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乔一帆在兴欣怎么过冬的?

避雷预警——有叶蓝
本来打算以小乔视角写叶蓝的
结果写着写着,就变成兴欣战队内部日常了
几句话的包罗和一句话的高乔就不打tag了
ooc跑不了的,我没啥自信保证不ooc
关于在叶蓝tag里面戏精学院出来的无脑黑,各位小可爱就不要理会了,越理他越跟你蹦跶
因为一个疯狗气伤身又搞的战争吵架,不值得不值得

————————————————————————————————————————————————————————

  每到冬天众所周知一句话——北方过冬靠室内暖气,南方过冬靠一身正气。
  我们来自北京的乔一帆同学,虽然以前在微草那会儿,冬天不少随队来过南方,但是真正意义上的在南方过冬还是转会兴欣之后。
  室外不下雨的话倒是能忍,室内的湿冷简直可怕,感觉比室外还要低温几度是闹哪样啊?!!
  在宿舍的时候,乔一帆就无比想念奶奶炖的羊汤。吃下去会全身发热,暖呼呼的。
  当初乔一帆在h市的第一个冬天,苏沐橙就非常细心的送了他一个电热水袋。加热之后,可以保持20小时的温热。抱着热水袋的乔一帆,总算不用担心冬天因为冻僵手指妨碍训练了。虽然训练的时候仍旧穿的跟个球似的……
  在和高英杰视讯的时候,还被高英杰说看起来像只泰迪熊,想给他戴一对熊耳朵。
  话说他们兴欣教练的爱人,虽然典型的南方水乡养出来的小伙子,但是确是能做好几样非常地道的北方菜。
  乔一帆是非常欢迎许博远到上林宛的兴欣宿舍的,因为每次他一来,都可以吃到一两道地道的家乡菜。乔一帆曾经好奇的问他,怎么他一个南方长大的人,会做这些老北京口味?
  对方腼腆的笑了笑,偷个空瞅了他们的兴欣教练一眼,颇为无奈又温柔的开口:“你们叶教练跟你一样是b市人。”
  其实许博远本人也是个小吃货,吃到好吃的东西都会去打听做法。久而久之,基本上各地的美食,基本上都会几道相当地道的口味。
  乔一帆经常看到许博远给叶修带各式各样的宵夜。
  有时候是在训练室旁边的隔间小厨房现做的,一般这样的都会战队人手一碗。若是先做好再打包送过来的话,最多只有苏队可以拿到一份,其他能分到的人就不多了。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跟叶修是老乡的关系,许博远对乔一帆还是比较照顾的。给叶修送的宵夜是炒肝儿一类的老北京小吃的话,总会偷偷给他独留一份。
  “听说蓝雨粉都很讨厌微草的人,你对我不反感吗?”乔一帆训练之余,进隔间小厨房帮忙,二人聊天的时候顺口问的。
  许博远则是“嘿嘿”一笑,一脸自豪的回答:“我确实是蓝雨的脑残粉,但是我也是理智粉啊!工作上、赛场上怼完,私下该干嘛就干嘛。做什么事都要分轻重缓急嘛!就像叶修老是说黄少是话痨,难不成我为了抗议还要跟他离婚不成?”
