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中元双鬼/抽肠狱】今生猫儿伴着你

抽到的题目:

前世今生paro,两人一个记忆全无转生后还是人,另一个有全部记忆却转生成了猫,全程只能喵喵喵不能变成人也不能心灵感应。谁人谁猫随意,内容是今生的小甜饼。

人类轩X猫策

咳咳……小甜饼感觉写成虐了……咳咳咳

————————————————————————————————————

    “用汝以后轮回转世的代价,来换掉他的七杀命格,这样做,值得吗?”一道苍老的声音环绕在吴羽策身边。“此后生生世世,汝将不再转世为人,而且每一世都不得善终,这样值得吗?”

    吴羽策却是直接行跪拜之礼,连连叩首,眼睛中的坚韧没有丝毫变化。“为了他,值得!我只求他以后不再承受七杀命格的孤寂之苦,以后的生生世世,可以幸福终老。羽策自知逆天改命实属天理难容,但是羽策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只求允羽策之求。”

    “也罢……说到底,汝不过一痴情郎儿。”那道苍老的声音似乎带着丝丝无奈。“那吾再增加一条,将保留汝每一世的记忆,汝会记得每一世是如何惨死,每夜都会被每一世的死亡噩梦缠身,这样汝还愿意交换?”

    “我愿意。”吴羽策的声音没有丝毫疑虑。

    那道苍老的声音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声,道:“那好吧!吾,允诺汝之夙愿。”

    吴羽策没再出声,只是用力的叩首三下,便取出李轩曾经赠予自己的匕首,自尽。

    “可怜这么一个好苗子,最终还是被‘情’字所困……”

    二十一世纪——

    吴羽策发出一声“喵嗷”的凶狠叫声,竟硬生生的赶走了流浪狗,成功的抢夺了食物。

    终于是填饱了肚子,吴羽策眼见乌云密布,估计快下雨了。刚刚和流浪狗打架,身上有伤,得赶紧找个可以避雨休息的地方才行。

    不能躲进人类的家里,被打发现估计要被打出去,只会伤上加伤;也不能躲在树上,会有大量的虫蝇加重自己的伤口。

    吴羽策思来想去,最终选择一个人类的轮胎车底。

    这辆车刚刚熄火不久,引擎还是热的,整个车子都暖烘烘的。对于即将到来寒冷的下雨天,对猫儿是最合适不过的躲避之处。

    大不了就是被碾死,然后再一次轮回转世呗!吴羽策趴在车轮上,迷迷糊糊的想着。

    那次请求天神给李轩换命之后,吴羽策很快就轮回转世了。

    吴羽策还记得,他第一次转世是一只鹿,是李轩很喜欢的动物。他还记得李轩最喜欢骑着自己养的仙鹿到处闲逛,总是一副笑呵呵的温柔傻小子。他还记得那只仙鹿被李轩养的非常壮实,驮着二人到处跑都完全没压力。

    不过吴羽策鹿生到没那只仙鹿那么好运,而是被猎人捕捉,活生生的放血剖皮,成为市场上的贩卖的肉块。

    第二世吴羽策转世成为一只蝴蝶,被小孩捉住,活生生取下翅膀。因为失去翅膀,他只能在痛苦中不停挣扎着爬行,眼睁睁看着自己生命流逝却无。

    第三世吴羽策变成一棵大树,在一颗深山老林完全不能动。本以为这一世会安然老死,结果没想到遭遇虫灾,他硬生生被一堆密集的虫蚁啃噬而亡。

    第四世……

    第五世……

    吴羽策已经不知道自己经过多少轮回转世了,但是相对于其他灵魂,他几乎每一世都非常短命,而且基本上都惨死非命。就算转生成为象征着长寿的龟类,也因为刚刚破壳的时候,被岸上的天敌叼走吞噬。

    这一世,吴羽策转世成为了猫。

    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吴羽策想起那个总是挂着温柔笑颜的混账,似乎七杀命格给予的孤寂他基本完全不在意,每日只会潜心修炼、不问世事。

    若不是因为自己误闯他的修炼之地,那么那个混账也不会开始产生有人陪伴的想法,也不会偶尔闲时无事之时携自己入凡间走一遭。

    虽然每夜都会被自己每一世的惨死噩梦缠身,但是吴羽策依旧忘不了那个有温和笑颜的家伙,忘不了他温柔的抱着自己的双臂,忘不了他对自己每一次的低声细语。

    吴羽策很早就知道李轩的七杀命格,是李轩告诉他的,本意是希望吴羽策离开自己。七杀命格会给身边亲密的人带去不幸,注定一生孤寂。这个命格伴随着此人的生生世世,无论多少次轮回转世都无法破除。

    当初年轻气盛的吴羽策,又怎会怕这些?不仅日日夜夜跟着李轩,陪伴着李轩修道习武,甚至还趁着李轩酒醉之际,直接主动献身给李轩,只为留在李轩身边。李轩心疼他的执拗,无数次想狠下心把他甩开,但是又无数次因担心而跑回去寻他归来。

    最终,二人的爱情还是抵不过天命。李轩在一次大战中,为保吴羽策战死。

    “唔喵……”吴羽策迷迷糊糊的转醒,每次睡着总是梦到自己每一世各种惨死,没想到这次居然梦到了和李轩的过去。

    果然这就是凡人所说的“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吗?

