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绿蓝】雪遇琴缘

cp出自笛子Ocarina的《小绿和小蓝》

普通白领绿X小提琴大学生蓝,全架空向,纯糖

 祝贺冬之卷开播=3= 

改编自真人真事【别问是哪对gay,拒绝回答】

 。

———————————————————————————— 

  今年的初雪来的时间很恰到好处。

  昨天平安夜的时候,大街上还是一片干冷,也就时不时的刮过一阵细小的冷风表示冬季的来临。

  当小蓝一大清早从被窝里面爬了出来。虽然冰凉的冷空气让人很想返回温暖的被窝继续呼呼大睡,但是一想到快可以拥有心仪的小提琴,小蓝还是很努力的快速的洗漱完毕。

  今天是圣诞节,在街头拉小提琴估计可以赚比平日都多得多吧!嘿嘿嘿~

  打开门,天空不同于往日的灰蒙,是一片亮眼纯洁的白色。在这寒冷的冬天,实在让人顿感一阵心情舒畅。

  “感觉好像会下雪的样子……”小蓝调整了一下背上的小提琴箱子,“今年的初雪吗?真让人期待。若是真下雪了,说不定会有好事情发生呢!”

  随便的哼着一段小提琴练习曲,小蓝兴冲冲的来到预定的位置。

  艺术生赚零花钱不容易,容易赚钱的好位置远的很,得专门提早一个小时出门才行。

  小蓝刚刚架上小提琴,就看到黑色的扩音器上有几颗白色的小东西。抬头仔细一看,天空开始飘下一片片小巧的雪花。

  居然真的下雪了!

  小蓝情不自禁的露出兴奋的浅笑,配合着节日氛围,拉奏了一曲最传统的圣诞曲。

  不知是节日应景还是小蓝专业水平实在太好了,很多人都不自觉的停下脚步聆听那轻快且美妙的旋律。

  一曲毕,众人鼓掌的,往琴盒放钱的,比比皆是,而且纷纷都要求再来一曲。

  小蓝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笑道:“今天是今年的第一场雪,我拉个《雪绒花》吧!”

  初雪的雪花小小的,酷似雪绒花那小小的花瓣。不得不说,《雪绒花》与初雪真的是相称的很。

  小绿是附近商业街的一个白领,平日没什么事会走访各个步行街和商业街做市场调查。

  虽然就他的职位而言不需要……但是俗话说身体力行,作为领导怎么说就是得给下属做榜样不是?

  虽然初雪很唯美,但是对小绿来说其实很是不喜欢。因为雪花落在围巾上会很快融化,带着细微湿气的围巾带着真的很不舒服。

  想着要不要到附近找个咖啡厅喝杯咖啡休息休息,忽然一道极其浪漫的小提琴旋律涌入小绿的耳朵里。

  旋律悠扬且唯美,配合着已经逐渐变成雪之纯白的世界,意外的和谐。

  “……好像是《我心永恒》啊!听说过街头吉他的,还没听说过街头小提琴的。我怕不是来到了法国。”小绿循着琴声迈着步伐,一个拐弯就看到有个地方被里三层外三层的包围起来了。“人真多。不过,确实好听,那么多人围观不足为奇。”

  一曲《我心永恒》进入结尾,小蓝一个华丽的技巧将这首曲子画上句号,引发众人的纷纷叫好,前面的小提琴箱子的钱也变得更多了。

  估摸着也快中午了,小蓝不好意思的表示今天上午的表演已经完结,观众们也因此纷纷自行散开,各回各家。

  小绿看到人群开始散开,这才看到一个清秀的小年轻在低头整理琴盒里的纸币。

  样子约莫20出头,看着好像一个大学生。不过一般的大学生应该不会拉那么专业的小提琴吧?虽然小绿没上过大学,但是也是听过专业的小提琴音乐会的。

  说起来,他们城市倒是有个艺术系的大学,估计这个孩子是那个大学的小提琴系的学生吧!

  看着小蓝把钱币收起来,并把小提琴放回琴盒背起。小绿估计小蓝是打算走了。

  应该是准备要走了吧?不然听众也不会散去呀!

  可是刚刚的小提琴真的是太好听了,小绿是真的没听够。那要不要为了自己的耳福,去勾搭一下那个男孩?

  小绿这样想着,也这样做了。

  小蓝刚刚背起琴盒,正准备撤离找个地儿吃饭的时候,就看到一个非常好看的大男孩向自己走来。

  柔顺的短发,温柔的笑颜,高挑的个头,完完全全在小蓝的心脏上狠狠的插了一个丘比特的爱情之箭。

  是的,小蓝是个弯的,还是个没破处的小处男。

  随着对方的靠近,小蓝的心脏是一下比一下跳的更加用力,完全呆在了原地不知如何是好。

  “你好。”小绿脸上挂着温和的浅笑向对方打招呼。“你的小提琴拉的真好听。那个……我想请你吃饭可以吗?”

