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永灰】饺子馅儿

cp出自笛子Ocarina的《小绿和小蓝》

我爱黑恶势力组!冬至大家吃饺子了吗?

※虽然是小甜饼,但题材比较黑暗,食用注意

ooc都是我的

————————————————————————————————

    在个昏暗的地下室里,天花板上的吊灯散发着昏暗的橘黄色灯光,和地上洒落成酷似彼岸花图案的血迹,形成了一种危险的味道。

    地下室悬空吊着一个被凌虐的血淋淋的人……如果没有人形的轮廓,估计都不敢认这是个还活着的生物了吧?!

    布满铁锈的铁门“吱呀吱呀”的打开了,永乐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饺子走了进来,看到灰羽坐在一边喝着巧克力奶,一脸无趣的看着一堆人肆虐拷问那个悬挂的人。

    “拷问的怎么样了?”永乐一边吃着饺子一边坐在了灰羽身边,脸上一如往常一样兴致缺缺的表情,跟着灰羽一起围观拷问卧底现场。

    “就那样咯!看着都没有玩弄的兴致。”灰羽自然是嗅到了身边的食物散发出来的味道,扭头一看,“饺子?怎么突然想吃这个了?”

    永乐斯文条理的咽下嘴里的饺子,才开口:“今天冬至,所以就想吃饺子了。”

    灰羽一愣,抓抓脑袋想了想,这才开口吐槽:“你不是吧?!居然也会对习俗感兴趣。”

    “没兴趣,但是我不讨厌那些节日的食物。”永乐夹了一个饺子塞进嘴里一口吃掉。“个别的我会做。”

    “这饺子该不会是你自己包的吧?”灰羽好奇的凑过去仔细瞧了瞧,饺子升腾的雾气迷蒙的灰羽单边眼镜的镜片,“啧!这什么馅儿的?”

    “羊肉馅。”永乐老实的告知。

    灰羽瞥了一眼那边的拷问现场,看着那个间谍被那些人剐下来的肉片,浅笑着挑眉问:“不会是两脚羊(注①)的肉吧?”

    永乐思索了一下,说道:“两脚羊能食用的部分也就胎盘吧!虽然乳汁也可以,但是我不感兴趣。”

    “胎盘也可以做饺子馅儿吗?”灰羽倒是第一次听说,不禁有点好奇。

    “当然,胎盘是非常营养的,补身子吃那个效果不错。”永乐一边吃着饺子一边解释。“小少爷你要是感兴趣,我回头去妇产科医院找熟人要个胎盘给你?胎盘不一定要包饺子,炖着吃效果更好。”

    “诶……我看起像缺乏营养的人吗?虽然我也很好奇啦!医生你给我做的话,我就吃咯!”灰羽思索了一下,笑眯眯的问道,“难不成你今天吃饺子,是因为最近太虚了吗?你要是不行的话,回头换我上你怎么样?”

    永乐夹饺子的动作顿了顿,随后把饺子直接塞灰羽嘴里。

    “唔?!你干……咦?真的是羊肉馅儿的?”灰羽对永乐眨眨眼,表情很是无辜。

    “嗯,羊肉大葱馅儿的。”

    当永乐夹起最后一个饺子,准备吃掉的时候,突然灰羽快速的凑过来,一口吃掉那最后一个饺子。

    “……”永乐默默地放下碗筷。

    “医生你包的饺子味儿不错啊!”灰羽毫无愧疚心的眯起眼睛咀嚼,顺便舔舔粘在嘴角点滴油渍。“医生医生,我还想吃。”

    “我就包了几个,已经没了。”永乐摊手,“现在只有面皮了,买多了。”

    灰羽想了想,对永乐眨了个wink,笑道:“那就包巧克力馅儿的饺子吧!我那边有巧克力,我拿给你包。”

    永乐思索了一下,拿起碗筷起身,说道:“刚刚好我那有一盒奶冻,和巧克力包一起的话,大概味道就很像巧克力奶了。”

    “好啊好啊!医生做成煎饺可以吗?我喜欢煎饺。”灰羽跟上永乐的步伐,顺便回头叮嘱其他人,“你们可别把他弄死了,我一会儿吃饱了就过来玩。”

    “知道了,小少爷你快去快回。”众人附和着,似乎并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斑驳铁锈的铁门再次重新开启关上,外面刮过一股刺骨的寒风,似乎里面真的什么都没有发生。

 

.

END

※注①:两脚羊并不是指羊,是在血腥的场面中,被当作食物吃的人,在古代的多处有记载。尤其是在战乱的古代,民不聊生,难以为计,人们只得将人烹之,食之。指被当作食物吃的人。

评论(9)
热度(2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