    “你终于醒了!还痛不痛?饿不饿?我给你准备了猫粮和水,要不要吃点?”熟悉的温柔声线钻入吴羽策的耳朵,吴羽策不可置信的瞪大眼睛看着眼前的短发青年。

    熟悉的脸庞,熟悉的笑颜,抚摸着自己的手掌上熟悉的温度,那是吴羽策多少世日日夜夜所思念的?

    “喵呜!”

    随着一声猫叫,李轩看着刚刚一直趴在沙发上的黑猫一下子就想自己扑过来。李轩下意识就想后退,但是却不由自主的伸出手,把猫儿抱在怀里。

    那只黑猫在李轩怀里不停的发出一阵阵呜咽的声音,全身抖个不停,弄的李轩一阵哭笑不得,不由得心生怜悯,轻柔地一下下抚摸着猫儿的后背。

    “别哭了,乖~已经没事了。”李轩那熟悉且温柔的声音环绕着吴羽策,却让吴羽策更加压抑不住的动容。

    多少年了?多少世了?本以为自己已经麻木,但是看到李轩好好的出现在自己面前,吴羽策最终还是压抑不住多年来的情感。他不怕每一世的惨死命运,也不在意命运如何捉弄于他,独独现在怀抱自己的这个人,才会让他产生倾诉生生世世的委屈的冲动。

    终于怀中的猫儿情绪缓缓平稳,李轩抱着猫儿到餐桌上,把备好的猫粮和水推过去。

    “吃吧!吃饱了就不痛了。”李轩用手指揉揉猫儿眼角的眼泪,不知为何,心里莫名产生一种刺痛的感觉。

    吴羽策也不客气,发出一声“喵呜”就埋头苦吃。

    终于是填饱了肚子,吴羽策懒洋洋的摊开肚子,躺在桌上。

    李轩兴致盎然的挠着猫儿肚皮,笑嘻嘻的调侃:“没想到你那么能吃,吃饱就躺,懒洋洋的。”

    吴羽策不满用肉掌捉住李轩的手指,因为担心伤到李轩而不敢放出利爪,一副“猫爷我就这样你不许有意见”模样。

    被软软的肉掌握着很舒服,李轩顺势捏了捏,发现这只猫儿非常有灵性的直接蹭到自己的手掌里面。

    “真乖,要不你以后就跟着我吧?虽然不能让你吃香喝辣,不过可以保你衣食无忧,怎么样?答应就喵几声。”李轩用手指点着猫儿的小鼻子,时不时还挠挠猫儿的下巴。

    吴羽策被挠的舒服了,喉咙里面发出一连串“咕噜噜”的声音,顺势喵了几声。

    “嘿嘿,我就当你答应啦!等雨停,我就带你去宠物医院打疫苗。”李轩起身,拿起桌上刚刚盛放猫粮的盘子去洗碗槽洗。

    吴羽策眼看着李轩远离,连忙翻过身跳下地板,迈着小猫步跟在李轩脚边。

    “小家伙,你怎么那么粘人啊?”李轩用脚背蹭着猫儿,惊讶地发现这只猫儿对自己相当的黏糊。“看来是只相当粘人的小猫。”

    洗完盘子,李轩直接抱起猫儿去浴室洗澡。

    都说猫怕水,更别提受伤的猫。李轩本来已经做好被这只小猫弄的一身水的心理准备,却意外的发现这只猫甚是乖巧,全部不叫不闹。只有自己不小心弄疼了它,它才会发出几声可怜的“喵呜”叫声,用肉掌和头蹭着自己的手心。

    “你这孩子,究竟吃了多少苦?”李轩带着猫儿去宠物医院的路上,小猫全程都粘着李轩,就算打疫苗的时候,也要李轩捏着自己的肉掌。“别怕啊……以后我是你主人了,我陪你。”

