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蓝河生贺第二弹】乡愁的那点事

八点下班之后,一边洗澡吃饭,一边快马加鞭赶出第二篇生贺
我果然是疯了\(-___________-;)/
友情提示:不要饿肚子看这篇贺文,真的不怕饿死你
此生贺送给 @蓝桥家的兔兔岚
国外读书的孩子辛苦了,乡愁不怕不怕,还有我们陪你聊天

————————————————————————————————————————————————————————

  盘算着,许博远搬来h市也有三年多了。
  虽然一年前那场出柜闹的轰轰烈烈,半年多以来,他不只一次被叶修那些所谓的女友粉在网游里拦截追杀,甚至还有人寄恐吓信。
  随着时间的流逝,二人的感情慢慢的也被很多人接受了,现在更多的都是祝福。
  许博远装了一盒子烤干的盐水花生,带到了兴欣训练室给苏沐橙送去。刚刚好掐了战队成员的休息时间,苏沐橙便拉着许博远,一起嗑花生聊天。
  “苏队,叶修那家伙离家出走以来,有回去过吗?emmmmm那个,我是说,参加第一届世邀赛之前。”
  苏沐橙嚼着莫凡帮忙剥的花生,含糊不清的回答:“有回去过几次……但是家里人还是很反对他打游戏,所以基本上都是闹的不欢而散。反正每次回北京不到一天就飞回来了。”
  许博远顿时有点发愣。“他……不会想家吗?”
  “怎么可能不想……是他没表现出来罢了!你也知道的,叶修那个人啊~什么样的情绪都藏在心里。都不知道身边的人会有多担心他……”
  “也是……还记得你们去参加第一届世邀赛的时候,才在苏黎世呆半个月,一个个都嚷嚷着想回国。”许博远想起他当第一届世邀赛随队成员的日常。
  “嫂~子~~你膈应我是不是?”
  “苏队……别闹好吗?”╭(°A°`)╮
  “本来就是嫂子啊~”-(¬∀¬)σ
  “……好吧!”( ̄┰ ̄*)
  许博远回到家中,惯例打开电脑准备上线工作带团。
  下副本的空闲时间。队伍里开始闲聊。其中有个孩子貌似是大学生,不停吐槽,上大学之后才知道家乡的美食真的太好吃了!相当的后悔怎么没有选老家的大学。
  众人也就的乡愁的话题聊开来,不知不觉聊到了许博文身上。
  有个术士问他,在h市不想家吗?
  不待许博远回答,就有人调侃道,人家蓝团长都结婚了,家当然在那边呢!
  许博远顿时笑了笑,说道:“是啊~爱人在身边就是家嘛!”
  话音刚落,顿时有人大声嚷嚷:“哎哟喂~脱团人士欺负单身狗喽!本大爷表示不吃你的狗粮并一脚踢翻!”
  眼见boss的据点到了,许博远连忙招呼道:“好啦好啦!你们别再瞎嚷嚷了,赶紧的,都听我指挥,要准备开怪了。”
  解决完今天的工作,许博远跟众人打声招呼便下线。
  准备取食材煲一锅热乎乎的汤的时候,许博远不自觉又想到下副本时候的那段闲聊。于是,他重新坐到电脑前,在蓝溪阁的内部QQ,敲了一个公会里面关系比较好,老北京长大的哥们儿。
  “原来北京人不是天天吃烤鸭……”许博远一边滴滴咕咕,一边在聊天框对那个哥们敲了几句感想的话。
  在度娘里查了一大堆关于老北京炸酱面各种比较地道口味的做法之后,许博远决定跑去超市去买食材。而且生怕叶修吃不饱似的,又多买了两盘菜的食材。
  回到家,在灶上小火慢炖的大筒骨,飘出来的香味已经溢满整个屋子了。
  许博远连忙跑进厨房将火关掉,把霸王花干跟切好的马蹄和胡萝卜,全部放进土锅里面开大火煮开,再开小火继续炖煮。
  随即许博远把买的食材全部拿出来,根据网上查的食谱,挑出需要的蔬菜,按着食谱上面的要求和处理的方式,把各个配菜一个个弄好。
  想着炸酱面可能凉的比较快,许博远决定先把炒菜的食材先处理好。
  盘算着叶修回家的时间,许博远先把炸酱面一些比较硬的配菜焯水,中途顺便打个电话确认一下叶修回家的时间。
  叶修一回来,就闻到一股浓郁的酱香味。走进餐厅一看,桌子上一盘炒合菜,一盘孜然羊肉卷,还有一碟油淋菜心,都还在冒着丝丝热气。
  就在叶修还在诧异的时候,许博远的声音从厨房传了出来:“叶修你回来了吗?快进来帮忙端菜!”
  “哦,来了来了。”叶修连忙走进厨房 就看到许博远手忙脚乱的把炒好的炸酱舀进两碗面条里面。“这是……”
  “炸酱面呢!”许博远微微一笑,拿出汤盆打汤。“怎么?一个老北京,连自己老家的大众美食都不认得啦?虽然我做的不是很好看,但是闻也闻得出来吧!这个炸酱我炒了好久呢!”
  “怎么突然想到做炸酱面了?”叶修帮着忙,把炸酱面其他配料放到面里面。
  “不是想着,也该吃一下你老家的味道了。不好吗?”许博远端着汤盆,和拿着两碗炸酱面酱的叶修来到了餐厅。
