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万圣三连糖果之の方王味】下个·路口·见

日常向,无脑无逻辑,略有OOC

Trick or treat❤万圣节发糖咯!小心蛀牙~

建议:听着《下个·路口·见》这首歌食用。

不听也没关系,每个片段结尾都有对应的歌词


—————————————————————————————————————————————

(一)

  B室的地铁,永远都不缺拥挤的人潮。

  不过,也是有不拥挤的时候。比如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比如非节假日去观景区的路线,比如……去机场线。

  方士谦回国并没有张扬,只是一个人静悄悄的乘坐飞机回国,接机处没有一个熟人在。不是说方士谦的人缘不好,他只是不喜欢大场面的接机罢了。

  “喂,杰希,我到了,刚下的飞机。”方士谦拿着手机,站在机场的某角落张望。“刚下地铁吗?我在xxx处,要不我去地铁入口等你?”

  “也好,现在地铁人不多。”王杰希迈向机场的脚步转了方向。“在国外呆了好几年了,认得路吗?”

  方士谦辨识着指示牌,拖着行李箱大步流星的走着,笑道:“母语没忘,指示牌还能认。再说了,鼻子下面就是路。真找不到,我找个路人问问不就得了?我想没人会拒绝一个大帅哥的问路。”

  “臭美。”王杰希扶了扶脸上的眼镜,买了一张地铁票。“到了地铁入口,你可别忘了给我打电话。”

  外面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王杰希裹紧了身上的外套,突然有点后悔忘记带伞。

  唉,明明天气预报都说今天有雨的。

  因为有航班刚刚落地的关系,地铁的入口人流很快就变得人山人海,想挤地铁的如如潮水般汹涌澎湃相继奔赴而来。

  王杰希正担心人太多了,会不会错过方士谦,却感到右肩被人轻轻一拍。

  扭头,无人,皆是在赶路的陌生脸孔。可没两秒,左肩又被人轻轻拍了一下。

  “唉!多大了,小孩子吗?”王杰希头也不回的吐槽了一句,然后直接转身,便看到一个一身休闲风衣的时尚帅哥。“你的行李呢?”

  “给托运了。”方士谦张开手臂用力的抱了一下王杰希,随即发出邀请。“人太多了,我们不搭这班地铁了吧!去附近的咖啡厅喝点咖啡怎么样?我请客。没想到今天会下雨,有点小冷呢!早知道上飞机之前,就要听一下手机收音机里面的国际天气预报。”

  王杰希盯着眼前人好一会儿,终于是露出一声放松的笑声,然后开口:“可以啊!问题是,你有RMB吗?”

  “这个……”方士谦扶额,然后弱弱的问,“杰希,这附近有没有银行?我去换点RMB……”

刚下的地铁还不算拥挤

你那边飞机碰巧也落地

东京下雨 淋湿巴黎

收音机 你听几点几

.

.

.

(二)

  “……你是没在现场,那爆炸场面真的简直了。”方士谦在咖啡厅里面讲着自己国外的经历。“我就想着半个地球外的你还在等我,我绝对不能这样坐以待毙。没想到最后真的逃出来了,而且还毫发无损。每次想起来,我都觉得自己牛逼坏了。”

  西欧不似天朝的治安,都说那边晚上绝对不能出门,像恐怖分子搞恐怖事件的什么的新闻,也有时不时的出现在国际新闻里面。不过据说出现几率还是很低的,一年也不可能发生几次。只是王杰希万万没想到,方士谦偏偏就那么的倒霉遇到了这种事。

  “牛什么牛?你要是真出了什么事,我绝对立刻甩了你,找个女人结婚生子去。”王杰希冷哼着,其实桌子下面相互握着的双手,已经微微在颤抖。听着方士谦的叙述,其实他内心早就翻起千涛骇浪的滋味。

  这些危险方士谦从未告诉过自己,其中的理由王杰希再清楚不过了。他们都是一类人,没有让对方看到自己完好的模样,是绝对不会把难处和压力告知对方的。

  “怎么这样……你还在气我不告诉你出国的事情吗?”方士谦宛如一摊烂泥瘫在桌子上。“我实在不想你给我送行……”

  王杰希搅了搅杯子里的热巧克力,直到杯子里的奶泡都融进黑褐色的液体中,这才开口:“为什么……不告诉我?”