  乔一帆不得不说很是敬佩许博远,虽然对方只是个普通的网游高管,但是真的很成熟,让人感觉很舒服。
  许博远把烫好羊肉的羊骨汤,浇在一碗碗煮好的面条上面,随后单独拿个保温瓶,把剩下的清羊汤舀进去,让乔一帆收好。
  “听叶修说,你在南方一到冬天就手脚冰凉,冷的睡不着,剩下的清汤你带回宿舍睡前喝吧!我记得宿舍有微波炉,你自己热一下就好。”许博远说完,便把其中一碗菜肉比较丰富的羊汤氽面端起来,给叶修送过去。
  乔一帆一手一碗面端出去,把两碗面递给苏沐橙和唐柔的时候,刚刚好陈果回来。最后是陈果呼咋着让乔一帆拿了自己那份就赶紧歇一歇,赶着其他人自己去隔间厨房拿自己那碗面。
  训练结束大家回宿舍的时候,乔一帆被许博远喊住,给他塞了一盒炒肝儿。
  “上次在上林宛的时候,我听到你说很想念北京的炒肝儿,我今天顺便带了一份给你,收好啊!”许博远看到乔一帆诧异的表情,有点不好意思的解释,“别介,这是我煮多的。想着你和罗辑他们还在长身子,就该多吃一点,所以我就给你们带了一份。”
  “谢谢(*╹▽╹*)”乔一帆开心的同时,也有点害羞了。
  本来他就是个腼腆的人,不太会说话,于是在许博远生日的第二天,送了一个特制的马克杯。导入热水,黑色的杯体会开始变色,出现蓝桥春雪的图案。蓝桥春雪背后,有个撑伞被大伞面挡住身形的人,把手处还有个简笔画画的伞和剑。
  回到宿舍,匆匆忙忙洗了一个热水澡。洗到一半,乔一帆才想起来,他的电热毯忘了插电暖被窝了。
  穿着厚厚的棉睡衣进房间,乔一帆做好了在被窝里冻一会儿的准备,结果进门就看到安文逸和罗辑在讨论战术,旁边他那张床的电热毯,似乎早就有人帮忙插上了。
  乔一帆哆哆嗦嗦钻进已经暖好的被窝里,接过罗辑和安文逸递过来的平板开始研究,其他两个人便跑去洗澡了。乔一帆大局观在兴欣公认的数一数二,所以兴欣三个小年轻一起研究战术的时候,都要让乔一帆过目一下。
  被承认并被信赖的感觉真的非常开心,这也是乔一帆不愿意离开兴欣的原因。他先是打开电子邮箱,回绝了几个俱乐部的高薪挖角,再打开安文逸罗辑二人研究的战术档案。
  最近冬季转会期,乔一帆的邮件箱每天都会有几封来自大大小小的战队的挖角。不过不管条件多么诱人,他都一一回绝了。
  安文逸和罗辑洗完澡,哆哆嗦嗦的回到房间的时候,乔一帆已经把自己的看法写画在文图档上面了。
  三只小朋友大概讨论了两个小时,不知道是谁肚子先响起一声“咕噜”。
  “我有带宵夜,放冰箱了。你们在这里等等,我去热一下。”乔一帆连忙下床跑去厨房,拿出羊汤和炒肝儿,分别放微波炉加热一下,然后带进房间。
  用淀粉调制黏稠的卤汁裹着肥肠和肝片,油亮的肉脂在酱汁衬托下,泛着美味的气息。氽烫过腌制的羊肉片羊汤,表面漂浮着一些香料小颗粒,经热气的熏染香味经久不散。
  三个小年轻果断大快朵颐了,吃完之后,罗辑挥挥手表示回房间了。
  乔一帆窝在暖呼呼的被窝里面。,褥子下面电热毯加热着,一晚无梦。
  第二天,吃过早饭之后,乔一帆来到训练室的时候,看到包荣兴在拿着罗辑的平板转来转去,罗辑因为身高不够各种蹦跶想抢回平板。
  乔一帆正一脸懵逼,埋头做基础训练的唐柔突然抬头:“一帆,听说你们昨晚弄了一套战术,要不要来练练?我给你们当陪练。”
  “加上我加上我!”包荣兴挥舞着手里的平板电脑。“我看了哦!你们跟我小弟研究的东西还不错嘛!为了奖励你们,我们二对三吧!哼哼~”
  安文逸无奈叹了一口气,冷静的解释说道:“不行,这个战术还需要一个爆发力很强的速攻型的职业。一帆是阵鬼,攻击力不足。罗辑是召唤师,火力全开要花时间。我是牧师,更不用指望我负责强力输出了。”
  “那我加入怎么样?我也很感兴趣啊~”方锐也跃跃欲试,新战术意味着新局面,谁又会嫌弃提升实力的东西呢?
