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2018百日方王/Day57】遇龙(下)

医道士方X烛龙王

架空向,人类和远古异兽的爱(?)恨(?)情(?)仇(?)

我真的很喜欢远gu神话~

部分有OOC,请多多包涵

 @💘方王活动企划(2018) 艾特活动君


—————————————————————————————————————————————

    方士谦出去没多久,王杰希就被一阵熙熙攘攘的声音吵醒。百草谷是方士谦的地盘,没有方士谦的允许,要进入内部十分困难。而且方士谦也很清楚自己每次帮他炼那种丹药之后都会很虚弱,需要休息,除了进来和自己同床共枕之外,不会再有多余的动作。

    难不成……百草谷出什么事了?

    王杰希带着不安和疑惑着下床,快步走出炼丹室。

    结果刚出炼丹室,王杰希就被一个泛着金光的天罗地网缠住了,随即一堆形形色色的修道士出现在院子里。

    王杰希那双流转着金光的双眼微微眯起,一道黑红色的阴火自他的脚底盘旋而出,直接的烧毁了束缚住自己的网。

    众人被吓了一跳,纷纷后退几步,武器全部都指向王杰希警惕着。其中一个为首的老道走了出来,恭恭敬敬的对王杰希作揖行礼,微笑道:“烛龙大人降世于人间,我们竟未曾拜访过,实在是失敬失敬。”

    “有话快说,吾辈没空听汝等文绉绉的废话。”王杰希懒洋洋的掏掏耳朵。“吾辈困乏的很,说完就滚,别耽误吾睡眠时间。”

    老者脸色顿时有些难看。只见他色厉内荏道:“烛龙大人,念在你曾经位列神兽行列,还是自远古存活下来的少有生灵,我们敬你一声‘大人’。但是你来到人间便滥杀无辜,我们门下弟子不过有眼不识泰山,对你稍有失礼,你出手便把他们弄的非死即伤、残缺不全。你倒是给我们个说法不是?”

    “切!吾辈怎么不知,淫奸幼童,欺善夺贫,竟然只是稍有失礼所为?”王杰希冷冷一笑。“汝等这般下作的包庇行为,真有当年女娲几分的虚伪风采。”

    王杰希的话让老道一阵赤耳面红,不知如何反驳。

    “在吾尚未发火之际,汝等赶紧滚出这百草谷。”王杰希的双目的光芒忽暗忽明的闪烁着。“别以为这里非吾辈地盘,吾辈就不敢让此处血流成河!”

    此时那个老道却突然笑了起来,说道:“烛龙,你以为你现在的情况,敌得过我们那么多修道士的合力吗?”

    “什么?!”王杰希眼睛微微眯起,这才发现那么多修士进入这里十分不对劲。“汝等是如何进入这里的?!”

    “还能如何进入?没有方道友的协助,我们有如何准确的得知你现在是虚弱之期?”老道仰头大笑。“什么远古异兽也不过如此!竟然会如此容易轻信人类,简直枉活数千年。还不如献出你的血肉皮骨,让我们这些拯救天下苍生的修道士精进功力!”

    “敢?!”王杰希大喝道,当机立断现出原型,双目大睁,整个百草谷顿时被刺眼炙热的光芒笼罩。“汝等虚伪之黄泥,吾辈定将汝等化为灰烬!”

    另一边——

    方士谦出去之后,寻着谷内阵法的感应,很快就找到了擅自闯入谷内的修道士。他认得那些修道士的道袍,是毛公坛分派中的最大流派——长云派。

    百草谷大阵中第一屏障是方士谦下了特殊毒的瘴气,唯有方士谦留下进入百草谷的途径才能避免接触。方士谦随意扫了一眼那些人的面部,便知道他们已经研制破解自己瘴气之毒的解药。要知道方士谦制作的毒素虽然并不是无药可解,但是除了方士谦之外,能研制出毫无后遗症的解药天下暂时还无第二人。

    方士谦取出一只萧开始吹奏,不消半会儿大量的毒蜂汹涌而至,地上也爬出大量的毒蛇,围住了那些修道士。

    “赵道友好兴致,擅闯我百草谷就算了,还带了那么多人,真看得起我方某人啊!”方士谦御剑矗立于空中,自上而下睥睨那些修道士。“不知赵道友有何贵干,放着好路不走,非要从这些地方进入。若不是方某发现的及时,那些毒怕是方某也无力回天了。”

    领头的便是方士谦口中的赵道友,那人一看到方士谦脸色就有些阴晴不定。听完方士谦的话,他向方士谦行礼作揖,皮笑肉不笑道:“方道友笑话了。这不是听闻方道友正在闭关,若是从正门进入,还不知何年何月才能见到。所以在下只能出此下策,还望方道友海涵。”

    “我说你啊……客套来客套去的累不累?”方士谦向来不喜绕圈子,单刀直入主题。“不过是来探路的弃子,我之前客气已经是在放你一条生路。我百草谷不欢迎鬼鬼祟祟的客人,在太阳落山之前,麻烦你哪来回哪去。否则我直接将你们长云派列入黑名单,永不接待。”

