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叶蓝】共渡

架空文,修道paro,师徒梗

含各种前世今生,小甜饼,OOC慎入

——————————————————————————————

“修,走慢点,等等我。”

在某处密林之中,午后的阳光穿过繁茂的枝叶,零星的洒落在地上,让微寒的林中逐渐弥漫起一股温暖。

一名年轻的蓝色素衣男子和一名黑衣小孩,正悠哉悠哉的步行在这密林之中。

男子背上背着一把剑鞘极其朴素、剑柄刻有繁复图案的蓝色长剑,步伐不徐不疾,尽力保持男孩在自己的视线范围。

不同于男子的温润婉柔,男孩非常的活泼好动。在这片透着似有似无危险的密林中,他一会儿泡制去追兔子,一会儿扑到灌木丛扑蝶,一会儿爬到树上看小鸟。

男孩听到男子的呼叫,立刻从树上爬下来跑到对方身边,献宝一样打开包裹紧紧的衣服下摆,里面是两个他刚刚在树上摘下来的果子。

“一个是我的,一个是小蓝的。”叶修把比较大的那个塞进蓝河的手里,然后满足的啃起手里的果子。

蓝河没有拒绝果子,戳戳对方的小脑门,微微严肃的纠正:“什么小蓝,没大没小的。要知道,我是你师父。”

“……知道了,师父。”叶修不情不愿的改口。

蓝河知道这小家伙最多喊两天,之后又是直接喊自己名讳,不过也懒着计较。

他东张西望了一下,拉着叶修到一个土坡蹲下,扒开茂密的草丛,好几个红色的小果子就出现了。

“这是什么?谁丢这里的啊?那么多。”叶修见到没见过的东西,顿时双眼放光。毕竟孩子对新鲜事物总是相当的感兴趣。

蓝河取出方巾把捡摘红果子装着,捡摘的时候解释道:“这玩意儿叫地瓜子,就长在地面、草里面,很甜很好吃哦!”

“好好玩,好像寻宝。”叶修兴奋的在土坡上到处扒草丛捡摘地瓜子。

二人捡捡摘摘一大堆,蓝河便拉着叶修坐下休息,并用法术变出一团水洗净那堆地瓜子。看着小孩吃的不亦乐乎的模样,他悄咪咪的放慢进食速度,让小孩可以吃更多。

“好好吃哦……”叶修大字型躺倒在土坡上,满足的撑了一个懒腰。“师父,你啥时候教我法术啊?”

“怎么?心急啦?”蓝河把背上的长剑解下放一边,跟着一块躺倒,很自然的把小孩揽入怀中。“还是说,你不喜欢这样的修行?”

“也不是不喜欢,只是我们真的是修行吗?”窝进蓝河怀中,叶修睡意很快的涌了上来,模模糊糊的嘀咕,“每天除了三次固定禅坐一个时辰,就是到处游玩吃吃喝喝。甚至好多次宁可骑马都不肯御剑飞行,我怀疑你只是需要一个陪你玩的同伴。”

“可是我们如果不是步行过这片森林,你也吃不到地瓜子啊!”蓝河说完,不禁怔了一下,随即看着怀里的小人莞尔,轻轻地拍着对方的后背哄,“困了就睡吧!睡醒还要禅坐一个时辰呢!”

“嗯……”叶修很快的就发出小小的呼噜声。

蓝河有些出神的看着叶修的睡颜一会儿,便空出的手臂扒开一处草丛,捡起一个地瓜子。

“我说的明明是和你相同的话,怎么感觉还是你的口吻更加欠扁呐?”蓝河把怀里的小孩搂的更紧一些。“快点长大啊……我可没你的耐心,能等到你慢慢渡劫成仙……”

