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叶蓝】小河神,要跟我成亲吗?

原图走这里>>童话风叶蓝

 @一只狗妹太太 已授权允许我配文了

原话稍微改了一下,感觉“约会”这个词不合适文的背景

本来是打算写童话风的文……不知不觉变味儿了??

小蓝ooc有些严重,别见怪orz

—————————————————————————————————————

    叶修小的时候,因为厌倦每天枯燥的扎马步练习,经常跑去后山玩。

    有一次,叶修为了把掉在地上的鸟宝宝送回鸟窝,结果不小心掉进后山的河流中。

    那时候的叶修还小,水性一般,河流的流水又很急。

    就在小叶修以为自己要提早去见阎王爷的时候,结果迷迷糊糊中看到水中有个漂亮的面容,然后感觉到唇上有个冰凉且柔软的触感,接着一个温柔的怀抱包裹住了自己并往上拖,接着就完全闭眼昏过去。

    最后小叶修是在自己的屋子醒来的,醒来坐起来的瞬间,还大喊着:“漂亮的美人!!!”

    结局自然是被师傅打了手掌心,当晚不许吃饭,连续七天还各种加料的扎马步。

    可小叶修依旧对那个漂亮的面容念念不忘,特别是柔软的触感,温柔的怀抱,小叶修梦到了好几次。

    “你是……救了我的美人吗?你是谁……漂亮的美人,你别走……”

    可是清醒睁眼,入目的都是在一边笑的乐不可支的师兄苏沐秋。

    自然,两个血气方刚的小年轻,避免不了一场较量。

    苏沐秋经常嘲笑小叶修,说:“又是漂亮的美人,还很柔软又温柔,肯定是漂亮姐姐啊!你肯定是思春了。”

    “我可去你的思春,是真有一个漂亮的美人救了我,我看的清清楚楚。那个轮廓,绝对不是女的!”小叶修有些气馁的双手支着腮帮子。“可是,我每次去那边,都只有花花草草,还有小动物小鸟什么的,偏偏就是没人。”

    “你呀!肯定是做春梦了。”苏沐秋双手抱臂冷哼一声,“再漂亮有我小妹可爱吗?啊,不跟你说了,好像有人纠缠橙橙,我去解决一下。”

    看着某妹控的离去,小叶修又一次陷入了沉思。

    随着时间的流逝,小叶修渐渐长大,小时候那个漂亮美人也逐渐淡忘,也渐渐地在江湖上闯出了名堂,名扬天下。

    在经历了好兄弟的逝去,被尊敬的师长恶意驱除,还有嫉妒自己以及不明所以的师兄弟的追杀。

    一身重伤的叶修踉踉跄跄的跑进后山,不知不觉的又一次跑到幼儿时期熟悉的地方。

    逃跑的太急,叶修没注意脚下的石头,结果硬生生的摔了一个狗啃泥……也不算,应该是狗啃树皮,整张脸都摔在了树干上。

    带伤逃跑真的是太消耗体力了,绕是名誉天下的“斗神叶修”也是感到疲惫了。

    身上的血止不住的往下流,叶修终于是无奈的笑了一声,轻声的叹息了一句:“看来,是天要亡我。”

    叶修倒不是害怕死亡,而是苏沐秋逝去之前,把苏沐橙郑重其事的交给了自己。现在苏沐橙在师门很安全,晾着那些人也不敢动她。

    但是,以后呢?

    还有自己唯一的小徒弟邱非,以后会不会被师门那些人欺辱?

    叶修还想到了在京城经商的双胞胎弟弟,还有家中年迈父母。若是自己真的死了,白发人送黑发人,那真的是大大的不孝。

    这时候,几支小鸟飞了过来,又是用啄叼着叶修的衣服,又是用爪子抓着叶修的衣服,明显是要把叶修往河里带。

    不只是小鸟,还有几只兔子、猴子各种小动物,也是跑过来,抓着叶修衣服的布料,示意叶修下河。

    关于这条河流,叶修不禁想起小时候被救的那回。于是他咬咬牙,看着湍急的河流,拖着伤痕累累的身子一口气滚进去。

    反正横竖都是一死,不如赌赌看,会不会再一次被那个神秘的美人相救。

    但是叶修的伤势太重,最终滚进河流就晕了过去。虽然累的无法睁开眼,但是叶修明显得感觉到唇上那个陌生又熟悉的柔软触感,还有拿陌生又熟悉的温柔怀抱。

    是你吗?我幼时一直心心念念的漂亮美人……

    叶修清醒之后,发现身上的伤都结痂了,只不过那个比较重的伤口还敷着捣碎的草药。

    叶修环顾四周,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山洞,自己躺在一堆干草中。

    “你醒了吗?”一个眼角带着鳞片,耳朵仿若鱼鳍的人走了进来,身上的衣服是很普通的直裾款式,水蓝色的头发都披在了身后。

    只见那人把手里盛着各种水果的芭蕉叶放在叶修面前,露出单纯而纯净的笑颜:“赶紧吃点吧!你的伤再养几天就可以完全恢复了。”

    叶修迟疑的拿起一个没见过的果子,尝试着咬一口。酸酸甜甜的味道,多汁的水果,让他的紧张情绪情不自禁放松下来了。

    “谢谢。”叶修吃的斯文同时也很快速。“我叫叶修,你叫什么名字?”