  当年方士谦退役后便决定出国留学了,这件事微草战队的人几乎都知道了,独独王杰希一个人不知道。当王杰希知道的时候,方士谦乘坐的飞机已经在地球的另一边落地了。

  对于到了国外之后才告诉王杰希自己出国这件事上,方士谦一直都避而不谈,每次都只是笑呵呵的道歉,然后用各种话题拖开。

  “因为我很怕啊……”方士谦轻轻地叹了一口气,终于正面的回答几年来一直逃避的问题。“如果你真的来送行,我怕我忍不住会放弃出国而留下来。王杰希,你对我的动摇力量,远超乎你我的思考范围,你懂吗?”

  “国内也不错啊!不就是学点东西而已,干嘛一定要去国外……”王杰希小声嘟喃。

  “因为这是我和我爸妈的一场赌注。”方士谦坦言道。“第七赛季的时候,我和家里人出柜了。这也是我为什么正值当打的时候,却要提出退役申请。”

  当年方士谦和父母做了一场豪赌,赌注是他和王杰希的未来。虽然父母并不对同性恋有什么歧视,但是他们并不看好二人之间的感情。于是方士谦接受了家里的安排,退役后出国留学。他相信,即便相隔千万公里,分开数年,他和王杰希之间的感情亦如初恋。

  这个赌注过于童话,其实就连方士谦也没几分把握。可是不知为何,他就是那么的信任王杰希,那么的信任二人之间的感情。

  在国外,春来秋去,夏离冬至。方士谦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数着日子,等待毕业归国,等待着和王杰希真正重聚的那天。

  “所以现在,打算去哪?”在地铁的椅子上,王杰希很自然的把头靠在方士谦肩膀上。

  方士谦悄悄的和王杰希的手十指相扣,轻声调笑:“丑媳妇见公婆咯!更何况,你不丑,他们肯定喜欢你。”

  “是儿婿不是媳妇。”王杰希拒绝方士谦对自己的称呼。

当半个地球外还有个你

当相遇还没到对的时机

夏天一去 又是冬季

7-11 暖杯巧克力

.

.

.

(三)

  方士谦回国的那一年,也是王杰希准备退役的那一年。

  那一年,虽然总决赛最终惜败轮回仅仅取得亚军,但是王杰希却感觉到心满意足。因为微草那些小兔崽子真的都长大了,完全学会了自立自强,自己可以彻底放下担子了。

  王杰希做队长交接工作不像当年林杰那般简单。一向来五好队长的他,再加上多少还是有点操心命,光是战队内部会议就开了三次,更别提私下和高英杰与许斌二人的交接会议。

  作为微草早期退役人士,方士谦除了每天接送王杰希上下班,就是每天饭后拖着王杰希去公园散步,听着王杰希各种不放心的絮絮叨叨。他并不讨厌这些絮叨,因为他知道这些是王杰希没办法和后辈倾诉的担心罢了,自己只需要做个聆听者即可。

  “你就不用太担心了,你不都说了,他们真的长大了吗?”方士谦揉乱了王杰希的头发。“再说了,成长之路不碰壁是无法成为真正的强者的,你给他们做的铺垫已经足够了,他们也该试着自己去闯荡了。”

  “唉……”王杰希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打理好被揉成鸡窝的头发。“话虽如此……”

  “杰希,还记得林杰前辈吗?”方士谦猝不及防的转移了话题。“我前几天遇到他了。”

  “林前辈?他最近好吗?”王杰希顺口问道。

  “儿子都会打酱油了,你说好不好?”方士谦停下来散步的脚步。“我问了他一个问题。”

  当年,为什么如此的放心把战队交给一个刚刚出道的年轻人?

