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绿蓝】包饺子

cp出自笛子Ocarina的《小绿和小蓝》

今天的动画是纯糖!顺便看到了动画组的求生欲hhhh

问一下,大家冬至吃饺子了吗?

 @拾不捡光捡言扣 生日快乐!

衍生机器人篇的同人,ooc都是我的

————————————————————————————————


    小蓝如往常一样趴在家里的桌子上,只不过今天的他没有和往日一样打游戏,而是百无聊懒地拨弄着桌上的日历。

    天朝的日历和国外最大的区别,就是还有阴历的标注吧!

    小蓝现在正在看着标注在日历上,一星期后的节气——冬至。而小绿的老家那边有个习俗,冬至日要吃饺子。

    小绿离开老家也有好几年了,然而这座城市并没有冬至日吃饺子的习惯。小蓝就想着,如果冬至陪小绿包饺子,然后一起吃手工饺子,那两个人关系大概就可以更亲密一点吧?

    那啥,不是说一起做饭可以增进亲密度吗?那自己岂不是可以名正言顺和小绿孤男寡男的呆在屋里一整天?不是!孤男寡男什么鬼?自己不是说要先和小绿做好朋友先吗?啊啊啊!为什么自己脑子里突然冒出那么多黄色废料啊?!!!

    “小蓝小蓝,你是头疼不舒服吗?为什么捂着脑袋摇头呢?”机绿软萌的声音在小蓝耳边响起。“要不要打电话叫医生?还是我用系统搜索一下治疗方案?”

    “你给我打住!!!”小蓝赶紧出声制止机绿的举动,随后他冷静了一下,开口,“小绿,搜一下XX地区冬至都是吃什么馅儿的饺子。”

    “了解!”机绿乖巧的做了个敬礼的动作,然后开始搜索资料。“XX地区吃的饺子一般都是咸香味的,材料有!@##$%%^^&*”

    作为一个连蒜苗和韭菜叶都分不清的程序员,对于机绿报出来的食材名称表示一脸懵逼,最后小蓝选择到时候让机绿自己去买。

    “小蓝是要吃饺子吗?根据小蓝平日喜欢的口味,我推荐甜系饺子。”机绿一如既往的周全分析。

    小蓝一愣,偏头说:“饺子也有甜的吗?我看速冻饺子基本都是三鲜什么的……这样的话,甜的也包一点吧!要不什么口味都来一点?这样吃着口味丰富,小绿也会开心的吧!可是,小绿会喜欢甜的饺子吗?小绿,你咸口味的也多弄几种。”

    “了解!”

    材料的事可以全靠机绿处理,然后就是约小绿的事了。

    小蓝纠结的看着手机上显示的联系人电话,迟迟不敢按下拨出键。

    呜……要是小绿拒绝怎么办?要是小绿那天很忙怎么办?要是小绿那天刚刚好出差怎么办?要是小绿那天有约怎么办?

    就在小蓝被一堆“怎么办”困扰的时候,他特别设置的电话铃声响起,吓得他赶紧按下接听键。

    “喂!我是小蓝。”小蓝全身都变得紧绷绷得。

    “我知道是你小蓝啊!”小绿声音带着一点笑意,“对了,小蓝,一星期后不知道你有没有空。”

    一星期后?刚刚好是冬至啊!

    “有有有!只要是你约我都有空!!!”小蓝刚说完就觉得自己说的话有点不太对劲,脸颊又是一阵爆红,头顶都冒出了大量的蒸汽。“不是,我是说……我,我那天有空……”

    “嘿~那就好。”小绿似乎早就习惯了小蓝的反应,很自然的接过话。“一星期后的冬至,不知道小蓝你老家有没有什么特殊的习俗。我老家那边有吃饺子的习惯,就想问问你,那天要不要一起包饺子?”

    小蓝顿时一阵惊喜,兴奋的问道:“可以吗?可以吗?我正好想约你冬至来我家包饺子,这真的是太好了!”

    “正好?”小绿一怔,然后听到小蓝一阵语无伦次的解释,嘴角的弧度变大了许多。“好了好了,我知道你的意思了。那么那天我直接去你家就好了,是不是这样?”

