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永乐生日12H/1:00】渡劫

cp出自笛子Ocarina的《小绿和小蓝》

蛇永X狐灰,妖怪pa,ooc慎入

同背景文短篇点击tag——〔永灰~岁在蛇狐〕

——————————————————————————————

永乐看着那黑压压的、时不时迸发出电闪雷鸣的云层,冷若冰霜的脸上不自觉浮起一层凝重。

毕竟千年大劫可不是儿戏,若能成功渡劫,永乐便可从蛇化成蛟龙。

可如若失败,轻者仅仅半步成蛟,需靠后期修炼方可进化成完全的蛟龙;重者直接打回原形,根基全毁,甚至可能直接丧命雷劫之中,魂飞魄散。

要是十年前没发生那些事的话,永乐还是有自信可以成功渡劫的。就算没法完全成功,起码也可以半步成蛟。

可是……

“……没有可是了。”永乐化身为数丈高的巨蟒,调动全身的妖力警备着雷劫洗礼,伴随着“咝咝”的声音喃喃出声,“已经十年了,不能再让小公子等待了。”

说到这小公子,便是几百年前逃出青丘坠入魔道的灵狐灰羽。没人知晓二妖如何相遇相识相知,只道五十年前的祸事二妖便是罪魁祸首。

妖族不似人族,为了修炼不惜伤害同类的不在少数,野兽的强食弱肉也是妖族的生存法则。要说妖族比野兽哪里高贵,那就是比野兽多了灵智,能像人类一样学会了使用智慧罢了。

但是一般正道德妖族自然不会轻易的杀害同类,要么是处于自卫,要么就是……堕入了魔道。

不过,本来妖族修炼,就是亦正亦邪的灰色地带。

然而永乐和灰羽,便是彻彻底底的修魔之妖。

其实修魔没什么大不了的,最终成魔非成仙罢了。只不过二妖实在太过张狂,不仅屠杀妖族仙禽灵兽强取内丹,连修道士都屠杀了不少,甚至还血洗了灵兽玃如(jue rú①)一族,以及最大的人间最大的修道门派。

两大惨案不仅震撼了整个妖族和修仙界,还惊动了仙界。

“……小公子,贪心不足蛇吞象呐!”永乐用着自制法器把那些来不及吸收的内丹都封存起来。“这次闹那么大,你想好怎么收场了吗?”

灰羽笑眯眯的调侃:“不是有大夫你吗?”

“我只是比较擅长治愈法术,别老是叫我大夫。”永乐习惯性反驳。

“嘿嘿,修魔的银环蛇妖擅长治愈法术,怎么想还是真的……”灰羽没继续说下去了,因为他已经乐的在石床上打滚了。

永乐下身化蛇身,蛇尾不轻不重的抽打了一下灰羽的小脑袋,冷不丁防的开口:“要不是你死活不肯修炼疗愈法术,我用得着学吗?你明明知道,这方面的法术,比我更合适。”

青丘灵狐虽已被除名神兽行列,但是血脉中的神兽灵气还是妥妥的。相对于野生的妖族,当然是他们的疗愈术效果更甚,即便堕入魔道修炼成了妖魔。

灰羽直接把永乐的话当耳旁风,自顾自的扑腾着永乐的蛇尾玩耍。

……这究竟是猫还是狐?

“对了,过段时间,我要单独待几天。”永乐说道,“我已经给你找好了隐蔽的地方,你小心点别被仙界的人发现了。”

灰羽停下戏耍蛇尾的动作,扭头看向洞外,问道:“你的千年渡劫快到了?”

“嗯。”

灰羽鼻子动了动,落地,身上松松垮垮的衣服无风自动,脸上露出一抹嗜血的浅笑:“我估计你想安静渡劫很难。”

?!

闻言永乐快速警惕,恢复完整人身立于灰羽身边,单刀直入重点:“仙界的人?”

虽然永乐痴长灰羽一百多岁,而且二妖修炼的还是同一功法,但是血脉因素让二妖实力不相上下。

永乐的感知力并不亚于灰羽,但是仅限于非仙界的种族。对于仙气的感应,还是拥有神兽血脉的灰羽更敏感一些。

看着出现在二妖面前的老者,一向来玩世不恭的灰羽脸上难得的出现了一丝烦躁,声音渲染上了少见的疯狂:“仙界真是大手笔,竟然派出上等仙人来对付我们哥俩。”

上等仙人,永乐当然知道这意味着对方是何等实力。

斗法持续了七天七夜,方圆千里的草木山石几乎被破坏殆尽。虽然二妖拼尽了全力,最终还是被那老者的法器困住。

但凡是法器困阵,必有生门方向。

虽然永乐找到了生门,但是阻碍重重。再加上对战中受的伤,即便是走出了生门,也不一定逃得掉。

原本永乐是引爆保存起来的内丹破阵,但是灰羽却是阻止了他。

“你千年大劫快到了,经此一役你已元气大伤,到时候你怎么去顶住雷劫?你可别指望我会替你顶住雷劫。”灰羽放出他那八条狐尾。“这些内丹可是最佳补品,拿去破阵太过浪费了。”

