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看置顶,请不要踩雷。
混的圈很多,只会写文。
同人不be,搞事也发糖。

【叶蓝】养只雪貂变老婆(43)

人类叶X雪貂妖蓝,副cp:人类喻X八尾灵狐天

半架空半原著向,时间线是第十一赛季

本篇关键:本章喻黄主场,末有部分叶蓝

※严重警告:本文私设众多,OOC无处不在

前文可戳单独tag>>【(养只雪貂当老婆)】

————————————————————————————————————

    话说蓝雨客场微草主场的第二回合比赛,蓝雨胜出,在一胜一败的战绩下,三天后准备开始第三回合的较量。

    说来也好笑,一般季后赛的比赛,前两回合大多数是主场胜客场败,最后一回合随机场地定胜负。但是蓝雨和微草这次的比赛,双双皆是主场败客场胜,不得不吐槽一下两个战队对对方研究还真是透彻。

    第三回合的举办地点在B市,于是蓝雨自然选择入驻微草俱乐部。

    是夜,微草俱乐部某条走廊,两个男人站在窗口前无言对视。若仔细看二人月光下的影子,会惊奇的发现,其中一个人的影子居然是有着八条狐尾的狐狸轮廓。

    “唉……”王杰希打开走廊的灯,无语的看着面前这个一脸傲气的狐狸精,直接开口,“有事吗?”

    黄少天的狐耳狐尾差点直接炸出来,什么叫“有事吗”,这家伙不应该很生气的对自己竖起中指吗?!!

    “不是你先盯着我看的吗?”黄少天扭头看窗外月,一副“我是被动”的模样。

    懒着和黄少天争辩的王杰希直接转移话题,直言:“说起来,今天比赛的时候,你不觉得体育馆有一股让人很不舒服的气息吗?”

    黄少天这才想起自己来找王杰希的目的。虽然他是很讨厌道士,但是王杰希这个人,他并不讨厌。“是鬼气。”

    “鬼气?是……恶灵吗?”王杰希迟疑了一下。毕竟这些妖魔鬼怪什么的气息,眼前这个八百多岁的狐狸精比自己更熟悉。

    黄少天耸耸肩,说道:“我也不确定,也有可能是准备黑化的灵魂体,也有可能是鬼界的巡逻兵。”

    “希望别耽误三天后的比赛就行了。”王杰希眼角余光一瞥,“你姘头来了。”

    “啊?!姘头?”黄少天扭头一看,是喻文州向这边走来。“王……杰……希……”

    黄少天果断的,直接对王杰希挥一爪子过去,王杰希退后一步躲开攻击。喻文州见状连忙快步上前,很直接的把自家小狐狸揽入怀里。

    “有本事你别躲啊!”黄少天被喻文州钳制住了,只能挥舞着双臂表示自己的不满。“我们可是真心相爱的,你羡慕嫉妒恨就直说,单身狗!”

    刚刚好王杰希的手机响了,王杰希选择对变成连体婴的喻黄二人直接无视,脸上露出少见的不耐表情,接起电话的语气十分的不善:“有话快说有屁快放,我说过这几天没事别打扰我。”

    哟哟哟~一向来成熟稳重著称的王杰希居然会有这一面,黄少天总算是安静下来,和喻文州一起看戏。

    “……你都解决不了,我更不行。”王杰希揉揉太阳穴,看到对面看戏的一人一妖。“没其他事我就挂了,过几天我还有比赛,这几天我会很忙。”

    电话的那头传来一阵很是焦急地声音,但是似乎混杂着什么声音,喻黄二人想尝试偷听失败。

    王杰希脸色也从刚刚的不耐转为凝重,最好语气变得有些迟疑:“……明白了,我今晚回去。”

    “什么什么什么?谁给你的电话?看你那么不耐烦,方士谦那个何弃治吗?”黄少天忍不住好奇心开口询问。

    王杰希只是看了黄少天一眼,似乎想说什么,但是到口的话换成其他语言:“是我爷爷,大半夜的人来疯罢了。我有事要回家一趟,先走了。”

    “哦……拜拜。”黄少天眼珠子一转,思索了一下。“那家伙的爷爷不是……”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揉揉黄少天的头,把静下来的小狐狸往怀里按了按。“是有什么事要发生了吗?”

    喻文州是凡人,虽然与黄少天在一起之后,便知道了很多神魔妖怪的事情,同时也知道了王杰希是个道士家族的事。

    “不知道,王杰希那家伙总是怪怪的。”黄少天耸肩,“话说队长,你找我吗?”

    喻文州点点头,说道:“我发现一家不错的酒店,明天带你去那儿吃早餐怎么样?”

    “诶?会不会很花钱啊?”黄少天挠挠头,虽然他们现在存款很多,但是未来也要花钱啊!