  “他说,他相信你的成长。”方士谦向王杰希伸出手。“因为你不是一个人,你的成长还有我,和微草的大家。”

  “所以……”王杰希似乎明白了方士谦要表达什么。

  “安心退役吧!小高身边也有很多优秀的前辈和伙伴不是吗?”方士谦看着王杰希把手放在自己的手心里面,便紧紧的握住那只手。“相信他们的成长,我会陪着你一起看着他们的成长。”

  王杰希静默几秒,终于是露出这段时间最放松的表情,调侃:“你这话说的,怎么像爸妈对孩子放手一样啊?”

  “杰希妈妈,我觉得没毛病啊!”方士谦笑嘻嘻的拉着王杰希继续散步。“Jessica在国外可是女孩子的名字哦!”

  王杰希挑眉,反驳:“不应该是士谦妈妈才对吗?俗话说,有奶就是娘。‘治疗之神’的奶人水平可是集大成者,叫你妈妈才是真的没毛病。”

  “我觉得百合也挺好的,你怎么看?亲爱的Jessica小姐。”方士谦偷偷的在王杰希脸上偷了个香吻。

  “士谦妈妈不嫌弃的话,我是无所谓。”王杰希说着说着,终于是忍不住笑意大笑开来,方士谦也跟着笑成一团。

  “其实退役了也好,两个退役老人抱团养老挺好的。”方士谦用手指在王杰希手掌心轻轻地挠了挠。“感觉就像我们当年都在微草一样,一直一直都在一起,从未变过。”

忙碌会议你头脑转不停

我街头散步偷偷喘口气

伦敦叹息 倾听悉尼

同时期 就像在一起

.

.

.

(四)

  方士谦会弹钢琴,和王杰希同居的家里,有一架白色的三角钢琴。每天闲暇的时候,方士谦都会弹上一弹,有时候是简单的世界名曲,有时候只是普通的钢琴练习曲。兴致来了,方士谦还会弹奏几首有毒的流行歌曲热闹热闹家里氛围。

  “我怎么从来不知道你居然还会弹钢琴。”王杰希对此自然是相当的惊讶。“方前辈,我觉得我需要重新认识你一下比较好。”

  “重新就不需要啦!这些不过是很普通的额外爱好罢了。”方士谦围着王杰希坐的沙发周围,跳了几个帅气的简单舞步。“我家虽然很尊重孩子的选择意愿,但是童年教育是绝对的精英教育。我小时候可不像普通的孩子那样自由自在,我每天都要学习各种各样的基础。”

  “精英教育吗……”王杰希想了想。“既然是精英教育,你怎么就偏偏走上了电竞的路子?”

  “这个嘛……我也不知道。”方士谦挤到沙发上和王杰希黏在一块。“不过如果我不曾对电竞感兴趣,我想我们也就不会相遇,更不会有之后的那么多重要的点点滴滴吧!所以,我还是很庆幸我爱上打游戏这件事。”

  王杰希盯着方士谦那张俊脸,忍不住伸手揉揉对方柔软的发丝,只是微笑着不说话。

  “在想什么呢?”方士谦感觉有点不自在。“你不说话总觉得很诡异。”

  王杰希摇摇头,笑道:“我在想,我们若不曾相遇,也没有过那些经历的话,你现在会在干什么?”

  “这个,我倒是没想过呢……”方士谦调整了一下二人的姿势,让王杰希用最舒服的姿态靠在自己身上。“可能会去环游世界吧!比如去参与一下巴西的狂欢节,去阿尔卑斯山脉看看风景,不然去法国的香榭舍利大道走走,在澳大利亚看看袋鼠也不错,或者说体验一下清洗自由女神像的工作……反正就是到处玩,一直到找到自己真正感兴趣,想认认真真对待的事情为止。”

