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4H/36H杰己奉公】光荣

原著向,略偏粮食,回忆向,有自编内容,ooc慎入

新杰生日快乐=3=

建议:听着《光荣》这首歌食用。

不听也没关系,每个片段结尾都有对应的歌词


—————————————————————————————————————————————

1、

“一叶之秋,KO!!!本场大赛到此结束,冠军是霸图战队!”

随着解说员兴奋的大吼,现场的霸图粉终于震惊中回过神来。

剧烈的掌声,激动的泪水,疯狂的欢呼,各种声音汇集宛如雷鸣一般,几乎要把体育馆的屋顶给掀开了。

游戏舱内,霸图的现任战队队员也在激动的相互拥抱着分享着夺冠的喜悦。

张新杰坐着最靠边的位置,并没有冲出去和大家伙一起欢呼,而是有些呆滞的看着自己微微颤抖的双手发呆。

赢了……吗?赢了……那个嘉世?冠军……拿到了?

突然,一个厚实的手掌伸了过来,一手便覆盖住了张新杰的两只手。

虽然,并没有把张新杰两只手全部包裹住。

张新杰扭头看向来人,嘴巴张了张,却是没有出声。由于鼻翼上的汗液蒸腾到了镜片上,让他的视线有些模糊,一时之间竟然看不清眼前人是谁。

“新杰,我们赢了,我们是冠军。”

浑厚的声音传入张新杰耳内,顺着神经输入他的大脑,终于是让他回过神了。

“队长……”张新杰镇静了好些,抽出一只手取下起雾的眼镜,冲韩文清微微一笑。“谢谢……谢谢你一直以来都相信我……”

韩文清倒是被张新杰的举动给逗笑了,想想张新杰平日一本正经的行为举止,说到底也只是个半大的孩子啊!

“哭哭啼啼像什么样?你可是我钦定的霸体副队,一会儿领奖杯的时候可不要这幅表情啊!”韩文清轻轻的拍了拍张新杰的双颊,很自然的拉起对方的手,准备离开游戏舱。

张新杰像个乖巧的小孩一样,任由韩文清拉着自己到颁奖台上。

当他们从冯主席手里结过奖杯,现场再次掀起雷鸣般的掌声。

赛终,散场。

霸体战队众人回到俱乐部之后,一个个都恢复了孩子秉性,吵闹着要开庆功会,还嚷嚷着什么就算队长加训也要闹到半夜。

结果,不知道是不是这一年张新杰对他们作息严苛管理的原因,一个个到了十点就开始打呵欠了。

但是犯困归犯困,大家伙表示都说要闹到半夜,当然不能食言。

张新杰因为作息的关系,早早的回屋洗澡准备休息了。韩文清倒是不嫌弃他们闹腾,陪着他们闹到十二点,一一趴着桌子上和沙发上“小鸡啄米”了,然后再把他们一一赶回宿舍房间睡觉。

好不容易把最后一个撵进宿舍房间,韩文清扯扯汗湿上衣,也准备洗个战斗澡准备休息。

霸图夺冠可不是小事,明天战队训练之外的工作怕不是会汹涌而来。虽然韩文清很讨厌那些工作,但是必要配合俱乐部的工作,他还是会认真对待。

夏季Q市的夜晚,并没有多少降温的迹象。但是冲过凉之后,任由深夜清风一吹,倒也是凉爽的很。

走在回宿舍房间的走廊上,韩文清想着慢慢的享受着徐徐微风轻抚的舒适感,却在走廊上意外的发现应该早早睡去的张新杰。

“怎么了?你居然还没睡。”韩文清走过去,伸手拨了拨张新杰被风吹乱的刘海。

“睡不着。”张新杰瞥了一眼韩文清上半身完美的肌肉线条,很直接的歪歪头,把脸埋在韩文清的手掌心里。“很奇怪吧!我居然也有到时间却睡不着的一天。”

韩文清有点不知所措的托着张新杰的脸颊,扯开话题:“比赛结束到回来,你都没有手操吧?!”