    “今天不是赢了吗?当庆祝吧!”

    第二天早,喻文州很早就把黄少天从被窝里面挖出来。因为早上是B市的车流量高峰期,不早点出门估计就要错过早点的时间了。

    没睡饱的黄少天上了计程车就直接趴在喻文州大腿上打呼,交代去哪什么的都让喻文州去处理了。

    只能说不愧是B市,早上车流量真不是盖的,半小时了还塞在某十字路口的合理的处。

    突然黄少天感觉到什么不舒服的气息,眼睛猛然睁开,起身趴在车窗玻璃往外看。

    “少天,怎么了?”喻文州有些不解,也觉得有些不好的预感,紧紧的抓住黄少天的手,紧紧的十字相扣。

    “没什么,应该是错觉吧!”黄少天摇摇头,重新懒洋洋的趴在喻文州大腿上。

    终于到了目的地,喻文州和黄少天二人带着粗框眼镜携手进入酒店,随意的在一楼不起眼的角落寻了个座位坐下。

    点了餐点之后,喻黄二人随意的闲聊着。黄少天眼角余光一扫,发现了一个略微熟悉的身影从楼梯道走了出来。

    “文州,你看那个人,好像老叶啊!”黄少天指了指那个戴墨镜穿西装的青年。“我听说老叶有个双胞胎弟弟,而且就叫叶秋。难不成这个人会是……”

    喻文州也扭头过去看,仔细观察了一会儿,说道:“我觉得比较像叶前辈本人了。”

    “文州,我知道你观察力很强,不过你能脑补老叶正正经经穿西装的样子吗?”黄少天有些不信的说,“你等着,我来看看是老叶还是老叶他弟。”

    说着,黄少天快速的结印,一道法力悄无声息的对那个人发射过去。

    喻文州没说话,静静的看黄少天施法,反正黄少天自己会和他解释的。

    “……还真是老叶。”黄少天挠挠头,看到喻文州有些好奇的目光,笑了笑解释。“刚刚那个法术,可以读取凡人的过去。如果他不是老叶,我看到的过去自然没有以前老叶和我们比赛情景了。”

    “哦……”喻文州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黄少天有点得意的继续说:“如果再加深一点的话,还可以看到每一世的样子呢!”

    “你就是靠这个法术认出我的?”喻文州挑眉。

    “也不能说完全没有……毕竟有时候直觉也很容易出错的。”黄少天不知为何突然感觉有点不好意思,连忙转移话题。“文州,你知不知道老叶来这里干嘛的?”

    看黄少天有些忍俊不禁的表情,喻文州思索几秒,回答:“来相亲的吧!叶前辈刚刚带上墨镜,估计在躲避家长。”

    “你这都猜的对啊?!!”黄少天瘫坐在椅子上。“怎么觉得我八百年的识人能力,还不及你二十多年的观察力啊!”

    喻文州只是端起茶抿了一口,看着黄少天的眼神带着满满的宠溺。

    “文州我跟你说哦!”黄少天一脸八卦的凑过去。“我看的老叶他妈给他找了好多姑娘啊!果然老叶这家伙还是直的,我这回回去得好好的劝一劝小许了,早点放弃老叶才是上上策。”

    “我倒不见得,叶前辈不是逃了相亲吗?小许也许有机会。”喻文州看到上来的早点,挑出黄少天喜欢的口味摆了过去。“先吃早餐吧!”

    “好。”

    另一边,王杰希无奈的看着自家老顽童的爷爷,非常想直接回微草俱乐部。不过爷爷道士水平偏偏不容小觑,而且在爷爷的提醒下,他也确实发觉体育馆的不对劲儿。

    考虑之后的比赛可以顺利进行,王杰希这几天只得暂时留在家里督促自家爷爷早点解决那团鬼气。

    叶修那一边,终于悠悠转醒,耳边一阵阵的吵吵嚷嚷,一些“抓错人”“放走”等话钻进他耳朵里面。睁开眼是一个狭小的小黑屋,只有木板钉住的窗口缝隙间透露出丝丝光线。

    “嘶……”叶修发觉自己被捆在一个椅子上,只能甩甩头使自己精神一些,好听清屋外的话语。“原来……是要抓阿秋吗?”

    掂量了一下自己的战斗力,叶修放弃武力自救。

    正在思考该怎么办的时候,叶修突然想起许博远离开兴欣之后,曾经QQ小窗聊天时说的话:“我临走又给你加了法术,你要是出了什么事,和那天一样咬破舌头就行了。”

    ……

    叶修思索了一会儿,果断放弃让许博远知道。

    曾经因为自己所谓的私生饭,已经把小雪貂扯入危险之中了,叶修不想再第二次看到小雪貂因为自己出事了。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星空shmily | Powered by LOFTER