  “没事,挺好的!”叶修用手指粘了点炸酱,放进嘴里尝了尝。“炸酱炒的不错,但味儿还是有点偏!回头让我奶奶给你送一瓶她老人家自制的甜面酱和豆瓣酱。”
  “诶?!你奶奶还会做这些?”许博远很是惊讶,毕竟叶修家室怎么看,都不太像有人会做这些的。
  “他们老一辈什么苦没吃过?会做那些东西很正常。”叶修笑了笑,把一碗搅拌均匀的炸酱面插着筷子递给许博远,然后开始搅拌第二碗。
  “也是,都忘了你是红三代了……”许博远给叶修打了一碗汤,搅拌几下再吹吹,然后递过去。“清肺的!慢慢喝,很烫。”
  叶修接过抿了一口,调侃道:“蓝河大大都帮我吹过了,我怎么还会嫌烫呢?”
  “你少贫!”许博远支着腮帮子看着叶修吃一口炸酱面,又夹了一些炒合菜和羊肉卷吃下。“味道怎么样?有老北京那个味道不咯?呃……我知道酱料多少有点不地道……”
  叶修皱了皱眉头,说道:“这炒合菜有点咸了啊……”
  “不会吧?!出锅我尝过的!”许博远连忙夹了一些炒合菜试一试味道。“我吃的不……唔?!”
  叶修脸不红心不跳的坐回位置,说道:“刚刚你嘴角边沾了根粉丝。”
  许博远顿时涨红了一张脸,瞪着叶修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好低头吃面掩盖自己的红霞满面。
  “这羊肉卷炒的不错啊~孜然味十足,真香~”叶修夹了一块凑到许博远嘴边,“小蓝,啊~~~”
  “你好好吃……唔!”许博远一张口,就被叶修趁机塞进一块羊肉卷。
  “冬天吃点羊肉不错的,暖和~”叶修自己也吃了一块。
  许博远想了想,犹豫的开口:“要不……明天我们吃涮羊肉?”
  “不用那么麻烦了,这盘炒合菜就很好吃了。”叶修仿佛要证明许博远做的菜真的很好吃,除了汤没喝完,菜和面全部吃光了。
  叶修打着饱嗝瘫在沙发上叠衣服,问在阳台晾衣服的许博远:“怎么突然学做北京菜了?”
  许博远动作顿了顿,继续背对着叶修,吞吞吐吐的说:“我,我就是突然,突然很想你妈妈做的炒合菜。”
  “嗯,跟我妈做的味道非常像。”
  “真的?!”许博远转身,眼睛亮晶晶的看着叶修。“很像吗?真的很像吗?”
  看着爱人秒变小点求夸奖的模样,叶修非常想走过去,撸一撸对方那头杂乱的短发。
  “说嘛!是不是跟妈做的味道一模一样?”许博远有点小焦急,“我特地打电话给妈要的做法,有没有让你感觉很有家的味道?有没有解除你的乡愁?”
  “噗!合着……你觉得我有乡愁了?是什么让你会有这样的感觉?”叶修表示忍笑很辛苦,他的小蓝怎么这么可爱?
  “因为你总是习惯性把你的愁都藏在心底啊……我感觉自己好没用,明明放大话要跟你好好过日子,但是连你有乡愁了都是后知后觉。”许博远反常的没有炸毛,有些丧气的看着叶修。“最近你总是在查去北京的飞机票。兴欣客场微草的机票,不都是老板娘盯的么?!你根本不不用负责这些杂事。但是你还是查个不停,时不时还跟叶秋打电话,不是思乡了是什么?”
  叶修顿时恍然大悟,捂着肚子笑的合不拢嘴。
  “靠!叶不修你笑p啊?!劳资在担心你啊!你丫的就这反应?!!”许博远果断炸毛。
  “不是不是不是,哈哈哈哈哈哈,这误会大了,哈哈哈哈嗝~”叶修终于止住笑了。“其实不是我要去北京,是你爸妈,我可爱的岳父岳母。”
  “啊?!”许博远顿时愣住了。“我爸妈要去北京?他们去北京干嘛?”
  “不,是这样的。”叶修连忙把许博远拉进来抱怀里,一起窝在沙发上的电热毯里面。“一星期前,你洗澡的时候,我不是帮你接了一个电话吗?你爸爸说这次春节想去北京,跟我爸妈他们一起过年,体验一下老北京的年味儿。这不,小事一桩嘛!我就没告诉你了,自己去查票。顺便打电话给叶秋,让他在那边做好迎接我岳父岳母的工作。”
  许博远听完,真的恨不得现在有一条地缝儿钻进去!mmp,这几天他都在瞎想什么啊?!!
  但是这里没地缝儿给许博远钻,于是他选择钻进电热毯里面。
  叶修哭笑不得的扯了扯电热毯……扯不下来。只好电热毯旁边拱起一个小洞,让里面空气流通,免得怀里的小家伙被闷的喘不过气来。
  叶修微微收紧手臂,吻了吻许博远暴露在空气中的后颈。“远儿啊……沐橙有了莫凡,迟早要离开我身边独立起来。现在的我,有你在身边就是家,所以我不会是乡愁这种东西,所以你别担心太多了。”
  许博远一拱一拱的转身,抱紧叶修的腰,脸埋在叶修的胸口,呐呐的说道:“我也是,有你在身边,就是我的家,我的全世界。”
.
End
——PS——
看了柠檬太太的爱啦啦叶蓝小漫画……
特别想用孙楠的那首《爱你爱不够》的歌词写第三篇生贺……
我疯了,谁来阻止我?我还有一篇喻黄要写QAQ

评论(14)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