    那个姓赵的修道士被激怒了,他拔出剑指着方士谦怒喝:“方士谦,麻烦你别给脸不要脸!我们已经给你送了联名状书,可是你把状书做了什么?上面有大修士签名,你还不明白,你已经被修道界列为第一警告了,别以为你还是那个万人敬仰的医毒圣手。”

    “呵,他人敬仰与否与我何干?所谓的圣手不圣手,还不是你们随意给我瞎编的外号,我才没兴趣呢!”方士谦直接甩过去好几个白眼。“求医问药的是你们,行医救人是我修道的方式,我们本来就是互不相欠,你们自作多情也该有个限度吧!”

    话落,方士谦也不想继续废话,直接奏起箫声,操控毒蜂毒蛇进行攻击,随即扬长而去。

    刚刚那个姓赵的发怒之际,方士谦早有不祥的预感。烛龙确实是被被排除了神兽的行列,但是血脉依旧带着神兽特有的精纯之力,更何况烛龙还是远古异兽,力量之强可见一斑。

    修道界喜欢寻药炼丹的道人不仅只有方士谦,还有一批喜欢炼制快速提升修为的炼药修士。方士谦在一本古籍上看过一个古老的炼药方子,要用烛龙的极阴之火萃取烛龙之血所诞生之物作为药引子,可以制造出快速提升境界的丹药。

    虽然方士谦生平喜爱炼丹制药,但是从来不喜欢炼那些提升境界的丹药。他认为那些都是旁门左道,不仅不屑研究,更别提炼制丹药。

    那卷联名状书方士谦是有看过一二的,不过他看的不是内容,而是签名。里面的签名其中有一个竟然是合体后期修士的签名,而且方士谦还是认识的,也是方士谦最为唾弃的一个修道士。

    认识的原因,是因为二人都喜欢炼丹制药。只不过方士谦研究的方向,是如何救治天下生灵,而那人喜欢研究如何快速提升修道境界。

    所以方士谦一开始就知道,什么狗屁的烛龙会搞人间生灵涂炭,压根就是看上王杰希的神兽血液和极阴之火。

    不过方士谦最终还是晚了一步,他居住的屋子出现一道巨响,王杰希下身已经现出原型,飞入空中仰天长啸。他周身环绕着大量的极阴之火,百草谷的植株草木承受不了那股火焰散发出来的阴气,开始纷纷枯萎;他双目睁开,整个百草谷都被王杰希眼中迸发的光芒照耀的一片,那些来不及躲藏的动物大多都被刺瞎了双目。

    方士谦也不顾原本生机勃勃,绿意盎扬的百草谷已经变成一片地狱,带上用王杰希身上的鳞片制成的圆片遮住双目,飞速靠近。

    “杰希,冷静一点。”方士谦御剑飞行至王杰希面前。“我是方士谦,你要连我也杀掉吗?”

    王杰希咆哮一声,怒吼:“为何不杀?吾辈真是傻透顶,居然会相信汝等这样低贱虚伪的生灵!”

    方士谦强忍极阴之火造成的不适,步步逼近王杰希,大声吼:“我从来没有骗过你!我爱你,我为何要骗你?!”

    “没有?汝还敢说没有?!汝趁吾辈力量虚弱之际,让人把吾辈抽筋剥皮放血,还妄想取走吾辈的本命火种,还敢说没有欺骗吾辈?!”王杰希凄厉的咆哮,龙尾一扫,把地上妄想偷袭自己的修道士直接用极阴之火焚烧殆尽。“不过都是女娲弄出来的泥偶罢了,胆敢藐视吾辈之威,今日吾不将此处夷为平地,难消吾心头之怒。”

    “你这不是把那些莫须有的罪名落实吗?!王杰希你冷静一点啊!!!”方士谦顾不得王杰希的力量会侵蚀自己的肉体,直接飞过去抱住王杰希还为化成原型的上半身。“不要中了那些人的挑唆,我绝对不可能伤害你的!”

    被方士谦抱住的瞬间,王杰希还想直接动手杀掉对方,不过却是迟疑了几下,选择用龙尾盘住方士谦的腰,直接把方士谦甩出去。

    方士谦愣愣的看着完全变回原形、双目紧闭的王杰希,耳边回荡的是王杰希的声音:“吾辈已经对汝等创造的光景失去了兴趣,吾要回钟山之地了。汝等若再来吾之领地骚扰吾辈,吾定将汝撕成碎片。”

    “杰希,王杰希!!”方士谦向着王杰希飞行的飞行跑了几步,但是又如何追的上?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王杰希呼啸而去。

    这次百草谷事变,不仅数名元婴修士陨落,还搭进了两名出窍修士和一名分神修士。

    那个和方士谦炼丹制药观念完全相反的合体后期修士,趁着这个机会大肆宣扬烛龙之害,直接把烛龙论定为凶兽行列。他还虚情假意的安慰方士谦,说什么到手的材料跑了不要紧,这次综合修道界的力量一起帮忙,绝对可以屠杀烛龙,造福整个修道界。