张新杰很干脆的回答:“忘了。”

“……”

韩文清执起张新杰的双手,很认真的帮着对方做手操,一边做一边说:“这次冠军还只是个开始而已,以后霸体还要夺取更多的冠军。你这个军师要是因为手而罢工了,我们会很困扰的。”

张新杰的手纤细而修长,不似韩文清那般粗大厚实。在这个夏夜的温度下,很快就蒙了一层细汗。

张新杰看着面前这个铁汉柔情的男人,心脏仿佛不受控制一样疯狂跳跃。那“咚咚咚”对的心跳声,同窗外的知了声,交织成一首夏夜二重奏。

“为什么?”张新杰有些迷醉的呢喃,“你为什么那么相信我?无论如何,我再怎么厉害,都只是一个刚出道的新人罢了。肆意的使用一个新人,队长你就不怕赌输吗?”

韩文清抬头,不轻不重的弹了一下张新杰的脑门,挑眉问:“刚刚庆功会我记得没叫酒吧?别说你喝饮料都可以醉。”

张新杰捂着被弹的额头撇撇嘴,委屈巴巴的看了韩文清一眼没说话,难得一副孩子气的模样。

韩文清被对方难得露出的小模样给逗乐,忍不住在人柔软的毛发上揉啊揉,说:“输了,大不了再来一次呗!但是我相信我的选择,没有错。”

“……这个时间点我果然还是熬不住,先回去睡觉了。”张新杰驴唇不对马嘴的说了一句,取下蒙上雾气的眼镜用衣角擦了擦,然后扭头重新带上。“我一定会陪你一起再给霸图拿下冠军的。”

空气中传来韩文清轻轻地笑声,随着徐徐清风灌入张新杰的耳内——

“我相信你,晚安。”

掌声雷动 心潮翻涌

这是开始 不是最终

当你为了我 把手掌拍痛

我该拿什么 回报你情有独钟

 

 

 

 

2、

在季冷夺走一叶之秋的那个刹那,在解说员宣布霸图是冠军的那一刹那,韩文清要说没有一点想落泪的感觉是假的。

在违背了思想传统的父亲给自己选择的道路,紧绷着神经努力了那么多年,终于把这个变态到极致的老对手打败了,要说没有一点激动之情是绝对假的……虽然不是自己的铁拳终结他的血条,就这一点很是不爽。

最先从座位跳起来欢呼的是季冷,因为在一叶之秋下台之后,他是紧接着血条归零的选手。

虽然今年嘉世新人多,又因叶秋败落而手足无措,但是瞬间的潜意识还是知道赶紧把血条最低的季冷送出去的。

无论如何,经过了各种波折,霸图最终还是夺冠了。这是事实,并非做梦,毋庸置疑。

韩文清全身放松的靠在背倚上,看着队友肆意的欢呼,严肃的脸上难得露出一抹放松的表情。眼角余光一扫,身边的张新杰表情有点傻乎乎的,呆呆的看着他自己微微颤抖的双手。

不知为何,韩文清看着和平日不一样的张新杰,忍不住莞尔。

到底只是个18岁的孩子啊……

韩文清在安抚了小新人之后,带着众人离开游戏仓,来到颁奖台领取冠军奖杯和戒指。随后回到霸图,再陪着众人疯玩疯闹一场,到了凌晨才得以休息。

因为困意,韩文清快速的洗了个战斗澡就准备回宿舍房间睡觉了,意外的在回去的走廊上看到本应该早早睡去的人。

对于张新杰迷迷糊糊中提出的问题,韩文清也不是没思考过。

躺在床上,韩文清又想起第一次和张新杰对峙的情况。

小小年纪,看似沉着冷静话不多,实则张狂的很,尤其是挑刺的时候绝对可以把人说得一愣一愣的。

犹记初见,张新杰对着自己,毫不畏惧的直言霸图的缺点和自己的毛病,可以说完全的把自己贬了个一文不值。也亏的那天是夏休期,战队内只有韩文清一个人自愿留下来加训,换成其他爆脾气的队友还不直接上去揍他一拳?!