    “嗯……嗯嗯……”小蓝狂点头,也不管小绿是不会看到的。

    “那行。”小绿想了想,“那让机器人买面粉吧!自己擀面皮包饺子才有趣呢!”

    “好的,小绿。没问题,小绿。”小蓝再次败给心上人撩人心弦的声音。

    结果冬至日那天,小绿来到小蓝家看到十份的饺子馅儿的时候,顿时一阵“……”。

    “小蓝,你是打算吃一星期的饺子吗?”小绿看着大碗大碗的馅料问道,“这些馅儿包500个都绰绰有余了。”

    “诶?!!!有那么多吗?!!”小蓝连忙扭头问机绿,“机器人小绿,你怎么买了那么多材料?”

    机绿一脸无辜的说:“是小蓝你说每种馅料都要两人份的啊!为了配合馅料的用量,我买了好多的面粉。”

    小绿凑过去戳了戳已经醒好的面团,夸道:“面团醒的不错。”随后他拍拍抱头蹲地的小蓝的肩膀,劝慰道,“就当提前做了一星期的伙食吧!那么多馅料也不会吃腻的啦!包好放冰箱里面冻着就不要紧了。”

    “其实……”小蓝脸红红的抬头。“其实,还有一件事……我不会包饺子。”

    “这有什么?我可以教你啊!”小绿一脸不明所以。

    这时候机绿开口了:“其实小蓝昨天学包饺子,但是都包烂了。小蓝说不能浪费食物,最后让我做成肉馅面皮汤给他当晚饭了。”

    “这种事不用说出来啦!!”小蓝再次炸毛,随即有点慌张的看向小绿。“那个……我……我就想,要不要都交给机器人小绿算了。”

    小绿忍不住掩嘴轻笑:“第一次包坏了很正常啊!我教你就放心吧!在老家过年的时候,我经常帮大人包饺子的。”

    说着,小绿拿起一张擀好的饺子皮,两秒的工夫就包好了一个鼓鼓囊囊的小饺子。

    “怎么样?”小绿把饺子放在洒了面粉的大盘子里。

    “好厉害,小绿你好厉害啊!”小蓝一脸崇拜的看着小绿包好的饺子。“跟外面卖的饺子一样好看耶!”

    “试试,我来看看你哪儿操作不行。”小绿递过去一张面皮。

    小蓝接过,然后舀了一勺枣泥馅儿放进去,刚要沾水的时候,就被小绿阻止了。

    “小蓝,你放的馅儿太多了,这个量都可以包两个了。”小绿细心的把多余的馅儿去掉。“好了,再试试。”

    “好。”小蓝给面皮边划了半圈的水渍,然后把面皮合拢。“诶……好丑啊!”

    小绿看着小蓝手里酷似半圆的盒子,哭笑不得的说:“小蓝,你那个馅儿换一下,就叫韭菜盒子了。”

    “诶?那怎么办?”小蓝捧着刚刚包好的饺子不知所措,“要撕开重新包吗?”

    “哈哈,那倒不需要,我教你。”小绿把小蓝包的饺子放在另一个洒了面粉的盘子里面,然后又拿了一张面皮放在小蓝手里,然后熟练的放上一定量的馅料。在面皮边上抹半圈的水渍,然后他捧着小蓝的手,拨弄着小蓝的手指合拢面皮,手把手的指导着小蓝包饺子的方法。

    小蓝全程已经变成蒸汽机车的状态了,火烧云已染红了他的耳后根,全程就盯着小绿近在咫尺的脸,满脑子都在刷着弹幕——和小绿牵手了,和小绿牵手了(省略1000次复制粘贴)

    “懂了吗?”小绿把包好的饺子放在盘子里,“要不我再包一次给你看?”

    “不了!不了!”小蓝一下子撤退老远,发觉不太合适又赶紧溜过来。“不是,我是说,你不用手把手教我,你包,我看着你包的样子学!”

    “好啊!”小绿心情愉悦的看着小蓝的反应,心里不自觉升起想亲亲面前的人的冲动。

    真亲了的话,小蓝大概会吓蒙吧!

