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2018百日方王/Day56】遇龙(上)

医道士方X烛龙王

架空向,人类和远古异兽的爱(?)恨(?)情(?)仇(?)

我真的很喜欢远gu神话~

部分有OOC,请多多包涵

 @💘方王活动企划(2018) 艾特活动君


—————————————————————————————————————————————

    “人类,胆子不小嘛!竟然独自一人擅闯吾之领地。”

    昏暗的天空中,一个有着人脸蛇身赤色生灵缓缓起身。虽然它双目紧闭,但是它依旧将正脸朝向那个脚踏巨剑、矗立在空中的白衣年轻人。

    “凡人有句话:不入虎穴,焉得虎子。”那位白衣年轻人礼貌的作揖道,“在下方士谦,向来以医修道。烛龙大人有我梦寐以求之物,所以我不远千里前来钟山求物。”

    烛龙沉吟片刻,随即微微叹一口气,四周便刮起一阵飓风。空中的云随风涌动,整片山林都发出凄厉的“沙沙沙”的声音。方士谦连忙施法稳住脚下巨剑,打开屏障抵御狂风扑面。

    “人类,汝也看到吾之力量,确定还想要此物?”烛龙双目依旧未睁,表情似乎带着许些不屑。“能越过西北之海,赤水考验,足以证明汝足够强悍。但是在吾之眼中,汝不过蝼蚁一般的存在,夺取汝之命,不过一息之间罢了。”

    方士谦似乎并不打算放弃,依旧毕恭毕敬对烛龙维持着礼仪之态,笑道:“烛龙大人在钟山之地盘旋已有数千年,难不成就不好奇凡间现在是何光景吗?”

    烛龙嗤笑一声,语气满满的不屑:“汝等不就是女娲弄出的泥偶罢了。失去了天神的保护,也就不过是一堆烂泥,又能造出何等光景?!”

    方士谦倔强的开口:“烛龙大人都没见过,又如何可以公平的评判?”

    “人类,汝是在质疑吾?!”烛龙似乎有些怒意。“信不信吾即可将汝处之死刑?”

    “烛龙大人若是现在就杀了我,不就证明烛龙大人的心虚了吗?”方士谦脸上带着一切尽在意料之中的表情。“我是诚心诚意的邀请烛龙大人与我同行,我可以带烛龙大人见识一下更加绚丽的光景。我知道那物品是不能离开烛龙大人之躯,而我所需必须是鲜活之时,所以也算是一个交易吧!”

    烛龙这回不再出声了。不消一会儿,只见烛龙突然仰天长啸,全身出现赤红色的荧光,四周的能量都源源不绝涌入烛龙的躯体。眨眼间,烛龙身上的荧光瞬间迸发,耀眼的光芒让方士谦不得不闭眼双眼以免被刺瞎。

    终于耳边的呼啸声停了下来,方士谦移开遮挡脸的双臂,睁开眼睛,看到地上有个约摸十六七岁的赤身裸体的少年。

    方士谦连忙收起脚下巨剑,飞身落地,自信的端详着这个双目紧闭、赤发及腰的少年。

    “你是……烛龙大人?”方士谦有些迟疑。

    那个少年缓缓睁开双眼,点点头。那双流光溢彩的金色双眸,瞬间深深的烙印在方士谦的心脏上。

    《山海经·大荒经》有记载烛龙双目的特征:其瞑乃晦,其视乃明。不过对方双眼睁开后,此处天地间却还是一片昏暗,丝毫不像古籍记载的一样。

    烛龙似乎看出了方士谦的疑惑,开口:“吾已存在实践数千年,控制力量的能力远超乎汝等想象。这点小事,不足挂齿。”

    “好吧好吧~”方士谦兴致勃勃的围着少年转圈圈,“不过烛龙大人要入世了,我也不能‘烛龙大人’、‘烛龙大人’的叫个不停了吧?这样的称呼太扎眼了,我给你起个人类名字吧!”

    “麻烦。”烛龙双手抱臂,直接扭头到一边,不过表情明显带着许些期待。

    方士谦开始唠嗑着烛龙的名字:“烛龙大人也算一方王者了,那就姓王吧!你的实力又如此杰出,又是我研制那味丹药的最后希望……要不,就叫‘王杰希’,你看如何。”

    “无所谓,一个称谓罢了,不足道也。”烛龙,哦不,现在应该叫王杰希了。虽然他这样说着,脸上却是尽显喜悦。

    “真的可以?古籍中记载,烛龙大人似乎本来就有名字,一说是烛九阴,一说是烛阴。”方士谦从芥子袋取出一套浅绿色的衣服,为王杰希披上。“不知哪个才是烛龙大人的真名呢?”