在选择张新杰一个新人兼外地人作为自己的副队,其实韩文清压力也很大。

特别是面对不服气张新杰安排向自己投诉的队友,不擅长安抚人的韩文清只能摆出平日吓人的严肃表情,用队长的职权帮着张新杰巩固地位。

新队员和队伍的磨合总是曲折的,更何况还是一个新人副队?这个赛季的霸图战队给韩文清的感觉,就是一刻都不能放松下来。

韩文清轻轻地抚摸着手上舍不得摘下来的冠军戒指,嘴角扬起一抹可谓是铁汉柔情的弧度。

关于韩文清选择张新杰作为副队,这个选择究竟是对是错?

其实这个冠军,已经足够给张新杰答案了。

相信,从来就是那么简单的事。

 

那一分钟 在我心中

太多感受 难以形容

未来多曲折 绝对不放松

证明你选择 是与众不同

 

 

 

3、

韩文清当年决定入驻电竞行业的时候,家里真的不是非一般的反对。因为韩家是军人世家,从太爷爷到父亲都是军人,父亲还曾经是被誉为“兵王”的特种兵,而且也有不少亲戚是现役军人。

按理来说,韩文清应该高中毕业就去参军,但是他高中的时候遇上了“荣耀”这款网游。

有人说,网络游戏是“电子海洛因”,当年真的不少家长深信不疑,还把自己的孩子送进所谓的“戒毒所”戒毒

本来韩文清那时候也是个未成年人,也普通青少年一样,很享受在“荣耀”里面带给他的成就感。不过,家里每日安排的站军姿、长跑训练,还有在校功课都十分妥当完成,家里人也就没有像其他家长一样过激的对待他。

然而与叶秋决对的失败,也是韩文清第一次失败,激发了他血脉中不服输的血性,越来越沉迷这款游戏之中。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发觉自己已经完全放不开电子竞技这个新兴行业了。

或许是天性,或许是命运。

韩文清第一次违背了父亲的命令,非要进入这个新兴行业之中。最终和父亲达成了协议,新兵营服役一般都是三年,所以给他三年的时间,在这个新兴的行业做出成绩,否则就乖乖的去当兵。

拿到冠军证明自己,韩文清为此付出多少努力,也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在连续两次季后赛输给嘉世之后,韩文清多少还是有点绝望的。

因为第三年再输一次,韩文清就得退役,听从家里安排去当兵。

韩文清不怕服兵役,但是他是真的不想自己这些年付出的努力,像水中涟漪一样,稍微有动静就消失无踪。

然而这时候张新杰进入了韩文清的视线,一个从X市转学来Q市的17岁小朋友。

张新杰最初跑来霸图青训营是16岁的时候,短短一个暑假,就凭着过人的精准技术和把控机会的能力,就吸引了霸图奶的注意力。

那时候霸图的奶年龄不小了,打算再打一年就退役回老家。因此张新杰非常幸运的成为霸图奶钦定的继承人,成为霸图预备役之一。

不过那时候张新杰还没转学来Q市,暑假结束就回了X市继续读书了,因此和韩文清也没见上面就离开了。

再次来到霸图俱乐部是寒假结束的时候,张新杰已经说服家人办理了转学手续,走读在霸图俱乐部和学校之间。

那时候霸图已经进入第二赛季的季后赛,作为预备役的张新杰只能霸图主场的时候,才有机会观摩比赛。

当张新杰看到霸图第二赛季,又一次因为败落给嘉世而出局的时候,他总有一团怒火在熊熊燃烧。

虽然才转来Q市没多久,但是走读的张新杰无数次偷偷看到过韩文清自训到很晚的场面。他崇尚强者,崇尚韩文清那样的暴力美学,但是对于韩文清莽撞的打法非常气愤。

因为在他眼里,其实霸图是可以打赢嘉世的。

季后赛败落,霸图自然的准备进入夏休期。霸图的奶也准备着退役,打算明天找张新杰做交接手续。

然而当晚,张新杰不再像往日一样偷看韩文清自训,而是直接走到韩文清旁边。在随意的找了话题聊起来之后,毫不客气、劈头盖脸的把现在霸图的弱点和韩文清的缺点统统说了出来。

