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叶蓝】养只雪貂变老婆(44)

人类叶X雪貂妖蓝,副cp:人类喻X八尾灵狐天

半架空半原著向,时间线是第十一赛季

本篇关键:小雪貂春心鸾动咯~

※栎树精由 @栎栎是谁,一定不是我 友情客串

※严重警告:本文私设众多,OOC无处不在

前文可戳单独tag>>【(养只雪貂当老婆)】

————————————————————————————————————

    又一次的夜班结束,许博远和部门的人商量了自己这几天回家办公的事儿,早上一下班就直奔G市当地的妖怪保护协会了。

    G市的妖怪保护分协会的入口,是在郊外一个三色堇花园外的小房子里面。因为那个分会长是个三色堇花妖,便利用自己的能力培养了许多优质耐放的三色堇,借由妖怪保护协会内部的传送法阵,销往各行各业,倒是给协会收获了不少凡间的货币。

    许博远拿着协会登记卡给前台小妹看了看,小妹便带着许博远来到一出比较隐秘的房间,里面有个逆时针旋转的圆形七彩光晕。

    穿过那个光晕,里面是一座古香古色的大型建筑,四周的风景来看,这个建筑明显是落座在森山老林。

    正门是一个有着九九八十一门钉的朱红色大门,进去之后,会发现里面除了各种古香古色的建筑以外,却也有不少凡间现代的物品。

    里面的一片小面积的树林里,有着不少高低杠一类的体育器械,有许多年幼的妖怪在嬉戏玩耍;几颗大树下面和凉亭里面,有着好些外观年老的妖怪在喝茶下棋。里面还有不少瓦片屋顶式的两三层楼建筑,有的是休闲娱乐的蹦迪酒吧,有的是闭关修炼的专用的屋子,有的是专门放电影的放映屋,甚至还有图书馆网吧一类的地方。

    协会里面每一个物品都有结界保护,避免各个妖怪起了争执弄坏物品。如果真弄坏的话,就得自己掏钱赔偿一模一样的。妖族大部分都是在潜心修炼中度过时间的,虽然有漫长的寿命,其实并没有多少财物可言。当然,如果你赔不起,你就在协会当掉你一些宝贝也不是不可以。比如一些可以突破修炼瓶颈的仙丹,罕见的仙草等等。

    话题好像扯远了,总而言之,妖怪保护协会为了世界各地的妖族在现在的世界可以安然修炼,这百年间真的下足了功夫。

    许博远来这里,是打算找一下这里最擅长占星术的玄蛇精算一卦,毕竟最近预言衰事的情况老是不停的发生,什么右眼跳、杯子连续摔碎什么的。

    不过拿到占星馆的排队号前面排队的妖数,许博远忍不住汗颜了一下。看来最近妖族的大家似乎也过的不太好嘛……

    想着如何打发时间等待时间的许博远,在协会里面兜兜转转了一会儿。虽然他是有带账号卡,但是因为来的匆忙,他只带了用于办公的蓝桥春雪,其他的小号并没有带。虽然协会里面也有卖荣耀账号卡,不过一级开始玩实在太麻烦了。

    于是,许博远选择了去酒吧喝杯酒。说起来,黄少好像自从成为职业选手之后,就没有看到他喝酒了,最多就喝那些酸酸甜甜的水果酿酒。叶修和他说过,职业选手最好不要喝酒,不然容易手抖什么的,就不好进行各种操作了。

    许博远看着自己的手动了动手指,叶修说的这个对妖怪没什么用吧!估计黄少是为了喻队才……嘿嘿,说起来他们俩感情真好,自己什么时候和黄少一样,可以遇到喻队对黄少这样对自己那么好的对象呢?

    思绪不知神游何处的许博远进入酒吧,准备靠近吧台的时候,不知踩到了什么东西导致一个踉跄差点摔倒,吧台一个女妖怪也发出了惨叫声:“啊——是谁踩了我的头发?!!”