    王杰希似乎不反感方士谦的接触,任由方士谦摆弄自己,给自己披上那些布料,顺口说:“哪个都无所谓,吾都不喜欢,太难听了。”

    所以刚刚会露出喜悦的表情,是因为很喜欢自己起的名字吗?方士谦给王杰希穿戴整齐,便开始施法,准备御剑飞行带王杰希离开。

    “人类,你在做什么?”王杰希不解的看着方士谦抽出佩剑准备施法的模样。

    “当然是准备御剑飞行,带你去人间啊!”方士谦顿时有些哭笑不得,之前王杰希没看到自己立于巨剑之上吗?

    王杰希一脸不耐,嫌弃的说:“出去而已,有必要那么麻烦吗?汝告诉吾方向和距离,吾瞬间可带汝前往。”

    方士谦一愣,感情自己还弄到了一个免费坐骑了吗?

    “别以为吾不知汝在想什么?!想让吾成为汝胯下之物,休想!”王杰希哼哼,“快说方向,吾没耐心等汝搞这些乱七八糟的。”

    方士谦连忙翻出地图观摩,指了一个方向,报了距离和坐标。

    王杰希二话不说,直接拉起方士谦的手,不知念了几句极为古老的咒文,二人瞬间就转移到一个城镇附近的官道上。

    官道的人绝对不少,对于突然冒出的两个人都纷纷促足观摩,一个个都震惊不已。

    “好吵,人类都那么杂噪的吗?”王杰希似乎因为被围观而不满,指尖隐隐约约出现一丝黑红色的阴火。

    方士谦连忙扑过去抱住王杰希,众目睽睽之下,抽出一张瞬移符将二人转移。

    “搞什么啊……”王杰希不满的瞪着方士谦。“难道吾转移的位置不对?”

    方士谦汗颜,连忙安慰道:“当然没错!只是被太多凡人围观也不好,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现在这样也不错不是吗?”

    “汝不是说要带吾见见人就光景吗?脱离凡人群体如何见识?”王杰希不明所以的歪歪头。

    “这个不急,我们还有很多时间。”方士谦大概确定了一下自己所居的百草谷的位置,再算了算路程。“对了,烛龙大人,我可以提个意见吗?”

    王杰希只是眨眨眼,一副懒着出声的模样。

    “只面对我的时候,你说‘人类’‘人类’什么的没什么问题,因为我知道你的真身啊!如果被别人知道,我怕惹到不必要的麻烦,所以有外人的时候,叫我名字可以吗?”方士谦露出浅浅的微笑,“杰希。”

    “……也不是不行。”王杰希看了看方士谦的笑颜,忍不住又开始提问,“士谦,你为什么要笑?有什么很开心的事情吗?”

    方士谦的笑容僵在脸上,这个问题他要怎么回答?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人一龙很快就混熟起来,王杰希也不像刚刚进入人间那样白目了,方士谦也加紧了丹药炼制的试验。

    王杰希很喜欢方士谦居住的百草谷,这里有着西北之地没有的郁郁葱葱,而且也极少有其他生灵来打扰。而且整个谷的番外也不小,不仅可以容纳王杰希的真身,让王杰希舒展身子也是足够的。

    方士谦以医修道,以精湛的医术闻名于世。不仅凡间的疑难杂症,就连修道界和妖界的病症伤痛都不在话下。只不过方士谦行事作风一向来飘忽不定,性子高傲冷漠,上门求医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刁难。再加上经常喜欢用毒施以治疗,过程还相当的痛苦不堪,所以不是真的走投无路,真的很少会去方士谦那边求医。

    关于方士谦所研制的丹药,全程需要极阴之火作为提炼、引渡等等,唯有这样才能制作出来。

    天地间最纯正的极阴之火,便是烛龙的本命火焰。虽然王杰希不是不能分出一部分给方士谦,因为本命火种只要在他身上,那他身上极阴之火就会生生不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但是王杰希自诩不是什么善良之辈,没兴趣把自己的本命火焰分给一个人类,即便那些燃烧掉的火焰对自己来说根本一文不值,但是他也不喜欢白白的把东西随意送人。

    方士谦是不是第一个能完好无损进入钟山之地的人类,但是是第一个提出要带自己出去的人类。虽然王杰希对此很是不屑一顾,但是不得不说方士谦真的引起了自己的兴趣。

    在百草谷的日子并不无聊,方士谦经常会化作普通郎中去人间行医救人,王杰希也会跟着去。

    王杰希不会出手帮忙,只是静静的站在一边看着方士谦忙碌,只会在方士谦非常疲倦的时候把人带回去。

    对于方士谦的所作所为,王杰希非常不理解。一方面给来百草谷求医问药的要求设置门栏那么高,一方面又会进入人间免费行医救人。

    “这不是自相矛盾吗?”王杰希熟练的摸出一颗可以快速补充体力的丹药塞进方士谦嘴里。“你是元婴修士,那些凡人的寿命在你眼里不过蝼蚁罢了,有必要为他们如此费心费神吗?”

