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喻黄交往30题——no.18 】关于孩子

上一棒 @离觞玖 

喻队的家人纯属私设,咳咳咳

—————————————————————————————————————

    黄少天很喜欢小孩子,这个在熟人间并不是个秘密。

    和粉丝互动的时候,黄少天尤为喜欢和小孩子互动,经常和小孩子们打闹成一团,俨然一个活生生的孩子王。还记得小卢刚刚来到战队的时候,也是黄少天最先和他熟悉起来的。

    黄少天哄孩子很有一套,就算是哭闹中的婴孩,黄少天都有把握哄的眉开眼笑。

    喻文州还记得自己姐姐偶然拜托自己带孩子那日,因为保姆请了假,姐夫又出差,父母偏偏又在公司谈生意,哥哥在医院陪着刚刚生了孩子的嫂子,所以只能难得从俱乐部宿舍回家的他来带孩子。

    喻文州那天被那个八个月大的婴孩弄的几乎是手足无措,一会儿换尿布,一会儿冲奶粉,还要抱着走来走去的哄。堂堂四大战术大师之一的喻文州,被一个婴孩弄的狼狈至极,说出去怕不是被他药笑死。

    那日幸好黄少天心血来潮跑去喻文州家,否则喻文州都不知道该怎么度过那一整天。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细心的给小宝宝换尿布,耐心的抱着小宝宝走来走去的哄着,顺带指使着自己如何冲奶粉、整理婴儿床被。

    看着黄少天小心翼翼的把睡熟的婴孩放在宝宝床上,轻轻晃着婴儿床让婴孩睡的更香,喻文州莫名在黄少天身上感觉到母性光辉。

    当然,事后黄少天听说了,喻文州被他狠狠的捉弄了一下。

    “我虽然是独生子,但是论那些亲戚家的小孩,我绝对是最大的!我光是那些表弟表妹堂弟堂妹,一共都有十几个呢!”黄少天掰着手指数着亲戚那些小魔女小魔王。“没点哄小孩的本事,怎么镇得住他们啊?”

    “我知道你是孩子王,只是没想到你哄婴孩都那么顺手。”喻文州伸手把黄少天揽入怀中。“如果哪个女孩有你这样的丈夫,你们一起带孩子的时光一定非常幸福。”

    黄少天耸耸肩,向后伸手勾住喻文州的脖子,仰头亲了亲喻文州的下巴,调侃:“这不就栽在你手里了吗?”

    喻文州抱紧黄少天,有些紧张的问道:“你后悔吗?”

    “后悔的话,我就不会为了你和家里闹翻了。”黄少天转过身,把喻文州扑倒在床上,“大”字型趴在喻文州身上。“不过还好,现在他们都接受你了。”

    “但是,你还是很想要自己的孩子吧……”喻文州眼神微微黯淡了一下。

    黄少天多喜欢孩子,喻文州不是不知道。

    那日黄少天帮喻文州带了一次之后,每次喻文州去哥哥或者姐姐家做客,或者听说喻文州要帮着带孩子,都会跟着去。搞的连喻哥哥的大儿子都特别喜欢粘着黄少天玩,弄的喻文州吃味好几次。

    “对啊!所以啊~文州,你介意我有个孩子吗?”黄少天抬头,眼睛亮晶晶的。

    喻文州一愣,露出一抹苦涩的笑容:“如果少天喜欢的话……”

    “你想哪去了?”黄少天挪挪身子,把头枕在喻文州的手臂上。“其实啊……我们这代人,只能说是喜欢‘玩’孩子。如果真的要养一个孩子长大成人的话,那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喻文州侧身,把黄少天抱在怀里,静静的聆听。

    “但是你也知道国情,我们这个国家啊!老人家年老之后,就是希望有个大胖孙子抱抱。”黄少天有些犹豫,最后还是说了。“当初为了说服家里人接受你,我提出了一个建议。说是等我退役后,就去国外找个代孕,抱一个黄家血脉的孩子回来,而我只需要提供精子就行……文州,我一直隐瞒这件事……你介意吗?”

    此时此刻,黄少天不是如同往常一样喊着喻文州“队长”,而是郑重其事的喊着“文州”,说明黄少天真的是非常非常紧张,也是非常非常在意喻文州的看法。

    喻文州有些动容,低头吻了吻黄少天的额头,再到鼻尖,最后在黄少天的嘴唇上温存了一下。

    “我为什么要介意?”喻文州微微一笑。“你爸妈已经把他们最宝贝的宝贝给我了,我自然不能拂了两个老人家的心情。再说了,与你共度一生的人只会是我。那个孩子,也只会是我们俩的孩子,他不会有第三个家长。”

    “队长~~~你最好了!!!”黄少天兴奋的抱着喻文州滚成一个球。“对了对了,明天不是休息日吗?我们去你哥哥家看那个小的好不好?听说他刚学会走路,我想去看!”

    “好,那我们早点睡吧!”喻文州抖开被子,裹住了两个人,也是裹住了他的全世界。

 

.

END

评论(3)
热度(112)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