    对方似乎很苦恼,迟疑的解释:“我……我没有名字。”

    “没有名字?”叶修顿时不解的打量着对方。看着对方那张陌生又熟悉的容貌轮廓,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问道,“我小时候落水,是你救了我吗?”

    对方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点点头。“因为你救了小鸟啊!”

    “啊?!”叶修顿时诧异,对方救自己竟然只是因为自己救了那只普普通通的小鸟。

    对方不好意思的对着手指,解释道:“我是这座山的精灵。虽然主要是负责管理那条河,但是岸上的孩子我也都很喜欢啊!修炼的时候,都是那些孩子陪着我,不如我一只精灵还是很寂寞的。你……你救了我朋友,我救你,很正常啊!凡人不是经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吗?我是不知道具体意思啦!但是大概意思,还是报恩,对吧!”

    叶修看着面前这个手足无措的小家伙,忍不住伸手温柔的摸摸他的头安抚一下。看着小家伙水蓝色的头发,想着自己两次在河里被这个小家伙所救,叶修心念一动,脱口而出:“要不……我叫你‘蓝河’吧!”

    “蓝……河……?”

    叶修点点头,有些不好意思的说:“你不是说你没有名字吗?我给你起个……你喜欢吗?”

    “嗯嗯嗯!喜欢喜欢!”小家伙,哦不,蓝河兴奋的原地转圈圈,然后往外跑。“我要去告诉大家,我有名字啦!”

    叶修看着跑远的蓝河,不自觉得露出一抹少有放松的笑容。

    在山里的这几天,是叶修近几年少有的放松,基本上都快忘记尘世间的纷扰。当他不小心看到山间有人的踪迹,再看看山间那些生灵,和那个无忧无虑的小河神,不禁担忧起来。

    刘皓是绝对不会放过自己的。那人向来疑心病很重,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是他做事的宗旨之一。

    蓝河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也不和叶修提,只是依旧每日该做什么就做什么。

    “叶修,你看!”蓝河把刚刚编织的花环戴在叶修头上。“听说凡人把花环戴在对方头上,对方就是你的新娘了。”

    叶修忍不住轻笑,这个说法蓝河是听几岁小孩说的?

    “那我们算成亲了吗?”叶修调侃道。

    蓝河歪歪头,认真且不解的问:“不算吗?”

    “……”叶修伸手紧紧的把蓝河抱在怀里,没说话。

    当晚,叶修不辞而别。

    正当叶修快走到山路的时候,却看到蓝河站在路口。

    叶修正不知道该说什么的时候,蓝河往叶修怀里塞了一包用芭蕉叶包裹的果实,眼神坚定的看着叶修。

    “一定要活着回来,受伤也没关系,只要你活着,我就会救你!”

    叶修终于是忍不住,抱住蓝河就是一记深吻,然后头也不回的下山了。

    下山之后,叶修先是去了苏沐秋的墓室,打开了墓室的机关取出了苏沐秋遗留下来的千机伞。偶然的情况下被兴欣客栈的老板娘陈果收留,又各种机缘巧合的情况下集结了各种奇能异士和潜力十足的年轻人,终于是把当年的事情全部揭发。

    最终,师门解散,罪魁祸首得到相应的下场。

    看着萧条的师门,叶修很是感慨。

    苏沐橙选择加入兴欣跟在叶修身边,叶修的小徒弟邱非则是选择挑起重建师门的重担。

    对邱非的选择,叶修没有任何异议,表示邱非若有什么难处,自己一定会出手相助。

    武林经过这一场腥风血雨之后,又一次恢复宁静,叶修慢慢的把兴欣的担子转交给苏沐橙之后,重新上山。

    没想到进山之后,叶修怎么也找不到当初居住的山洞了。

    叶修估计是蓝河弄的迷魂阵,当初二人在一起的时候,叶修有教给蓝河一些凡人的奇门八卦,融合蓝河的力量,布置一个找不到蓝河居住的地方的迷魂阵不是问题。

    想了想,叶修最后决定用最笨的方法去找蓝河。

    看着湍急的河流,叶修捏着鼻子、闭上眼睛一下子跳进去。

    被河流冲走的感觉真不好受,叶修迷迷糊糊的想着。他的小河神还没发现自己吗?

    终于在叶修准备昏过去的前一秒,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蓝河,他果然来了。

    不知过了多久,叶修睁开眼睛坐起来,四周依旧是记忆里熟悉的山洞,一个穿着直裾的水蓝色身影踌躇不安的背对着洞口站着。

    凭着叶修如今的功力,简单的调息一下就恢复了。

    叶修踏着行云流水的轻功,一下子出现在蓝河面前。

    看着蓝河一脸震惊的表情,叶修轻轻地牵起他的手,温柔的出声:

    “小河神,要跟我成亲吗?”

 

.

END

评论(17)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