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叶蓝】有忆无忆恋上你(下)

西幻pa,魔法师设定,ooc慎入

失忆叶x普通魔法师蓝

题目:天灾/人祸,剧情有反转

关键词:未接来电、半成品、雨、口罩,月亮

【|上|请点击此处】

【|中|请点击此处】

 。

——————————————————————————————

。 

“普通的伞?呵~”陈夜辉嗤笑,“经他手之物,还能是普通的玩意儿?你觉得我会信吗?”说罢,他突然转念一想,挥手招来一个手下,嘱咐道,“天知道那人有没有在那把伞上藏什么物件,你去蓝河家里,把全部的伞都拿过来,一个个检查。”

此时此刻,君莫笑正因为联系不到蓝河跑回家寻人,结果刚进屋就感应到不远处有传送魔法的动静。从窗帘缝外一瞧,却是有一群穿着黑红色衣服的人,气势汹汹的直接向这间屋子走来。

来者不善。

君莫笑几乎是立即掏出魔杖,并迅速的使出隐身咒与气息屏蔽咒加身。紧接着,屋子的大门意料之中的被踹开,眼睁睁的看着那些人在屋内各个房间翻箱倒柜,然后把全部伞都带走了。

看着那群人离去,君莫笑沉吟片刻,便悄然无声的在他们身上的施了一个几乎无法察觉跟踪咒,便重新回到那个秘密实验室。

君莫笑轻轻地抚摸着那个已经制作好的成品,若不出差池,便可以像预先设好得出的理论一样,彻底净化掉泼瑞森。

不过想到前段日子出现的相似的能量现象,不知为何君莫笑有些迷失了往日的自信,甚至有些胆颤。

如若失败的话……

君莫笑握紧胸口的秘银吊坠,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丝灵光。他随即咬咬牙,取下净化器械原本安置秘银的凹槽,然后把蓝河赠予自己的吊坠上的秘银扯下来,扣在凹槽之中。

拉下开关,净化器启动。

君莫笑看着运转中的净化器,打开这个实验室的天花板并在布置了一个坚不可摧的结界,便循着之前施展在那些人身上的跟踪咒离去了。

那些混蛋在屋内翻箱倒柜的时候,君莫笑可是从他们对话言语中听的清清楚楚——蓝河,被他们囚禁了。

君莫笑摸索到一个湖边,跟踪咒的能量就消失了。但是他隐隐约约可以察觉到蓝河的魔力波动,所以很确定蓝河就在这附近。

视察了一下周边环境,君莫笑寻了个掩饰性很好的位置盘腿坐下,然后释放出自己的魔力去捕捉蓝河的魔力波动。

蓝河正瞅着陈夜辉检查着那些人带回来的伞的时候,突然一个讯号一样的电波击中自己的脑电波,一道熟悉的烟嗓流入自己的脑内——

“小蓝,我是笑笑,我来了。”

蓝河努力的强忍着喜形于色,并放开自己的脑电波随君莫笑连线。他现在到底被封了魔力,严格来说会成为威胁君莫笑的人质。

君莫笑在确认捕捉到蓝河的魔力波动之后,却发现三番两次发了讯息没有得到回复。思索片刻,发动心有灵犀的魔法架起二人之间心灵沟通的魔法讯号桥梁。

熟悉的魔法波动流入内心,蓝河稳下心神接受那股波动,并不停的在心里呐喊:“笑笑、笑笑……”

“小蓝,我听到了。”君莫笑的声音仿佛镇定剂一样安抚下蓝河躁动的心跳,“你听我说,君蓝净化器已完成并安全的启动了。再过十五分钟就会爆发能量,泼瑞森净化瞬间会有很大的动静。那会儿他们一定会出来检查,然后就……!@#$%$%^^&*#$#$”

蓝河一边听着君莫笑的计划,一边看着陈夜辉折腾那几把破伞。不出意外的都被折腾个稀巴烂,唯独一把不起眼的黑色折叠伞不知为何完好无损。

陈夜辉自然也是注意到那把伞。毕竟经过那么多贯穿性攻击魔法还能没有任何损坏,想不注意都难吧!

陈夜辉捡起伞先是看了一眼蓝河,见人一脸无所谓的模样,碎了一口“你就装”便打开了那把折叠伞。不过研究老半天,除了是一把异常坚固的折叠伞,实在是不懂有什么机关结构。

正当陈夜辉准备质问蓝河的时候,整个屋子突然开始强烈的震动,天花板落下大量的灰尘,众人几乎都无法站稳,还有不少人摔倒在地。

外面看守的人跑进来报告,不知何处往天空发射了一股带着净化魔力的魔法光束,和那些凝结成泼瑞森的密云撞击,爆发一阵剧烈的魔法能量波动。

“而且……而且……”报告的人估计被吓呆了,说话也说的不顺。

陈夜辉被震得脚底不稳,此时正怒火攻心,手下人不经事的模样让他忍不住踹了那人一脚,吼:“而且什么,快说!”

“而且……而且净化的影响范围在、在不停的扩大,似乎要遍布全世界了。”手下刚说完,陈夜辉就冲了出去。

众人也跟着陈夜辉冲了出去。

蓝河趁乱捡走那把坚不可摧的折叠伞,一蹦一跳的跟着出去。

陈夜辉看着空中不断扩散的光圈,空气中弥漫的净化魔法波动他再熟悉不过了。不就是前段时间嘉世失败的泼瑞森净化器散发的魔法波动,跟这个不是几乎一模一样吗?

