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叶蓝同居30题——NO.2一起外出购物】

@AKA-1 接力棒拿到了
前文废话有点多,不过总算是写到主题上了!
哈哈,我爱叶蓝,我爱兴欣~
几句话的包罗,不打tag了
虽然冬至已过,不过还是想写写包饺子的事
关于在叶蓝tag里面戏精学院出来的无脑黑,各位小可爱就不要理会了,越理他越跟你蹦跶
因为一个疯狗气伤身又搞的战争吵架,不值得不值得
然后让我们愉快的吃糖吧😝

————————————————————————————————————————————————————————

  年底将至,也就意味着春节不久即将来临。
  兴欣战队各个成员来自全国五湖四海,籍贯杂的跟君莫笑身上花花绿绿的装备一样。
  所以到了春节,基本上都是各回各家。以前还有苏沐橙和伍晨两个本地人留下陪陈果过年,当然还有个不愿意回b市老家的叶修同志。
  现在呢?叶修有了个小爱人要带回家见家长,苏沐橙也计划跟莫凡回老家看看公公婆婆,伍晨因为年龄问题被家里人催着过年回家相亲。
  魏琛拍拍胸脯打包票,他过年不回g市了,留下来陪孤家寡人的老板娘过年。结果是被陈果一顿暴打,怒吼着:“你特么一个奔四的老光棍凭什么说我孤家寡人?!!”
  众人一阵汗颜,暗地里纷纷表示,老魏的EQ还需要补补。
  于是众人在陈果不在的时候,趁着训练休息的空档聚在一起商量怎么办。毕竟平日陈果真的非常照顾大家,从战队到公会部等等日常打理,经常是亲手操持,对待大家跟亲人一样。
  叶修看着一堆小年轻围着一起叽叽喳喳,缓缓地取下嘴里叼的烟,慢慢的吐了一口烟,开口:“过两天不是冬至了吗?刚刚好。”
  经叶修一说,众人先是一愣,随即苏沐橙第一个反应过来!
  “对了!冬至要吃饺子,我们在那天一起给果果包饺子吧!”苏沐橙笑眯眯的说。“还有汤圆,南方人冬至还是比较习惯吃汤圆吧!”
  “北方过年有吃饺子的习惯,也有团圆的意义,我觉得队长的提议挺好的。”乔一帆表示赞同。
  方锐也跟着说:“汤圆也有团圆的意义啊~两个一起包,我觉得非常不错。”
  “可是我觉得包子更好吃……唔?!”包荣兴刚刚开口,就被罗辑往嘴里塞进一个包子。
  “哪有冬至吃包子的?你别乱开口好吗?”罗辑毫不客气怼了包荣兴一句。
  包荣兴把咬了一口的包子拿下来:“小弟你胆儿肥了啊?!有这样对你大哥说话的吗?”
  “我才不是你的小弟!!”罗辑炸毛。
  伍晨连忙劝架:“哎哎,你们俩别吵了,现在重点不是这个。”
  $&%$¥#*&@%¢£
  安文逸扶了扶眼镜,开口说了一句:“问题是,你们谁会包饺子和包汤圆?”
  顿时,众人默。
  不,苏沐橙还是笑吟吟的。“叶修会包饺子,莫凡会包汤圆www”
  众人立刻将目瞪口呆的目光对准这两个人。
  莫凡惯例沉默的态度,点点头。
  叶修则是点哭笑不得,说:“我会包饺子有什么稀奇的?一帆也应该会。”
  乔一帆有点傻笑的挠挠头。也是,北方人多少都带点包饺子的技能。
  “可是,谁去买食材呢?”安文逸又开口。“我母亲跟我说过,买菜也是一门技术活,不然很容易买到已经搜掉的伪新鲜食材。”
  这下子连苏沐橙也默了。
  突然一阵敲门声打破了沉默。门开了,许博远拎着一份保温饭盒进来。
  “小蓝,你来了。”叶修掐灭手里的烟,走过去接过许博远手里的饭盒。“这两天要你天天给我送午饭,辛苦了。”
  许博远把饭盒递过去,顺口回道:“知道我辛苦,那你在野图boss上少作妖一点就行了。保温桶底下是白菜氽丸子,我多打了一点,你可以分给大家喝。”
  苏沐橙一拍手,笑道:“这不是有了个现成的吗?小蓝就行!”