  “诶?!”小蓝愣愣的看着对方温柔的笑颜,色迷心窍的脱口而出,“那个……去哪开房?”

  “……”

  “……”

  空气中一阵迷之安静之后,小绿率先开口:“啊哈!我突然想到有点事,要先走了。有缘再见,拜拜。”

  小蓝看着对方逐渐远去,内心已经飙出两条裤带宽的面条眼泪了。

  我日了个艹!!!他刚刚说了什么啊?!!!都不知道人家是直是弯的,不吓跑人才怪好吧!!!

  “……所以我为什么那么蠢啊?我为什么会脱口而出那种话啊?最后连个微信都没加到,我真的太傻了。”小蓝回到学校向同年级的好友小亚麻诉苦。“口误就算了,他为什么跑那么快啊?起码让我解释一下啊!”

  小亚麻拍拍小蓝的肩膀,劝慰:“就当梦一场吧!茫茫人海再相遇也不容易。说不定下次会遇到比那个人更好的人啊!别灰心嘛~”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是下次还这么直白,还是会把人吓走的吧!”白槿不爽的看着自家女朋友牺牲休息时间安慰着她的男闺蜜。“就算是弯的,像你这么随随便便就说这种话,肯定把你当成滥交的人。”

  “小槿你就不要再怼小蓝了嘛!再说了,小蓝还是个雏儿呢!”小亚麻对着自己的女朋友进行严厉的指责。

  小蓝汗颜了一把,说道:“小亚麻你为我说话我很感激,但是你的话更伤我……”

  小亚麻露出一个囧的表情,吐吐舌说了几句抱歉。

  “其实吧……虽然是口误,但是我也是做好贡献出保存了二十多年的菊花的准备了。”小蓝的话在在场的两个女孩子齐刷刷的一排黑线。“啊……真的好喜欢他哦!真的很难再遇到那么让我心动的男人了。小亚麻你是知道我的,我已经好几年没有心动的对象了。”

  “那该怎么办?”小亚麻和白槿面面相觑。

  小蓝突然露出坚定的眼神,翻出存折查看里面准备买心仪的小提琴的钱。然后他扭头看向小亚麻,泫然欲泣的说:“小亚麻,求你借我三百块……”

  终于买到了向往已久的小提琴,小蓝兴冲冲的提着新琴来到圣诞节拉琴的地方,又重新开始了赚零用钱的旅程。

  只不过,以前是为了赚零用钱而来,现在是为了茫茫人海中再一次相遇而来。

  而小绿那边,依旧如往常一样正常上下班,家里公司两点一线的生活。只是偶尔夜神的时候,看着外面下雪的情景,会回忆起那好听的小提琴旋律。

  真的非常好听啊……

  小绿看着手中杯子里的牛奶,想起了那初雪过后的纯白世界,熙熙攘攘的大城市里,不经意的飘进他耳朵里的小提琴版的《我心永恒》。

  “那个……去哪儿开房?”

  男孩的声音清脆且有活力,小绿并不对他感到很排斥。只是那么突然的反问,他实在是不知所措。

  虽然他确实是弯的。

  不过,自己是gay这个事,他有那么明显得表现在脸上吗?

  小绿有些疑惑的摸摸着的脸。

  虽然小绿并没上过大学,怎么说也算是在职场混了好几年了,如今也混成了个小小的主管。像表面功夫这种事,他应该没有伪装的那么差劲吧……

  大概……是小提琴拉的太好听了,不知不觉面具被卸下来了?

  如果是真的,那真有点危险呢!

  又一次来到遇到那个男孩的商业街附近,小绿轻轻地对冰凉的手掌心呵了一口气,思考着是不是要不要去喝杯热咖啡什么的。

  今天不过是普普通通的日子,中雪的关系天空不停的飘着雪花。今天在这里,想必不会遇到那个小提琴男孩在这里拉琴吧!

  正想着,一道悠扬悦耳的旋律又一次飘进小绿的耳朵里,只是这次不是《我心永恒》,而是《天空之城》。

  “奇了怪了,怎么又有人在这附近拉小提琴?难不成最近流行街头小提琴?”小绿虽然嘴上这样说着,但是大腿却不自觉向着旋律飘来的方向埋过去。“……我在期待什么呢?要是真的是他,又被问开房怎么办?可是……”

  可是,真的很好听啊!想近距离好好的听一下那个小提琴演奏。

  这样想着,小绿也这样做了。

  今天是工作日,而且距离中午休息时间还早,虽然发出小提琴声音的那里也围了不少人,但是小绿还是透过人群看到了演奏小提琴的人。

  是……圣诞节那个男孩。

  这个男孩是经常在这一带拉琴吗?