数百年前,修道界第一人——叶秋成为千年来渡劫成功的第一人。令人惊讶的却是他放弃飞升机会,选择在凡间做一散仙。

修道界数百年间都不知道其原因,唯独蓝河例外。

因为,叶秋留在凡间,是为了他。

蓝河没见过叶秋渡劫的场面,叶秋渡劫的是时候他还只是蓝雨门下一个小童子。认识叶秋的时候,对方已经是大名鼎鼎的散仙君莫笑了。

也不知道这家伙和蓝雨两个门主达成什么协议,两个门主竟然提出要自己跟着对方修行。

当然,两位门主是询问的态度,并没有强迫蓝河非去不可。

再者说了,那么好的机会,又不是没有其他想去的人。

然而蓝河还没作出决定,君莫笑就当着蓝雨二位门主的面,硬是把自己“拐”走了,也不管自己愿不愿意。

这一路上与其说是修行,不如说在天下各地到处吃喝玩乐。

就像现在蓝河带叶修一样,每天禅坐三次,一次一个时辰,除此之外天天游戏人间、吃喝玩。而且也是除非紧急情况,宁可骑马也不要御剑飞行。

要说不同的话,就是君莫笑会时不时的教蓝河好些法术,而蓝河除了基础法术基本没怎么教过其他东西给叶修。

毕竟蓝河跟着君莫笑的时候,已经有一定的修行基础了,进入了开光阶段。而叶修跟着蓝河的时候,还是个连话都不会说的小孩。

蓝河好似刻意到那个穷苦的村落一样,又刚刚好落脚在那穷苦的屋子一样。那户人家正愁着家里的嘴太多了,因此蓝河要领走一个孩子的时候,收了钱便立刻答应了。

突然感觉自己真像拐卖人口的人贩子……

森林中午后散落的阳光真的很舒服,困顿也袭上了蓝河,迷迷糊糊间,也不知是记忆还是梦境……

那是几十年前的事情了。

当时的蓝河修为已有大成,毕竟师父从蓝雨宗门换成了大名鼎鼎的散仙君莫笑。然而蓝河的同龄人,基本都还处于苦修升阶之中。

二人往常一样遨游天下,一边吃喝玩乐的时候,黑暗悄悄的笼罩了大地。蓝河虽修为大有所成,但是相对于已成为散仙的君莫笑当然是相差甚远,因此对危险的降临远不如对方敏锐。

也不知是故意还是无意,二人在某处远古山脉探险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不知何人破坏了千年前的远古封印的痕迹。

那是蓝河第一次看到君莫笑眼里闪烁着滔天怒火,虽然他的表情并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全身仿佛包裹着凌厉的杀气的模样,他至今都感觉记忆犹新。

后来……后来……

蓝河记不清了。

那段岁月好似畅快淋漓,但是又让蓝河感到厌恶无比。整个修道界宛如变成地狱,人与人之间只剩下勾心斗角的交集,几乎每个修道者都凭着自己的私欲行事。

跟着君莫笑的身边,作为君莫笑的唯一弟子,蓝河可谓是把人性各种最黑暗的一面都见识了一遍。

那段日子,他唯一拥有的真情,只有君莫笑。

“师父,小蓝、小蓝!”困顿之时,蓝河感受到一双小手紧紧的抱住自己,稚嫩的声音带着一丝恐慌和哭腔。

蓝河睁眼,那个平日不可一世的小鬼头,此刻几乎眼眶和鼻头都哭的泛红,自个身上的衣服被折腾的凌乱。

“怎么了?”蓝河一手揽住叶修,一手轻轻地给人拭去眼角的泪水。“别哭,我不是在吗?”

“我、我才没哭。”叶修努力的吸溜鼻涕,双手却是紧紧的抓着蓝河的衣襟不放。“刚刚你想把剑自刎……然后,然后我把你的剑丢开后,你全身都是黑气……我使劲的抱紧你,你才没有自废经脉……呜呜……我不乱叫你小蓝了,你别丢下我好不好?呜呜……”

蓝河这才发现插在不远处的剑,以及四周被自己的气息泯灭了大量生命力的植物。

他努力的深呼吸几下,紧紧的抱住叶修,在小孩耳边呢喃:“没事了,为师也没事了,不哭,乖……”

大约是蓝河嗓音独有的温柔,安抚了小孩的的恐慌的心灵,逐渐地在怀中不闹了。

抱起已经止住哭泣的叶修,蓝河烦躁的看着四周的环境。在确认没有难缠的妖怪盯上的情况下,另一只手控住不远处的剑,带着小孩御剑飞行离开了。

来到曾经和君莫笑一起闭关过的洞府,蓝河放下已经转移注意力的孩子,脸上带着许些疲惫倒在洞府中唯一的石床上。

洞府內简单又丰富。墙壁上有一泉眼,地上有一天然水池,多余的水会顺着石壁的多个缝隙流到外面的河道。洞内还有石桌石凳,以及其他墙壁上还有明显人工凿出来用于存放物品的凹槽,中央还有个跟叶修一般高的大鼎。

“小蓝小蓝小蓝……”叶修跑过来拉了拉蓝河的衣袖,指着那个大鼎问道,“小蓝,那是什么?”