    这样想着,小绿伸出双手拍拍小蓝的脸颊,满意的说:“那就开始包吧!”

    “行。”小蓝丝毫没有注意到小绿满手的面粉,且自己脸颊上已经有几个小绿的巴掌印了。只是脑子里疯狂弹幕着“小绿摸我的脸了”,同时疯狂点头。

    所以在包累饺子之后,小蓝去了一趟洗浴室,这才从洗浴室的镜子面前发现脸上白白的手掌印。

    “没想到,小绿平日那么稳重,居然也有淘气的一面。”小蓝心里美滋滋的。“感觉好像只有我知道的秘密呢!”

    馅儿和面皮实在太多,所以剩下的都交给了机绿处理。而机器人不愧是机器人,两个小时就把全部馅儿包完了,面皮也一张没剩。

    煮饺子是小绿和小蓝一起煮的,因为实在没多大的技术要求,除了小绿在煮饺子的水里面加了点盐。按他的说法,说是避免饺子之间出现黏皮的小窍门。

    当然,这个小窍门让机绿作为资料储存,顺便刷新了自己的内存资料库。

    “吃饺子咯!”小蓝欢呼着,“幸好小绿你在,不然我都没想到可以把每种馅的饺子分出几个来煮的方法。”

    “这个没什么吧!”小绿夹起一个饺子塞进嘴里,露出苦笑的表情,“啊……甜的,是枣泥味儿的。”

    “我试试。”小蓝夹了一个塞嘴里。“啊……我夹到了花生味儿的,话说为什么这个花生味儿是咸的啊?虽然也不是不好吃……”

    把多余的饺子塞冰箱里面的机绿探出头,说道:“因为小蓝昨天说想吃盐水花生,我就把今天的花生馅做成咸的了。”

    “多谢你的好意了,以后这方面不用那么思虑周全。”小蓝一阵汗颜。

    “小蓝,机器人真的很喜欢你呢!”小绿看着两个人的互动,又夹起一个塞嘴里。“好甜!这是桂圆的,还是纯桂圆肉,这是买了多少桂圆啊?”

    “这个……我也不知道,我就叫他尽情买……”小蓝愣了一下,然后在小绿刚刚夹的饺子位置旁边夹了一个。“这个应该是甜的吧!我试试……真是甜的,瓜子馅儿的,里面的坚果还有点脆脆的口感,真好吃!”

    “据说坚果补脑,程序员经常用脑,小蓝应该很喜欢吃坚果吧?”小绿盘算着下次要不要带包坚果去公司投喂小蓝。

    “是很喜欢啊!不过我更喜欢甜的。比如枣泥一类的……”小蓝说着说着,突然感觉哪里不对劲。“小绿,我们刚刚吃的都是什么馅儿的?”

    小绿条件反射的回答:“刚刚?是枣泥、花生、桂圆……”最后的瓜子,小绿选择缄默没说出来。

    二人面面相觑,顿时整个屋子弥漫着一股诡异的沉默。小蓝脸上的火烧云又飘了起来,几乎是疯狂的染红了他整个脸颊。而小绿则是日有所思的盯着小蓝,不知道在想什么。

    突然,小绿夹了一个饺子直接塞小蓝嘴里,说道:“我好像总是夹到甜的,小蓝你喜欢吃甜的,吃吃看这个。”

    小蓝显示一愣,然后嚼了嚼咽下,整个人露出愉悦的笑脸:“好甜,是芝麻味的。”          

    “嗯。”小绿虽然一脸若无其事的笑着,其实内心已经在读秒了。

    然后小绿读秒还不到3,意料之中看到小蓝惊慌失措的反应。

    “你、你你……我我我……刚刚,刚刚那是你的筷子?你刚刚,刚刚是喂……喂……”小蓝完全说不出后面的句子。

    小绿终于是忍不住轻笑出声。他看着桌上的一大盘的饺子,偏头看向有点气鼓鼓的小蓝,表情要多温柔有多温柔,然后轻飘飘的吐出一句话——

    “小蓝,我对你的喜欢,好像更多了一些。”

系统提示:用户小绿得到一只全身通红冒着水蒸气的蘑菇蓝。

 

.

END

评论(13)
热度(2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