只不过这两个魔法波动唯一的区别就是,这个有净化能力,而他们那个反而强化了泼瑞森的污染能力。

可恶!可恶!!陈夜辉一脸愤恨的几乎快咬碎了牙齿。叶修失忆后,苏沐秋几乎24小时都在他们的监视之下,不可能有机会去研究那个净化器的。唯一的答案,那就是失忆的叶修干的。

然而,失忆的叶修就算被蓝河捡到了,又能有多大能耐?

陈夜辉突然想起最近听到的传闻,就是有段时间蓝河买了大量低中高等级的魔法教科书以及辅导书。

一个早已毕业的高级魔法师,为何需要这些?

答案不言而喻。

然而当陈夜辉反应过来扭头查看蓝河踪迹的时候,发现蓝河正和他一直怨恨的那个人肩并肩站在一起。而且蓝河脖子上的封魔圈,已经被取下。

君莫笑晃了晃手中打开的伞,然后扫了那帮人一眼,漫不经心的说:“哟~被发现了。”

蓝河一个白眼送过去,抽空放出一个范围性水魔法引动湖内的水,缠住准备冲上来的小角色。

君莫笑也不废话,手上的伞开始变化各种形态,各种不同系的低阶魔法疯狂飞出,直指陈夜辉一行人。

众人纷纷抽出魔杖应战,顿时整个湖畔各色魔法横飞。

不过到底陈夜辉那边人多势众,但是君莫笑和蓝河并不打算应战,因此双方到底算是比较持恒的。

这个持恒,直到一记巨大的超远程魔法弹掉落在他们之间。

蓝河对这个魔法弹实在是太熟悉了,果断拉住君莫笑说了句“自己人”,二人立即在一阵阵各种超远程魔法掩护下,杀出了重围。

二人跑了好一段路程,一道倩影突然的出现。

“别紧张,她是自己人。”蓝河拦下警戒状态的君莫笑,带着清浅温柔的微笑打招呼,“苏女神,多谢掩护。”

“她……她是……”君莫笑有些迟疑。面前的女孩给他一股熟悉感,但是又不似对蓝河那种占有欲似的情感。“我们……在哪儿见过吗?”

“诶……?!不记得我就算啦!”苏沐橙似乎早已料到对方肯定想不起自己,只是没想到叶修竟然对自己还保留着熟悉感。“我这里有魔法传送卷轴,地点已经给你们备好物资和金钱,快离开吧!”

蓝河接过苏沐橙递过来的传送卷轴,迟疑的看了一眼君莫笑,问道:“那个……你……”

“放心吧!”苏沐橙对蓝河眨了一个wink,笑眯眯的看着君莫笑一脸醋意揽住蓝河的腰的模样,笑道,“我们和喻会长做了个交易,那些人有蓝雨的人负责围困,没问题的。嘉世你也不用担心,有我跟哥哥呢!再不济,小邱非也成长起来了,你放心吧!”

苏沐橙的话,对蓝河,也是对君莫笑,更是对叶修说的。

不知为何,君莫笑脸上浮现一些不满的神色,开口:“我是君莫笑,不是叶修。”

“笑笑,行啦你!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蓝河捂住君莫笑的嘴,对苏沐橙歉意的点个头。“我们走了。”

语毕,蓝河便打开传送卷轴,带着君莫笑离去了。

苏沐橙看着二人随光芒消失,深呼一口气,重振精神给自己打气:“好了,该去祛除嘉世的‘毒瘤’了。”

五年后——

泼瑞森被彻底净化后,整个世界恢复到最初的模样。对于为了净化泼瑞森而牺牲的魔法教科书,全系顶级大魔法师叶修做出的牺牲,将永远铭刻在魔法历史之中。

没人知道叶修大神去哪了。

有传言他傲游四海去了,也有传言他和心上人归隐山林了,还有更夸张的是说他成神飞升了。

不管什么样的传言,叶修终将只是魔法历史上,最荣耀的传说。

在某个沙漠中的绿洲,蓝河指着湖边一块刻着的同心伞,下面刻着自己和叶修的名字的大石头,忍不住开口:“你真的不记得了吗?”

君莫笑一个撇嘴,一脸委屈的叨咕:“你不是说你最爱的是我吗?干嘛还要我记得那劳什子叶修的事?”

“你不记得怎么会带我来这里?!”蓝河炸毛,脸颊上带着不正常的红晕。“还把我在湖里……湖里……”

君莫笑笑眯眯的托着脸颊,笑道:“因为我觉得小蓝你会很喜欢啊~”

蓝河看着君莫笑的笑脸许久,终于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放弃计较。

这混蛋失忆前后都斗不过是怎么回事嘛?!

“你啊……要我说你什么才好?”蓝河倚在人的怀里,掐着对方的脸颊。“真搞不懂,你为什么会看上我。”

君莫笑歪歪头,一脸不明所以。

“你不知道吗?”蓝河眼里带着浅浅的笑意。“在你失忆后看到我的那一眼,跟你失忆前看到我的第一眼,眼神一模一样。”

“什么眼神?”君莫笑好奇。

蓝河抿嘴笑了笑:“不告诉你。”

“……你说不说?说不说?”君莫笑果断伸手到蓝河酸软的腰部,“看我无敌挠挠功!”

“哈哈哈哈哈……住手啊!哈哈哈哈,我就不说!哈哈哈哈……好痒,我不说!哈哈哈哈……”

还能有什么眼神?

那只容纳的下一个人的爱慕,只有在你看向我的时候,才会溢满眼眸。



.

END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