  抱着好奇心,小绿静静的等待对方宣布完毕之后,才上前搭话。

  “你好,又见面了。”小绿觉得自己的笑容一定非常非常的温柔,因为那温柔的琴声太有感染力了。“那天真对不起,其实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真的觉得你的琴声很好听,才想请你吃饭的。”

  至于小蓝,在看到心上人从茫茫人海中向自己走来,脑子已经完全断了片,傻傻的站在原地不知所措。直到对方出声道歉,他这才回过神来。

  “不不不,应该是我说‘对不起’才对!那天是我太紧张,所以……”小蓝慌慌张张的低头道歉,不经意抬头却看到对方抿嘴偷笑的模样,却是完全看呆了。

  他真的好好看哦!而且他的声音就像小提琴一样悦耳动听。

  小绿看着小蓝呆滞的模样,努力的强忍笑意。这家伙……真可爱^_^

  就在二人面面相觑的时候,小蓝的肚子突然发出一声“咕噜”的叫声。

  小绿终于憋不住笑出声,问道:“要不,今天补上那天的饭怎么样?不知道你能不能吃辣的,这附近有一家不错的麻辣烤活鱼,一起去吧!”

  “好啊!”小蓝内心小人一阵雀跃。

  今天绝对要弄到这个帅哥的微信!!!

  “呼——好辣,好吃!”小蓝被辣的忍不住闷了一杯啤酒,“啊……吃烧烤果然就应该配啤酒!”

  小绿帮小蓝重新满上,有点不可思议的说道:“想不到艺术系的学生还会喜欢吃喝这些玩意儿。”

  “哎哟~艺术系也是普通人,喜欢美食很正常啦!”小蓝夹起一大块鱼肉,简单的吹了吹就直接一口吃掉。“真好吃,冬天吃热腾腾的烤活鱼最爽了!”

  必须好吃啊!这条鱼没有小刺只有大骨架,鱼皮被烤的焦香,铁板那么一保温,鱼肉被煲的又软又嫩,加上麻麻辣辣的味道,实在简直叫人欲罢不能。

  “嗯,我也很喜欢。不过一条鱼实在太大了,我一个人吃不完,每次只能看看就走。”小绿挑了一块带骨架的鱼尾。“虽然也不是不能约朋友……该怎么说呢!大概就是那种不能放开尽情吃吧!”

  小绿说完,手顿了顿,突然发觉这句话有点不对劲。

  什么叫不能在朋友面前放开吃?怎么像是暗示着对方对自己很特殊一样?经过再遇到现在的一番聊天,小绿很清楚的了解小蓝究竟多么的清澈单纯,这句话怕不是会造成什么误会。

  小蓝似乎并没有多想什么,而是继续吃着鱼肉,顺道还说:“你怎么不吃了?你不吃我可要吃完咯!”

  “啊?!没事,吃啊!”小绿笑了笑,似乎想起了什么。“说起来我好像还没自我介绍,我叫小绿,是个普通的白领。你呢?”

  小蓝连忙抽出纸巾擦干净嘴边的酱渍,略带紧张的说:“我叫小蓝,是xx大学小提琴系的大三生,今年21岁。”

  “诶~我们居然同龄呢!”小绿打量了一下小蓝,眼里是满满的惊喜。“大学生真好啊!我当年都没考上大学,所以就直接出来工作了。”

  “才没有的事!小绿你也很棒啊!”小蓝几乎是条件反射的脱口而出,发觉不对劲的时候,顿时脸红的像个猴屁股似的。“不对,我是说,小绿你是社会人很厉害呢!起码自己养活自己不成问题。像我啊……未来都不知道该干嘛,如果考不进乐队,估计以后只能在街头拉琴讨生活了吧!”

  小绿一愣,他倒是没想过这个问题。确实他有听说一些大学生疯狂的往上读书,目的不仅仅是因为学历,更多的是恐惧对来自社会更多的考验。

  “这样啊……那我养你呗!”小绿轻轻地摇晃着面前的半杯酒,“在你可以独立以前,我养你不就行了?”

  对小绿突如其来的话,小蓝感到一顿懵逼,脑子暂时陷入短路状态。

  “我的工资加上每个月的奖金提成什么的,也算是月入一万了。虽然贷款买了房,除去房贷养两个人也是绰绰有余,我想你应该不会和女孩一样需要各种化妆品和保养品吧?”小绿用眼角的余光偷偷瞥了小蓝一眼,然后冲着小蓝微微一笑。“小蓝,你看如何?”