“可……灰羽你做什么?!!!”永乐刚刚开口的瞬间,就看到灰羽突然自断一尾。

“大夫你问什么废话啊?当然是破阵啦!”灰羽将断尾打入生门方向的光点,双手飞速结印,嘴里喃喃道,“灵尾逐天,光耀八极,彻见表里,无物不伏。”

随着灰羽大喝一声“破——”,生门方向猛然被撕裂出一个大口。

永乐立即揽住灰羽的腰,把对方整个夹在腋下,飞速跑出困阵。

跨出阵法的时候,永乐还抽空回头看了一眼那个老者。法器被破坏造成的反噬似乎不小,他连忙趁机带着灰羽逃跑。

青丘灵狐的尾巴是它们修为的凝聚之处,断尾之伤对灰羽来说虽然不至于致命,但是多少也是伤到了许些根基。

二妖躲了约四十年,好不容易修复了灰羽的根基,永乐也恢复大战之前的状态,结果又被那个上仙老者发现了踪迹。

永乐仍旧记得被发现踪迹前一夜,灰羽对自己抵死的缠绵。

“……你还记得我以前问过你,‘我若是被掳走,你会怎么做’吗?”灰羽坐在永乐的胯间,几乎全身都染上了禁忌的深粉色。

“我会拼死把你带走。”永乐回答如初。“若是带不走,我就会杀了你,取走你的妖丹逃跑。然后我会找机会复原一个最合适你的肉体,把你复活。”

灰羽一口咬在永乐的嘴唇上,猩红的舌头舔着对方唇上的齿印,笑的很是开怀:“你还记得我最讨厌被剥削自由啊……”

但是,仅凭大夫自己,是无法逃脱上等仙人的追杀吧?

灰羽突然有点庆幸自己灵狐族的身份了。

“……大夫,看着我的眼睛。”灰羽狭长的双目中的眼眸,泛起一抹盈盈幽光。“说起来,我们好久没玩这个了。”

这是青丘灵狐独有的狐媚术,天下生灵无论何种族,被含着狐媚术的双目盯上,都无法拒绝与施术者欢好,除非你的修为比施术者还高,那就可以凭着力量破解。

永乐陪灰羽玩过几次,毕竟这狐媚术没什么实质性的伤害。无非就是欢好之后,沉睡的时间稍微比往日长一点,入眠的深度比平日深沉一些。

那夜的巫山雨云之后,永乐在陷入沉睡的前一刻,灰羽的声音传入了他的耳里——、

“大夫,待你渡劫成蛟,定要来救我出去。”

救他?什么意思?小公子你要做什么?!!!

“轰隆隆——!!!”

一道巨响的雷鸣打断了永乐的回忆。

“啧!那天就不该顺着他胡闹。”感受着空气中的电流,永乐全身的蛇鳞都竖起来了,并调动起全身的力量形成一道防御网。“救你是必须的。不过小公子,你最好做好被我处罚的心理准备。”

随着永乐话音落下,数道淡蓝色的天雷应声落下。

渡劫……失败,但并没有完全失败。

云散天明,永乐趴在被雷劈的焦黑的土坑中,吃力的用所剩不多的法力施展疗愈术给自己疗伤。

头顶无角,但已有酷似五爪龙爪的四爪四肢,尾巴尖出现了一个坚硬的尾刺。

半步成蛟。

经过了一天一夜的休养,永乐终于恢复些气力完整的化出人形。

“结果还是失败了,没有化成完整的蛟。”永乐盘腿落座,视察体内经脉能量。“但是质变还是有的,救出小公子应该足够了。”

永乐未完全化形成蛟的事,那个老者也算到了。

他还嗤笑过灰羽,表示未成形的蛟完全不具备任何威胁,不可能有能耐救出灰羽。

灰羽对此不屑一顾,只是碍于仙界瑶池水对他骨子里魔性的洗刷净化,让他无力反驳。

不管怎么说,蛇这种生物,都习惯性蛰伏,抓住机会一击取胜。更何况永乐性子更加谨慎,以前若不是为了顺着自己的性子,又什么时候主动正面出手过。

果不出其然,在那个老者去参加其他仙人的宴会的时候,永乐神不知鬼不觉得救出了灰羽。

救出灰羽的时候,永乐还顺便给那个老仙人的童子下了毒。

“哈哈哈哈哈,你那样搞那俩小鬼,那个老头肯定要抓你去做药酒。”灰羽乐的“咯咯咯”直笑。

在蚀骨的痛苦中,全身溃烂而亡,天下间还有几个比这个更残忍的死法?

永乐看着灰羽毫无血色的虚弱脸颊,缓缓的用自己的妖气给对方疗伤。

“你干嘛不说话啊?”灰羽伸手捏了捏永乐的脸颊。“你该不会被雷劈成哑巴了。”

永乐顿了顿,出声:“没有。”

“那你……”灰羽刚出声,就被永乐揽入怀中,脸埋在自己的肩膀上。

肩膀上蔓延出许些湿润的感觉,灰羽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有再出声。

许久,永乐的声音传入灰羽耳内:“欢迎回来,小公子。”

“……大夫,我回来。”

.

END

评论(2)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