    “你能寻到烛龙一次,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寻到第二次。”那个合体后期修士用力的拍一下方士谦的肩膀。“方道友,我们合作炼丹,绝对可以炼出绝世丹药。”

    方士谦面无表情的瞥了那人一眼,露出清冷的浅笑:“那就请道兄多多费神了,那钟山之地毕竟也不是什么简单的地方。”

    那场修道士讨伐烛龙的战役,整个的过程就不得而知了。根据修道界流出来的传言,只听说最终结果是百草谷谷主,也就是大名鼎鼎的医毒圣手,在那场战役同烛龙同归于尽,一起消失在这个天地之间,终于是拯救了人间不被烛龙涂炭生灵。

    “什么鬼的故事,这个也太歪曲事实了吧?”在昆仑山上,一处不起眼的洞穴内,一个赤发金眸的年轻人捧着一本话本不满的嘟嘟囔囔。“方士谦,凭什么你被写的那么伟大?那个老混蛋居然还变成号召者,有没有搞错啊?扭曲事实也要有个度啊!”

    “我以前不是说了吗?那些话本没几个写的是真实故事。”方士谦把那个年轻人揽入怀里,随即往他嘴里塞进一颗丹药。“杰希,今日的药,赶紧吃下去。”

    本应该在那场战役陨落的一人一龙,此时隐居在昆仑山的一处灵力充沛的洞穴里面,过着与世无争的小日子。

    是的,那场战役他们都没有死亡。王杰希用自己的本命火种吊住了方士谦的性命,还去找了一直和自己不对头的麒麟旧友,总算是救回了方士谦。

    虽然方士谦苏醒还算及时,在王杰希还剩一口气的时候,把王杰希的本命火种打回王杰希体内。极阴之火可以慢慢修复王杰希的身体,可内伤等等可没有那么容易修复。

    方士谦趁着夜色溜回百草谷,把那些没用被毁掉的灵丹妙药都搜刮回来,凭着对妖族行医问诊的经验,开始救治王杰希。但是救治神兽级别的异兽,方士谦还是第一次。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总算是把王杰希恢复到可以活蹦乱跳的状态了,同时对方士谦说话的态度也变了不少。

    “你说话本没有真实的故事,也就是说话本里面的爱情都是假了咯?”王杰希吞下丹药,扭头瞪着方士谦。“你说你对我的爱情就像话本里面的爱情一样,意思是你爱我也是假的咯?”

    方士谦顿时无语,怎么感觉自己挖坑自己跳了的感觉。

    “真是的,我居然还因为拥有你们人类这种虚假的感情而对你手下留情,还对你紧张兮兮的到处求救。可恶啊……简直有损我烛龙的威名。”王杰希起身,刚刚披在身上的被子滑落,露出满是星星点点的痕迹的身子。“我反悔了,我现在要杀了你。”

    “杀了我之前,你先给我把内伤全部治好!”方士谦拿起一边的衣物跟上去,像刚刚初识的时候一样,认真细致的给王杰希穿衣系带。“幸亏我已经是分神中期了,不然昨晚真叫被你‘杀’死了。”

    王杰希歪歪头,问道:“你是不行了吗?要不换我来怎么样?虽然我觉得被插更舒服。”

    方士谦一巴掌拍在王杰希的屁股上,皮笑肉不笑的说:“我行不行你还不知道吗?是谁昨晚一直到了后半夜就开始拒绝的?别以为你是龙恢复的快,我就不能再把你弄一次。”

    “那来呀!”王杰希伸手勾住方士谦的脖子,吻上方士谦的唇。“虽然实际上我不属于龙族,不过这方面的需求,我可不觉得比龙族那边少。我喜欢你昨晚的模样,再来如何?反正你我早已辟谷,多多双修几次,也好提升你的功力,我可不想有个比我弱那么多的伴侣。”

    “这回就承认我是你的伴侣了吗?”方士谦揽着王杰希重新躺在洞内唯一的床上。“不过还是克制一点,单方面从你那边索求力量,我也是会心疼的。”

    “那就不双修了吗?”王杰希无趣的松开手,“无所谓了,你带我出去玩,这次我想去江南水乡看看。”

    方士谦摸出一把梳子,轻轻地梳理着王杰希那头长及腰间的赤发,说道:“行,都依你。不过你要做好掩饰,别动不动就用你的阴火,太扎眼了。”

    “学其他法术太麻烦了。”王杰希懒洋洋的说,“你把我保护好不就行了,分神中期还不能虐那些杂虫吗?”

    “是是是,我的龙爷,都听你的。”方士谦帮王杰希梳起发髻,“逛完江南之后,你还想去哪?”

    “没想好,再说吧!”王杰希靠在方士谦怀里,笑道,“反正,你会一直陪着我的,对吧?!”

    “当然。”

 

.

END

评论(2)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