    吴羽策只是软软的“喵”一声,继续趴在李轩怀里呼呼大睡。

    多久了?吴羽策迷迷糊糊的想着,自己似乎很久很久没如此安心的睡个无梦安稳觉了。

    李轩给猫儿起名叫“策策”,让吴羽策略略惊讶了好一会儿。

    其实李轩也不知道怎么的,当他给猫儿想名字的时候,“策”这个字出现在他脑子里且完全挥之不去,于是他就给猫儿起名为策策。看着猫儿有点呆呆的模样,还以为猫儿可能对这个名字不感冒,谁知几下呼吸的功夫,猫儿就直接跳到自己肩膀上,伸出柔软的小舌头不停的舔着自己的脸颊。

    “策策?策策~”李轩喜笑颜开。“看来你很喜欢这个名字,就这么定了。”

    能不喜欢吗?吴羽策想起过去,李轩第一次这样喊自己,自己还因为不适应这个过于亲昵的称呼,直接就给了李轩一个熊猫眼。

    那好像……是他们第一次接吻之后的事……

    吴羽策陷入回忆的时候,发现自己突然被夹着腋下腾空抱起,然后李轩就这么的对着自己的猫嘴直接玩起了亲亲,让吴羽策完全傻住了。

    “我的策策怎么那么可爱啊~来,爸爸亲亲抱抱举高高。”李轩把策猫上上下下的举高高。

    去你TM的爸爸!果然,他不能相信李轩的这个笨蛋会有什么情商。吴羽策此时此刻非常想伸出利爪,直接在李轩那张脸留下三条爪印。

    李轩很快的加入成为秀猫狂魔的队伍。

    他的策策多可爱啊!还是只乌云踏雪,不仅四个小脚丫,连肚子也是白白的。而且策策特别黏糊自己,对陌生人一概不理不睬,甚至会对陌生人伸出利爪。如此忠心的猫儿实在不常见,李轩宝贝的跟心头肉似的。

    吴羽策也乖乖的做起了李轩的宝贝萌宠,给撸给蹭给拍照。但是唯独李轩犯傻的时候,会直接掉头走,完全不理会李轩的痛哭流涕的检讨。

    李轩是做个体户的,擅长设计制作各种漂亮的簪子。他在网上开了网店售卖,且好评不断,还有一些饰品公司的人会买他的设计,收入应付一人一猫绰绰有余。

    其实也有饰品公司想出钱请李轩做他们的专属设计师,不过李轩更喜欢自由自在的闲散生活,只是答应有设计会优先考虑他们公司。

    自从有了策猫,李轩指节把自己做的簪子和策猫放一起摆拍。有萌宠的衬托,那些小女生都直呼萌翻了,李轩也是狠狠的赚了一把。

    吴羽策对于李轩做的簪子一直都非常喜欢,因为他第一次收到李轩的礼物,就是一根李轩亲手雕琢的黑玉簪。吴羽策一直都非常喜欢那根玉簪,除了睡觉天天都带着。可惜那根玉簪在那次大战中,随着李轩的死亡,毁了。

    某一日,友人赠予李轩一块漆黑通透的黑玉。

    李轩看着他的策猫围着那块长条黑玉喵喵叫,不自觉一道灵感闪过,不自觉的拿起那块黑玉开始雕琢。

    吴羽策起初不以为意,反正他看到李轩开心,他什么都无所谓。

    可是当李轩拿出一根雕琢好的黑玉簪在吴羽策面前晃的时候,吴羽策第一次有点恨自己为什么是猫?如果他是人,是不是就可以买下这根黑玉簪了?

    是了,那根黑玉簪,和李轩当年赠送自己的那根,一模一样。

    本来以为李轩又会哪来和自己摆拍,然后发布网店售卖,但是这次李轩却没有这样做。

    李轩怀抱着策猫,双眼出神的看着那根黑玉簪,最后选择封锁在盒子里。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是有一种冲动告诉他,这么做才是对的。

    “策策,吃饭了。”李轩把盛好猫粮的盘子放在桌上,看着他的策猫灵活的跳上饭桌。

    李轩把自己的饭菜端出来的时候,不意外的看到策猫并没有开始吃东西,而是一直盯着自己。

    “又在等我一起吃吗?”李轩坐下,拿起筷子。“好了,我也要吃了,策策也开始吃吧!”

    吴羽策这才开始低头吃自己的午餐。

    饭后,吴羽策日常蜷缩在李轩的怀里,和李轩一起午睡。

    暖暖的太阳光从窗户的玻璃撒进来,落在一人一猫的身上,一股静谧的简单幸福坏绕在这个小屋里面。

    吴羽策知道这些幸福对自己来说只是暂时的,为解开李轩的七杀命格,他每一世注定不得好死。

    但是,又如何呢?

    只要李轩不会再孤寂一生,他还能陪在李轩身边,哪怕只是一秒,对吴羽策来说已经足够了。

 

.

END

评论(8)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