    “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许博远连忙道歉。

    “痛死了……哎哟,我们树精的头发可都是重要的枝桠耶!”女妖怪转过身,头顶上有一株长着几片栎树叶子的呆毛。“等等,你是……哟~这不是远远吗?好久不见了。”

    许博远这才抬起头,仔细的辨认了一下面前这个栎树精,终于有些印象了。他坐在栎树精旁边的椅子上,和对方唠嗑起来:“原来是栎姐,好久不见了。一别百年,你倒是比以前漂亮了好多。”

    “哎呀~讨厌啦!你这孩子,嘴巴这么还是那么甜啊!”栎树精双手捧脸略带娇羞,一根头发枝桠在许博远肩膀上拍了一下。“说起来,你还是那么可爱啊!姐姐抱抱~”

    许博远也不在意太多,任由栎树精对自己亲昵的抱抱,还兴致勃勃的揉着自己毛茸茸的耳朵。

    这个栎树精在两百年前曾经去过长白山,和许博远有过一段时间的相处。许博远利用自己清修的特殊效果,帮栎树精突破了当时的修炼瓶颈,栎树精也教导了许博远不少的防身的法术。

    许博远和柜台调酒的三七精要了酒单点了一杯鸡尾酒,一边喝酒一边和栎树精闲谈起来相互的情况。

    “……你跟着那只臭狐狸搞那玩意儿能行吗?不会耽误你修炼?”栎树精一边吃着盐水毛豆下啤酒,一边说道,“不过是五百年经劫罢了,你居然还被强制封印妖力并打回原形。你可是清修,清修你懂吗?清修的雷劫可比我们这些普通的妖遭遇的雷劫威力要小许多,结果你却……我真担心你以后啊!”

    许博远耸耸肩,不在意的说:“我这不是没事吗?也是遇到好心人了嘛!”

    “你一说你的救命恩人就两眼放光,你该不会因为他就你一命,你就打算以身相许了吧?”栎树精调侃道。“我可警告你,蛇族那个白素贞的先例你是知道的,人与妖根本不可能有什么美好结果。虽然凡人现在美化了他们的故事,但是事实就是许仙那小子背叛了白素贞。不然就凭那个秃驴和尚的能力,又怎能是白前辈的对手?”

    许博远下意识反驳:“可是黄少和喻队就很好啊……”

    “黄少?你说灵狐族的黄少天?那只臭狐狸?哟,他还真和那个人类在一起了?”栎树精有些惊讶。

    黄少天小时候非常皮,恶作剧同时还特别霸道,因为很多妖族的人对他是又恨又爱。但是黄少天痴情一个凡人的事在妖界也不是秘密,追寻了几世,可惜都因各种误会和不得已的原因阴阳相隔。

    许博远点点头,回答:“他现在非常幸福。”

    “但是这也不是你对你的救命恩人以身相许的原因啊!”栎树精苦口婆心的劝道,“相信姐姐,爱上人类不会有好结果的。”

    “哦哦……诶,不对,我什么时候说我爱上叶修了??”许博远着才发觉刚刚的谈话哪里不对劲,但是反应过来的时候,脸颊已经不自觉得烧的通红。“我、我、我……我们只是朋友,好朋友,好兄弟那种……反正栎姐你误会啦!”

    “是吗?不对,远远你的脸怎么突然那么红?中热毒了?”栎树精连忙伸出手搭在许博远额头上,手心微微泛起浅绿色光芒的妖力。“不对啊……你体能一切正常,怎么了?”

    许博远连忙要了一杯冰水,一边喝一边吞吞吐吐的说:“大概……大概太热吧!毕竟现在是三伏天嘛……呵呵呵……”

    喜欢?爱?许博远心里泛起了涟漪,脑子里都是那两个月叶修和自己相处的回忆。只不过萍水相逢一次的救命之恩罢了,这样就会喜欢上吗?

    “不过,那个救你的人也是够大胆的,看到动物化形成人,居然还可以那么淡定。”栎树精灌了一大口生啤,冰凉的生啤流过喉咙,爽的长吁一口气。“话说今天来协会干哈子?我看你拿着占星馆的排队票,要占卜?”