  乔一帆用手指挠挠脸蛋,吞吞吐吐的说:“我想……方副队的风格,不太合适……emmmmmm”
  “你们这是歧视猥琐流!”方锐睁着他引以为豪的真诚大眼,一脸控诉。“夭寿啦~造反啦~小年轻学会研究战术就不把前辈放眼里咯!”
  “不,我不是……”乔一帆涨的满脸通红,急忙想要解释。
  “废物点心,别太欺负一帆了。”然后叶修从方锐身后出现,手里的本子卷了起来,不轻不重的敲了一下方锐的脑袋。
  方锐捂着被敲的地方,假装痛不欲生的捶胸顿足指责叶修:“啧啧啧,你居然护短?!你当初把我挖来兴欣不是这样的态度!”
  叶修微微一笑,拿下嘴里的烟,对着方锐吐了一口烟。
  苏沐橙看着方锐咳嗽不止,气的跳脚的模样,丢下四个字的评论:“就你戏多。”
  “包子,把平板给我看看。”
  “好嘞!老大你拿好!”
  叶修接过平板,看了看,说道:“挺有趣,有可行性,难怪点心也跃跃欲试。沐橙,你加入一帆那边吧!莫凡在沐橙旁边观战。点心,你跟小唐和包子一组。十分钟后,准备4VS3。”
  乔一帆顿时一愣,不等他开口,方锐先不干了。
  “不行不行,3对4,不公平啊!”
  叶修笑道:“堂堂的黄金右手,转型再称神的方锐大大居然还怕三个后辈吗?枪炮虽然也是暴力速攻型的,毕竟只是个远程。点心大大这样就怕了?”
  “去去去,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再打什么算盘!”方锐翻白眼,不就是让他给后辈陪练一下战术嘛!他堂堂方锐大神还是很大方愿意指教的!“来来来,让我看看一帆你们的战术实用到什么地步!”
  “小弟,一会儿别怪大哥对你不手下留情啊!这可是老大下的命令!”包荣兴笑嘻嘻的狠狠的揉一把罗辑的脑袋。
  罗辑没好气的把包荣兴的手拍下来,气呼呼的说道:“我们赢了,你不许再喊我小弟!”
  “你要是被我干掉,就算你们赢了,你还是我小弟!”包荣兴有时候真的特别能绕!
  “……”罗辑顿时一阵郁闷,咬牙切齿的说,“我绝对不会在你之前出局,哼!”
  苏沐橙和唐柔两个女孩子,就笑着看大家打打闹闹,顺便低声聊聊昨晚看的电视剧。
  乔一帆连忙坐下来打开电脑,根据战术性选了一个类似希腊遗迹的地图,建立好了训练室。
  “那个……”乔一帆抱着热水袋出声,“房间我建立好了,要不要先进来?”
  “好啊!”两个女生做到自己的位置上,插卡登号。
  其他人也纷纷坐下来,拿出账号卡登陆进房间。
  “看我板砖把你们一个个拍扁了!”
  “你小心被我召唤兽淹死!”
  “让你们这些小辈见识见识什么叫‘战无不胜的黄金右手’!”
  “方副队,我需要提醒你,你们那边没有治疗。”
  “没有治疗没关系,快打强攻正合我意www”
  “柔柔好霸气啊!不过,我也不会认输的,小心我的意大利炮啊~”
  耳边吵吵闹闹的声音,让乔一帆顿时心安了许多。把热水袋放怀里,手在键盘上敲上几个字——
  “开始吧!我们的荣耀。”
  虽然h市的冬天真的冷到了骨子里,但乔一帆感觉在兴欣战队里真的非常暖和。
  兴欣之火,可以燎原。燎燎烈火,亦可温暖每一个冬天。  
  不是吗?
.
End
.
P个S:我也想要兴欣之火取暖QAQ【泥奏凯,拍灰】

评论(7)
热度(26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