  “啊?!”许博远一脸懵逼。“什么有了?什么现成?苏女神你们在说什么啊?”
  苏沐橙把事情的起因经过说了一下,结果许博远连连摇头。
  “汤圆我还行,饺子我完全不会啊!”许博远摆摆手。“更别说什么食材合适做饺子馅,什么样的面粉合适做饺子皮。我对饺子完全一窍不通。”
  “没事!叶修会包饺子。”苏沐橙用手肘撞撞叶修的胳膊。“他教你饺子馅的需要的食材,你来挑。”
  各种磕磕绊绊之后,大伙决定冬至日上午大家把陈果留下,叶修和许博远去买食材,下午全部人一起包饺子。
  于是有了这一幕,叶修和许博远在超市推着手推车在超市的生鲜、蔬菜、米面区逛来逛去。
  大冬天的,叶修把外套拉上,并带上外套的帽兜,口罩+黑框眼镜,厚厚的围巾大概遮住了叶修的大半张脸。
  许博远就还好,戴了个毛茸茸的针织帽,帽子两边垂着两片护耳的针织绒布,高领毛衣的领子不仅大且毛茸茸的,遮住了许博远小半张脸。
  打包制作汤圆馅儿的食材的时候,叶修趁着排队在盯着许博远看了好一会儿,喃喃自语:“真像一只垂耳兔。”
  “你在说什么呢?”许博远把打包好的莲子、红豆、黑芝麻等食材装进购物车里面。“快走啦!去拿面粉,我去拿糯米粉。”
  “没什么。”叶修因为带了口罩,声音因此小了许多,所以说话都是在许博远耳边说的。“就觉得你带这个帽子很可爱。”
  许博远顿时脸颊上渲染了一丝红晕。只见他用手肘顶顶叶修的胳膊,有点恼羞成怒的说:“你够了!也不看看什么地方,快去拿面粉!”
  “知道了,知道了。”叶修去取了一个中袋的面粉放在购物车里面,等许博远去糯米粉回来,说道,“我们去调味料区吧!买点五香粉什么的。”
  “行,我也去买点糖。”许博远点点头。“叶修,你打算包什么馅儿的饺子?”
  许博远儿字音发的不太准,把“馅儿”说成了“线”,逗得叶修口罩下面忍不住咧嘴笑。
  许博远当然是看得到口罩的动静,一脸“超凶”的表情瞪叶修:“不许笑!也不看看你打扮的跟个可疑人物一样,若不是现在是冬天,我真不敢认你。”
  叶修耸肩,无奈的说:“只怪哥人气高,有什么办法呢?不过我可没有沐橙那么夸张。你好歹还可以认出我,沐橙搞伪装的话,整个人都变成一个毛绒球了,整的连我都认不出来。”
  “毛绒球?”许博远自行脑补了一下。“那应该非常可爱吧?!本来苏女神就非常漂亮。”
  “还行吧!小姑娘从小就是个水灵灵的美人胚子。”叶修丢进去一包五香粉,又取下一瓶墨鱼汁。“找到了!小蓝怎么样了?我们去蔬菜区吧!”