    许博远把排队票放兜里,接过三七精调好的鸡尾酒,说道:“最近总是发生一些不好的预兆,但是又没什么事情发生,我担心可能会出什么大事,就想着来算一卦,也好预防预防。”

    栎树精也不擅长占卜这一块,直接换了个话题:“你现在还跟着那只臭狐狸吗?”

    “还行,黄少现在是越来越厉害了,前不久还参加了世界级的大赛呢!”许博远眼睛里面泛出崇拜的目光,又跟三七精酒保要了一杯鸡尾酒。“对了,刚刚告诉你救我的那个人,是黄少的领队呢!他们都超级厉害的。”

    “打住打住,说起网游你都要飞起来了。”栎树精连忙打住这个话题,免得许博远又开始长篇大论的各种赞美吹嘘。“话说你怎么又叫了一杯‘魅力’,喜欢上朗姆酒了?”

    许博远抿了一口,柠檬混杂草莓酸酸甜甜的味道,带着苏打水特有的口感,挺容易上瘾的一款鸡尾酒。

    “刚刚三七给的酒单里面,有十二星座代表的鸡尾酒,好像是新款特供,我就随便点了一杯尝尝鲜。”许博远晃了晃酒杯,看着那红黄交融的色彩,不知觉想到某个花花绿绿的游戏角色。“我挺喜欢这个味道的。”

    “我看看。”栎树精要了一张酒单,“说起来,西洋这些玩意儿也是有趣的很,虽然比不上我们东方那么高深,玩玩也不错……水瓶座这个不错哈!长岛冰茶,我喝过。你的是‘魅力’……双子座的。”

    双子?许博远下意识思考了一下,叶修的生日好像……咳咳,想什么呢?只是巧合,巧合。

    “对了,栎姐你怎么在喝酒?”许博远嗅了嗅,两只毛茸茸的圆耳朵不自觉得抖抖。“酒味那么重,你喝了多少啊?”

    不提这个还好,一提这个栎树精就立刻焉巴了,头顶那个长着栎树叶子的呆毛枝桠也无精打采的。

    “不会……又瓶颈了吧?”许博远想起二人百年前的相遇,栎树精也是因为修炼到瓶颈太久的关系,不得不出山游历,希望可以寻得契机一举突破。

    许博远拿出一颗胶囊似的东西递过去,说道:“这个胶囊里面封存的是我的妖力,送给栎姐了,修炼加油哦!”

    “诶?这样真好吗?”栎树精看到周围似乎有人起了歹意,连忙把胶囊收好。“你修炼也不容易,妖力随便分出会不会不太好。”

    清修妖怪的妖力辅助能力在妖界可见一斑,很多人都稀罕,这样的东西真的是辅助修炼的好物。

    “我也没啥值钱的东西,栎姐对我也有恩,又是我的朋友,帮帮忙算不得什么。”许博远似乎是有备而来。“其实我准备用这个支付占卜的钱呢!”

    栎树精挠挠头,然后忍痛摘下自己头发一根枝桠给许博远,豪气的说:“我擅长治愈系你懂的,这个枝桠有我的妖力,有巩固灵魂的作用,怎么用以前教过你,收下吧!”

    许博远也没客气,收下了栎树精的好意。

    二人又想谈了一阵,许博远看着那张排队号,估计快到自己了,连忙起身告辞。

    “这就要走了啊?”栎树精似乎也有些不舍,毕竟难得遇到老朋友。“对了,有点事要提醒你,你还记得那个追捕你百年的千年恶灵吗?”

    “那个恶灵?H市分协会的妖不是已经逮捕了他吗?”许博远诧异,顿时升起一种不好的预感。

    “哪有那么容易,押解那家伙去地府的路上,让他给溜了。”栎树精有些严肃的说,“你可要小心,我不见的那家伙会放过你。虽然不知为何,有小道消息传他在B市出没……你明明在G市嘛!他不可能在B市的~喂喂,远远,你突然跑去哪儿?占星馆在那边啊!”

    “我突然想起有事,就不去了。”许博远头也不回直奔协会传送部。

 

【未完待续】

评论(19)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