  “感觉……就像吉卜赛人一样。”王杰希退役后,因为方士谦的影响,看了不少国外名著。

  “吉卜赛吗……我个人而言的话,比较喜欢法国和西班牙的称呼发音——Bohemian(波西米亚)和Flamenco(弗拉明戈)。”方士谦说道,“Bohemian听起来就有一股浪漫的感觉,Flamenco则是有一种热情洋溢的氛围。”

  “这样……那确实挺合适你的。”王杰希嘴角弯起一个诡异的弧度。“直男式浪漫和傻瓜一样的热血。”

  方士谦差点直接从沙发上滑到地上。想一想自己每次尬撩王杰希的方式,还有以前动不动就被王杰希三言两语刺激到脑充血,方士谦是真的感到无法反驳的事实。

  “那二选一的话,你更喜欢我哪方面?”方士谦索性破罐子摔破,作死到底。

  王杰希冷哼了一声,睥睨了方士谦一眼,嫌弃的开口:“小孩子才做选择,我当然是都要。”

  方士谦先是愣了一秒,随即一把抱住王杰希,把自己发烫的脸颊埋进王杰希的脖颈间,任凭王杰希怎么问都不吱声。

  才不要让王杰希看到自己现在的模样呢!丢死人了。

我偏爱弗朗明戈的热情

你倾心维也纳古典钢琴

不曾相遇 未曾熟悉

深呼吸 你会在哪里

.

.

.

(五)

  退役后的生活很是惬意,除了王杰希跟家里出柜的时候遭了点事儿。

  过程的坎坷且不提,最后还是方士谦的父母出手,才终于让王杰希的父母接受了自己儿子的性向。至于之后方士谦如何讨好王爸王妈,又是另一回事了。

  方爸方妈对自己的儿子经常被亲家刁难,不仅不担心,还乐呵呵的看戏。

  有得必有失。拐了人家的儿子,当然要做好付出的心理准备才是。

  对此方士谦反驳,明明是王杰希心甘情愿和自己在一起的。

  然后方士谦便得到王杰希一个冷漠的反驳:“当年明明是你对我死缠烂打,我看你可怜才答应和你交往的。”

  被众人抛弃的方士谦只得蹲在墙角种蘑菇,顺便嚎两嗓:“小白菜呀~没人爱啊~”

  “你有完没完?快起床了,还打不打算去领证啊?”王杰希很努力的把自己对象从五星级酒店的被窝里面挖出来,结果却反被对方拉进被子里,好一顿镇压。“日,我TM就不该同意你天天去健身房。”

  “干嘛干嘛干嘛?!明明是你自己说我的肌肉摸着手感不错的,现在嫌弃我了是咋样?”方士谦声音带着刚起床的一点倦意。“再说了,明明就是你自己不爱去健身房……杰希让我再睡一会儿,我时差都还没倒过来……”

  王杰希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又去打瞌睡的方士谦,盘算了一下和预约的时间,然后果断留下一张纸条就出门了。

  因此方士谦彻底清醒之后,看到纸条整个人风中凌乱了。

  纸条内容很简单:在预约的时间之前找不到我,这婚以后都别结了!PS:我把你号码拉黑了。

  因为王家人认为领证之后才能承认二人之间的关系,然而国内还未通过同性结婚法规,于是二人便跑来了没有国籍要求、同时同性婚姻法规已经通过的J国领证。不过J国的外国人领证手续很多,因此需要提前和民政局预约。

  由于飞机误点的关系,二人在预约的前一天才到J国的W市,也就因此导致时差适应实在不足。

  且不说二人在这里都人生地不熟的,这个城市有一百多万平方千米,要找一个人谈何容易?而且和民政局预约的时间还剩五小时了,就算找到了王杰希,去民政局路程的时间也要计算在内啊!

