有不讨厌的魔法师之一,两个人经常搭档出任务,关系非常好。林杰的实力方士谦心中还是有数的,眼前的这个大小眼居然挤掉了林杰在微草学院魔法系第一人的座位,想来实力只怕真真不一般啊!

    “你治愈魔法怎么样?”方士谦不答反问,“作为教你制作魔药的交换,你教我治愈系魔法吧!”

    王杰希诧异,问道:“前辈难不成想魔药与魔法双修?”

    “呵呵~不行吗?”方士谦咧嘴一笑,自信的光芒环绕在他周身。“已经百年没出过双修的天才不是?我非要做这个百年后的第一人。”

    “那前辈你为什么不辅修魔法系的治愈系呢?”王杰希不明所以。

    方士谦顿时无语凝咽,总不能说自己作为微草魔药系的第一人,不好拉下面子去魔法系那些提出辅修申请吧?而且林杰的治愈系魔法一般般,教给方士谦的治愈系魔法之后,方士谦施展的都比他还要好一些。

    “你管那么多干嘛?你就说这笔交易你干不干?”方士谦挑眉。

    “那合作愉快。”

    六年后……

    “王杰希!!!”微草学院魔药系第一人的独立实验室中,又传出一阵撕心裂肺的咆哮。“我说了多少遍,别把你做失败的药剂藏在我午饭里面!!!老子不是你的实验小白鼠!!!”

    这大概……就是来自魔法师的报复吧!

    谁叫方士谦三年前把王杰希这个微草魔法系第一人给上了,活该!

 

.

END

※星空小科普:奶米便是王不留行籽,因为是奶白色小颗粒状的。因此王不留行别名之一便是奶米哦~不愧是我方神,摘个药草都可以把老婆摘回来【泥奏凯】

评论(5)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