  “墨鱼汁?你想包什么饺子啊?”许博远满头黑线,把拿的糖放手推车里面。
  叶修得意一笑,好看的下垂眼笑的弯弯的。“光白色的饺子多没意思。老板娘是女的,姑娘家不都喜欢好看的东西吗?我就想多弄几种颜色的饺子皮好了。”
  “噗,也是!我也打算包多几种颜色的汤圆呢!”许博远推着手推车,“走吧!去蔬菜区。”
  二人先是挑了一些红薯紫薯和芋头,然后又挑了紫甘蓝和菠菜以及胡萝卜还有半个老南瓜,还拿了一个西葫芦和几个黄瓜,拿了一大盒鸡蛋。然后叶修让许博远挑了一把小葱和韭菜,生姜大蒜也拿了一小袋。
  “你这是打算包地瓜和芋头馅儿的汤圆?”叶修看着车里的红薯紫薯不明所以。
  “你想哪儿去了?”许博远憋笑。“虽然也有计划做这几个馅儿的汤圆,不过主要是给汤圆外皮染色用的,跟你要我挑的那些蔬菜一样的道理。”
  “哦……小蓝,你会处理鲅鱼吗?”叶修问道。
  许博远点点头,生长在g市的他喜食鱼,跟母亲学过不少处理鱼的手法。几乎没什么散刺的鲅鱼,对许博远来说完全是小Case。
  “你要做鲅鱼饺子?!”许博远双眼泛出崇拜的闪亮亮的小星星,“你真的会做吗?那个真的超级好吃耶!”
  叶修捏捏小男友变成小馋猫的脸蛋,成功把人逗得气鼓鼓的,这才说:“那个不算很难,我就是不会处理鱼。当初还是让鱼贩师傅帮我剁馅儿的。”
  “当初?”
  叶修一边推着手推车,一边回忆:“那是第一赛季的时候吧!嘉世客场霸图,沐橙还小,又不是职业选手,不能跟着去。我去了q市的时候,老韩请我们吃了一顿鲅鱼饺子。那滋味我尝过之后,觉得沐橙会很喜欢,就记下了。拿到冠军之后,我查了一下鲅鱼饺子的配料,就拿着奖金去买了食材,回家包给沐橙吃。”
  “苏女神真幸福呢!”许博远辨认着新鲜羊肉。他知道的,叶修在嘉世孤立无援的时候,苏沐橙是唯一全心全意支持叶修的。“不过,她值得你这样疼她。”
  “现在她可不需要我咯!”叶修叹了一口气,摇摇头。“当年那个吃饺子的小姑娘,已经变成大姑娘了,有了野男人,不要我这个含辛茹苦养大她的哥哥咯!”
  “什么跟什么啊?野男人是什么鬼东东?莫凡除了人话少了点,对苏女神挺好的。”许博远把挑好的肉丢进手推车,拉着叶修去生鲜区。
  “你确定只是少点吗?”
  许博远想了想,还是忍不住吐槽:“那你也不看看你当初在网游里面,怎么对人家莫凡的?我突然感觉自己实力不济挺好的,像你那样挖人太可怕了。”
  叶修想了想,郑重其事的回答:“其实我更看上你的管理公会的能力。小蓝,真不考虑来兴欣?”
  “滚滚滚,我生……”是蓝溪阁的人,死是蓝溪阁的鬼。
  “生是叶修的人,死是叶修的鬼。”叶修快速打断许博远对蓝雨表忠心的话,并改了词。“我看那些虾儿鲜活儿的,买两斤回去包饺子刚刚好。”
  许博远一顿的哭笑不得。感觉到叶修握住自己的手紧紧的十指相扣,知道叶修在闹小孩子脾性的占有欲,许博远也不好反驳什么了,连忙跟上去。
  “叶修你打算包虾饺吗?可是刚刚没有拿澄粉啊!”许博远看着水缸里面活蹦乱跳的虾,有点犹豫。
  叶修无辜的看着许博远。“谁说虾饺才需要鲜虾包饺子的?三鲜饺子没吃过吗?”
  “三鲜饺子有虾子??”
  “没有吗?你认为的三鲜饺子是什么馅儿的?”
  “茄子、香菇、韭菜。”
  “……那是素三鲜,我要包的是荤素搭配的三鲜饺子,猪肉、虾子、韭菜。”
  “哦……”
  “当然,还有我外婆特制的六鲜馅儿饺子,也需要虾子。”
  “六鲜?哪六来着??”
  “别管了,等我回去再教你,赶紧买食材吧!”
  “先说说不行吗?小气鬼!”