  方士谦能怎么办?怪自己太懒还是怪自己早上不该调戏王杰希?不过,王杰希变得如此之皮,真不知道是传染了谁的毛病。

  领证是二人的人生大事,方士谦觉得王杰希再皮,也不会真的会拿这种事开玩笑。他脑了一下来J国之后的细节,估摸王杰希是吃了昨天自己被外国美女搭讪的醋吧……

  不管是因为什么,王杰希会闹脾气多半都是自己惹的,就算是无心的也要去哄回来。谁让是自己宠的呢?虽然闹小孩子脾气更多是自己,偶尔看到一向来成熟稳重的对方也会闹脾气,其实方士谦还是挺喜欢那个感觉的。

  可是,去哪找呢?

  方士谦先是去了酒店的星爸爸吃了简单的西式早餐,然后就根据自己了解王杰希的喜好,寻觅着王杰希可能感兴趣的路线和店铺耐心地步行寻找。

  眼看预约时间快到了,方士谦也有点焦躁起来。

  王杰希也就只是会几句简单的英语用语,人生地不熟的能找到民政局的位置吗?方士谦保着侥幸的心理,果断直奔民政局。

  到了民政局的门口,没有那熟悉的身影,方士谦感觉自己要发疯了。

  就在方士谦转身之际,突然被人撞了一下,然后就听到一句发音有点生硬的英语:“I'msorry……诶?方士谦?”

  撞到方士谦的不是别人,正是王杰希。

  王杰希注意到方士谦脸颊有不少的汗液,微微一笑:“看来你为了找我跑了不少路……唔唔?!”

  看着仿佛发疯一样搂着自己在公共场合大肆亲吻的方士谦,王杰希起先是挣扎了几下,然后很快就放弃了。

  那双仿佛弥漫着千万星辰的眼睛中,倒映着漫天飘下来的红叶。王杰希无视四周听不懂的起哄声和祝福语,抱住方士谦狠狠的反击会去。

  这个男人,是我的!

  终于是拿到了证书,方士谦当晚兴奋的压着王杰希提前了洞房花烛夜,来来回回折腾了十几个来回死活都不肯放手。就算完事之后,也要霸道的把人圈在怀里,就像护食的野兽一样。

  王杰希真的是累的连手指都不想动,不过领到结婚证的的兴奋感也是让他无法入眠。

  果然即便是魔术师,也和普通人一样,和喜欢的人有了更实质性的练习,也会兴奋的睡不着觉。

  “你今天都去哪儿找我了?”王杰希随意的找了个话题,其实他也是好奇在没有电话的联系,要怎么找到自己。

  “你还好意思问?”方士谦搂着王杰希的手臂又收紧了一点。“王杰希,你跟谁学的那么皮啊?”

  王杰希理直气壮地回答:“你啊!”

  “……”方士谦感觉反驳无能,果断直接无视自己的问题直接回答了王杰希之前的问题。“我先去了星爸爸吃早餐,我觉得你在那边咸鱼一整天可能性比较大。”

  王杰希点点头,说道:“我也去了,吃早餐。”

  “没看到你,我就开始懵逼了。”方士谦无奈的蹭了蹭王杰希的肩膀。“我只好脑补着你的习惯,想着你在这样的情况下,会去什么地方什么方向的选择。一路上我去了OOXX,还有XXOO……”

  王杰希噗嗤一笑,扭头吻了吻方士谦的脸颊,说:“挺对的,你说的地方我都去了,看来我们错过了不少……”

  “是吗?我还去了XOXO,你有去吗?”

  “有经过,不过没怎么逗留,就走了。”

  “OXOX呢?那家店的有只很可爱的无毛猫。”

  “有,我还和那只小猫玩了一下。”

  “还有还有……”

  夜幕降临,月色上梢,火红色的枫叶虽然镀上了一层柔和的月光银纱,可依旧还是如火如荼的呈现着自己的热情。犹如方士谦和王杰希之间的爱情,永不消退。

秒针转动 DI-DI-DA 小小时差 DI-DI-DA

我早茶月光洒在你头发

平行的画DI-DI-DA 几时交叉 DI-DI-DA

下个路口再见吧

 

.

END

※星空有话说:为什么每次写方王都很容易爆字数啊……我真不想写那么长。

评论(10)
热度(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