蓝河瞥了一眼叶修指的东西,不知想起了什么,突然勾唇一笑:“修,你还记得我跟你说过的神农鼎吗?”

叶修张口就来:“当然知道!上古时期,地皇神农所造的一大鼎。用此鼎所熬制的汤药,药效和能量会更加精纯,更易于吸收。”

蓝河一脸欠欠的拉着叶修凑近那个大鼎,说道:“为师说这个破鼎就是神农鼎,你信不信?”

“小蓝,我不是三岁小鬼了。”叶修一个白眼送过去。

就这灰不溜秋,还有好几处铁锈的破鼎?骗鬼都骗不过。

蓝河耸耸肩,无所谓的说:“不信拉到咯!今晚我们用它吃火锅,你负责清理,水就直接用池子里的水。考验你基础法术的时间到了,去吧!”

叶修看着蓝河无动于衷重新瘫在床上的模样,气的不打一处来。但是又能如何?现阶段自己打不过蓝河,只能乖乖被差遣。

蓝河看着愤愤不平的清理着神农鼎的叶修,心里爽的不止一星半点,还不忘补刀:“这山能吃的东西挺多的,你搞完那鼎记得去摘采食材。”

“蓝河!!”叶修炸毛。

蓝河无所谓的翻个身,声音飘了过去:“反正我早辟谷了,饿的是你自己。”

饥饿的驱使下,叶修只得乖乖的去做事。一边做事一边嘀咕着:“大丈夫能屈能伸……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迟早娶了你当我媳妇,让你伺候我……”

叶修的嘀咕蓝河又怎么听不到呢?他不过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罢了,哼!

待叶修跑出去找食材之后,蓝河这才从床上坐起来,疯狂哈哈大笑前俯后仰。

想当年那个混蛋君莫笑这样“奴役”自己的时候,可把自己折腾的不轻,甚至还用傀儡咒控制自己打扫卫生。真的是要多混账就有多混账,哪有自己现在的做法那么善良?

不过,不得不承认,叶修确实比自己那会儿更能忍耐就对了。

蓝河一想到以后成长起来的叶修,忍不住掉了一地的鸡皮疙瘩。

说起来那臭小鬼天赋挺高的,自己要不要限制一下他的成长?

不知为何,蓝河想到自己实力不足,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君莫笑祭出自己全部的散仙修为,与被放出来的远古恶灵同归于尽的那一幕。

“……别难过,我很开心。”君莫笑生命的最后一程,是在蓝河的怀里。“当年我能力不足,虽然能保护众人,却只能眼睁睁的看你祭献自己巩固封印。花了千年寻你的转世,拼了全部修为终究保住了你……我,不悔。”

……不悔,吗?

蓝河抚摸着神农鼎,回忆着以前跟君莫笑围着吃火锅,相互抢菜斗嘴的情景,忍不住露出一丝苦笑。

前世的我弃你而去祭献,前世的你为现在的我而去舍命,其实我们更像是在相互折磨吧!

“小蓝,我回来了。”归来的叶修抱着柴薪,背篼里面放着摘采的各种蔬果,还有一只捆住脚的野鸡野兔。

蓝河瞥了一眼此刻异常滑稽的臭小孩,傲娇的仰着头开口:“都说了,要叫我师父。”

“是是是,好师父,能不能帮帮我啊?”需要蓝河帮忙的时候,叶修绝对不吝啬开口服软撒娇。

“不愧是为师的好徒儿。”蓝河觉得自己真的是好哄,就像当年君莫笑亲手做一根糖葫芦给自己就满足了,还有当年叶秋给许博远编织了一个蛐蛐笼子就开心了,一样。“也不为难你,为师负责烧火和做汤底,你处理食材吧!记得杀鸡杀兔去外头,免得洞内一股血腥味。”

“是——”叶修放下东西,拎起野鸡野兔,抓起一把刀就出去折腾了。

看着那小小的背影,蓝河忍不住抿嘴偷笑。

臭小子,快成长起来吧!

哪天你足够强大了,为师大概真的考虑给你当媳妇哦~


.

END

评论(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