韩文清开始只是很欣赏张新杰的勇气,一个预备役竟然敢这样挑衅自己,而且只是个治疗罢了。但是随着张新杰深入的分析批判,韩文清不知不觉想到小时候爷爷和自己说的兵法,顿时陷入了无声的沉思。

第二天,韩文清拐走了张新杰,拉出和嘉世比赛几个视频,让张新杰写一个战术失误和应该的应对措施的总结报告。

而后,韩文清带着张新杰写的报告,两年来第一次找到了自己的父亲,详细的谈论了自己的比赛。

父子俩竟然就着比赛视频,讨论着战略兵法一晚上。

“分析的不错,可惜还是太稚嫩。”韩父说道,“你这个对手深谙兵法战略,在实力对等的情况下,你这种水平的战术还是赢不了他的。”

韩文清终于是低下头,坦诚这些分析并非出自自己的手笔,同时认真的问:“父亲,您觉得让您培育,多久可以成型?”

“如果只是到达你对手那种水平,一年足以。”韩父挑眉,“而你,只剩下一年的时间了吧?”

父子之间顿时出现好一会儿的沉默。

最终,韩父松口,表示愿意多给儿子一年时间。

张新杰至今都记得韩父在教学完自己最后一次之后,认真拜托自己的表情——

“文清为了那玩意儿付出的太多,作为一个父亲虽然并不支持他做那一行,但是也不想他的努力付之东流。所以,请你一定要帮他夺冠,夺取和他付出相之匹配的光荣。”

关于这一席话,张新杰从未和韩文清提过,因为这已经成为他为霸图努力的目标所在了。

虽然霸图的治疗提拔了自己,但是没有韩文清带他去和韩父学习那些战略兵法,也不会有现在的“战术大师”张新杰。

虽然张新杰的潜能给韩文清多争取了一年的机会,但是没有韩文清的信任,张新杰的能力也不见得会在霸图发挥出来。

如果没有韩文清对自己的破格提拔和力挺,也不会有后来的霸图副队长,更没有现在的冠军可言。

如果没有张新杰没有见过韩文清暗中努力,也不会有勇气去当着韩文清的面大肆批判,也不会被发现战术才能。

也正因为二人的敢想敢做,也就成就了霸图的一如既往。

“感谢你,让我接触到了巅峰的光荣。”

那一夜,那是二人共同的心思。

韩文清在第十一赛季二次夺冠退役后,张新杰终于是把韩父和自己说的那一席话告诉了韩文清。

“看来我父亲很中意你,你要不要考虑成为我的家人?”韩文清卸下严肃的外表,打趣的看着张新杰通红的耳廓。

张新杰摸摸手上带着的冠军戒指,微微一笑反问:“你这是在想我求婚吗?”

“是。”韩文清回答的一如既往的干脆利落。“你答应吗?”

“这是我的荣幸,因为你是属于我的光荣。”

 

感谢你给我的光荣

我要对你深深的鞠躬

因为付出的努力有人能懂

感谢你给我的光荣

这个少年曾经多普通

是你让我把梦做到最巅峰

这是属于我们的光荣

敢想敢做的人不平庸

我已经知道我该何去何从

这是属于我们的光荣

这是送给你的欢乐颂

每一个你是我伟大的英雄

 

.

END

※星空有话说:结尾我已经不知道在说什么故事了,反正新杰生快啊!最重要还是,你们俩快结婚!!!

评论(7)
热度(63)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