  “说了就没意思了~话说小蓝,你不是挺喜欢吃虾饺的吗?怎么还不会包饺子?”叶修把干货区打包好的瑶柱丢车里。
  许博远翻白眼,说:“我还喜欢开水白菜呢?一样不会做!”
  “野心不小啊!居然敢觊觎国宴菜。”叶修隔着针织帽,揉揉许博远的小脑袋,“好了,去结账吧!”
  许博远把买好的东西一一塞进带来的手拉式布包,拖着鼓鼓囊囊的东西和叶修往上林宛走去。
  走到了半路,叶修看到一家奶茶店,便问问许博远要不要喝点热奶茶?毕竟拖着那么多东西,走了那么一大段路,叶修也是会心疼的。
  偏偏他家宝儿不让他帮忙拖一段路,说是东西太重,叶修的手是联盟至宝要好好保护,不可以拿重物。
  许博远点点头,指了指前面一个可以休息的角落,表示自己在那儿等叶修。
  叶修拿着一杯热奶茶赶过来,就看到许博远坐在休息椅子上,一脸呆呆的望着天空,时不时对着双手呵呵气。
  不得不说,这个样子的许博远真把叶修给萌到了。他蹑手蹑脚的走到许博远身边,偷偷的把没有拿奶茶的那只手塞进许博远后领里面。
  “啊——”许博远不出意外的跳了起来,回头看到是叶修,只能气呼呼的瞪了来人一眼,不说话。
  叶修讨好的递上热奶茶,哄着:“别生气了,喝点奶茶暖暖身。”
  许博远却是执起叶修刚刚捣乱那只手,放在奶茶杯上面,慢慢的揉搓帮着暖手。
  “哎,小蓝你真不需要那么宝贝我的手。”叶修哭笑不得看着许博远的动作。“哥虽然现在都退役了,就算手指冻僵了,网游里虐虐菜还是没问题的。”
  “你就知道虐菜!”许博远又气鼓鼓的瞪了叶修一眼,小心翼翼的帮叶修暖手,低声道,“就算你退役了,不还是个职业选手吗?职业选手就要好好保护这双手啊!”
  叶修顿时感觉心脏跳动快了一拍,忍不住喊了一声“小蓝”。
  “怎么了?”许博远抬头。
  叶修取下一边的口罩带,轻轻的在许博远额头亲了一下,然后重新带好口罩。
  许博远开始是呆愣,然后瞬间变成红苹果,捂着额头连连退后好几步,咬牙切齿的低声吼:“大街上你干嘛啦?!还要不要脸?”
  “不要。”叶修回答的极为顺口。
  许博远顿时无话可说,匆匆忙忙抓起装着食材布包的把杆,拖着往上林宛走。
  叶修轻轻一笑,连忙赶了上去,与对方紧紧的十指相扣,携手同行。
.
END
顺便公布一下六鲜馅儿饺子的做法
六鲜馅儿饺子
食材:海参 扇贝 韭菜 鸡蛋 肉末 面 蚝油 老抽 酱油 香油 白糖 蔬之鲜
做法:
1. 海参泡发、扇贝洗净,韭菜切末,虾仁收拾干净切段,扇贝瑶柱切成丁,海参切条后改刀成丁,三个鸡蛋加入鸡精打匀后下锅炒熟后盛出,切碎备用;
2. 在炒鸡蛋的锅中倒入肉馅、虾仁段、鸡蛋碎、瑶柱丁、海参丁、鱿鱼丁,然后加少许蚝油、白糖、蔬之鲜、老抽和匀调味,再加入韭菜末和一个鸡蛋清;
3. 在肉馅中加入凉水和匀,然后醒一会儿;
4. 把面揉好后,捏剂子擀成皮后包饺子然后下锅煮熟;
5. 最后切大量蒜末、加上醋、少许蚝油、酱油、香油搅匀做蘸料即可!
这是【回家吃饭20161202】的菜谱之一,当初看电视真的流了一地的口水ԅ(¯﹃¯ԅ)
@可敢向天借命 雪儿,下一棒交给你啦!
No.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评论(9)
热度(2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