  “不是……你……你这是……”似乎因为喝了酒的缘故,小蓝不仅脸上渲染了一层红晕,就连脖子耳根都被染上淡淡的粉红色。

  小绿点点头,说道:“对啊!我在和你告白,因为我觉得你还挺合我胃口的。”

  “其实……”小蓝小小声的说,“我也觉得……你很符合我的眼缘。”

  “所以?”小绿此时的声音宛如一杯诱人的美酒,勾人的心痒痒。

  小蓝没说话,瞧了一眼四周,突然拎起自己的小提琴跑去和前台。不知道他和前台服务员说了什么,人家还叫来了经理,也不知道他又和经理说了什么,经理点点头同意了。

  然后小绿听到广播通知——

这里插播一个特殊节目,让我们欢迎小蓝先生,为我们在座的顾客演奏小提琴助兴。

  午餐时间多一个余兴节目,众人当然是不会拒绝,甚至还有不少人拍手叫好。

  小蓝用力的看了一下小绿,然后露出一抹爽朗的笑容,惹的不少在场的女性客人一阵小鹿乱撞。

  小绿并不知道小蓝演奏的曲子叫什么名字,他只知道很好听,就像情人在温柔倾诉着自己浓浓的爱意,雀跃的倾诉着自己被爱的喜悦。

  曲毕,免不了或者一阵热烈的掌声。

  小绿看着小蓝不好意思的像四周弯腰道谢,不自觉有点小小的醋意了。

  真想藏起来,这样就只有自己可以聆听小蓝的琴声了。

  午饭过,二人离开了那家店,慢悠悠的散步消食。

  “小蓝,你在店里拉的曲子叫什么?”小绿提出疑惑很久的问题。

  小蓝有点羞涩的挠挠脸颊,说:“《爱之喜悦》,是讲诉爱情的喜悦和欢乐还有浪漫的曲子。”

  小绿听完突然停下了脚步,定定地看着小蓝。

  小蓝发觉小绿没有跟上,扭头看向小绿,问道:“怎么了?”

  “那个……要去开////房吗?”

  ……

  ……

  ……

  “所以,你们俩就一起开了房,接着就盖被子纯聊天了?”小亚麻感觉感觉自己的世界观都要被小蓝摧毁了,“你们俩是从哪儿穿越过来的纯情男啊?”

  “没办法啊……小绿真的很累了嘛!”小蓝挠挠头,笑的有点不好意思。

  说起那天就真的挺搞笑的。

  开了房,二人是分开洗澡的。小蓝洗澡的时候,已经悄咪咪的给自己开扩好了,结果小绿洗出来之后抱着小蓝倒头就睡。

  睡着之前迷迷糊糊的解释,自己因为加班,已经两天两夜没睡了。

  得了,做个毛啊?让心上人好好睡一觉才是硬道理。

  “小蓝你好像很失望?”小绿今天是陪着小蓝来学校见“娘家人”……不对,是见朋友。

  小蓝涨红了一张脸,慌忙解释:“没有没有,你的身子要紧啊!你是工作党,年末都很忙的不是吗?我理解啦!我爸妈年末也是超忙的,我知道的。”

  “你理解就好,反正我们未来还长得很,什么时候负距离交流都可以,对吧?!”小绿面不改色的说着爆炸性的语言。

  “对呀对呀……”小蓝点点头,突然脸炸红。“小绿,你刚说什么交流来着???”

  “小蓝你该不会想和我柏拉图吧?”小绿无辜的眨眨眼。“说起来我还是个双性恋呢!公司可是有很多女孩对我暗送秋波哦!你确定不早点把我定下吗?”

  “诶?!怎么可以?!!你是我的!!!”小蓝一把抓住小绿的胳膊,这才发觉自己动作在公共场合多么显眼,连忙松开手,脸红红的低头喝饮料。

  小亚麻扶额,是什么原因让她来这里吃狗粮,明明自己就不是单身狗啊!啊啊啊……小槿你什么时候有空陪我啊……

  正在写毕业论文的白槿打了一个喷嚏。

  “小蓝,我看你男朋友挺帅的,给我拍张照呗!”小亚麻举起手机对准小绿,却拍到小蓝放大的脸。“你……”

  “这是我男朋友,我才不给你拿去宣传呢!”小蓝迅速拉起小绿。“小绿走啦!我带你去我练琴室,我给你拉小提琴。”

  “好啊!”小绿对小亚麻挥手表示再见,便跟着小蓝离去了。

  小亚麻瞅着两个散发着恋爱酸臭味的大男人,忍不住感叹一句——

恋爱,真好啊!

.

END

评论(1)
热度(97)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