    方士谦只是笑了笑,并不在意王杰希的叨咕,然后摸了摸王杰希那头及腰的赤色头发,说道:“一直都很想说,你的头发很漂亮,要是愿意用个好看的发带扎起来,肯定会更好看。”

    “啊?!你在说什么啊?”王杰希甩了甩自己的长发,“我这个可不是你们人类理解的头发,它就像马的鬃毛一样,天生的必然存在,根本不需要做任何处理。”

    “可是,就是很漂亮啊!”方士谦笑道。“你不是经常看凡人的话本吗?里面写着女为悦己者容,其实这句话放男人身上也不为过。谁都想漂漂亮亮的出现在喜欢的对象面前,算是人类的天性使然吧!”

    “真不明白你们人类。”王杰希打开那本没看完的话本。“一方面说人与动物的区别,就是理性的存在。一方面又说,人类也有所谓的天性。”

    “本来人类就是矛盾的生灵。”方士谦耸耸肩,不反对王杰希的话。“就像话本里面的爱情一样。很多事情,明明知道会出现阻碍,很多人会反对,因为爱情偏偏义无反顾。”

    王杰希嗤笑道:“所以说,你们人类真的是又蠢又傻,还无药可救。明明不过是女娲捏出来的泥偶罢了,明明脆弱无比,非要装的高尚坚强。真不明白你们人类所谓的爱情为何物。”

    方士谦选择不支声,虽然他很想反驳:不明白爱情为何物,那你还捧着那些爱情话本看的津津有味。

    之后,方士谦在百草谷饲养一条烛龙的事,很快就被修真界发现了。

    烛龙,天地间的神兽级生灵,但是早年不知何事,同九尾狐一样被革除神兽一脉。虽然血脉中都含有神兽的力量,但是现在却是凡间所不容。

    修真界的人联名给方士谦送去状书,要求他将烛龙送回西北钟山之上,并保证烛龙不再降临人间,以免生灵涂炭。

    方士谦对于那个“生灵涂炭”很是好笑,他了解王杰希,就像了解世间每一株药材一样。上面描叙烛龙祸乱人间之事,完全都是在颠倒是非黑白,因为大多数事件方士谦都有在一旁围观。

    可是,讲诉者是那些搞事的修道者,相对于危险的远古异兽,修道界那些老不死的自然更相信那些污浊修道界的垃圾的话。

    人类啊!就是喜欢排斥异于自己的事物生灵,似乎只有和他们走一样的路,行一样的事,才是他们眼中的万物之道。

    关于联名状书,方士谦自然是直接丢进炼丹炉里面作为充当燃料使用。上面可有不少分神修为的道士的灵力签名,里面的能量可不容小觑,作为提纯丹药药性的火焰燃料,简直是极品。

    方士谦潜心多年研究的丹药总算是练成了,王杰希看着方士谦捧着丹药兴奋的在丹药房里欢呼的模样,不知为何产生几分寂寥的心情。

    “……方士谦。”王杰希很少在仅有二人的场合喊方士谦的名字。“丹药已经练成,接下来你打算怎么办?”

    方士谦小心翼翼的把丹药放入暖玉匣子中,一边收好一边说:“当然是去游山玩水啊!顺便收集一些药材,为了这个丹药,我的药材几乎都消耗光光了,想做新药试验也做不成了啊!”

    “你不打算把我交给那些人类?”王杰希有些不明所以,他认为方士谦应该会利用自己换取更多的极品药材和材料才对。

    方士谦突然露出有些不好意思的表情,说道:“我干嘛要把我喜欢的人交给别人啊……”

    “?”王杰希听不懂方士谦说的话。

    方士谦连忙假咳几声掩饰尴尬,走到王杰希面前,认真的说道:“杰希,你不是经常说不理解爱情是什么东西吗?其实我也不理解,但是遇到了你……怎么说,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我会爱上你,只是看到人诽谤你的时候,我是真的很愤怒……我会因为你开心而喜悦,会因为你不悦而生气,可能这就是我心动的开始吧!其实我早已经下定决心,等那颗丹药炼制成功,就和你告白。”

    “不懂,你们人类还真奇怪。”王杰希因为刚刚消耗的极阴之火过多有些疲倦,那双总是流光溢彩的金色眼眸也暗淡了许多,气息也减弱了不少。他很自然的依靠在方士谦身上。“你说喜欢就喜欢吧!我累了,我想休息。”

    方士谦不知为何,感觉自己一颗真心喂了狗一样的感觉。他认认真真的告白,对方不应该很感动才对吗?结果得到的是一句“真奇怪”,然后说要睡觉等云云。

    “好好好,我带你去休息。”方士谦熟练的把王杰希横抱而起,直接带进自己的床榻歇息。

    王杰希人形的时候很轻,而且他刚来的时候看上了方士谦的床榻。他只要是人形的时候,就喜欢窝在方士谦床榻上睡觉,方士谦已经非常习惯二人同床共枕了。

    刚刚炼制完高难度丹药的方士谦也十分疲倦,但是百草谷内的禁制阵法的触动实在让他很是不安。在给王杰希盖上被子之后,他便匆匆忙忙的跑去谷内巡视情况。

    殊不知这一去,却成了他们之间的最痛苦的分别。

.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49)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